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2)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前面不远处,就是翟桐高瘦的身影,慢悠悠地走在铺天盖地的雨幕里。
  姜扬咬牙,只能强忍了,心里又骂了他八百遍。
  秦旭看他不吭声,自觉是掰回一局,有些得意笑。
  伞外雨丝细细密密地落着,伞下却是一片晴朗,还因为身边贴近的体温,显得有些过于温暖。
  只是这两人心情都算不上好,脸色臭臭的。
  就在秦旭嫌飘进来的雨丝打湿衣服,又挤过来,进侵姜扬的领地时,他不满地抬下巴,示意斜侧方,“知足吧你,看看别人。”
  顺着望过去,那里是两个在雨水里蹦跶着的男生,其中一个拿着伞,另一个不停伸手去抢,拽胳膊,扯衣服,什么方法都用上了,躲闪追逐,玩得疑似还挺……开心?
  别的学生经过看着,都忍不住笑,用看两个青春小傻逼的眼神看着这出戏。
  秦旭眯了眯眼,“怎么看着有点眼熟……”
  姜扬一听,多看两眼,发现还真是——黄绍。另一个也是班上的男生。
  伞下,姜扬和秦旭突然默契地对视一眼,然后齐齐迅速往前走。
  俩傻逼,当不认识吧。
  一进饭堂,他们就迫不及待地分道扬镳,仿佛多怕别人误会他们关系好一样,连排队打菜都刻意挑了远远相隔的两个窗口,避免和对方有任何的接触。这也就导致,他们都错过了最喜欢的红烧鱼。
  他们看着别人盘子里色泽亮红散发着诱人香气的鱼,登时对对方怨气更深,要不是那家伙路上找麻烦磨磨蹭蹭,怎么会没鱼吃!
  一顿不愉快的晚饭吃完,接下来就是回宿舍洗澡。
  姜扬当然不会找秦旭,继续和他拼伞,自个儿就回去了,管得他淋成落汤鸡还是怎样。
  一踏进宿舍门,姜扬低头撑开手上湿漉漉的伞,放在角落晾着,一不留神,起身往前走的时候就看到一个人影,躲闪不及,迎面撞了上去,手下意识想抓住点什么来稳住身形,却摸到一片光滑紧实的皮肤,下一秒,头顶就传来一个戏谑挑衅的声音。
  “亲爱的同学,就算羡慕,也不用上手就摸吧?”
  姜扬抬头,就望进了一双熟悉的漆黑眼里,见得最多就是冷淡和嘲讽,除了秦旭还能是谁。
  瞬间,姜扬有点头疼,差点忘了,高二分班之后重新分宿舍,他和秦旭一个宿舍。所以说,学校跟他到底有什么仇什么怨。
  姜扬黑着脸,触电般的迅速缩回手,跟避什么似的。
  秦旭比他早一步回到宿舍,都是男生,当然没什么好顾忌的,天气热,他洗完澡也懒得穿上校服棉T,坦荡荡地露出光.裸的上半身,嚣张炫耀自己的六块腹肌。
  而刚刚姜扬迎面撞上,恰好就不小心摸到了。
  秦旭还欠扁地笑说:“喜欢的话,给你多摸几下啊。”
  姜扬冷哼:“说得好像全世界就你一个人有。”
  秦旭故意拉长了声音,“哦——也就是说,你也有咯。”
  话音未落,就伸手迅速去掀他的衣服下摆。
  姜扬眯眼,幸亏警惕防备着他,及时侧身躲开了他的手,冷冷地盯着他。
  秦旭脸上没有丝毫的歉疚或尴尬,耸耸肩就轻松笑道:“开个玩笑而已,又不是真想看。”
  说完就毫不留恋地转身走开,空气里残留着他话语尾音里的淡淡轻哼,夹带着些许不屑,仿佛在嘲笑姜扬的自以为是。
  姜扬冷瞥了一眼躺在下床玩手机的秦旭,径直去自己的柜子里拿出衣服,进了卫生间洗澡。
  秦旭打着游戏,突然轻轻哼了一声,没由来的,他,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哼什么。
  其实,高一刚升上这所学校,秦旭对姜扬还是挺欣赏的,想和他好好相处,但没想到后来情况直转急下,越来越糟。有时,秦旭也觉得这样互看不顺眼的行为有点幼稚,想做些什么来挽救这段友谊,但姜扬的态度真的冷硬,一点都不见软,秦旭一看到那张欠扁的冷脸,心里刚生起那点和好的心,瞬间张口就变出了怼他的话,几番下来,秦旭也懒得用热脸贴他的冷屁股,爱咋地咋地吧。
  宿舍里一共四人,除了他们两个水火,还有黄绍和肖宇新。前者是不着调的学渣,后者则是常年位居年级前列的学霸,他们高二(五)班的班长。虽然班干还未真正完全定下来,但他高一就是班长,在班上人缘又不错,基本就是板上钉钉的了。
  黄绍性子跳脱,他一回来就热闹到可以说是嫌吵的地步了,撸了一把湿漉漉的头发,甩着衣服走向阳台,准备洗个战斗澡,然后去上晚自习。
  外面的雨不见小,反而越发轰轰烈烈,演变成了狂风暴雨,吹得梧桐树飘摇,楼下还有几个走得晚的学生,在暴雨里可怜地奔跑。
  黄绍见了,很没良心地直笑:“那几个傻逼,真可怜~”
  宿舍里其余三人,心里都在默默吐槽——还说别人,你刚才就是别人眼里的傻逼。
  黄绍却跟失忆差不多,自动过掉自己在雨里抢伞的事,反而露出忧国忧民的悲伤说:“下那么大的雨,澡洗了也白洗,不想上晚修啊。”
  肖宇新坐在床沿,低头看着手机,突然说:“不用上晚修了,老师通知的,说雨太大,很危险,教学楼那边还断电了。”
  他正把老师的话,转发到班群里。黄绍突然就欢呼一声,冲过来抱住肖宇新,热情地猛蹭一通,“哎呀,班长,我爱死你了!”
  肖宇新无奈,扯了扯自己被弄乱的衣服,正想开口说些什么。
  突然的,宿舍陷入一片漆黑。
  “……靠,是断电了吗?”
  “应该是。”
  安静两秒,黄绍按开手机的照明功能,笑嘻嘻说:“我先去洗澡,出来我们讲鬼故事呀,气氛正好,呜——呜~”
  他拉长了贱兮兮的波浪尾音,故意学着恐怖片里的背景音,兴奋地蹦去了阳台,中途还差点因为地上有水滑倒,幸好及时扶住了墙,然后才夸自己运动神经敏锐,风骚地摸进了卫生间。
  作者有话要说:  俩少年挤在一把伞下,怼来怼去。
  校·女装大佬·花回头看一眼,暗笑:“哎呀,这两人真有趣~”


第3章 任务
  今晚,自然非一般的热闹,不用上晚修的男生们,在黑暗中也兴奋得嗷嗷叫,简直像月满之时的狼人,嚎叫不断。
  外面狂风大作,电闪雷鸣,讲鬼故事当然是一个很应景的选择。
  四个人缩在床上的被窝里,轮流讲故事,故意压低了的声音,在黑暗里幽幽响起,随着恐怖的故事慢慢铺展开来,平添几分渗人,听得人头皮发麻。
  故事很老套,其实说不上有多可怕,关键是人自己营造出来的心理氛围,这时再突然弄出点什么声音,确实很容易让人心头一跳。
  黄绍爱装神弄鬼,讲的时候还要把手机灯照在自己的下巴上,光影落在脸上,明明灭灭又故意发出古怪的笑声,临到故事末尾的高.潮,又突然张牙舞爪地哇一声……
  宿舍诡异的安静,没有人捧场。
  “神经病。”
  “智障。”
  “傻逼。”
  其余三人都很给面子地骂他。黄绍扁嘴,不满地露出苦瓜脸,切了一声:“真没意思,你们都没反应,小新呢?你也一点都不怕吗?”
  肖宇新睡在姜扬的下床,黑暗里,看不清他的表情。他紧抿着嘴,藏在被子里的手发抖,但还是努力保持镇定,扶了扶眼镜,一本正经说:“都是假的,有什么好怕。倒是你,别乱动,小心掉下来。”
  黄绍坐在对面的上床,扒拉着铁栏杆向下看,发现肖宇新还戴着眼镜,纳闷说:“大晚上的,你干嘛还戴眼镜啊,又不是上课。”
  肖宇新敷衍地支吾说:“习惯了。”
  黄绍也不过是随口这么一说,没打算追问。肖宇新松了口气,实际上,他戴眼镜就是因为鬼故事大会,看东西模糊的话,特别容易脑补,就好比黄绍床沿那里挂着的衣服,乍一眼看去,简直像是个人悬在半空。
  肖宇新怕鬼,只是宿舍里的人都太淡定了,说出来嫌丢脸,所以他一直没吭声。
  闹到零点多,肖宇新看差不多了,拿出点班长的威严,说该安静些,睡了,明天还要上课。整个宿舍才在偶尔的几句对话声里慢慢静下来。
  一点多,绝大部分的学生都睡得沉了,宿舍楼黑暗里响起轻轻浅浅的呼吸声,间或还有某几位同学的响亮鼾声。
  姜扬睡在上床,不耐烦地一掀被子,想狠狠地翻个身,但想到宿舍里别的人可能都睡着了,又硬生生压下满心的烦躁。
  脑子里某个机械音已经念叨了足足半个小时,吵的他头疼欲裂,恨不得拿头框框撞墙。
  系统:“随机任务:请为秦旭盖被子,进行朋友关爱,以免夜间受凉感冒。”
  姜扬听到时,脑子里闪过大大的一句我操。
  老子是他妈么?还帮他盖被子?!
  姜扬猛地拉起被子盖住头,试图无视脑子里的烦人声音,但那声音毫无阻碍,穿透他整个脑部耳膜,不断放肆的旋转重复,大有他不完成就一直念的架势。终于忍不住,他握住栏杆探出个头,看了一眼对面下床的情况。
  阳台玻璃透进来的月光,洒落在床上,地板上,让他隐约能看清秦旭,睡姿真不怎么样,被子踹到一边,大字型仰躺着,头偏向一边,埋在枕头里。
  睡得跟头死猪一样。
  姜扬看得更是怒火中烧,自己被系统吵到气炸,这家伙却睡得这么香!心头登时燃起浓浓的不平衡感,想一脚踹醒那头猪。
  再三思量利弊之后,姜扬只能暗暗说服自己,不就是盖个被子吗?随便一甩就行了,赶紧让系统闭嘴好好睡个觉才是最重要的。他顺着床尾的铁梯爬下去,站在黑暗里,瞪了那家伙一样,转身走向阳台,心想,只是半夜起床上厕所,顺便给他盖个被子而已,顺便!
  姜扬走到厕所前,习惯性的开灯,眼前突然亮起的灯光让他不禁眯了眯眼,才想起来,来电了。
  心情这才稍微缓和一些。虽是九月夏末,但晚上不开空调,一样睡得整个人黏黏腻腻,很不舒服。
  姜扬穿好裤子,到阳台洗了手,关厕所灯时,不经意地看了一眼墙外,外面一片漆黑,黑暗里有什么都看不见。姜扬忽的后背发毛,不禁想起了刚才的鬼故事,幻想出各种诡异血腥的画面。
  灯的开关一按下,黑暗更甚,他转头就想往宿舍里冲,身后却突然传来一点动静,吓得他一个激灵,心脏砰砰跳得极快,大步迅速跨进阳台门,好像一跨过这道线,就安全了一样。
  他深呼口气,转头镇定地拿出手机准备开空调,也是这时,才后知后觉地想,刚才那动静或许就是空调外机的滴水声,自己吓自己了。
  嘀的一声,空调运作,扇叶转动起来,吹出凉凉的风,不大的声音,在安静的夜晚里却显得有些过于响亮。有些心虚的姜扬下意识回头看下床的秦旭,生怕他被吵醒了,没办法做接下来的事。心里也略后悔,早知道就帮他盖了被子再开空调了。
  但他僵硬着身体,忐忑地盯了好一会,发现宿舍里的人好像都睡得沉,并没有醒来的迹象。
  姜扬暗松口气,将手机放进口袋,慢吞吞又小心翼翼地朝秦旭床边走去。
  靠得近了,借着月光,姜扬能大致看清他的睡颜。细碎的黑发遮住眉眼,半张脸陷在枕头里,微微变形,嘴巴微张,发出平稳绵长的呼吸声。
  当然,姜扬是没心情欣赏的,只是不耐烦地暗骂,又想着真该让那些说他帅的人看看他现在这副蠢样,就差口水没流出来的死猪傻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