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52)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姜扬忍不住笑,抬手把他推开,“有病吗你。”
  秦旭却一本正经说:“宠物是很需要关爱的。”
  姜扬被逗笑了,看他站走廊上情绪也没有不对,便放心,拍了他肩膀一下,转身说:“神经病,我先回教室了。”
  秦旭却一步跨过去,拦在他面前,捉住他的手腕,笑嘻嘻地递上喝了一半的牛奶,“喝一口。”
  姜扬:“……”
  秦旭把吸管怼到他嘴边,“喝。”
  姜扬莫名,有点狐疑地歪了歪头,“……任务?”
  秦旭很敷衍:“嗯嗯。”
  姜扬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犹豫地低头,含住吸管轻轻吸了一口,浓郁的奶香味涌入嘴里,在唇齿间蔓延。
  他喝了一口,秦旭又很自然地放到自己嘴边,咬住吸管继续喝,心情好到极致,乐得眉眼弯弯,还声音低哑含糊地说:“真好喝。”
  姜扬头皮发麻,更是浑身上下都不对劲。刚才喝的时候没反应过来,现在一想,那吸管上都是秦旭的口水,刚才他喝了,现在秦旭又喝,怎么想怎么怪异,鸡皮疙瘩都冒出来了。
  吃别人口水,还这么高兴的样子,这家伙是被系统折磨出精神病了吗?
  俗话说得好,有一就有二,第一步踏出去了,后面就会变得简单而自然。
  下课,几个男生约着一起下楼小卖部买吃的去。有人懒得动,趴在桌子上装咸鱼,晃荡着手说:“旭哥,帮我带份关东煮咧。”
  秦旭毫不犹豫拒绝,踢了他桌腿一下,“自己去。”
  对着别人这么冷酷无情,一脸淡漠的,转头看向姜扬,就完全不一样了,还居然主动问:“要不要我帮你带点什么?”
  “都行。”姜扬跟他口味近,和他一样的就可以了。
  秦旭就点头,很干脆。
  别的男生顿时起哄,嚷嚷着:“旭哥,你这就过分了啊,偏心得这么明显!”
  秦旭没理,啧了一声,“那是我亲爱的同桌,我不偏他偏谁?你们能比吗?”
  男生们嗷嗷叫,表示自己受到了一万吨的伤害。
  姜扬知道他们是在玩笑调侃,不是说真的,但听着还是有些别扭,不自然地低头,捏了捏耳垂掩饰,然后又想起了什么,急忙朝走到门边的秦旭喊:“对了,我还要520胶水。”
  秦旭回头,忽的扬唇灿烂一笑,简直耀眼夺目得要闪瞎人,露出洁白的牙齿,笑得肆意,“520,我就有啊。”
  其他人听出不对,笑嘻嘻纠正,“是502吧,扬哥。”
  姜扬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口误了,神情难得有点窘迫,用一根手指挠了挠脸,干巴巴说:“……反正就是胶水,明白就行了。”
  秦旭笑得意味深长,“我很明白啊,520嘛,懂的懂的。”
  姜扬:“……”     这家伙,找打吗?
  其他男生也心照不宣地隐晦笑了笑,哎哟喂,我懂的我懂的,这波狗粮来得措不及防,已经被塞了一嘴了。
  姜扬被好几双眼睛同时盯着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小声嘟囔了一声:神经病。
  等他们从小卖部回来了,姜扬还在玩手机,没注意到。秦旭走过来,很顺手就在他头顶揉了一下,细软漆黑的头发在指间掠过,姜扬没空搭理,只飞快地瞥了他一眼。
  秦旭笑了笑,把一串丸子放到他桌上。
  姜扬打完这局了,才放下手机,拿起丸子一口口咬着吃,还热乎乎的,很有劲道,吃进嘴里很痛快,四颗丸子,没两下就吃了两颗。他发现旁边热烈的目光,忍了忍,还是没办法无视,转头看了过去,熟悉地不耐道:“你干嘛。”
  “没干嘛啊。”秦旭一脸无辜,非常纯然地眨巴了两下眼睛,确实,他什么都没做,只是这样直盯盯地看着姜扬,把人盯得浑身不自在而已。
  姜扬叹口气,将自己手上那半串丸子塞过去,“别烦我。”
  算是贿.赂吗?
  秦旭笑嘻嘻,也把自己吃了一半的烤肠递过去,微辣,香喷喷的,一口咬下去忍不住呼呼,也很好吃。
  这算怎样?换着吃?腻腻歪歪的。
  姜扬摇头,“不要。”
  秦旭一手丸子,一手烤肠,耷拉着嘴角,故作可怜巴巴的模样,漆黑圆润的眼睛也看起来特别委屈,“你嫌弃我么?”
  姜扬一脸冷漠,和他对视了好几秒,最终还是近乎妥协地低叹,把那半根烤肠接了过来。
  算了,还是吃吧,看在他帮忙买的份上。
  姜扬都差点忘了,其实他是很介意吃别人吃过的东西的。
  作者有话要说:  系统==:天天让我背锅,哼。


第59章 就黏你
  这段时间, 秦旭有点古怪。
  姜扬也说不上来, 对方也没做什么, 但就是有这么一种感觉,说不上来。姜扬托着下巴,细细一想, 找到了一个和以往不同的地方,近来想揍他的冲动次数直线下降了,还意外觉得顺眼,秦旭说的话能听了。但就是过后回过神来, 有点……不对劲, 被蒙在鼓里的感觉?
  详细说来, 也就是平时的一些细节小事。
  姜扬在做物理试卷, 但做到后面大题时卡壳, 连着用公式代入算了几次, 答案都是错的, 有些烦躁,这时偏偏秦旭还来烦他, 说游戏拿了MVP,让他一起来玩。
  姜扬不耐道:“你自己玩,别烦我。”语气很差,情绪显然很糟。他向来跟物理不对盘,经过之前秦旭给他补习之后,更是有了跟物理较劲杠上的心。
  秦旭动作一顿,没玩游戏了, 也不像平时无赖一样黏着,而是扯过椅子,身体前倾,让自己和姜扬靠得更近些,温声问:“怎么了?这题不会做?”
  姜扬向来吃软不吃硬,对方态度好了,他也就不好意思发脾气,顿了顿,一低头,硬邦邦地应了声:“嗯。”
  秦旭抿了抿嘴,微微一勾,露出一个体贴温柔的笑容,指了指他正在做的题,“我教你怎么做,然后你教我做化学作业,怎样?”
  姜扬思索,觉得似乎这是公平的交易,淡定地看了他两秒,点头同意了,等他们互相教对方完成了不会做的题,就空闲下来了,有些无事可做,说到预习,他们又是都不喜欢的。
  于是……
  秦旭提议,“开黑?”
  姜扬挑了挑眉,心情颇好,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好啊。”
  晚上,回到宿舍,大家都洗漱好了,回自己床上玩手机,打算等玩够了再睡。
  秦旭顺着爬梯停在中间,露出上半身,对床上的姜扬露出一个阳光灿烂的笑容,姜扬警惕,“干嘛?”
  秦旭一脸无害,“到你这儿玩玩,欢迎吗?”
  “不欢迎。”
  “别这么冷淡嘛。”秦旭继续笑嘻嘻,踩上一级,就要爬到姜扬床上。姜扬皱眉,有点急了,像只地盘被侵犯的小兽,龇牙咧嘴,挥舞着爪子。他扔下手机,按住秦旭的肩膀,阻止他上来。
  “滚回你床上,快熄灯了。”
  秦旭撇了撇嘴,“那又怎样,你又不是马上就睡觉,我上来也不会妨碍你啊,我看你就是看我不顺眼,没把我当朋友。”
  姜扬敷衍点头:“对对,我就是看你不顺眼,快下去。”
  秦旭故作难过,长叹一声,伤心得十分真实,都让姜扬有点觉得自己是不是做得有点过了,手上阻拦的动作就有了些松懈,给了秦旭空子可钻。
  姜扬一见他趁机又爬上来,半个身体都探进蚊帐里了,更是有点急,抓着他往外推。秦旭闯进来,高大的身体投下一片黑影,很有压迫力。
  “哎,我要掉下去了。”秦旭突然出声,故作惊恐状。
  上床离地面有段距离,从上往下看还是挺高的,摔下去很危险。姜扬一听,不仅没把人往外推,甚至往床里一扯,拉了进来。他不知道,这一个动作,可真是名副其实的引狼入室了。
  秦旭垂眼,在姜扬看不到的角度,勾起一抹浅浅的得逞笑容。他顺势往前一扑,装作是被姜扬拽进来的样子,有些慌有点怕,却十分精准的把姜扬压在了身下,双手撑在他脸颊两边,一个完美的床咚。
  然后,脸上还一脸庆幸的表情,说:“好险。”
  轻轻的鼻息呼在姜扬脸上,带着暧昧的温度,还有微凉的薄荷味。过近的距离,让姜扬浑身不自在,更别说秦旭这一摔,膝盖正好压在他两腿中间的床铺空位,让他有点无法动弹,受人桎梏的感觉。
  姜扬莫名感觉血气上涌,都集中在了头部,轰的一下炸开,反应剧烈地推开秦旭,却又下意识压低了声音说话,像是怕被人听见,一个滚字没了音量气势加持之后,显得轻飘飘,色厉内荏。
  秦旭却没有得寸进尺,而是真的乖乖让到了一边,翻身躺在姜扬身边,只不过最后看姜扬的那一眼,隐隐含笑的样子,有点痞坏欠扁。
  这时,正好熄灯铃响,寝室里瞬间陷入黑暗,眼睛一时未能适应,黑得什么都看不见,像是眼前人突然消失不见。
  姜扬一顿,眨巴着眼,阳台外面洒进莹莹的月光,和昏黄的路灯,隐约点亮了他们的宿舍,能在黑暗中看到些轮廓。
  一只温暖宽大的手握住了他,掌心微烫的温度透过皮肤毫无阻碍地传了过来。
  姜扬对上秦旭微眯含笑的双眼,莫名有些心安,但嘴里说出的话就有些言不由衷,略带嫌弃,伸脚踢了踢他,“滚回去睡你的觉。”
  “唔,你的床好舒服啊,我懒得动了。”秦旭放松地躺着,姿态懒散,一副我就赖在这不挪窝了的架势。
  姜扬手上挣扎,要从他掌心里缩回手来,但秦旭抓得紧,就是不让他收回去。
  连着挣了好几下,无果,又担心动作太大床摇晃,吵到别人,姜扬只好愤愤放弃。
  秦旭这时态度又突然软了,眨巴着一双极具欺骗性质的湿漉漉大眼,漆黑水润,像某种小动物,可怜巴巴的,小声嘀咕:“我只是想和你打游戏聊聊天,之前不是也在一张床上睡过吗?你干嘛那么抗拒?你有什么想法要说出来,不说我是不知道的。被你嫌弃多了,我也会伤心。”
  安静的黑暗里,人的心似乎会变得更加柔软,放下白天里的警惕防备,更容易被进攻。
  姜扬听着他有些低沉失落的声音,不禁想到平时自己对他的态度,似乎真的有点太不客气了?这样会不开心,会难过也很正常吧?
  姜扬不禁思索起来,懊悔的神情都落进了秦旭暗暗观察的双眼里。
  “就收留我一晚,好不好?”秦旭语气更软,夜晚里微哑的声音,让人狠不下心来拒绝。
  姜扬犹豫着,点了点头,“就今晚。”
  但是,姜扬显然是忘了,门既然开了条缝,某个向来得寸进尺的人怎么会就此罢休,不再向前了呢?他当然要抓住机会,牢牢握住门边,然后另一只手放上来,同时用力,将门强势推开,闯进屋内,让人无所遁形。
  人,向来都是贪心的呀。
  秦旭现在满足,笑得眯眼,和姜扬肩并着肩,一起欢快地打游戏,实际脑子里想的却是,又进了一步,下一次再往前些吧。
  当然是有一就有二,下次还要提更过分的要求啊。
  第二天,教室里,秦旭埋头专心致志地看着手机,谢哲好奇地凑过来看,问:“旭哥,看什么呢?”
  秦旭头都不抬,“学习呢。”
  谢哲探头,大致扫了一眼,看到了内容之后,只想说什么鬼啊。
  因为,秦旭在看的是一条转发链接,育儿内容,比如小孩不跟别的小伙伴分享玩具怎么办?小孩非要看动画片不肯睡觉怎么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