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30)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而女生,则是有长发作为更好的屏障,她们要听歌时,耳机线可以完美地藏在发间,再把外套拉链一拉,剩下的大部分就隐在了衣服里,一眼看去根本看不去不对劲,除非故意去拨开头发。
  这节自习课,姜扬就是用袖子藏住线,手里拿着耳机,托腮听歌,百无聊赖享受时,脑子里突然响起了那道熟悉的电子音。
  “随机任务:请进行朋友关爱,互相帮助补习,提高对方的弱科成绩,并在下次考试获得良好分数。”
  姜扬和秦旭闻言,下意识对视一眼,都有些呆住了,心里无数个我操在刷屏。
  特意调到他们后座的黄绍正准备一起组队打游戏呢,看他们跟丢了魂一样互看,忍不住笑着,在他们中间挥手,“干嘛呢,你们突然一见钟情啊。”
  姜扬和秦旭回神,同时转头默契地冷声说:“闭嘴,好好学习。”
  黄绍懵逼:“……”     俩大佬疯了吗?居然要学习?!
  然而,姜扬秦旭根本没空理他,反而非常关心起了对方的弱科成绩,到底是有多差,对任务的难度好有个心理准备,同时又不忘问系统成绩良好指的是多少分。
  系统答:“最低也要80分。”
  姜扬抢过秦旭的化学试卷,62分。
  秦旭找到姜扬的物理试卷,64分。
  顿时,两人的脸色都不约而同地出现绝望的表情,狠狠吐槽对方:怎么能考得这么差,老子闭着眼都不只考这点分啊!
  姜扬曾经拿学习互补的借口让老师给他们同桌,当然不是瞎扯的,他们分别正好擅长了对方的弱科。姜扬化学99分,秦旭物理100分。
  “你脑子被狗吃了吗?就这分数?”
  “你也就比我高两分吧?有资格说我?这么简单的题,老子考满分。”
  两个人死都不承认自己弱科比对方差,另一方面又炫耀自己擅长的科目多厉害。嘴巴嘚啵不停,光是嘲讽挑衅骂的话就可以说上多久都不重复,酣畅淋漓地骂完一通,终于平静些许,知道这样也没用,吵架拯救不了对方愚蠢的大脑。
  偏偏,最近的期中考试已经不远,下周就考,只剩五天。
  五天之内,让一个人把不擅长的科目提高二十分,听着就像是什么速成培训班的广告。刚经历完奇葩狗血惩罚的两人很抓狂,就算不确定能不能完成,也要去试一把,这么容易认输岂不是太没面子了?一个破系统而已,算什么东西?以老子的智商,完成这点事分分钟的!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两人过上了鸡飞狗跳的监督学习生活,抓着对方做题划重点,讲题不耐烦了还会时不时暴走,揪住对方的领子骂他蠢得无可救药,进行咆哮式教学。
  黄绍坐在一旁,边吃零食边看戏,看着他们心力交瘁,行走在崩溃的边缘,就特别想笑,联想起了之前在网上看的段子,深夜楼上一女人咆哮——什么关系!啊!什么关系?你说,到底什么关系?!听得人八卦心起疯狂跳跃,竖起耳朵认真听下文时,那女人继续怒吼:“互为相反数啊?!”
  现在,他们的情况也很雷同啊。
  黄绍笑嘻嘻说:“你们两个很像恨铁不成钢的老父亲欸~”
  姜扬和秦旭在忙碌的对骂中抽空回头,异口同声对他吼:“闭嘴!”
  黄绍只好耸耸肩,偷笑着继续吃零食。
  因为时间紧迫,姜扬和秦旭都必须抓紧补习,一开始的不情愿在慢慢的补习过程中,居然因为有指导死对头的一天,让他做什么就做什么,骂他蠢还难以还口,心里多了几分成就感,渐渐变得更积极起来,这样好的机会怎么能放过?
  稍微有点起色之后,他们还会勉为其难地夸对方一句,比如秦旭拿起布置的题,哼一声说:“看来脑子还剩了一点,做对一半了。”
  对方就冷笑回一句,“是啊,我脑子就算只有一点,也好过你,那么简单的化学方程式都不会。”
  “我那是懒得记,你连基本的电荷量都算不出来,你才最厉害。”
  “你在搞笑吗?方程式需要记的吗?拜托你了动动脑子吧,很快退化的。”
  他们互怼的激烈程度,让肖宇新这个“知情者”都忍不住觉得他们是不是闹矛盾了,皱眉担心说:“他们这样……要不要劝一下?”共同探讨学习是好,学习让人快乐,如果需要的话,他很乐意帮忙的。
  黄绍却很无所谓,“劝什么?这叫打是情骂是爱,相爱相杀。”
  肖宇新思索一会,犹豫着也点了点头,似乎颇为赞同。
  这两人从高一闹崩了开始,就一刻不停的天天互怼,关系差到全校闻名,到处都有他们吵架打架的踪迹,连小卖部老板都记住了他们两个,一见他们就脸色大变,还没打起来就开始惊恐劝架,说和平为贵,真忍不住了要打也请换个地方打。
  他们出了名的死对头关系,就算肖宇新现在知道了“秘密”,觉得他们感情好了,但如果看见他们甜甜蜜蜜,总是朝对方笑还有宠到溺死人的眼神,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这样,肖宇新也会觉得很惊悚,跟看到恐龙复活那么震惊啊。
  所以,他们现在这样相爱相杀,互相嫌弃的状态,肖宇新觉得再正常不过了。毕竟每个人谈恋爱都是不一样的。
  姜扬和秦旭沉浸在学习的快乐当中,并不知道有人在旁边当吃瓜观众讨论他们。
  因为太过热爱学习,又争强好胜,连晚自习放学的铃声响了,姜扬和秦旭都没有第一时间走,反而是继续疯狂解题,非要把剩下的两道题做完才甘心。
  这也就导致了,他们最后是被巡逻的保安轰走的。
  保安经过门口看到这里亮灯时,还特意又后退了一步,抬头看班级牌,惊讶说:“不是高三的啊,这么快就背水一战了?”
  保安动了动手里的电筒,敲门,“快回宿舍睡觉,楼下要关门了。”
  他们两人这才不情愿地磨蹭起身,完全就是一副陷入学习的疯魔状态,走出教室顺手关了灯,保安继续巡逻,他们就往另一个方向的楼梯走去。
  现在距离下课已经又过了半个小时,教学楼几乎没人了,漆黑而安静,连走廊也没有了灯。
  姜扬下楼梯连台阶都看不清,更别说那无穷的想象力一发散,觉得那浓浓的一片黝黑之中,什么都可能存在,让人忍不住头皮发麻。他下意识想拿出手机来照路,一摸空了,才想起来自己和秦旭那家伙赌气为了证明学习态度,他们都把手机扔宿舍了没带。
  他当即忍不住骂了句:“我操!”
  “骂谁呢?”
  “谁应就是骂谁。”
  秦旭气笑了,“你发什么脾气呢,不就没做完题吗?”
  姜扬冷哼:“我就差最后一步了。”
  黑暗中,秦旭的脸很模糊,隐约的轮廓,已经完全辨认不出来什么帅不帅,只觉得可以脑补出各种东西来,他一张嘴,那口白牙反而是最显眼的,仿佛能折射出诡异的寒光。
  姜扬看得起了鸡皮疙瘩,嫌弃说:“把你的脸转过去,别对着我。”
  “干嘛?”
  “丑到我了。”
  “……”
  秦旭无语,才不管他这么无理取闹的要求,继续迅速下楼,也发现了身后的姜扬和他的距离越拉越大。他回头看过去,依稀看出他伸脚往下踩台阶的动作有些谨慎,像是在试探一般,所以速度比之白天慢了不少。
  秦旭了然,又踩上几个台阶,来到姜扬身边,挑唇一笑,“小扬扬,你是不是怕黑啊?”
  姜扬立刻否认:“怎么可能!”
  秦旭摸摸下巴,“那就是夜盲了,看不清楼梯是不是?”
  姜扬这次没直接否认,而是冷哼一声,“想太多。”
  秦旭却听出了些傲娇的意味,扯了扯嘴角,下意识就说:“看不到就直说嘛,我又不会不帮你,当你的眼睛又何妨。”
  我是你的眼睛。
  这话一说出来,姜扬的鸡皮疙瘩又纷纷冒了出来,浑身一个激灵,抖了抖,白他一眼,“你有毒吧?”莫名其妙就飚起了煽情台词。
  秦旭摸摸鼻子,被他这么一说才发觉似乎有点不对劲,但他说出来觉得挺自然的啊。
  姜扬跟他说话,本就看不清脚下的路,一时分神,直接一脚踩空了,整个人向前扑了过去。
  秦旭眼疾手快,想都不想就伸手把人一搂,揽进了怀里接住,姜扬吓了一跳,但幸亏没真摔下去,不然肯定要滚几个台阶。
  姜扬回神,掩饰着尴尬飞快地说了句谢谢,就立刻从他怀里后退,站直了身体。
  秦旭却没收回手,忍不住虚扶在他腰侧,没好气嘲讽:“你矫情个屁啊。”
  然后就不由分说地拽过姜扬的手按在自己的胳膊上,“我都不介意给你当拐杖了。”
  姜扬:“……”
  这是矫情吗?这是面子问题!


第43章 约会
  为了学习, 为了成绩, 姜同学和秦同学真的非常拼了。
  就连周末, 都要约出来一起开二人补习会,地点当然选在了麦当劳,饿了吃汉堡炸翅, 渴了喝可乐,还有凉爽的空调供应。
  姜扬讲题时,秦旭咬着可乐吸管,有一搭没一搭地吸着喝, 顺便转着手里的笔玩, 百无聊赖的样子, 看着并不怎么专心。姜扬看不顺眼了, 一掌就呼在他的狗头上, 力道不重, 警告说:“认真点。”
  秦旭趴在桌子上, 觉得自己快学出病来了,耐心耗尽, 恹恹说:“我不想学了,我想出去玩。”
  姜扬冷哼:“玩屁,就你那狗屎成绩。”
  秦旭翻白眼:“你有资格说我吗?我随便乱做都能比你对得多。”
  两人几乎同一时间伸手比中指,撇了撇嘴,冷漠脸爆粗:“日你。”
  骂完之后,心情舒畅点了,就又默契的同时低头继续做题, 写完了扔给对方改,再轮流互相讲题,边讲边骂,你真是蠢出新境界了,在下佩服。
  一下午过去,煎熬的补习会总算结束,在秦旭的强烈要求下,必须去玩一下放松自我。所以,从麦当劳出来,他们经过VR虚拟现实体验馆,没直接走开,而是上前玩了一把。
  VR技术近两年很火,不仅应用于各个领域提供便利,在娱乐游戏方面,也有很大的作用,几乎所有商场都开辟了一块地方来做VR游戏。体验一把只要几十块钱,许多年轻人都会选择来玩一玩。
  这个商场的体验馆不大,只是划定了一片区域,摆放了几个蛋壳形状的座椅,体验者只要坐进里面,戴上VR头显,就能看到十分仿真的场景,仿佛整个人真处于那个虚拟环境当中,感知受到影响刺激。
  为了达到良好的刺激效果和趣味性,游戏画面当然不会过于平淡缓和,而是偏向角色扮演射击类游戏,好比对抗丧尸,鬼屋逃生之类的。
  姜扬他们去玩的时候,前面正好是一对年轻的小情侣,才刚开始没一会,那女孩就惊恐尖叫起来,拼命地挥手像在赶什么东西那样,一不小心还一拳砸在了她男朋友胸口上,男友无辜躺枪,痛得低呼一声。女孩显然沉浸在游戏里了,发现自己能打中,还很震惊:“卧槽,这么真实的吗?!”
  旁边围观的人都是一脸好笑,看着那男友一脸的生无可恋,一副“没被鬼吓着倒是差点被你吓死了”的样子。
  姜扬两人没玩过,看着也是忍不住一直在笑,说:“有这么吓人吗?胆子太小了。”
  这两个明明开个鬼故事大会都能吓得腿抖的人,看着别人幸灾乐祸笑,完全不觉得自己会这么怂,更有种老子第一什么都不怕的架势,信心满满地进入了设备里,戴上头显。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