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8)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那眼神,颇有威慑力,看得谢哲背后一凉,又看怀里的班长一副被惹急了的样子,便耸耸肩,摊开手,“开个玩笑而已嘛,谁让班长那么好玩。”
  姜扬很轻松的就将人拽了起来,然后顺手拿起水杯,提溜着班长的后衣领,说:“陪我去装水。”
  肖宇新愣了愣,看一眼自己桌上刚装满回来的瓶子,一下就明白了姜扬是在帮他,便点点头,立刻跟了上去。
  谢哲撇嘴,看班长红着脸,就这么听话地跟姜扬走了,心里莫名有点不痛快,“啧,姜扬这么拽着班长,真像提溜着一只仓鼠。”
  秦旭看一眼,那两条人影消失在门后,不置可否。
  姜扬因为心情不算好,长腿大步迈着,走得很快,步步生风一般。肖宇新跟在后面,习惯了慢慢走,一时之间竟有点吃力,忍不住伸手拍了拍他,说:“刚才谢谢你啊,姜扬。”
  姜扬这才从不爽的情绪里稍稍回神,偏头看了他一眼,顿了顿说:“没事。”
  随即又皱眉,平声说:“你不喜欢那样的玩笑,就要生气地说出来,太软包子了只会让他们觉得你好欺负。”
  肖宇新视线闪躲,不自在的用手指挠了挠脸,“大家都是这么玩,我也不是反感,只是太突然,有点被吓到了,我是希望能和……你们关系好些的,只是我性格,有点……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姜扬皱眉,心里不解,刚才他脸都气得涨红了,还说不反感?
  虽然疑惑万分,想不明白,但该说的话也说了,肖宇新怎么选择就是他自己的事,姜扬就没有再多说什么。


第12章 糯米鸡
  姜扬烦躁,对谢哲态度不好,除了对肖宇新的恨铁不成钢,也有一定的迁怒因素。他不耐烦所谓的系统,时不时发布一些任务,让他不得不去做,仿佛就是个终极的专.制型大家长,耳提面命,要求你和谁谁谁往来,他这好那好,你要多和他学习什么的,听到就反感。
  以前就有过类似的事,姜扬表面上敷衍应和,说知道知道,实际上却阳奉阴违,私底下完全不照做。但现在这情况,这“家长”非人类,奈何不了它。
  姜扬烦着,就忍不住在草稿本上乱画一通。
  晚上,在寝室里睡觉,因为连着几夜被系统叫醒,姜扬竟形成了一个生物钟,到了差不多的时间,系统没叫他,都自动睁眼醒了,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往对面的下床看,发现秦旭那家伙果然又踹被子了,一条大长腿还大喇喇地压在被子上,睡得极沉。
  姜扬打了个哈欠,既然系统没有任务,他当然也就懒得理他,扯了扯自己轻飘飘的空调被,翻身面朝里侧继续睡入梦乡,睡得极其舒服。
  第二天醒来,姜扬睡得很好,神采奕奕地洗漱好,出门时,不经意间发现秦旭抱着被子还在睡,心里默默吐槽:猪吗?真能睡。
  实际上,他出门之后不久,秦旭就醒了,脸色特别不好看。因为昨晚完全没睡好,一晚上被冷醒了好几次,脑袋都有些晕晕沉沉的,非常不满地瞪了对面的上床一眼。
  都连着给他盖被子几个晚上了,为什么偏偏昨天晚上不盖,冻死他了!如果不小心感冒了,绝对是姜扬那家伙的错!
  秦旭没睡醒,意识不清,都没发现自己的想法有多无理取闹,就像个一直被宠着的熊孩子突然发现对方有一点点不爱他了,就耍性子要人哄。
  秦旭黑着脸洗漱,很快弄完一切后,就穿上鞋子去教室,想着继续补眠。但没想到,他难得一次早些到教室,却看见了难以置信的一幕。
  他懒洋洋地上楼梯,沿着走廊往自己所在的教室走。一只脚刚踏进门口,抬眼,却发现——他亲爱的同桌,正十分诡异而偷偷摸摸的把一袋黑乎乎的东西塞进了他桌兜里。
  秦旭当场呆住,像被电了一样,瞬间清醒不少,心里疯狂地闪过各种想法。
  这几天的早餐都是姜扬送我的?不是暗恋的女生吗?为什么?!他不是很讨厌我吗?!难道一直以来是我误会了?!
  秦旭一脸恍惚,如梦似幻,整个人飘飘忽忽的,觉得十分不可思议。
  好半晌,他才稍稍平复下受到强烈刺激的神经和情绪。
  “旭哥,这么早?”
  又是谢哲的声音,这次却不是说反话了。他走过来拍秦旭的肩,颇为惊讶,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呢,竟然真的是秦旭。
  打完招呼,发现秦旭没有任何反应,谢哲很快就想起了他的起床气,讪讪地缩回手,以免成为被殃及的池鱼,抬脚就准备溜走。
  秦旭却突然说:“你之前说,我桌子里的早餐是暗恋我的女生放的是吧?”
  谢哲纳闷,怎么突然说道这个了,但还是先答了:“当然啊,不然还能是谁,无缘无故给你买早餐。”
  他看着秦旭,正等着他问这话的下文呢,秦旭却抿了抿嘴,就这么回自己的座位了。谢哲无语,这算是怎样?特地炫耀一下他爱慕者众多吗?
  这次,秦旭坐下,没有像往常无视姜扬,反而主动搭话,“姜扬,你吃什么早餐?”
  姜扬皱了皱眉,奇怪地转头看他,那眼神就跟看一个忘记吃药的精神病人差不多,不耐地冷冷答:“肠粉。”
  秦旭却是无比自然地拿出了桌兜里的那袋糯米鸡,刚才姜扬塞进去的,然后似很随口地说:“今天是糯米鸡啊,我最喜欢吃这个。”
  姜扬平淡地哦一声,无甚兴趣,只想白他一眼。他喜欢吃什么关自己屁事。
  秦旭又问:“你为什么不吃糯米鸡?”
  姜扬有点不耐烦:“昨天刚吃了。”
  秦旭想的却是,他们两人的喜好大多相似,姜扬也喜欢吃糯米鸡,但他买早餐的时候,还故意买不一样的,显然就是怕被人知道。但为什么呢?这和姜扬为什么要买早餐给他,一样让他震惊又好奇,像有猫爪子似的不停挠着他的心口,分外想知道。
  接下来,秦旭打开荷叶,竟吃起了那只糯米鸡,糯米和鸡肉馅料的香气飘散开来,很是诱人。
  这回轮到姜扬愣住了。他不是每次都不吃的吗?为什么今天突然吃起来了?
  系统发布的任务是给他买早餐,限定得并不是很死板,所以只要他顺利送给姜扬,就算他不吃,任务也算是完成。姜扬并不关心他扔垃圾桶里或是送给谁,更甚者说,秦旭这么做会让他心里负担更小。
  但今天,一向不收暗恋者送的东西的秦旭,突然吃了起来,太古怪了,让姜扬忍不住就偏头看了好几眼,好像在怀疑自己眼花。
  秦旭当然感觉到了他的视线,故意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来试探他的反应。但不得不说,起床心情不好,一回来教室就能吃到自己喜欢的早餐,还是温热的,心情确实能变好些。
  姜扬用笔点了本子好一会,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你为什么吃了?”
  秦旭神情自然:“这是别人的一番心意啊,我怎么能糟蹋。”
  姜扬:“……”     敢情前面扔的就不是心意,不对,这只是任务,没有什么心意!
  秦旭似乎也发现了这话可吐槽的地方太多,就又补了句,“我喜欢今天的糯米鸡。”
  姜扬:“……哦。”
  冷淡的应了一声之后,便转开头,有点后悔自己刚才问出口的话。他吃不吃都不关自己的事,有什么好问的。
  秦旭一边吃着,一边半垂着眼,思索着什么。
  作者有话要说:  秦旭:嗨呀,看来姜扬老喜欢我了,就是有点别扭,那我主动点好了~
  此喜欢非彼喜欢,秦旭现在还没想到那么远,只是以为姜扬想跟他和好,心里高兴得很呀。


第13章 暴露
  黄绍做了件蠢事,所以课间趴在走廊的栏杆上唉声叹气,一脸的生无可恋。
  这还得说到上一节自习课。
  黄绍坐在窗边的位置,玩着手机,挺乐呵的,但随着太阳的移动,刺眼的阳光从玻璃射进来,手机反光,屏幕都看不清楚,快把他给看瞎眼了。
  所以,他想到了一个妙点子。
  他随便抽出一本课本,将最后一页的空白纸干脆地撕下来,再找别人借了胶布,打算贴在窗上挡阳光。发现一张太单薄,他还又特意再撕了两张,叠在一起,又心血来潮的,拿着笔在上面画了一个张牙舞爪的鬼脸,自恋地欣赏了一会自己的绘画水平之后,才满意地把纸贴在自己的侧上方。
  然后他就继续专心致志地玩起了游戏,战得热血又澎湃,两眼放光。
  打了两局,正兴起时,他突然听到沉闷的敲击声,不想理会,可那敲击声更加坚持不懈地大声响起,他这才不耐烦地瞪了过去,发现窗外站着一个人,脸正好被他画的鬼脸挡住了,活像戴了一个傻fufu的面具。
  黄绍一怔,顿时狂笑起来,不客气地说:“哈哈哈哈,大傻逼!”
  下一刻,那个鬼脸后面的人一歪身体,大腹便便之上,是非常眼熟的一张圆脸——教导处主任。
  黄绍内心瞬间我操一声,和王主任的死神之眼对视上了,笑容逐渐消失,苦着脸认怂:“我是大傻逼……”
  这一前一后的强烈变化,让全班同学忍不住爆笑出声,非常不给面子地幸灾乐祸。
  王主任瞪了他,又低头盯着他放在桌面上的手机,不客气地叫他开窗。
  黄绍一看自己明明快要赢了,哪里愿意就此放弃,梗着脖子摇头。王主任更怒,大踏步就往前走,从前门走进教室,风一般冲到黄绍座位前,一把夺过手机:“上课玩手机!没收!”
  黄绍愣了,下一秒就露出一副如丧考妣的表情,抱住了王主任的胳膊,悲恸大喊:“别啊,主任,求求你了,这是我的命啊!你真的真的不能拿走它!”
  王主任傻眼了,没收手机,心虚愤怒不甘心的学生他见多了,但从来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他呆了一瞬,冷着脸甩手,“放开!”
  “主任,我是一时鬼迷心窍,我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在上课时间玩的了,你还给我吧,没了它,我会吃不下饭喝不下水睡不好觉,我会死的,主任!”
  他的声音如此悲切痛苦,眼神如此真诚情深,仿佛是在挽留什么重要至极的人,求他不要去死。
  王主任被他嚎得头皮一阵阵的发疼,一时之间,竟有点无措,差点被他带偏,以为自己做了多十恶不赦的事。不就是一部手机吗?活像挖了他的心一样。
  王主任无情地甩开他的手,冷冷说:“好好学习,周五放假再拿回去。”
  然后就干脆地转身离开教室。
  黄绍失魂落魄地瘫坐下来,头靠着墙,仿佛人生都失去了希望。
  他的同桌看他那么伤心,忍不住小声安慰:“今天星期三,还有两天,很快就过去了。”
  黄绍自嘲的伤感一笑,“你不用安慰我。”
  同桌更是觉得他可怜,伸手拍着他的肩,“真的没事……”
  黄绍突然抬头看他,“那,我可以请你帮个忙吗?”
  同桌下意识点头:“什么忙?”
  黄绍瞬间变脸,两眼发亮,红光满面:“借我手机!我刚刚差一点就赢了!借我打一盘,就一盘!”
  同桌看着就要戳到自己鼻子跟前的手指:“……”
  就是因为手机被收,黄绍下课都没了精神,趴在栏杆上做咸鱼,懒得动弹。
  而这时,走廊另一头走来的秦旭,看到他那副半死半活的样子,也是一阵好笑,一手搭在栏杆上,百无聊赖地向外看。
  站了一会,却看见楼下走过一个熟悉的人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