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43)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被叫小弟的人当即一口咬定,“我没看错,真的是秦旭,呐,这女的刚才就是和秦旭在一起,我带你们过来顶多就几分钟,哪知道他这么快就跑了。”
  坐在地上的男生眨巴着眼,自己这是撩到混混大佬的女人了?对头那派过来找麻烦?!男生被自己的脑补吓到了。
  带头的纹身男凶狠地瞪向姜扬:“秦旭的女朋友?这家伙谈恋爱了?正好,快告诉我,他去哪里了!”
  姜扬蹲在地上,拨开缠着要蛋糕吃的小猫,一派淡然地站起身,完全没有被他们吓到,也没有按照他想的乖乖回答,而是反问:“你们是谁?”
  纹身男没那么好耐心回答,横眉竖眼,“你管我们是谁,问你话就回答,叽叽歪歪个屁。”
  搭讪的男士虽势单力薄,有些害怕,但总不能说一句不关我事就扔下一个女生面对这样的事,所以他朝周围看了几眼,向姜扬的位置蹭了蹭,想给他挡挡,勉强地劝说:“你找的人是秦旭,何必为难一个女孩子,会吓到她的……”
  纹身男脾气糟糕,以为找到人了,看到的却是两个不相关的,啧了一声,“你是谁?秦旭的朋友?想充英雄?”
  男生立刻摇头,“我就是个路人而已,不过……”
  纹身男没耐心听下去,直接就推开他,一把抓住姜扬的胳膊扯过来,“既然是女朋友,看到人不见了,秦旭自然会找,留个人在这儿等,待会把他带过来。”
  想帮忙的男生一个人,对付不了四个有经验的混混,只能眼睁睁看着女孩被他们带走。男生咬牙皱眉,装作离开走得远些,然后就立刻打电话报警。
  姜扬被扯进了一个巷子里,几个男的站在他身边,盯着以防他逃跑。
  应该是小团体头头的纹身男靠着墙,从口袋里抽出了烟和打火机,点燃了,含在嘴里吸了一口,然后吐出袅袅的烟雾。姜扬站在他旁边,闻到那劣质烟的呛人气味,忍不住皱了皱眉。
  旁边几个小弟看着姜扬,在阴暗的巷子里,姜扬白净好看的脸,腰细腿长,在这样的环境里异常显眼,仿佛会发光似的,吸引着他们的目光。
  其中一个小弟就笑了一下,手蠢蠢欲动,想摸摸姜扬的脸,“秦旭眼光很不错嘛……”
  可手还没碰上,就被啪的一声拍开,十分响亮,还很痛。小弟恼怒,一抬头看去,发现是自家老大打的,刚要骂的粗口又咽了回去,对着老大阴沉的眼神,不敢乱来。
  纹身男扔了烟头,在脚下踩灭,凉凉地看了小弟一眼,没多说什么,却很清楚能感觉到其中的警告。
  姜扬挑眉,有些讶异,同时忍不住抬手在鼻子旁扇了扇,想驱散那股烟味,但巷子狭窄,空气流通性较差。姜扬觉得闷,转头就想向巷子外面走。他们找的人是秦旭,跟他又没关系,何必傻乎乎跟着在这里等。他好声好气解释了两遍自己不是什么秦旭女友,但对方就是听不进去,他有什么办法。
  他刚一动,纹身男就抓住了他的手腕,冷声威胁:“他没来,你就不能走。”
  力道很大,掐得姜扬骨头发疼,最重要的是,他这么一拽,让姜扬手里拎着的蛋糕甩飞了出去,砸在墙角,发出沙沙的声响,想也知道,那蛋糕毁了。
  姜扬的脸顿时沉了下来,直勾勾地盯着地上宛如垃圾的那袋东西,他花了一个毛爷爷买的,还有第一名的奖品蛋糕,原本想拿去秦旭家当今天的饭后甜品,慢慢享受的,现在……全!都!没!有!了!
  姜扬一声不吭,紧抿着唇,但那隐隐散发出来的气场,让周围几个男生有种不太妙的感觉,都忍不住想似乎把人家重要的东西弄坏了,是不是该道个歉……?
  不过,也就是想想,道歉是绝不可能的,太有损他们的面子了。
  所以——“不就是两块蛋糕吗。”
  不就是两块蛋糕吗?
  这话落在姜扬耳朵里,可是完全不能接受,原本今天一天下来就诸事不顺,心情糟糕,稍微能给点安慰的就是还算好吃的蛋糕,可现在这点也毁了。而且他们要找麻烦的人是秦旭,为什么倒霉的却是他?
  姜扬心态崩了,积累了一天的坏情绪终于憋不住一下爆发,干脆利落地转身,挥拳,抬脚踹,过肩摔……他爆发得很突然,打得几个男生措手不及,更别说在他们先入为主的印象里,就觉得他是个柔弱无害的小女生,现在姜扬一发飙,完全被揍懵了,呆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反击,但已经迟了。姜扬能打,下手利落,又占尽了先机。
  所以,等留下的那个小弟把去买猫粮的秦旭带回来时,只看到被打趴下了嗷嗷痛呼的同伴,而那个“柔弱的女生”毫发无损地站在巷子中央,冷酷的眼神,一瞬间,恍若煞神降临。
  秦旭满心担忧焦急地赶来,却看到这样的一个画面,愣了好几秒,才扯扯嘴角,笑了一下,都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失落。
  不管怎样,他一挥拳,把将自己带来的小弟也几下放倒。
  等警察赶来时,只看到巷子里几个被打得鼻青脸肿的小混混,不禁纳闷地看向报案者,“你不是说他们抓了一个女孩进巷子里吗?人呢?怎么会这样?”
  报警的男生也是一脸茫然……对啊,人呢?
  从巷子离开,秦旭手里拎着一袋猫粮,心里更发虚了,讪讪说:“要不去重新买过蛋糕?我的锅,我请你吃。”
  姜扬冷冷拒绝:“不用。”
  实际上,虽然倒霉,无缘无故被秦旭殃及池鱼,但打了这一架之后,确实浑身舒爽,心里微妙的烦闷得到了一定的缓解。但秦旭不知道他心里的想法,一听他说不用,心里顿时更慌,虚到不行。
  秦旭有些吞吐地道歉,为自己辩解,“刚才那些人,是我以前中二期,打架招惹的,他们输给我不甘心非要找我再打过,不过现在我很少打架了,我妈管得松,但也有底线……”
  姜扬听着他说这些,歪头有些疑惑,他到底想表达些什么?有妈妈管着不敢打架了?
  “你说那么多到底什么意思?你打架又怎样?”姜扬打断他,直截了当地问。
  “就是……”     秦旭皱眉,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解释,就是突然很心虚,担心姜扬会不高兴,对自己有什么不好的印象。但实际上……
  姜扬嗤笑一下,“你打架少?天天跟我打的人是鬼吗?”
  秦旭:“呃……”
  一时无言。
  姜扬又说:“别忘了高一我们是怎么认识的。”
  秦旭:“……”
  刚见面就先打了一架,典型的不打不相识,后来又因为共同对付教官,一起代表学校参加篮球比赛。男生之间要混熟很容易,其中更有三大途径:打球打架打游戏,而他们则是三者都占全了。
  就算是姜扬也不得不承认,“打架怎么了?有些事就是要用拳头才能解决,虽然我不想说,但有很多方面我和你很像,你经常打架还不承认?”
  忽然的,秦旭弯起嘴角,笑容在唇边一点点散开,弧度灿烂,心情尤其好的样子,就因为那一句我们很像。
  坐车进了小区,这是姜扬第二次到秦旭家了。
  不出门就不用这么担心别人识破,姜扬就不客气地赤着脚盘腿坐在沙发上打游戏,午晚饭都是点外卖解决。
  姜扬开门拿时,刚从游戏里回神,根本没有自己现在在别人眼里是女孩的自觉,大喇喇地开门,懒懒地靠在门边,跟外卖小哥确认有没有错。
  外卖小哥满头大汗上来,本来有些烦躁的,却没想到一按门铃,开门的是一个肤白貌美的大长腿小姐姐,让人眼前一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他心情顿时好了不少,连语气都下意识地放软了。
  “一份蒜蓉虾饭,一份烧鸭腿饭,还有两杯冰可乐,请问没有错吧?”小哥笑着问。
  姜扬点点头,就这么随手接过。外卖小哥却没有马上走,而是笑眯眯又热情说:“美女觉得好吃的话,请给个五星好评,非常欢迎你下次再点哦。”
  这时,小哥口中的美女身后突然出现了一个高大修长的身影,手自然而亲昵地搂住美女的肩,低沉磁性的声音问:“外卖来了,怎么不叫我拿?”
  姜扬想都不想,瞥他一眼,“谁拿有区别吗?”
  “当然有。”秦旭低头一脸宠溺地看着怀里的人,抬头再看向小哥时,眼神立刻就变了,是那种暗沉沉带有明显警告意味的眼神,外卖小哥一看见,背后就开始发凉,莫名被吓了一跳。
  外卖小哥连忙说:“我先走了,祝你们用餐愉快!”
  说完转身就走,心里不满地嘀咕,瞪什么瞪,老子也是有女朋友的人好吗?一脚踹翻你们的狗粮!
  秦旭略略满意,顺手就拉着姜扬进屋,因为他的动作太自然,姜扬都没觉得哪里不对,满心就只饿得闻到香味想吃,顾不上别的了。
  两人盘腿坐在地毯上,都懒得去出去餐桌,直接窝在茶几前就吃了起来,快吃完时,秦旭点着手机,准备给评价。
  吃的味道还行,随手给了个不上不下的分,看到请为外卖小哥打分时,一向打习惯了,手指划了五颗星,亮黄色的饱满星星闪在眼前,秦旭撇撇嘴,手指悄咪咪一点,故意减掉了一颗星。
  刚做完这小动作,秦旭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姜扬,看他没发现,就故作自然地返回主题界面,装作一副他什么都没做过的样子。
  晚上,姜扬坐在客厅沙发,拿着遥控器随手按了个频道看综艺,正看得兴起,哈哈直笑。一偏头就看见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的秦旭,新鲜水润,身上还挂着往下滴的水珠,最关键的是——他!没!穿!衣!服!
  姜扬眼前一个冲击,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把衣服穿上!”
  姜扬看他露出的大片小麦色皮肤,流畅有力的肌肉,基本就是男生向往的宽肩窄腰大长腿的完美身材。但姜扬一点欣赏的心情都没有,更像是被吓到,浑身不自在。
  秦旭无所谓地耸肩,“我穿了啊。”
  对,就穿了条内裤。
  姜扬难忍,低吼强调:“……我说的是衣服!”
  秦旭潇洒走向沙发,在姜扬身旁一屁股坐下:“在家里,何必这么拘谨,怎么舒服怎么来呗。”
  姜扬很无语,话是这么说,但是,“你忘了你眼前还有这么大个客人在吗?”
  “什么客人,咱俩谁跟谁呀,不用管那些规矩,你也随意。”秦旭一派理所当然,恣意妄为,看向姜扬眼神里大有这样很舒服你想的话一起呀的意思。
  来呀快活吧反正有大把时光~
  差点就想给他配上这么个表情包。
  姜扬:“……”
  他扶额偏头,颇有些不忍直视的感觉。不过,这确实是秦旭的家,就算他介意这些行为,心里别扭,也只能选择忍着。所以他很努力让自己的注意力放回到综艺上,刚才还很好笑的游戏环节,这时莫名看着没了什么兴趣。姜扬反而觉得很清楚感受到身边传来的热度和水汽。
  他想,可能在自己和秦旭靠得有点近了。
  下意识的,他就往旁边挪了挪屁股,力求不易察觉地离秦旭远些。
  但好不容易才挪出半个人的距离,秦旭手撑靠背,屁股一抬一放,瞬间就又将距离缩短,甚至比刚才还要近。莫名其妙的,姜扬别扭得后背汗毛都立起来了,觉得更难受。操!这是怎么回事?!
  姜扬又忍不住暴躁了。
  刚要脱口想说些什么,秦旭就似猜到他濒临接受的边界了,没再倾身向他那边靠,而是笑眯眯地站了起来,叹了口气然后说:“好吧好吧,我去穿衣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