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71)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肖宇新垂着眼,没有说话。
  谢哲的心一点点地沉了下去,眼底也没有了光彩。他放在墙上的手也无力垂下。
  但就在这时,肖宇新小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嗯,试试,不过我没有谈过恋爱,如果是你的话……”
  谢哲眼里顿时亮起了耀眼的光,惊喜至极,“你说真的?!”
  肖宇新用力点头,有点无措地挠挠脸,“就是我不知道谈恋爱要做些什么……”
  谢哲扬起大大的笑容,“没事,我们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他心情极好,顿了一下,又说——
  “不过,有一点我早就想做了。”
  “什么?”
  肖宇新疑惑抬头,措不及防就被谢哲深深吻住,差点喘不过气来。
  两个修长的人影,在墙角拥吻在一起,在阳光的映照下,落下长长的一个影子,温柔地融在了一起,好似怎么也分不开。


第79章 番外
  大学的舍友无意间看见了何硕的女友之后, 就很羡慕他, 还巴巴的向他讨教怎么把这么美的女神追到手的, 是兄弟就提点几招啊,都还是单身狗呢,看着你都快嫉妒死了。
  翟桐是个大美人, 这是毫无疑问的,任谁看到第一眼都会忍不住的惊艳,肤白貌美,腰细腿长, 性格还那么的温柔美好。
  何硕很喜欢自己的女友, 就算在一起两年了, 还是时不时会无措, 甚至觉得自己有点配不上她, 她太好了。
  舍友问他是怎么追到翟桐, 他不小心就发起了呆。
  不是他追的翟桐, 是翟桐先向他表白的。说出来不仅舍友不信,连他自己也很不能理解, 明明比他帅比他好的人有那么多,为什么翟桐会选择他?
  何硕身高近一米九,身材健硕,再加上刚毅的样貌,干脆利落的板寸头,在任何人眼里,他都是一个强大的硬汉形象, 街头混混看到都要绕道走的那种厉害人物。但实际上,他并没有那么坚强不催,恰恰相反,或许是因为在单亲家庭长大,他更有一颗细腻敏感的心,很在意别人对他的态度。
  从小他看着母亲为了拉扯他长大,付出的各种心血辛劳,他就特别的心疼母亲,早早地懂事,想要尽快赚钱,能反过来养自己的母亲。也正因为对母亲的心疼,他想过以后有了女朋友,一定要对她很好很好,不能让她伤心。
  他不知道未来的女朋友会是怎样的,但他怎么都没想到是像翟桐这么美好,美好得让他有些不知所措。那是他第一次恋爱,太青涩了,什么都不懂,很多时候都是要靠翟桐来引导,身为一个男生,却总是要女朋友考虑约会地点,考虑感情进展,让女朋友来主动。他垂着头,有些颓丧,为了自己的没用。明明想要护着女友,让她无忧无虑开心的。
  有次,他忍不住很委婉地问翟桐和他一起觉得怎样。翟桐毫不犹豫就弯唇笑了,像太阳一样明媚,说:“我很开心啊。”
  何硕有点迷茫,但在那之后,翟桐似乎感觉到什么,将一些主动权交到了他手上,说不知道下次去哪里好,想让他安排,都听他的。
  于是,何硕深感责任重大,认真查了各种约会谈恋爱旅游饮食攻略方面的资料,认真地做了一份计划,还拿去跟朋友商量。朋友一看,立刻送他一个头栗,“傻啊你,写这么多,你当你女朋友跟你一样是个糙汉子吗?想她走断腿啊。”
  朋友没好气跟他一起把计划删删减减,尽量把行程调整得较为合理,去的地方距离都比较近,就算不近的,也很方便搭一趟地铁就能到。
  写好之后,何硕看着被删掉的那些计划,一脸可惜:“这些地方我也想和她去。”
  朋友又忍不住吐槽,“下次再去啊,难道你就约一次会啊。”
  何硕挠头傻笑,满心的期待,“是哦。”
  朋友:“……”     果然恋爱让人变傻,可是他也好想要一个变傻的机会!
  在朋友的帮助下,何硕安排的这次约会算是很不错地完成结束了,临分别前,何硕还有点紧张地问翟桐开心吗。
  翟桐偏头看着他,笑得很温柔,“开心。”
  然后,何硕就更乐了,笑得有几分憨,摆摆手就准备转身走。但就在这时,何硕眼前一闪,然后唇上贴上两片柔软,温温的,像棉花糖似的触感,让他忍不住舔了舔,脑子一片空白,等分开了,才发现那是翟桐的嘴唇,脸轰的一下红透了,呆在了原地。
  翟桐似乎觉得他的反应很逗,嘴角的弧度更大,还舔了舔嘴唇,说:“这样,我今天更开心了。”
  何硕:“……”     懵得说不出话了。等翟桐的背影慢慢消失不见,他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第一次接吻也是女友主动的!
  想到这,他简直想抱头撞墙,再狠狠揍自己一顿。
  他们两人的情感进展很稳定顺利,比起别的情侣来说,可以说是特别好了,都不闹什么矛盾,几乎一直都是甜甜甜。
  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没有什么烦恼。
  何硕的烦恼就是女友太好了。这话说出来,让人听了简直就是秀恩爱讨打的,但何硕很认真,因为有时候,他会敏感地觉得翟桐在瞒着他什么,努力塑造除了他所看到的这个模样。
  他理解人会在喜欢的人面前收敛,刻意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这是一个很美好的心态。但慢慢相处下来,他不希望女友要一直扮演,应该露出一些不好的习惯,让他去包容的,毕竟他觉得几乎都是女友在包容迁就他更多。这样不公平。
  虽然心里有这样的想法,但他也一直没和翟桐明说。
  或许是情至深处,越发的患得患失,变得胆怯。
  他忍不住担心,翟桐不愿意告诉他的,是不是他不能接受的事情。想到这,他就不敢去问,有些自欺欺人地逃避着。
  后来一次,何硕没有事先和翟桐说好,去了找她,无意间撞见了她在和她朋友聊天,那种状态,和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很不一样。
  放松自在,慵懒随意。
  翟桐将手肘搭在栏杆上,歪歪地倚靠着,指间夹着一根烟,含在唇边吸了一口,然后慢慢吐出,烟雾缭绕,模糊了她的脸。她不像在何硕身边那样,经常地温柔浅笑,而是冷着张脸,举手投足间都有些放纵不羁的姿态,但看得出来,这才是她毫无遮掩的真实一面。
  许均站在她身边,也在抽烟,动作比她还要粗鲁任性些,在旁边的空盒上敲落了些烟灰,然后浑不在意地说:“都在一起那么久了,你还没跟他挑明?”
  翟桐抬了抬眼帘,继续专心看着手里的烟,无视了他,没有搭理。
  许均却不管她的逃避,作为好友提醒一句,“你总不能这么一直瞒着,这对何硕不公平。”
  “我知道。”翟桐不耐烦地道,似乎对这事非常的反感,不想讨论。
  何硕有点懵,脑子里乱糟糟的。许均刚才说的他是自己吗?什么事瞒着他对他不公平?难道翟桐劈腿了,还没有想好怎么和他分手?
  没来得及再多想,他就下意识踏了出去,走进了翟桐他们的视线范围内。
  瞬间,翟桐听到动静,转头看过来时,眼里闪过几分慌乱无措,有点呆愣,似乎很意外怎么会看到他在这,急急忙忙的把烟藏到了身后。
  许均也有点惊讶,但看到翟桐这没出息的样子,耸了耸肩,识趣地说:“我有事先走了。”然后就干脆的转身离开。
  翟桐心里烦躁得要死,疯狂地想着何硕什么时候来的,又听到了多少,刚才并没有直接说白了隐瞒的事情吧?
  何硕看着她脸色不断变化,一向温柔软和的表情,难得这么慌张。何硕抿了抿唇,好一会,才慢慢出声:“你有事瞒着我。”
  他的直白让翟桐一愣,却也是无法否认的事实,艰涩地点了点头。
  何硕:“可以告诉我吗?”
  翟桐顿住,摇了摇头。
  何硕自嘲地笑了一下,就这么转身走了。
  翟桐追上去,“你生气了?”
  何硕表情不变,但将她握着自己的手慢慢扯开,冷淡说:“我们互相冷静一下。”
  这次,他真的走了,转身的刹那,看到了翟桐伤心的眼神,他觉得有些好笑,明明瞒着事情的是她,她伤心什么。
  说了冷静一下之后,何硕就没有再和翟桐见面,别人问起的时候,就说这段时间都忙,没时间约会。
  但终究算不上分手,顶多只是冷战,还是何硕单方面的冷战,微信上翟桐找他的信息不断增多,字里行间都带着讨好,语气甚至有些卑微。何硕全都没有回,但每一条都认真看了,翟桐越是这样讨好他,他心情下沉的越快,究竟是瞒了他什么,要这样的态度,如果是因为有了别的男人,那就干脆地放手这边不行吗?有哪个男人能坦然接受头顶一片绿汪汪的草原?!
  别人不知道他们的情况,只知道他们感情好甜蜜蜜,而且在这件事发生时,有个外出活动早就安排好了,负责人看他们是情侣,还给的是一个房间。因为这段时间都没心思关注别的,直到外出当天,何硕才发现,想换房间已经来不及了。他们来就是为了参加灯光节,到处都是人,酒店早就订满了,没有多余的空房。
  负责人看他脸色不对,忐忑紧张地来问时,何硕不想为难人就说没事。他想,反正是双人标间,不是只有一张床,顶多是在尴尬的氛围里熬过一夜而已。
  果然如他所想。晚上,在热闹非凡的灯光节里,夜空亮如白昼,到处都是人头涌动,很容易走散。翟桐站在他身边时,他还是下意识地想要去护着她,以免她被人群撞到。何硕因为自己再自然不过的动作愣了一瞬,但还是面无表情地继续护着了。没有必要因为一时矛盾,故意无视了让翟桐伤到。
  明明都不知道这个女友到底隐瞒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自己还这么巴巴地护着,何硕觉得其实自己也是真有点蠢。
  回了酒店房间,翟桐数次开口想和他说些什么,但自从脱离人群之后,何硕就再次和她拉开距离,没有搭理她。接连几次之后,她似乎也有些挫败失败,慢慢安静下来。
  一整夜,他们都没有再说一句话。
  第二天早上,何硕睁眼醒来的时候,脑子还没有彻底清醒,茫茫然地看向周围,才慢慢想起自己这是在哪里,然后,入眼一大片白皙的皮肤,弧线优美的脊背,深深凹陷的腰窝……
  翟桐在换衣服!
  何硕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心口猛地一跳,瞬间就想转开头,但视线移开的前一秒,翟桐慢慢转了过来,他看到了平坦的前面。
  何硕已经忘记转头了,被眼前不可思议的一幕震惊到了。
  短发,平胸,流畅明显的肌肉,还有腰下……
  这是一个长得和翟桐一模一样的男人。
  何硕躺在床上,措不及防的和他对上了视线。
  想也知道,世界上不可能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长得一样,分毫不差,即便一胎生的龙凤儿,也长相不同。眼前的这个男人,只有一个解释。
  空气凝滞几秒。
  何硕:“你是男的?”
  男人点头。
  何硕:“这就是你瞒着我的事?”
  男人又点了一下头。
  何硕放在被子里的手收紧又放开,冷着脸起床,洗漱换衣服,然后开门走出去,全程没有再看翟桐一眼。翟桐也没有去追他或挽留。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何硕和他都没有见面。他的舍友再迟钝也发现了不对劲,问:“你和你女朋友怎么了?吵架了吗?”
  舍友想打破他那张死气沉沉的脸,开玩笑说:“该不会上次一个房间睡,人家发现你技术不行,把人给弄疼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