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61)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一惊一乍什么?稳点。”
  “我能不惊讶吗?从小到大,我给哥带过那么多情书口信,从来没见他搭理过哪个女生,简直天生断了七情六欲一样,现在他失恋了我连他什么时候谈的都不知道!”姜圆说得慷慨激昂,捶胸顿足啊。
  姜妈捏了女儿的脸一下,说她:“就你那么迟钝,能知道才有鬼了,不管怎样,你在学校看着点情况。你哥看着冷淡坏脾气,但对感情方面,他从小就特别笨拙,又别扭,不会表达,这性格很容易吃亏。”
  姜圆越听,越是赞同点头,并豪迈地拍胸口,向自家太后保证一定完美完成任务。
  姜妈看着她那样,忍不住笑,“你啊。”
  姜扬心里想着事,根本没留意她们之间小声的讨论。吃完早餐之后,他就脸色很平静地换了鞋子,按住门把手,咔塔一声,打开了门,他自己觉得算是伪装得不错,但落在最了解他的姜妈眼里,简直就是大义凛然上战场一般的姿态。
  到了学校,姜扬锁好自行车,便上楼走进教室,把书包挂在桌边的挂钩上,拿出没写完的作业来补。
  秦旭回来看到的第一眼,就是阳光洒落进来,在暖暖的金色里,姜扬垂首认真好看的侧颜,会发光一般,心情顿时变得很好。
  他走过去,把包放桌上,熟稔而灿烂地打招呼,“小扬扬,早啊。”
  姜扬握笔的手顿了一下,又若无其事地继续写,没有抬头看他,只淡淡地应了一声,当做是听到了,那反应,跟对班上不熟的普通同学一般,礼貌而疏离。
  但秦旭没看到他的表情,只以为在敢作业,没时间搭理人,也就没多想,转头和别的同学说笑开了。
  课间,男生约着一起去小卖部买零食吃,姜扬低头玩手机没参与,秦旭站起来要走的时候,很自然地问姜扬,“还是跟我一样?”
  姜扬却摇头说:“不用,我不饿。”
  秦旭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他会拒绝,有点反应不过来,还是谢哲嫌他慢,扯了他一把,将人拉着走了。
  从小卖部出来,上楼梯的时候,秦旭吃着微辣热乎的烤肠,垂眼思索着什么,忽的转头问谢哲,“你觉不觉得姜扬有点奇怪?”
  谢哲疑惑:“有什么奇怪?”
  秦旭说:“他今天话特别少,我跟他说什么就应一声,也不主动和我说话。”
  谢哲浑不在意,反而笑道:“旭哥,是你自己高冷人设崩了吧?以前我都没觉得你那么话痨的,在姜扬面前就特别多话讲,姜扬是被他折磨烦了嫌弃你吧?而且姜扬不是一直都那样的性格吗?”
  秦旭皱眉不赞同,反驳:“什么高冷,我跟他性格一样,外冷内热而已,对不熟的人干嘛要那么热情老是笑,当然只对关系好的人才爱说话啊。”
  谢哲撇嘴,“那按照你对姜扬的话痨程度,那是真爱无疑了吧?如果我是姜扬,都要被你烦到想揍人了。”
  秦旭白眼嫌弃,“你也不看看你自己,我干嘛要对你热情。”
  谢哲不满:“喂,杜绝人身攻击。”
  秦旭冷哼:“而且,你说我?那你对肖宇新是什么情况?”
  谢哲毫不犹豫:“那不一样。”
  秦旭却挑眉,“什么不一样,我就觉得是一样的。”
  如果说一开始只是秦旭的感觉,有可能是太敏感想多了,那接下来两天发生的情况,就真的让秦旭更加确定了。
  整整两天,姜扬和他说话的次数屈指可数,秦旭再傻也看出姜扬在刻意和他拉开距离了。
  他和姜扬说什么,姜扬不是不搭理,但说出的字很少,很冷漠地应付,表情也很疏淡,仿佛两人只是一个班的同学,几乎不打交道的那种陌生关系,这种情况,甚至比以前他们两人不对头的时候还要糟糕,至少那时候,姜扬一看到他就双眼冒火,燃这两团火焰,眼里只有一个,但现在,姜扬都尽量回避跟他对视。
  而需要换教室上的音乐课和电脑课,姜扬更是直接无视了他,迅速找了黄绍,先一起去占了座。秦旭哪里还能不明白他是在故意躲避自己。
  神经大条如黄绍,都隐隐察觉到气氛不对,一转头看过去,对上了不远处秦旭冷冽的眼神,被狠狠地吓了一跳。那个恐怖的气场是怎么回事啊?我没得罪旭哥吧?
  怂怂的黄绍立刻认真回想这段时间是不是做了什么坏事忘记了。但过多一会,他又发现,那道热烈的视线不是对着他,而是冲着他身边的姜扬。
  黄绍刚松口气,很快又担心起来,凑到姜扬身边,戳了戳他的胳膊,小声问:“你跟秦旭怎么了?他在瞪你。”
  姜扬当然能感觉得到那道目光,只是他强行无视了而已。他不太想谈这事,更不知怎么说,所以他只是抿了抿嘴,很平静地说:“没什么。”
  鬼才信。
  黄绍撇了撇嘴,但也知道姜扬不愿说,只好寄希望于他们能早点自己处理好,别闹得太难看了,明明高一那样糟糕的关系,现在好不容易缓和变好了,大家看着都替他们高兴,现在又闹什么别扭呢。
  是的,在黄绍看来,他们就是很好的朋友,就算有时会有争执,吵架,冷战,最后也还是会和好。不管他们有没有意识到,但黄绍作为一个局外人,都能看得出来,他们在对方眼里都是特别的,而且把对方看得很重。
  作者有话要说:  突然发现自己弯了,必然要经历一个否认慌乱无措的心理过程,不过就小扬扬的性格,不会很久,旭哥也受不了他不理自己呀~
  谢谢矜持小朋友的地雷=3=


第69章 深柜
  墨菲定理有说, 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 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
  黄绍担心着两人要闹崩, 然后它真的就发生了,当然这不关黄绍的事,总是要发生的, 无法避免。
  秦旭无缘无故被姜扬冷处理了两天,问他原因又不答,当然憋不住情绪,炸了。
  这时, 同桌的身份就有点便利。秦旭就坐在他旁边, 他想躲, 也很难躲开。姜扬试过找老师提出换座位, 但当初是姜扬先向班主任要求同桌的, 现在突然改变, 反而引起了老师的关注, 问他,是不是有什么矛盾。老师对此当然不能视而不见, 要进行调解。
  姜扬能怎么解释?难道说——啊我就是突然发现秦旭喜欢上我了,而且我还很怀疑自己是不是也有什么不该有的心思,觉得不是gay,所以才故意避开他?
  这当然不能说啊。
  所以,姜扬面对老师的问话,只能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座位自然也调换不成了。
  姜扬便试着找班上同学私自换座位, 这种是暂时性的,平时班上自习课也会这样调换一节课,跑去和关系好的朋友一起聊天玩手机什么之类的。
  姜扬拿出的理由也很充分,他和黄绍的同桌换位,说是要和黄绍打游戏,麻烦那同学换一节课。那男生当然不会觉得有什么奇怪,黄绍想打游戏有大佬带着,积极热情欢迎。
  等上课铃响,秦旭发现一个男生拿着课本试卷过来,在他旁边的座位坐下,他当即脸色变得不好看,咬牙问:“姜扬说要跟你换的?”
  男生被他瞪得有点后背发凉,“是啊……”
  秦旭的脸色瞬间又黑了一个度。
  男生想起了秦旭以前打架的不良名声,作为一个专心念书的乖乖学生,突然就怂了。
  秦旭虽然生气,但还不至于迁怒到别人身上,他尽力绷紧维持住表面的冷静,淡淡说:“不换,你叫他回来,说我有话跟他说。”
  男生这会再沉迷学习对外界变化迟钝,这会也意识到了氛围很不对劲,秒速把自己的东西重新抱起来,跑回了自己的座位,传达了秦旭的话。
  坐在他座位上,原本低头玩着手机的姜扬手上一僵,头微动,似乎想转头去看秦旭,但还是停住了,抬头看到男生的眼神,知道他是不想换位的了,只好配合地起身,拿着手机回了自己的座位。
  在秦旭灼热的注视下,姜扬慢吞吞坐下,然后就听到了近乎质问的声音,“姜扬,你到底什么意思?有事不能直接说清楚吗?就这样闹别扭避着我?”
  姜扬听到他不好的语气,突然想笑,如果什么事都可以很好说清楚,那还会有那么多麻烦吗?
  秦旭真的觉得很委屈,眼睛直直地盯着他不放,毫无保留的眼神看着姜扬,简直要化成实质。
  姜扬看着他这么直白坦率的目光,有什么情绪都直接表达出来,居然忽的有点羡慕。认真想想,从系统出现之后,秦旭这段时间以来的慢慢变化,意识到不同的情感之后,其实很容易发现蛛丝马迹。虽然不知道秦旭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但肯定已经有段时间了,才会变得这么亲密黏糊。但为什么秦旭可以这么快就接受?突然发现自己喜欢一个男生?难道不应该有震惊无法相信挣扎想扭转的一个过程吗?
  但恰恰相反,秦旭很坦然,接受得很快。难道他原本就是弯的?不对,他之前喜欢过翟桐……等等,翟桐不就是个男生吗?
  不只是他,连自己也偷偷暗恋过翟桐。
  从小到大,第一次难得对一个人产生了喜欢的好感,却是一个女装大佬,是个货真价实的男生,莫非……自己是个隐藏性的gay?
  姜扬被自己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有点接受不了。十多年来的性向,一朝扭转。姜扬的表情变得很微妙。
  秦旭看姜扬的表情变来变去,但就是沉默着,没有理他。秦旭情绪上来了,不想自己被无视,顿时伸手握住姜扬的手腕,吸引他的注意,“喂,姜扬,你……”
  那一瞬间,姜扬却反应很大,猛地就很用力地甩开他的手,还很莫名其妙地耳朵红了,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而秦旭,沉浸在被如此强烈拒绝嫌弃的震惊里,也没注意到。
  姜扬触电般地缩回了自己的手,对上秦旭愕然的表情,有点无措,张了张嘴,似乎有很多话想说,但又不知为什么咽了回去,只是干巴巴地解释了一句,“没什么,你多想了。”
  秦旭怎么会这么容易就被打发了敷衍过去,积累下来的情绪早已经在心口涨满,像爆竹似的点燃,砰砰砰地直响,都可以炸了。
  他怎么会看不出来姜扬在避重就轻,躲避。火一上来,秦旭控制不住,十分的生气又委屈,猛地一拍桌子,“我想多?!你明明就是在躲我,还不看我的眼睛!”
  响亮的声音,顿时吸引了全班同学的注意,一看秦旭脸色不对,和姜扬对峙着,就觉得不太妙。俩大佬不是已经和好了吗?都这么久没吵过了,怎么今天又来了……哎,等等,刚才秦旭在说什么?怎么听着那语气跟被老公忽视的怨妇似的?是我们的错觉吧?是吧?是吧?
  空气安静得微妙。
  班上的同学们愣住,一时间脑补不少,表情有点复杂。
  这次他们吵架的性质显然和以前完全不同,姜扬在秦旭指控般的瞪视下,周围又是同学们的目光,突然就觉得尴尬又羞耻,有点慌地按下秦旭的头,挡住他的视线,然后又故作镇定地说了句:“没事,你们继续自习,不吵了。”
  班上同学犹豫着转回头,当然还有一些好奇的,偷偷瞄几眼。
  秦旭不甘心地抬头,姜扬就小声说他,“上课了,你别闹。”
  秦旭瞪着一双漆黑圆润的眼睛,亮晶晶的,十分执着:“我没闹。”
  明明想冷处理,慢慢和秦旭恢复普通同学关系的,这下子,姜扬倒被他弄得有些不知该怎么办了。
  “既然你说不出原因,那就证明没事,你也就不能躲我。”秦旭说得逻辑清晰,非要一个结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