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6)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这时,上课铃响,一直在姜扬脑海里安静如鸡的系统出声了:“惩罚结束,恢复正常。”
  姜扬立刻发现他的脚能动了。他想都不想,上前就是给了秦旭一拳,砸在他肚子上,然后就一脸凶残地狠狠揉乱了他一头帅气的发型,再扬起一个扭曲的虚假微笑:“宝贝儿,不哭哈。”
  做完这一连串的报复动作,他转身就走,气势十足之余,脚步踏在地面上,仿佛要使劲踩出个洞来。
  黄绍看着秦旭的鸡窝头,再配着他那英俊的脸,反差之大,让他忍不住捧腹哈哈直笑。
  然后,就被一个凌厉的眼刀扫过来,黄绍立刻识相地闭嘴,浑身僵住,像突然被按了暂停键那样,怂得一逼,毕竟还是记得秦旭的名声和上次拍他屁股的死神注视威胁。
  黄绍——整天没心没肺到处惹事,对危险感觉敏锐能瞬间变脸,再若无其事地谄媚讨好,好了伤疤忘了疼之后又能开始疯狂蹦跶——这样的人,放到混乱年代,也是个人才啊。
  秦旭转身,随意地捋顺着乱糟糟的头发,慢悠悠的往楼上走,脸上不见丝毫恼怒,甚至在转角的时候,莫名其妙地弯唇笑了一下。
  跟在后面的黄绍傻眼了——莫非秦旭是抖M,不然怎么被揍了还笑得出来呢?
  黄绍刚想笑,就又被瞪了一眼,立刻迅速低头,又怂又乖。
  上课迟到的两人,被老师训了两句,才放回到座位上,开始新的一节课。
  四十分钟流逝,时间过得很快,清脆悦耳的铃声响了。讲台上,数学老师说:“讲完这道题再下课。”
  就又拖了7分钟,终于正式下课。班里躁动的学生按捺不住,立刻起身往外跑。
  坐在第二排的肖宇新快步走到讲台上,清瘦的身影,戴着黑色圆框眼镜,没什么威慑力,他看着下面男生打闹嗷嗷叫,只能拍了拍桌子,吸引大家的注意,然后大声说:“明天换座位,大家有什么想法尽快提,今天就要定下座位表,过时不候。”
  一个消息砸下来,班上大部分的人都炸了,立刻找关系好的小伙伴约着说做同桌。
  同桌,这层关系非常特别,极其受重视,其衍生出来的感觉也是十分不一样的。不过一臂的距离,是在整个班里离你最近的人,上课跟你讲悄悄话,偷偷传纸条,抄作业的时候嫌你慢,上课睡觉帮看老师,老师提问给你偷偷提醒,没笔了借你,发作业帮你拿……
  或许校方也知道同桌的威力,所以一般都杜绝男生女生做同桌,防止产生早恋的苗头,将方便恋爱的环境掐灭在摇篮里。
  但这并不妨碍学生们调侃起哄。当谁谁谁暗恋哪个异性了,到这种时候,旁边的损友就会勾肩搭背,嘿嘿笑:“机会来了哟,要不要我把你跟那谁的名字写一块儿呀~”
  荡漾的波浪线尾音,都是青春的小美好。
  最后一排的男生堆里,现在就是发出了这样的起哄笑声,话题中心的男生被说恼了脸红,没好气的推开自己的损友,但目光却忍不住向那个心里的女孩偷瞄,想知道她的反应。
  而那个女生低着头,挽着好朋友的手,匆匆快步逃出了教室,但不少同学都看见了她脸边的红晕。
  三分钟的下课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英语老师走进教室,站定在讲台上,微笑说:“Class begin.”
  学生们便随着课代表的起立提醒,一起稀稀拉拉地鞠躬问好,然后坐下,抽出相应的课本。
  老师讲课本的时候,班上不少人随着头顶风扇旋转的阵阵凉风,有规律的吱呀声,控制不住的昏昏欲睡。
  半节课过去,老师让学生们拿出早上的小测试卷,扫了一眼下面乌压压的头顶,淡淡说:“看大家热情不高,那我们就开火车吧,精神一下。”
  老师明亮的眼神慢悠悠地扫过整个班的同学,似乎一时之间犯了选择困难症。
  瞬间,不少同学都一个激灵,像被兜头泼了一盆冰水,清醒了不少,紧张地盯着老师,生怕她点到自己所在的组,同时又怕自己热切的眼神,引起了老师的注意,相当的忐忑纠结。
  “那就……第二组吧。”
  同学们仿佛坐了一次无形的过山车,心脏起起落落,终于定下来了,有的人暗叫倒霉,有的人则松了口气。
  第二组第一个同学苦着脸站起来,正要开口说自己第一题的答案。英语老师却说:“不是,我说的第二组,是靠门那边的第二组。”
  第一个同学懵了一下,犹豫着要不要坐下,后面有些同学偷偷窃喜。
  “算了,那就这组吧,说一下你的答案,顺便解释为什么选这个。”英语老师一挥手,就这么潇洒而随便地做了决定。
  这组的同学:“……”
  人生真他妈就是这样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


第9章 同桌
  而整个小火车里英语最差最苦逼的就是黄绍,他可以说是非常忙碌了,点了点到自己的时候是第几道题,转头到处去问别人第五题选什么呀,为什么选这个呀。
  好不容易终于讨来了一个答案,第三个同学不争气,答不出来,老师就说:“下一个,还是这道题。”
  黄绍:“……”
  又开始满世界找第四题的答案。
  等轮到他了,老师笑眯眯问:“亲,忙活这么久,求到正确答案了吗?”
  黄绍苦巴巴地站起来,腰杆都不直了,满眼都是哀怨,看着讲台上的老师吐槽——恶魔呀,这就是恶魔呀。
  “老师,我不知道……”
  英语老师说:“Please speak English.”
  黄绍:“……Sorry, I don't know.”
  他苦巴巴,脸都要皱成一个大肉包,其他同学却乐到不行,幸灾乐祸地偷偷直笑。作为同桌的姜扬也趴在桌上偷笑,黄绍瞪他,他笑得更厉害。
  只可惜,才没过两秒,他就乐极生悲,笑不出来了。
  系统说:“随机任务:请和秦旭成为同桌,时限一天,失败会有惩罚。惩罚内容是:周一升国旗时,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大喊——秦旭,我想和你做朋友。”
  姜扬:“……我操!”
  忍不住就骂出了声,想揍系统,揍到它回原厂都没人愿意接。
  这惩罚太毒了。
  姜扬情绪太激动,音量没控制好,被讲台上的老师听到了。老师看着他慢悠悠地说:“姜扬,站起来。”
  姜扬黑着脸,但还是慢吞吞地起了身。
  “我说过,在我的课上,希望你们尽量用英语说话。那么,刚才姜扬你说的话,怎么用英语表达?”
  姜扬:“……”     表情已经逐渐向黄绍看齐。
  在英语老师的殷切鼓励目光下,姜扬非常勉强地说:“……Shit.”
  “差不多,不过更准确些,应该是holy shit,bloody hell,同学们多看些英美剧,就可以看到里面的主角是怎么说的,多多留意。我知道理科班男生多,在座很多同学不太喜欢学英语,但先不说未来英语对你们工作的各种益处,光是出门旅游不用翻译,看英美电视剧电影不用字幕,就很有成就感吧。我希望你们多用心学习,对你们没坏处。”
  英语老师慢条斯理地说了这么一番话,才让黄绍姜扬两人坐下,并叮嘱他们上课专心点,然后就让下一个同学继续。
  刺激的英语课后,黄绍终于憋不住抱姜扬的大腿:“好兄弟一起走,呜呜呜,我好感动呀——”
  姜扬一巴掌呼在他脸上,“滚开,我要出去。”
  黄绍眨巴着眼好奇:“去哪?”
  姜扬还在为系统的话不爽着,就没好气说:“去办公室打你的报告,说你上课玩手机。”
  黄绍更加热情地假哭: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凄惨地哀嚎:“别呀,我们可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的好兄弟,同生共死,你不能这样对我,太残忍了,手机是我身体的一部分,没有它我活不下去的,呜哇哇哇!”
  姜扬一脸嫌弃,掌心按在他额头上将人推开,“九九八十一难?你是二师兄吗?”
  黄绍突然严肃脸:“什么二师兄,我可是大名鼎鼎的天蓬元帅!所以——你不能打我小报告!”
  姜扬:“……”
  彻底服了这戏精。
  他无力地摆摆手,随口说:“滚开,班主任找我,等下他说我为什么那么晚,我就真说你了。”
  黄绍飞速放手,摆出请的手势,笑嘻嘻说:“您老慢走~”
  姜扬终于得以走出教室,去办公室找班主任,说一下同桌的事。冠冕堂皇的理由,他也想好了。他和秦旭都偏科,但刚好两人偏得参差不齐,正好能勉强对接上,尤其是物理和化学,他们俩简直走了极端,所以,姜扬就打算和老师说,为了学习上互补,他想和秦旭做同桌。
  班主任听了他这一番话,略一思索,颇为认同。在他眼里,这两个孩子都是很聪明的,就是偏科太严重了,不然也不会一直滞留在中游的水平,擅长的两科能考到年级前列,短板科目的分数又极其的拖后腿。
  他点点头,说:“我没意见,你们协商好就行。”
  姜扬能跑来办公室说,班主任想当然的认为是他们两人事先说好了的。但实际上,姜扬哪里会跑去和秦旭说什么我想跟你做同桌,那丢脸程度,不如让他到操场上半夜狼嚎。
  姜扬都打好小算盘了,他跟肖宇新的关系不错,肖宇新又不爱八卦,在座位表交上去之前,装作很自然地改掉名字,等交到班主任那里,他顶多只会调整位置,却不会把他和秦旭拆开。
  做这种偷偷摸摸,做贼似的行为,姜扬还是挺紧张的,就怕被秦旭撞见。
  他估算着时间,猜测着肖宇新快要去交座位表了,他故作自然的走过去,拍了下肖宇新的肩膀,说:“那个座位表,我要改一下。”
  肖宇新丝毫没有怀疑,拿出来就给他,顺便还递过去自动铅笔。姜扬接过来,平静地擦掉自己的名字,写在了秦旭的旁边。这么一对调,黄绍就和谢哲一块,只是老师会不会让他们同桌,还是一个问题。
  迅速写完之后,姜扬就贴心地帮他把座位表放回原位,用课本压住,生怕别人看见,然后转身,挺直了脊背走开,努力保持一脸的淡定。就连去洗手间的路上,碰到了秦旭,他都尽力维持了平常的冷淡,难得没有黑脸瞪眼。
  秦旭觉得有点稀奇,然后和他擦肩而过了。
  但是,姜扬没想到,座位表还是被别人看见了。肖宇新去办公室的路上,恰好碰到了生物课代表汤玲玲,顺路一道去交作业。汤玲玲无意间看见了座位表上,姜扬和秦旭的名字靠在一起,离得极近。一瞬间,她还以为自己眼花了。
  汤玲玲和黄绍是青梅竹马,自然和姜扬的关系也不错,她知道那两人关系势同水火,但座位表上,水火相融了?怕不是世界末日要来了吧?
  她震惊着纠结着一路,但终究还是没说出什么话来,因为肖宇新的表情要多淡定有多淡定,戴着黑框眼镜,认真而从容,让她说不出一个字来,好像是她大惊小怪了。所以,她选择当做没看见。
  但就以她和黄绍的关系,再加上黄绍的大嘴巴戏精性格,事情总会有暴露的一天。秦旭要知道,是迟早的事。
  作者有话要说:  姜扬很气:你这坏事的戏精!
  黄绍无辜:我是世界第一助攻呀~


第10章 早餐
  肖宇新将座位表投影出来时,姜扬努力表现得毫不在意,但视线怎么都控制不住的往幕布上瞄,生怕出了什么差错,任务失败的那个惩罚太毒了,只是做个同桌,姜扬还能选择无视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