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20)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李尤没意见,就带他们走到墙边的几何形状黑白线条前,“跟我来。”
  他按了什么一下,突然墙上就冒出了一扇门,很高科技的感觉,悠悠转开,等他们走进去了,它又自动旋转合上,和墙面融为一体,看不出异样。
  李尤让姜扬坐在了一旁的曲线椅上,说了稍等,就转身去柜子拿穿耳洞的器具。
  姜扬打量着这个不小的房间,周围有很多他说不出名字的工具器材,但墙边的桌子,切割工具什么的,他还是能认得出来一些,这里应该是李尤的工作室。
  李尤走回来,用棉花沾酒精擦他的耳朵。要准备开始了,姜扬还是不自觉的紧张起来,脸部线条完全紧绷,嘴唇抿成一条直线,面无表情。
  站在他身边的秦旭当然注意到了,伸手握住他的手,小声安抚:“放松,没事,不痛的。”
  刻意压低了的声音柔和微哑,如同羽毛轻轻拂过,真的让姜扬放松了些,不过同时也让他想起了自己是因为谁才遭这份罪的,忍不住冷冷地瞥他一眼。
  秦旭垂眼,摸摸鼻子,默默没说话。
  李尤看着他们之间的互动,眼底染上些许笑意,弯了弯唇角,才拿起穿耳机,弯腰凑到姜扬耳边,轻轻捏着耳廓边缘,对准了压上去。
  嘀的一声。
  姜扬立刻感觉到了耳垂的刺痛。谁他妈说不痛的?!
  他用力咬牙,那刺痛时间很短,只是一瞬间,但就像是把痛意集中在了一个点上,突如其来的,被扎了个措手不及,痛得冒出了生理泪水。
  秦旭看他反应这么大,也是完全没想到,有些心疼,转头就问李尤:“不是说不痛,顶多只是被针扎吗?”
  李尤看向他,想着大概是秦旭和他说的,就缓缓答:“是针扎,但不是一根,是几十根,大男子汉的,这点痛不算什么。”
  当然算啊!秦旭心里咆哮,他之前可是打包票说绝对不痛,才敢让姜扬替他来的,不然搞得就像是他骗人,故意让姜扬来替他遭罪一样,他会心虚愧疚的好不好!
  打完了一边耳朵,秦旭拧眉,拦住说:“算了,这么痛就不打了。”
  李尤纳闷,觉得稀奇了,秦旭还有这么好关系的同学啊,居然会怕他疼,莫名有种吃狗粮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李尤刚想说,都打了一个了,难道还要分两次那么麻烦吗,忍一忍,一下就过去了。
  但他还没开口,姜扬就先把人推开了,很冷静平淡地说:“不用管他,继续。”
  然后,他递给秦旭一个只可意会的威胁眼神。秦旭顿住,更加心虚了。
  别看姜扬端得一副什么事都没有的高冷模样,但他心里感觉快痛炸了,一直在咆哮,就想着这事之后要怎么虐回去。秦旭,记住,你他妈欠我的!
  很快的,打好了两边的耳洞。李尤托着他的下巴看了一会,没什么问题了,才给他戴上酒精消毒过,又沾了药膏的纯银耳针,维持住耳洞,不让它闭合。
  李尤耐心叮嘱,“记得每天消毒涂药膏,这两天小心些别碰水,别随便动耳洞,以防伤口裂开。”
  这些,听得最认真的不是姜扬,当然是一旁的陪同者秦旭,他现在心里可以说是非常愧疚后悔了。他看着眼圈红红,随时眼泪都像是要落下来的姜扬,懊悔的同时,也觉得奇怪,怎么以前没发现自己的脸还可以这么招人疼,看着就想抱怀里好好疼是什么鬼。


第32章 挑食
  李尤不知道他们之间暗流涌动,只是亲自尽责地装好了各种所需物品,数对银质耳针,酒精,药膏等,都一一装进精致的盒子里,再用礼品袋装好,递给他们。
  不太顺利的穿耳洞之旅总算是勉强结束,姜扬眼圈泛红,耳垂也红,冷着脸走出了店门,从头到尾,没跟秦旭再说过一个字。只是秦旭忍不住老是偷瞄,不得不说,就算是脸色不对,还是很帅气的,满足了他想戴耳钉的想法。
  回去途中,他们坐在车后座,都有些心不在焉。秦旭旁边放在袋子,手无意识地摩挲着上面的手提绳,想着事情出神,手机铃声响起来,也是条件反射地接听,连着敷衍应了几声,说好知道了之类的,颇有点像网上测试的人在讲电话时给什么都会接的状态。
  等他回过神来了,才有点愣住,面上平静的表情一点点裂开,没了刚才的淡定,转头用闯了祸的心虚样,戳了戳姜扬的肩膀。
  姜扬冷淡地看他。
  秦旭僵硬着尬笑,“刚才,我接到你妈的电话了,她说什么舅舅送了土鸡过来,煲汤让你回去喝……”
  姜扬一把握住他的手,青筋凸起,额角仿佛冒起了一个愤怒的井字,随时都要暴起揍他,“你刚才为什么不说?”
  他可以指导秦旭怎么应对的,但这家伙就这么傻不拉几的全应下了,不知道找个借口托词掩饰过去。
  秦旭手腕疼,正心虚愧疚着,摸摸鼻子,总没胆量说刚才一直在想姜扬穿耳洞时泪汪汪的样子,会被打死的,也别指望姜扬会对他有什么好脸色了。虽然就算没有这点,姜扬平时对他也不见得多客气,但男生之间打闹互怼其实也挺正常,秦旭一般都还挺乐在其中,跟玩游戏似的那么带劲。
  秦旭交出手机,态度良好问:“再打回去?”
  过了一会,姜扬的情绪勉强也算是平静下来,他了解自家老妈的性格,温柔疼爱孩子,但在某些方面却是出奇的严厉,不容许反驳,若是不听,一个眼神扫过来,之后就是妥妥的冷暴力了。就好比——都跟你说了外面的奶茶都是奶精泡的,珍珠是塑料,对身体有害不能喝,你非要喝是吧?今天这饭我不煮了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像这次姜妈异常推崇的土鸡老火靓汤,若没什么不可避免的要事,你却不回去喝,那绝对是不孝顺不懂事,之后等死吧,别说什么微信老年人表情包不回之类的,而是直接底下一行灰色小字——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姜妈大人就是这么霸气。
  姜扬没接手机,而是扔开握着他的手,扶了扶额,“算了,我和你一起回去。”
  “回去?回你家?”
  “对。”
  “为什么?”秦旭纳闷,他不是怕暴露吗。
  “别废话,再问自杀。”
  姜扬一脸不耐,向司机重新报了地址之后,就托着下巴思索接下来该怎么应对。秦旭看他苦恼,好奇得心痒痒,对去他家一点忐忑都没有,反而异常期待?
  驾驶座上的司机,听到他们的对话,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只想现在年轻人称呼起来真是奇怪,就像他家孩子,平时对着他说到妈妈的时候,不说妈妈而是说你老婆,听着就让人忍俊不禁。司机还以为姜扬和秦旭是表兄弟之类的关系。
  到了姜扬家,一进门秦旭就按照他教的,先介绍了一下“秦旭”。
  姜扬礼貌笑着说:“阿姨好。”同时心里特别别扭。
  姜妈看到意料之外的客人,表现得十分热情,她向来好客,迎着人进来了,还转头怪自家儿子怎么没提前说,而对方又是儿子到人家里过夜的那同学,更是问:“阿扬昨晚没给你们添麻烦吧?”
  姜扬立刻摇头。
  姜妈笑着说:“那就好,来,一起来吃饭,土鸡老火汤刚煲好。”
  姜圆在旁边吃着鱿鱼丝,看自家老哥带了个同学回来,还是传言里关系不和的另一个校草,顿时眼底一亮,燃起了一点八卦之魂。怪不得班上女生老是说什么像电视剧,巨帅巨迷人,颜值身材还真的是超好啊。她同学讨论的时候当然是两个人都提到了,但姜圆从小和自家哥哥一起长大,看多了那张俊脸,早就免疫了,没觉得有同学夸张说的那么帅,倒是因为第一次见秦旭,有点惊艳到了,完全可以出道当小鲜肉啊。
  姜扬顶着秦旭的身份到了自己家,虽然有意控制自己要装成是第一次到的陌生模样,但住了那么多年的地方,他闭着眼都能走,细节之处还是能看得出来些不对劲。他的心思又要放在秦旭身上,趁别人不注意的时候,提点几句。
  这么一来,旁观的姜圆就看得有点奇怪了,老哥这同学,怎么好像很熟悉他们家的样子?没记错的话,他是第一次来拜访吧?
  大家都在餐桌边坐下了,姜扬就坐在秦旭旁边。因为不知道有客人来,煮的都是些姜家人爱吃的家常菜,手撕鸡,糖醋里脊,胡萝卜丝,木耳炒肉片,鲮鱼麦菜。
  姜妈笑着,先夹了一块鸡肉到姜扬碗里,说:“秦旭,想吃什么就夹,别客气,多吃点。”
  姜扬点头,说:“谢谢阿姨。”
  一旁明明是真客人的秦旭却要装得自己家里一般熟稔,自己夹菜吃饭,不过幸好秦旭适应能力算强,也能勉强演演。
  吃了一会之后,姜圆突然瘪嘴说:“哥,你干嘛不吃胡萝卜,看出是我炒的,嫌弃咩?”
  姜妈一看,发现“姜扬”还真的到现在为止没碰过一刺胡萝卜,连忙说:“炒得挺好的。”
  说着,就用公筷夹了一大堆放进秦旭碗里,秦旭一闻到那股胡萝卜特有的气味,就忍不住皱眉,“我不……”
  姜扬一听,才想起来,高一那段时间每次吃饭他都会避开胡萝卜不要,都倒掉,好像是说胡萝卜有一股味道,很难吃。但姜扬本人是喜欢吃胡萝卜炒肉丝的,现在突然说不喜欢,那不是很奇怪吗?
  姜扬连忙按住他,勉强笑:“姜扬,你不是你很喜欢吃胡萝卜吗?”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周你好的地雷,谢谢各位小可爱的灌溉,么么啾~


第33章 误会
  一下抓住了秦旭想把胡萝卜丝拨到一边的手,让秦旭不好动。秦旭一转头,对上他警告的视线,更加心疼自己,那么难吃的东西!
  秦旭因为觉得亏欠姜扬,难得憋住不喜,吸了口气,抱着英雄就义一般的心,一口吃了厌恶的胡萝卜,又连吃几口白饭,糖醋里脊去压下嘴里的怪味。
  吃到一半,秦旭又听见姜妈在说姜圆,别挑食,你看你哥,平时不吃木耳今天也吃了几块是不是。
  挑食这点真不是小孩的专利,就像姜爸这样沉稳严肃四十多岁的人了,还不是一见到茄子就皱眉,只是迫于老婆的威压,才不得不吃一两块。
  秦旭一听,苦巴巴的脸色突然就明亮起来,像是听到了什么极好的消息,摆出一副主人家的姿态,盛情主动夹了好几大朵黑木耳,强势扔进姜扬碗里,说:“秦旭可爱吃这个了。”
  姜扬面色僵硬,“你记错了吧?”
  秦旭一脸笃定:“怎么会,你之前还说能一口气吃下一桶呢。”
  姜妈说:“这样吗?那你多吃点,这些都是我们家乡买来的,很爽口。喜欢的话,拿些回去,让你爸妈也尝尝。”
  于是,姜扬碗里又多了不少黑漆漆的玩意儿,他最不喜欢吃的。但他还能说什么?只能说谢谢,然后装作很喜欢地吃下去啊!
  秦旭满足地吃着胡萝卜,嘴角带笑。怎么能让我一个人痛苦呢?
  吃完饭了,姜扬觉得待在家里真的非常不方便,想着必须和爸妈说一下,再回去秦家才好。把秦旭拉到一边简单商量让他配合,就先让他开口。
  姜妈一听又去同学家借住,不禁皱眉,“昨晚都麻烦人家了,怎么能又去,就算写作业,在家里就不能做吗?”
  姜扬连忙说:“不麻烦的,而且是小组作业,必须在一起商量。”
  姜妈却看向秦旭说:“怎么写这么久,是不是玩游戏了?下午认真写作业,实在写不完了再说。”
  秦旭无辜脸:“我们没打游戏。”
  姜妈不信,“那你这么积极去人家家里?我看就是你仗着我看不见,瞎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