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48)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一双小鹿似的眼睛漆黑水润,巴巴地望着他。
  姜扬:“……”     我操。
  立刻拿出手机对秦旭拍照,还又开了录像,盯着他说:“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秦旭真乖乖地说了一遍,继续执着地盯着他。
  拽了几次未果,姜扬算是了解到了他的固执,收起手机,就敷衍说:“你闭眼睛。”
  秦旭疑惑地眨巴了两下眼睛。
  姜扬被盯得有些不自在,烦躁说:“要不要?不要就算了。”
  秦旭一听,立刻两眼一亮,迅速乖乖闭眼,长长的眼睫垂在眼睑下方,落下小片阴影,期待地微微颤着。
  姜扬随手用指腹在他脸上碰了一下,就说:“可以了。”
  秦旭就睁开眼,双眼亮晶晶地盯着他,非常地高兴,不哭不闹了,也不用姜扬拽他起来了,他自己就蹦跳窜起,还积极地抓着姜扬的手一起进了屋里,顺手关上了门。
  不过,酒精的影响效果还是在的,就是他精神亢奋,走起路来依旧摇摇晃晃,控制不住身体。还没等他把姜扬带进卧室,他自己就先倒下了。
  姜扬看他突然朝地板上扑,还吓了一跳,连忙去扶,给了他一个缓冲,才躺在地上。那张俊美的脸,闭着眼,脸上染着酒后的红晕,呼吸绵长。
  姜扬本来还担心出什么事,观察一会之后,就发现——他只是睡着了。
  姜扬抽了抽嘴角,十分无语,不过人已经踏进卧室门了,把人搬起来扔到床上,并不算费事。他站在床边,居高临下地看了秦旭一会,躺在床上的人皱着眉睡得并不安稳,半夜说不定还要发酒疯吐什么之类的,这时候走也不放心。姜扬思索一会,还是给家里打电话报备一下,今晚不回去了。
  挂电话时,姜扬想着到客厅沙发将就睡一晚就好,便抓抓头发,准备去浴室洗漱。身体刚一动,就感觉到一小股阻力,回头看过去,发现是秦旭闭着眼,迷迷糊糊地抬手抓住了他的衣摆。
  姜扬一脸复杂。人在意识不清的时候,都会产生一种依赖感,像雏鸟那样脆弱,现在秦旭这动作,该不会把自己当他妈了吧?
  一想到这,姜扬自己先用力摇了摇头,想甩掉这可怕的猜测。然后弯腰,捉住秦旭的手腕,把他扯开。
  秦旭半睡半醒,不甘心地挣扎了两下,又抓住姜扬的手不放,但终究还是敌不过醉酒无力,被姜扬挣脱了,他手里一空,心里不舒服,有些伤心地嘀咕了两句。姜扬听不清他说什么,就作罢,转身熟练地打开秦旭房间的衣柜,借了身衣服,走进浴室。
  第二天,太阳都升到很高的地方,洒下明媚的金光了,秦旭房间的窗帘还是没拉开,挡住光线,隔绝出一片昏暗的天地来。
  床上蜷缩着人影发出含糊地声音,宿醉后头疼得厉害,还有些发晕地勉强爬了起来,秦旭眨巴着眼,半闭着眼,耐心地等着眼前的视界慢慢变得清晰,懒懒地打了个哈欠。
  这时,他才发现,床边还躺着一个人。姜扬侧躺在床边缘,似乎只是随意躺下,睡姿并不舒服,皱着眉,眼底还有明显的倦意。
  秦旭懵了一瞬,震惊不已。姜扬怎么会在他床上?昨天发生了什么事?!
  按道理来说,他和姜扬也不是第一次在一张床上醒来,不至于这么大反应。但以往都是有原因的,而且他很清醒,但昨晚他喝断片了,什么都不记得,努力回想了,也只有一些零碎的画面,根本不清楚详细发生了什么情况。更别说,秦旭电视剧看得多,又是个脑补帝,酒后乱X什么的,绝对是脑子里第一时间冒出来的离谱猜测。
  姜扬眼皮微动,被他的动静吵醒,也睁开了眼,懒散地坐起身,不耐烦地打了个哈欠,看向秦旭的眼神里满是幽怨和不满,冷冰冰说:“大爷你终于清醒了?托你的福,我昨晚几乎没怎么睡过,不会喝酒别瞎几把喝,你太能闹腾了。”
  没怎么睡过?太能闹腾?
  秦旭瞬间又脑补了各种R-18的黄.暴画面。
  我操!我一不小心把我的邪恶心思都暴露了吗?
  但事实是,秦旭完全想太多。他都喝醉酒了,站都站不稳,还想做些什么费体力的事?
  昨晚,姜扬为了照顾发酒疯的他,差不多耗尽了多年来所有的耐心,每分每秒都有把人装袋敲晕,杀人灭尸的冲动。最后保持理智忍着没这么做,姜扬觉得自己真是超级仁慈,都能坐地修仙了。
  姜扬会睡在床边上,也是无奈之举,方便在秦旭发疯时,胳膊弯一勾把人用力压倒在床上,再用被子一裹,捆成只大粽子,让他不能乱动。
  一晚上精疲力尽,连觉都没好好睡,姜扬当然没什么好语气,冷冷地瞪了他一眼之后,就又躺下,背对着他,“我要继续睡,你别吵。”
  秦旭抓了抓头发,脸上还有睡出来的红印,竟看起来有几分娇羞的感觉。他看着姜扬的背影,身上穿着自己的衣服,宽松的衣摆下,是一个挺翘的弧度。鬼使神差的,秦旭脑子一热,伸出了一根手指,往那软软的肉上戳了下。
  姜扬:“……!!!”


第54章 旅游
  那种让人头皮发麻的, 姜扬瞬间炸起, 一脚猛地踹过去。没睡够的暴躁直接被这一戳给全刺激出来了, 死神注视。
  秦旭被踢得向后一倒,半个身体跌出了床边缘,差点滚下去, 幸亏他条件反射抓住床沿,勉强稳住平衡。
  姜扬瞪了一眼,然后就发泄似的用力扯过被子,蒙住头, 躺下补眠, 枕头上只露出了些许漆黑柔软的短发。
  坐在床边的秦旭心里划过各种想法, 随即, 莫名其妙满足地嘿嘿笑了两声。其实他大概也猜到昨晚什么都没发生, 但想到姜扬留下来照顾了他一整晚, 心情还是止不住的高昂兴奋。
  他轻轻跳下床, 屁颠屁颠地跑进了浴室,洗漱好之后, 头也不疼了,精神百倍的出去买早餐,路上还晃悠着哼节奏轻快的小情歌。
  秦旭懒,小区楼下又有不少商铺,早餐店也有好几家,他一般都是到楼下买回去吃的。那家早餐店他常去,老板娘都认得他了, 更别说他长得帅,一旦熟了笑起来露出颗小虎牙很讨喜。
  老板娘见他点了那么多,一看就不是一个人的量,便笑着调侃了句:“给女朋友买早餐呢?”
  买多一些,可以是给家人给朋友,但偏偏故意说女朋友,老板娘当然是为了打趣他,却没想到下一秒,秦旭接过袋子之后,居然灿烂一笑,心情很好地眨了眨眼,说:“是啊,老板娘你真聪明。”
  老板娘惊讶了,随口一说中了呀,然后就笑得更乐了,“那好,为了恭喜你,我给你多加两个煎堆,刚炸出来的,还热乎着呢。”说着,立刻麻利地给他装袋。
  秦旭也不客气,接过来就笑说:“谢啦。”
  “不用,你天天光顾我这,不送你点吃的都说不过去了,替我给你小女友问好啊,能跟你一块儿,肯定长得特别好看吧?”蒸笼升腾起雾气,模糊了老板娘的笑容,显得越发祥和。
  “当然,特别好看。”秦旭低头弯唇,想着什么,然后朝老板娘挥了挥手,这才转身往回走。
  回去的路上,秦旭心情更好了,走路都有点飘,恨不得能窜上天去。
  到了家门口,一进屋,钥匙扔进鞋柜上的小碗里,然后把早餐放在餐桌上,走进卧室想看看人有没有起来。一看,床是空的,只有被子乱成一团,浴室里传来水声。秦旭探头进去一看,发现姜扬正在洗脸,一抬头,水珠顺着脸颊边滑落,在弧度漂亮的下巴滴下,沾湿了领口,颜色深了一小块。眼神淡漠,表情冷矜,看着莫名性感。
  秦旭下意识的喉头微滚,有些口干舌燥。他连忙垂眼,收回眼神,故作自然大声说:“我买回了早餐,冷了就不好吃了。”
  姜扬应了声,没一会,就也走到客厅,在餐桌前坐下。
  早餐样式很丰富,看着就让人很有胃口。姜扬因为起床气冷淡的表情也缓和了些,拿着筷子先夹了块脆皮炸鲜奶,这个要趁热吃,金黄喷香,外酥里嫩,放进嘴里就有浓浓的奶香在唇齿间炸开,味道十分香甜。
  姜扬的神情越发柔和。
  秦旭看着,眉眼一弯,端起豆浆喝了几口,顺便遮住嘴角的笑意。
  等吃得差不多了,秦旭才提出自己在回来路上萌生的一个想法。
  “姜扬,我们去旅游吧。”
  姜扬喝了口豆浆,唇边沾了些,转头有点茫然地看了过去,下意识地歪头,“为什么……”
  随即,他有些恍然,似想到了什么,又问:“任务?”
  秦旭愣了一下,然后很快地反应过来,用力点头,“哦……对对,就是任务。”
  像是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借口,得意地笑了笑。
  姜扬没注意,吸了最后一口豆浆,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已经差不多习惯了系统突然发布任务,而旅游,这种事一般来说也没人会不喜欢,虽然这次的同行者有点烦。
  “有规定去哪里吗?”姜扬问。
  秦旭愣了下,摇头,然后兴致勃勃笑:“没,你想去哪?我都可以。”
  姜扬对于假期旅游很有兴趣,托着下巴,认真思索起来,“说到冬天,溜冰滑雪都挺不错的,不过我们这里都够冷了,去那些地方更加要命,风跟刀子没区别吧,我的羽绒服也不够厚,现在买来得及吗……”
  秦旭看他皱眉苦恼,一本正经考虑的样子,心情大好,立刻也加入旅游计划的讨论,每个字音里都透着小喇叭鸣叫的激动,“你怕冷的话,要不我们去南边的国家?像泰国,现在去的话,穿短袖都可以,还可以去海边游泳,吃热带水果。”
  听起来很不错。姜扬脑子里一下就想象出了阳光沙滩碧海蓝天的爽快画面,同时顺便还拿出手机查了一下曼谷的一月天气,白天平均气温三十度,也不会热得太恐怖。所以,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旅游,去泰国。
  秦旭看到他点头,心里暗暗叫好,然后又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进行确认,“是就我们两个吧?不会叫其他人的吧?”
  姜扬理所当然道:“为什么要叫其他人,万一突然有什么任务,一点都不方便,掩饰也很麻烦。”
  秦旭微愣,然后嘴角弯起,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满足道:“也对!”
  接下来几天,两人自然而然经常联系,做了还算详细的旅游计划。
  到了出发的那天,姜爸把他们送到机场,临走前还叮嘱了好几句。姜扬全都应了下来,觉得他爸是担心过度了,之前他有和家人一起出国旅游的经验,遇到突发状况也知道怎么处理,而且他们去的地方是旅游胜地,也不用太担心沟通不便。
  取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过海关,走完一系列流程之后,他们两人就顺着头顶的指示牌到相应登机口的候机区坐下……玩手机。
  因为距离登机还有半个多小时,两人相邻坐下,组队打团战。一局还没打完,黄绍突然打电话过来,正是关键时候,姜扬哪顾得上他,手指一滑,想都不想果断挂掉。
  黄绍那边也没再打过来,大概也猜到了。打完这局之后,姜扬就拨了过去,正要说他有什么事,但还没等他开口,黄绍先哀嚎上了,那幽怨的假哭声惊天动地,就差涕泗横流了。
  “小扬扬,你是不是背着我和秦旭出国度蜜月?你说!你心里还有没有我?!”
  姜扬:“……”     头疼地揉额角,明明已经很努力遮掩了,这家伙哪里挖来的小道消息?
  “你看你,都说不出话来了,你好狠的心啊,居然这样对我。你们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扔下我一个人在这,寂寞空虚冷……”     黄绍非常假地嘤嘤嘤起来,控诉着姜扬的没良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