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13)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姜扬无奈看着,又看向街对面,问:“他们走了,还跟不跟?”
  秦旭对猫咪伸手指,它探着爪子想挠。他逗着猫儿,心不在焉说:“不跟了。”
  姜扬有点惊讶,站在旁边没动,看他逗猫。
  逗了好几下,猫咪都没抓到,似乎嫌无聊,转头走了。秦旭只好耸耸肩,站起身来,把手盘在脑后,总结似的说:“回家吧。”
  “真的?”姜扬狐疑,刚被骗了一次,当然不会那么快相信了。
  秦旭对上他的小眼神,笑嘻嘻地一勾他的肩膀,“真的回啦,走走走,爸爸现在就给你买橘子去,别生气哈。”
  姜扬额角青筋突突,猛地一抖肩膀想把他的胳膊甩开,但秦旭立刻用力,抓得更紧,就像是牢牢粘在了他后肩上,不给动。
  姜扬甩了好几下,没效果,也懒得理会了,转而问:“打算怎样,放弃了?伤不伤心?”
  说这话,呛他的成分有,但更多的是真关心答案。
  他能感觉到肩上秦旭的胳膊僵了一下。秦旭垂眼看着地板,用脚踢着路上的小石子,看它往前飞起一小段距离,咕噜噜地转,漫不经心说:“失恋呐,怎么能不伤心,伤心死了。”
  姜扬看他幼稚的举动,不着调夸张的话,虽然没有真心回答,但也看得出来些。毕竟还只是有好感暗恋阶段,有些伤感,但还不至于太过伤心。
  “你呢?”秦旭反问。
  姜扬的神情更是平静,“以前是因为她帮过我妹妹,有了些好感,后来就淡了,所以没什么。”
  秦旭白眼,“那你还老针对我?”
  姜扬不客气哼:“看你不顺眼。”
  秦旭感慨:“这就过分了啊,要不是你老碍事,我说不定早和翟桐成了。”
  姜扬笃定否认:“不可能,你们两个完全不一样,简直就是美女与野兽。”
  野兽?批判他的美貌,秦旭这就非常不爽了,猛地将脸怼到他跟前,让他好好瞧清楚,“我这样,像野兽?”
  姜扬一巴掌呼开几乎贴到自己鼻子的脸,冷淡解释:“不是外表,是说你们两个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家乖乖好学生,你学渣抽烟打架样样齐全,没得比。”
  秦旭撇嘴,显然不认同,随口瞎扯:“谢谢你夸我帅啊。”
  顿了一下,突然又想到什么,下巴搭在姜扬肩上,眯眼盯着他看。
  姜扬刚要用力推开他,却被他突如其来的话打断——“照你这么说,你觉得我配不上这么好的女孩儿,你又跟我差不多,其实这话是不是你说给自己听的,有点自卑哈?”
  姜扬推他的手停在半空,不敢置信地看向他,“我自卑?你脑子真的刚撞坏了吧?”
  秦旭却直接无视他否认的话,抬手摸他毛绒绒的脑袋,笑眯眯哄道:“别伤心,在爸爸看来,你可好了,虽然暴脾气老说脏话天天怼我目无尊长,但还是有可爱的地方嘛,如果我是翟桐,肯定选你的,你要有自信,天涯何处无芳草,是不是~”
  姜扬恼了,气得脸涨红,狠狠地用力推开秦旭,但秦旭就跟泥鳅似的,这边一滑躲开了,又绕到另一边,再次勾住他的胳膊,戏谑着说:“颜好,宽肩窄腰大长腿,屁股还翘,你真的不用自卑~”
  说着这话,眼神还意味深长地朝他屁股上深深看了一眼。
  姜扬立马炸了,“看个屁!”
  秦旭笑嘻嘻,“脸红什么嘛?我还没摸呢,别害羞,么么哒~”
  姜扬火了,想都不想,砸了他一拳,意料之中被挡住,又趁机一反身瞬间扑到秦旭身后,结实有力的手臂勾住他的脖子,稍一用力就能牢牢勒住,沉声在他耳边威胁:“继续说啊。”
  耳边是被惹毛了的冷酷语气,脖子上又被压着,有些喘不过气来,秦旭哪里还敢放肆逗他,立刻就识趣告饶了,“不说了不说了,我开玩笑呢,你没脸红,你最有男子气概了。”
  姜扬冷哼,自己还没怎么用力呢,这家伙就服软求饶了,没出息。手臂又勾着他脖子好一会,姜扬才稍微松了些力道,准备放手。
  但没想到,秦旭就在等着这一瞬间。
  他刚一松力,秦旭就立刻抓住那一刹那,转身一把揪住他的衣领,推着人将他压在后面的墙上,膝盖一顶抵在他的双腿中央,迅速制住他的所有可以动的地方,然后低头,眉眼弯弯地笑着看他,眼底是亮亮的嘚瑟。
  姜扬愣了一下,面无表情地盯着他,淡淡的表情里带着几分鄙视,“放开。”
  秦旭笑:“求我呀,听话,爸爸就给你买橘子吃~”
  姜扬磨牙,这梗过不去了是不是?偏偏还是自己先脱口说出来的,后悔得肠子都青了,要是能时间倒退到那个时候,姜扬发誓他绝对不会再蹦出买橘子的梗了。
  和变化无常随时就能笑嘻嘻的秦旭不同,姜扬倔强,很难拉下脸来求人,所以此时宁可被压在墙上挣扎,眼神对峙,也愣是不会放软丝毫。
  秦旭当然也清楚,压着他逗了一会,就松手,顺便弹了他耳朵一下,“真是一点亏都不吃。”
  姜扬瞪眼,想拍开他的手,但秦旭一弹完就躲,闪得很快,姜扬没打着,只能不耐烦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顺便一脚踹了过去。
  秦旭跳脚往后一缩,灵活躲开,朝他展颜一笑,“走不走?”
  姜扬冷淡瞥他一眼,长腿一迈,越过他极快地向前走,理都不理他,走自己的道。
  秦旭比他还高,腿也比他长,有心跟,三两步就追上来了,凑到他身边笑:“生气了?小扬扬~”
  这称呼平时黄绍喊,姜扬都觉得够恶心了,从他嘴里冒出来,那效果更是陡然飙升了好几倍,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头皮发麻。姜扬瞪他:“不准这么叫我,滚!”
  “为什么?”秦旭歪头,漆黑深邃的眼睛亮晶晶,“这是只有黄绍能叫的爱称咩?说起来,滚是不是脏话,我要不要告诉你妹妹听?”
  姜扬嘴唇紧抿,推开他讨人厌的笑脸,咬牙说:“走!”
  秦旭被推开,没生气,反而笑得愈加灿烂,抬手搭住他的肩,应道:“好的哟~走吧。”
  两个少年并肩打闹着向前走,夕阳落下,将他们的背影拉得很长。
  作者有话要说:  姜扬:这人太烦了!
  秦旭:哪有?我只对你这样的,看到我的小心心了吗?=3=
  姜扬冷漠脸,挥刀砍了你的小心心。
  秦旭:嘤嘤嘤~QAQ


第21章 独处
  周一升完国旗,又是一如既往的课程,每周不变。
  姜扬站在班级队伍里,望着随风飘扬的红色国旗,旗杆下,班级代表上台演讲,声音洪亮有力,透过音响响彻整片广场。
  突然的,他想起了同桌任务的惩罚,如果他真的被迫上去喊那句话,绝对会成为全校很长一段时间的谈资。这破系统也未免太不靠谱,是真想让他们做朋友吗?明摆着是要他们丢大脸决裂啊!如果谁跑上去对他喊这么句话,他肯定觉得那人是在耍他,事后必须找人好好教训一顿。
  下课,老师将作业本放在讲台上,让学生们自己来拿,就离开了教室。
  姜扬上讲台拿自己那本时,发现自己下面那本就是秦旭的,顺手就也帮忙拿了,回到座位,随手扔在他桌上。
  正在吃早餐的秦旭见了,声音含糊地说了句谢谢。
  姜扬没理会,低头就开始写自己的作业,只是窗外的阳光照进来,有些反光刺眼,他眯了眯眼,走过去把窗帘一拉,挡住桌上的那块亮眼的光斑,然后就回座位继续补作业。
  但才没写了一会,前面的同学又扯了窗帘一下,瞬间光线又从缝隙里照射进来,执着地落在姜扬的作业本上。姜扬皱眉看一眼,似乎懒得再去弄窗帘了,换了个方向,拿本书立在旁边,挡住阳光。
  全程,叼着吸管喝牛奶的秦旭看得一清二楚,长腿支在椅子下的横杠上,用力一吸吸管,牛奶见底,发出咕噜的声音。他站起身,刚走到教室最后一排,就抬手一甩,牛奶盒在空中划出一个弧度,精准地砸进了垃圾桶里。
  秦旭满意地吹了声口哨,然后走到窗边,扯了扯窗帘,没有马上走,而是叫住前面试图再拉窗帘的同学,指了指:“拉前面的,没看到这边没得遮了吗?”
  那同学才一看前面那块窗帘布,层层叠叠,还有好些伸展空间,只是他一顺手,就把后面的扯过来了。他抓抓头发,有些尴尬,就讪讪地缩回手,去扯前面的了。
  秦旭这才回了自己座位,发现姜扬还是那副歪着的坐姿,课本立着挡,手抵在下巴上,思考着解题思路,没有发现已经不需要挡什么阳光了。秦旭伸手,把那课本拿开,扔在书堆的最上面。姜扬依旧毫无反应,皱着眉思索。
  秦旭撇了撇嘴,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也不理会了。
  等姜扬解完题,转着手里的笔玩,才不经意间发现秦旭的脸色似乎有些不对,纳闷一秒,然后就又开始解下一道题。
  使性子却被无视的某人:“……”
  上课铃响,物理老师走进来,姜扬忍不住眉毛跳了跳,讲真,他很不喜欢物理这一门课,简直像是天生跟他作对,他怎么都搞不懂,一看见物理课本就想哭。
  曾经有次上课,一个同学把漫画书藏在课本后面看,被老师几大步走下来抓住没收,理由就是——我看着物理课本都想哭,他居然边看边笑!
  当时姜扬听了直点头,深以为然。
  不擅长的科目一上课听起来就是煎熬,每一分钟都很漫长,但等眼皮一眯,合上眼打瞌睡了,时间又一晃而过,突然就下课了。
  当黄绍兴冲冲朝他喊,说一起去小卖部买冷饮喝时,他都迷糊了一下,歪了歪脑袋,才清醒过来一些,眨巴着眼,起身的时候晃了晃,懒散地朝门口走去。
  秦旭坐在原位,支着下巴看,觉得好笑,无意识地勾了勾唇角。过没一会,他也撑着桌面,长腿一跨,踩在了过道的地板上,往教室外走。
  楼下小卖部,姜扬和黄绍手上各拿着一瓶冰镇可乐,说着话往外走。小卖部拐角往前走的地方有一级台阶,没有任何显眼之处,很容易就会被忽视,姜扬和黄绍说着话,一不留神就没顾上,脚下一踩空,直直地向前扑了过去。他下意识想要抓住什么来稳住,却跌入了一个意料之外的怀抱,头顶传来低沉戏谑的笑声:“你是不是看准了我在这,故意往这边摔啊?”
  姜扬一抬头,果然就看见秦旭那张欠扁的笑脸,翻了个白眼,一撑他的肩膀,向后站起身来。
  秦旭这次也没逗他,拦着不让起或是怎样,而是朝黄绍微笑一下,说:“我有事跟他说,你先回教室。”
  黄绍有点懵,挠了挠头,想问些什么,却在触及秦旭的眼神之后,识趣地转身走了。
  姜扬皱眉,“什么事?”他并不觉得两人有什么话要单独说。
  秦旭却勾着他的肩,带着他往前走,唇角翘起一抹笑容,说:“其实吧,这段时间我发现,我们俩挺合得来,很适合做朋友,你说是不是?”
  姜扬奇怪,条件反射想说谁要跟你做朋友,但很快又想起那个系统,说不定装个朋友样子,它就会自动消失了。于是,他顿了一下,冷淡矜持地微微点头,勉强算是认同他这句话。
  “你真这么觉得,想和我做朋友?”秦旭微微偏脸,搭着肩的距离之下,两人之间十分靠近,几乎只要稍微一探头,就能亲到对方的唇角。
  姜扬对这个过近的亲密距离有些不自在,拧了拧眉,看着秦旭幽黑的眼神,更是莫名觉得他不对劲,话里有话的感觉。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