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11)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老板做好,贴心地放上两支竹签,笑着将一盒丸子递过去。他们早就刷二维码付了钱,姜扬接过一盒之后,当然也和别人一样,背靠着自行车,立在一边吃了起来。冷不丁的,旁边凑过来一支竹签,光明正大地抢走了他的丸子。
  姜扬一转头,就对上黄绍笑嘻嘻肆意的脸,一点被抓包的心虚都没有,有些无语:“你自己又不是没有,别人碗里的就比较香是不是?”
  黄绍伸出手拇指,“Bingo!你要不要试试我的?”
  面对热情凑上来的纸盒,姜扬白一眼,不客气地戳走了一个。
  黄绍哀嚎:“那是我最大个,想留在后面吃的!”
  姜扬无良笑:“那我可真幸运。都一个模具做出来的,你的眼睛不得了。”
  黄绍苦兮兮:“上面有好多酱汁海苔~”
  姜扬:“赔你一个?”
  黄绍眼睛一亮,用力点头。
  等竹签伸过来了,姜扬却灵活地一躲,将最后一个丸子塞进嘴里,让黄绍眼睁睁看着,再晃了晃手里的空盒子,无声,表情却相当的嚣张挑衅。
  黄绍:“……”     汪的一声哭出来!
  愉快地吃完章鱼小丸子,向前骑了一段,他们到便利店里买了两罐冰镇可乐,站在门口,拉环开喝。
  路口闪过一辆自行车,红金色的,异常张扬,强势地窜入他们的眼帘。黄绍原本是在感慨那自行车有多帅多贵,却在看多一眼时,发现那车的主人很眼熟——“旭哥!”
  已经到了路对面的秦旭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忽的一刹车,单脚踩在地上,回头看了过来,很快地,视线定在了他们的位置。
  姜扬看着,脸色并没有多余的表情,就跟看路边的花花草草一样,也没有打招呼的意思。
  本以为,秦旭应该也是如此,转头就会骑车离开的。但他没有。
  少年踩着自行车,回头看向这边时,忽的眼底一亮,毫不犹豫地抬手挥了挥,扬唇笑着,嘴巴张合,说着什么。温暖的橘色夕阳,在他身后晕了一圈淡淡的暖光,让他一贯冷淡的眉眼变得柔和,像是焦糖融化在阳光里,那笑容爽朗又眩目。
  姜扬看着,心口突然一跳,冒出一种强烈古怪的情绪,像是跌入了滚烫的温泉水里,咕咚咕咚冒泡,又像是在逼仄的空间被围困,挤得胸口发胀,十分不好受。
  这些复杂的情绪,最后都被他皱眉演变成了一股子难控的烦躁,紧握着可乐的手猛地用力,清脆的金属声,扭曲变形,黑色的液体被迫飞溅而出,滴在地面,不停地滋滋冒泡。
  黄绍倏地看见秦旭笑容灿烂,见鬼一般,左右四处张望,试图找到大校花翟桐的身影,但什么都没瞧见,震惊地吐槽着——不可能啊,校花不在,冰山旭哥怎么突然就笑了?他对谁笑啊?
  还没找出原因,黄绍倒是先看见了身旁姜扬捏爆了易拉罐,一脸的不耐烦,随时都要火山爆发的样子。黄绍顿时怂成一团,安静如鸡。
  姜扬突然气什么?谁惹着他了?
  刚这么一想,黄绍立刻就想到了秦旭那潇洒肆意的笑。对哦,他们俩势同水火,姜扬当然没心情欣赏他的笑脸呀,反而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霹雳。
  自认为真相了的黄绍,小心翼翼开口:“冷静点,小扬扬,可乐都洒了,好浪费的。”
  姜扬低头看了一眼,沉着脸,重新转身走回便利店,把扭曲不成形的易拉罐扔进垃圾桶里,然后又买了包纸巾,擦干净手上的可乐。从头至尾,他没说一个字,但那周身的气势让年轻的女店员根本不敢吭一声,就怕他突然发飙,却没想到,下一秒,他走到门外,蹲下身将地板都擦干净了,然后,才骑车离开。
  作者有话要说:  姜扬一点就炸,是专属技能,只有秦旭才能让他这么在意~


第17章 开黑
  系统又发任务了。
  听到脑子里响起机械音时,姜扬正好胡乱吹了一把头发,半湿的短发还是乱糟糟的,也懒得梳,就这么放任不管了。
  系统说:“随机任务:请和秦旭聊天一小时,期间双方必须至少有一人在说话,间隔时间不可超过十秒。失败惩罚:给秦旭送一份充满心意的礼物。”
  姜扬倏地听见,烦得忍不住抓头发,“我和他能聊什么?骂脏话算吗?我可以毫不重复的骂上一小时。”
  系统:“……不行。”
  顿了一下,又淡淡地补充,一本正经说:“骂脏话不好。”
  姜扬不屑地啧了一声,不能骂脏话,那得有多少情绪不能好好表达,人生都失去意义了好吗!
  看他似乎没有做任务的打算,系统问:“是要放弃任务直接进入惩罚阶段吗?”
  姜扬黑脸,立刻摇头,顶着乱糟糟的鸡窝头,就拿起手机从班群里挖出秦旭的微信,添加好友。
  等他通过的这段时间里,姜扬托着下巴苦思能聊些什么废话才能持续一个小时,聊天界面上终于出现——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一句官方话语而已,姜扬看着,却感觉到了来自系统的催促。不过幸好,他刚巧想到了一个方法,不用痛苦地尬聊,自己也能开心些。
  姜扬点了点手机,就发出去三个字。
  开黑吗?
  十几秒后,秦旭回了一个好,停顿的那点时间,可能是为了缓解心中的震惊。但姜扬没管那么多,他答应了就行。大概是因为能预知到任务轻松完成,姜扬也没像平时那样,太过嫌弃他自恋耍帅的头像,勉强觉得有点顺眼了。
  开了语音,姜扬看着屏幕上,秦旭没有用他惯用的角色,有点纳闷。自己刚才就是不想和他撞,才选择用另一个人物的。
  “你怎么不用?”姜扬的声音透过耳机传了过去,刚洗澡后心情舒爽,没带脾气,竟有些温润清朗。
  秦旭听着,一瞬间觉得有点陌生,想象不出另一头姜扬的样子,感觉是另一个人。其实,在看到消息提醒说姜扬主动加他好友的时候,他就够震惊的了。
  他愣了一下,才若无其事答:“想练练这个。”
  姜扬就说:“你不用那我用了,他近战输出强。”
  秦旭:“哦。”
  还没开战之前,两人都很平静和谐,甚至可以说是温柔绅士,但等游戏真正打起来了,简直瞬间变脸换人。
  “我操!干他啊!愣在那干嘛?等死吗!”
  “奶我!奶我一口!”
  “上上上!快——!!!”
  “妈的智障啊!”
  ……
  两个活生生的炸.药桶,秒秒钟都在炸,不仅游戏中凶残,玩到最火爆的时候,连鼠标键盘都不放过。姜扬因为打游戏,摔坏过两个键盘,一个鼠标。
  秦旭虽然也气,但听着耳机里姜扬比他还要命的怒吼声时,他又忍不住笑。
  白热化阶段过了,稍微能踹口气时,秦旭刚想调侃姜扬两句,耳机里却突然传来一句沉声紧张的——“等等。”
  姜扬房间门被敲响,一个毛绒绒的脑袋探进来,小声问:“哥,你打游戏呢?”
  是他妹妹姜圆。
  她穿着鹅黄色的动物睡衣,眨巴着眼,用小眼神瞄着姜扬,“带我打几局行不行?”
  姜扬毫不犹豫地摇头,“不行。”
  姜圆瞪眼不满:“为什么?”
  姜扬:“你打游戏老是说脏话。”
  姜圆指控:“你自己还不是?好意思说我!”
  姜扬还想再说什么,系统突然出声提醒,“间隔时间十秒,三、二……”
  为避免前功尽弃,姜扬连忙对着耳机,喂了一声。
  秦旭茫然:“嗯?”
  姜扬松口气,“没事,再等会。”
  秦旭:“……”     逗我玩呢?
  耳机挂在脖子上,效果虽不如直接说的清晰,但秦旭还是隐约能听到些对话。姜扬在严肃教育妹妹,说:“女孩子不能老说脏话,太粗鲁了。”
  姜圆倔强:“我不管,你这是性别歧视,你能说我就能说!”
  姜扬在瞪视中败下阵来,“……好,那我不说,你也不能说。”
  姜圆一脸的不相信,“你行吗?”
  姜扬眉毛一抖,不想跟自家妹妹讨论行不行的问题,挥挥手就让她出去,别妨碍自己打游戏。
  姜圆走前还不忘用俩手指对了对自己的眼睛,再指向他,提醒:“我盯着你哦,一个字都不能说。”
  姜扬:“……快滚!”
  姜圆摸下巴思索:“滚算不算脏话?”
  姜扬:“……快走!”
  终于能戴上耳机,听到的却是秦旭停不下来的笑声,拍桌子狂笑。
  “哈哈哈哈!你在家里是这样子的吗姜扬,太没面子了!不讲脏话,就你吗?!我赌五毛钱,你一分钟都忍不下来!”
  姜扬没想到他全程偷听,涨红了脸,恼羞成怒:“闭嘴!”
  秦旭却像是能读心似的,在狂笑中喘口气,“我可是光明正大的听~”
  上扬的风骚波浪调调,听得姜扬更加拳头痒,浑身的暴躁分子都在叫嚣,但想到姜圆可能蹲在外面偷听,还是竭力克制住,保持虚假微笑:“还打不打?”
  “打打打!必须的!”
  接下来的那局,秦旭就跟故意似的,粗口不断往外狂飙,好几次姜扬都被带着差点顺口说了,再加上倒霉,撞上队友挂机送人头,团灭之后,姜扬觉得自己忍住没问候对方全家,真的算是很有素质了。
  姜扬还在操控着人物,玩得正兴起时,脑子里传来系统的机械音:“一小时结束,聊天任务顺利完成,恭喜。”
  但姜扬只是稍微分了下神,并未在意,很快就又投入到游戏中,继续热血狂打,不在乎什么聊天限制,也不断的说着话。
  不说话还想咋地,语音用来装饰吗?还想不想打赢游戏了?
  没了系统的任务限制,姜扬反而更加放飞自我,爱说不说,洒脱自由,心态变了,一不小心变得更加……话痨了。
  秦旭听着耳机里某人嘚啵嘚啵说个不停,暗暗偷笑,按下了录音键。
  作者有话要说:  秦旭:小话痨,真可爱~
  姜扬:滚!


第18章 约会
  或许是在游戏里做队友,赢了好几局,连带着姜扬对秦旭都顺眼了不少,勉强算是在多到数不清的有色眼镜中,摘掉了薄薄几层,偶尔能正常地好好说话了。
  从一句开骂的死敌上升到三句才怼的敌人,也算是不小的进步了,可喜可贺。
  系统可能也是检测出了数据或是怎样,紧接着又发布了一个任务。
  “随机任务:请和秦旭一同外出玩,限时24小时内完成。失败惩罚:亲手为秦旭做一顿饭。”
  姜扬听了没多大反应,经过今晚开黑之后,他算是琢磨出了点应对方法,虽然看秦旭不顺眼,但不得不承认,他打游戏的技术还不错,出去玩,找个奶茶店打一下午游戏也算是一起出去玩了啊。
  反倒是那个惩罚,姜扬听到就忍不住嗤笑一声——做饭?
  姜扬倒不是不会做,只是做出来的东西不太符合人类的口味罢了,给秦旭做饭他是没所谓呀,就是不知道秦旭有没有命品尝而已。这个惩罚说是给他,不如说是针对秦旭的。要是哪天姜扬接到类似这样的任务,也是毫无压力的呢。
  打完游戏,姜扬浑身舒爽,下线前跟秦旭说好明天继续,就洗漱一下,躺床上睡了,一觉到天亮,再赖床,睡到了中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