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45)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姜扬觉得不自在,颈后都似感觉到了秦旭温热的呼吸,不禁绷紧了身体,往旁边挪了挪位置。
  秦旭注意到了,故作淡定地收回手,却在姜扬看不到的角度,偷偷笑了一下。
  ***
  开学还就像在昨天,时间却一下往前狂奔,还没回过神来,期末就已经来了。学生们对于期末感情可以说是非常复杂,有寒假也要过年收红包了,这当然很值得高兴,但在这之前,还有糟糕的期末考试。
  学渣忙着抱佛脚临阵磨枪,学霸想着怎么尽可能拿下更多的分,一时之间学习氛围达到了最好的时候。
  不过课间,他们还是一样会去小卖部买些吃的,美其名曰补充能量。
  秦旭站起身,很自然地低头,问身旁的同桌姜扬,“要吃什么?顺便帮你买。”
  姜扬几乎没怎么想,就说:“跟你一样。”
  秦旭一笑,和谢哲他们一起走出了教室。没多久回来之后,黄·二狗子·绍循着香味跑来觅食,一看是秦旭帮姜扬买的,嘴里咔嚓咔嚓咬着紫菜,随口就说:“你们关系真的很好了哎。”
  姜扬看他那调侃的小眼神就不痛快,一把吃的塞过去,堵住他的嘴,下意识地反驳:“好个屁。”
  偶尔一两次被这么说,姜扬可以无视当他们眼瞎,但被说得多了,大家又都一副果然如此的样子,他也慢慢反应过来——我真的和秦旭走得很近吗?关系很好?都是因为系统而已吧?
  换做以前,他还可以毫不犹豫的否认,但现在,他听到别人这么说,也不禁迟疑,愣神之后,才不自然地反驳,语气并不怎么笃定,也没有多少说服力。
  姜扬怔怔的,伸手从盒子里拿出一根pocky饼干棒,塞进嘴里,漫不经心地啃着吃。
  巧克力味的,好甜。
  作者有话要说:  土拨鼠尖叫,啊啊啊啊啊!还有一天!谢谢小可爱们支持!


第52章 万更
  一边和谢哲说笑着的秦旭回头看见姜扬垂眼吃零食, 浓密的睫毛软软地耷着, 竟难得有几分乖巧的感觉。秦旭忽的一笑, 微微向前倾身,几乎整个人靠在了姜扬背上,胳膊搭在他肩上, 就像是把他搂在了怀里。
  姜扬感觉到背上的热度,蓦地一僵,下意识用力一甩,想把人从背上扔开, 同时猛地站起身来, 眼神有些慌, 像在躲避什么。
  秦旭没了依靠, 顺着惯性往前一倒, 躺在了椅子上, 睡姿不雅。其他的男生见状都哈哈直笑, 调侃道:“旭哥被嫌弃了。”
  当事人却不见丝毫不开心,反而就势一撑坐起来, 手托着下巴,饶有兴致地盯着姜扬看,仿佛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似的。姜扬被他毫不掩饰的目光看得头皮发麻,像是被看穿了一样,刚要恼羞成怒骂句什么话,秦旭却突然移开了视线,若无其事的和其他男生说笑, 眯着眼,心情很好。
  姜扬又有那种不上不下的感觉,噎在喉咙,不好受。
  晚自习。
  教室里很安静,只有同学们写作业的沙沙声,偶尔书页翻动的轻微声响。晚上,室外的温度已经降到了十度,冬天的寒风呼呼刮着,上厕所洗手都需要勇气,那种冻人的冷能从骨头缝钻进去似的,而教室里,却非常温暖,一整个班的人聚拢起来的人气,有些闷,但比外面不知好上多少倍。
  所以大部分同学就黏在自己的椅子上不动了,上课时安静,环境又是暖烘烘的,一不小心睡意还就这么蔓延开来。
  姜扬做完作业,才复习没多久,上下眼皮就开始打架,头一点一点的,半眯着眼钓鱼。半晌,姜扬干脆也不委屈自己,合上课本,把面前杂七杂八的东西都往前一推,然后就趴在桌上,肆意地睡了起来。
  原本在写字的秦旭速度慢了下来,微微偏头,视线落在身旁的姜扬身上,他两手放在桌上,头枕在胳膊上,脸埋在臂弯里,从这个角度,秦旭只能看到一个黑漆漆的后脑勺,半截白皙的后颈。
  秦旭就这么看着,却莫名其妙就弯着嘴角笑了起来。
  没怎么犹豫。
  秦旭也扔下笔,把题册推到一边,靠向两张桌子的中间缝隙,轻轻趴了下来,枕着胳膊,脸向着姜扬那边。
  很近的距离。
  秦旭可以闻到淡淡的柚子气息,是从姜扬那里飘过来的,他惯用的沐浴露味。秦旭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因为离得近,甚至可以看到姜扬后颈上细细的绒毛,还有微微翘起的发尾,耷在白净的后颈上,对比十分鲜明。
  秦旭手指发痒,动了动,突然很想伸手揪一把。
  就在这时。
  一直安静睡着的姜扬毫无预兆的一动,似乎是手指冷着了,扯了扯袖口,手掌蜷成一团往里缩了缩,还闭着眼,不自觉地转了个头,脸朝向了秦旭那边。
  秦旭:“……”     一下紧张得忘记了呼吸,僵着一动不动。
  而闭着眼的姜扬,却像是感觉到了来自外界的灼热目光,皱了皱眉,有些疑惑地睁开了眼,就看到了近在咫尺的放大俊脸,只要稍微往前一凑,就能亲到了。
  姜扬脑袋一懵,还睡意朦胧,模糊的意识未真正清醒过来,眨巴着眼,有点弄不清眼前的情况。
  等秦旭看着姜扬慢慢恢复清醒,眼神明亮时,他以为自己肯定要被揍的了,思索着要不要现在躲开,但下一秒,姜扬先动了,像被吓到了一般,猛地向后缩,退到了桌子边缘,还因为太急,差点摔了下去。
  姜扬又把脸转了回去,若无其事的趴着,秦旭只能看到一个后脑勺。
  秦旭被他一连串的突然动作弄得一愣,有些反应不过来,但没过一会,他发现姜扬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红了起来,蔓延开一片淡淡的粉色,意外的好看。
  秦旭抿了抿唇,又再次无声笑开,终于没有压制住自己的冲动,抬手揪住那一小撮发尾,捏在指间摩挲,还轻轻扯了扯。
  这么明显的小动作,姜扬想装作无视都不行,伸手不客气地拍开他的手,按住后颈,压住了发尾,就是不让他碰。
  秦旭想揪他头发被挡住了碰不到,就像玩什么幼稚游戏似的,用指尖轻挠姜扬放在后颈上的手背,因为力道很轻,就跟羽毛浅浅拂过一般,弄得姜扬一阵阵发痒,不耐烦地向前缩,试图躲开他的骚扰。但秦旭耐心十足,很快就又跟了上去,继续碰一下,又碰一下。
  这回,姜扬真的憋不住了,涨红了脸猛地回头,恼怒凶狠地瞪他。因为是上课时间,姜扬不好大声说话,只能低吼威胁:“再碰一下,信不信我剁了你的狗爪!”
  秦旭悠悠笑:“不信。”
  姜扬:“……”     狠狠一噎,要被气死了!
  他深深地呼吸了好几下,拳头捏紧,额头青筋突突地跳,嘴巴动了动,想说话却又不知说什么的样子,最终只咬咬牙,狠声骂了声:“……滚!”
  就绷着脸,低头打开了课本看,手撑在额角,挡住秦旭的视线,冷淡到极致。
  这番色厉内荏的模样,都没有多少吓人的气势,秦旭当然不会因此而退缩,不过也知道自己彻底将人惹毛了,现在不适合再往姜扬面前刷存在感,毕竟兔子急了都会咬人,更别说姜扬又不是兔子。
  秦旭抿抿嘴,想了一会,从桌兜里拿出一颗奶糖,放到姜扬桌上,还伸出手指朝他那边推了推,好让他注意到。
  姜扬确实看到他的动静了,但心里正暴躁不爽得很,就连秦旭给糖的这个疑似道歉的行为在他看来都非常地讨打。
  所以,姜扬憋着火,只瞥了一眼,就用力一挥手,把奶糖甩飞出去。
  秦旭眼疾手快,一伸手就把奶糖接住,朝姜扬弯唇露出一个讨好的笑,歪歪头,小心翼翼地碰了碰他的手,“别生气。”
  姜扬毫不客气地挥开他的爪子,红着耳朵低吼:“滚!”
  秦旭又把奶糖推过去,这次是两个,圆滚滚的奶球,被一推,滴溜溜地转了两下,看起来蠢蠢的。
  姜扬又一次把糖甩走,还因为力道稍大,一不小心就掉在了地上,塑料纸摩擦地板发出沙沙声。
  姜扬似乎也没想到会扔到地上,一时之间有些无措,身体僵了僵,才慢吞吞将停在半空的手缩了回来,硬邦邦说:“我不要。”
  “我知道,可我想给你吃。”秦旭含笑看着他说。这次放了三颗奶糖。
  “……滚。”
  安静了几秒,姜扬最终只吐出了这么一个字,气势弱了三分,没有多少凶狠,反而因为语气恹恹的,带了一点微妙的绵软。
  那三颗奶球糖静静地躺在桌子边缘,姜扬没再挥手扔掉它们了,而是放任它们待在那儿。
  秦旭看了一眼,暗暗偷笑。这么久的相处,他早就很了解姜扬的别扭傲娇性格,要他现在就对自己很坦诚还有些难度,所以,不拒绝就已经代表接受了。
  “就不滚。”
  姜扬对着秦旭笑眯眯过于灿烂好看的俊脸,心里不气了,但还是习惯性地瞪了他一眼。
  那个眼神,轻飘飘的,一点威慑力都没有。秦旭笑了一下,竟然诡异的有些享受。
  他想,什么时候,姜扬的态度会慢慢软化到,一看自己就情不自禁地笑呢?
  虽然姜扬这样别扭的样子也很可爱,但再坦率笑一下,自己大概会开心得找不着北吧。
  昨天姜扬揍着他说滚,今天软声说滚,那明天,会不会就是过来亲亲抱抱举高高呢?
  不得不说,某人想得挺美的。
  ***
  期末考试结束,各科老师都纷纷布置寒假作业,发下了一叠叠的试卷,站在讲台上说:“寒假记得做作业,别玩太疯,注意安全,另外,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老师新年快乐~”
  台下同学们收拾着试卷,一大团地塞进书包里,心痛到难以呼吸,声音也是稀稀拉拉的,还有几个男生嘀咕:“那么多作业,哪里快乐得起来啊。”
  老师站在讲台上,这些当然也是听得到的,但他都习惯了,抱怨就抱怨吧,反正布置的作业还是要做的。老师笑眯眯,十分慈祥地看了学生们一眼。
  这次回家,宿舍的部分行李也要拿回去,姜爸觉得不好拿,就开车来接自己的一儿一女。所以,姜扬就没和班上的同学一起走。
  秦旭一脸可惜,转而问他,寒假要不要约出来玩。
  姜扬看了他一眼,难得没有第一时间否决,顿了一秒,“再说吧。”
  秦旭挥手,便扬起一抹笑,踩着骚包张扬的火焰色越野单车走了。
  姜圆走过来,站定在姜扬身边,歪了歪头,犹豫着支吾:“哥……”
  姜扬等了好一会,都没听见下文,奇怪道:“什么?”
  姜圆根本说不出口啊,难道很直接地问——“啊,哥你是不是要出柜,给我找个男嫂子啊?”
  问得出口才有鬼咧!
  所以,姜圆动了动嘴,只干巴巴说了句没营养的话,“你和……秦旭是好朋友吧?”
  这话,一下就让姜扬想起了系统,好朋友。他下意识想反驳的话又立刻吞了回去,万一一否认,系统又检测觉得进展不顺,给他整出什么幺蛾子怎么办。
  姜扬面无表情,平淡答:“算是吧。”
  姜圆一听,心情极度复杂,果然是啊!好朋友,这个点头的犹豫纠结,不能坦然面对,全都说明了这个词的意义深远,代表了不为人知的关系!当然不能让人知道,努力隐藏真相的痛苦,隐秘恋情的甜蜜!哥哥他真的是太辛苦了!
  姜圆想着想着,红了眼眶,泪汪汪的,踮脚用力地按住姜扬的肩膀,严肃又郑重地说:“哥,虽然这路很艰辛,但请你记住,我一定会在背后默默支持你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