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29)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黄绍看着鼻青脸肿笑眯眯的秦旭,表示心情复杂,不是很懂你们这些抖M……
  谢谢七爷、渣得骨骼清奇的地雷,还有很多小可爱的营养液,啾咪!


第41章 偷删黑照
  晚自习, 当然就是让学生自我支配的时间, 写当天老师布置下来的作业, 然后复习一番今天所学的知识,还有时间的话,当然还要预习一下明天的课程。话是这么说, 但多半学生写完作业,就觉得大功告成,该奖励一下自己了,比如看看小说打游戏什么的。
  秦旭当然也不是什么乖乖好学生, 写了明天要收的作业, 立刻就当完成任务, 不管别的了, 反而想到了要做点别的事——偷姜扬的手机把丑照删掉。
  虽说他自恋, 觉得那些照片上的自己也还是挺帅的, 但失忆的自己确实有些太过天真烂漫了, 还是不要让别人看到的好。
  于是,他趁姜扬趴桌子上补眠的时候, 悄悄朝姜扬的裤袋伸手,想神不知鬼不觉的把手机拿到手。这样做贼似的行为,做起来还是挺心虚且惊心动魄的,他时不时盯姜扬的脸,手伸得小心翼翼又慢吞吞,就为了防止姜扬突然醒来,能及时收手退回去, 装作若无其事。
  手机在裤袋里,手机主人又是坐着的姿势,手机随着重力几乎可以说是贴在腿上,一动就可以很轻易地感受到,要不被察觉地拿出来,有一定难度。秦旭打算先将手探入口袋,将手机抬起,不碰到姜扬的基础上悬空抽出来。这时候,就该庆幸校服宽松大了,有很多发挥的空间。
  秦旭已经拿起了手机,接下来只要往外抽就行了,本以为可以顺利解决,但哪里想得到姜扬什么时候会醒来。他都已经抓稳手机了,姜扬却突然一动,把他吓了一大跳,一看见姜扬在动,他整个人都僵住了,活像真被当场抓住作案的小偷那么紧张。
  秦旭死死盯住姜扬,却发现他只是稍微动了一下,就又平静下来,继续睡,似乎只是平时那种睡着无意识翻了个身那么简单。秦旭因为没有料到,手伸了一半进姜扬的裤袋,不小心就隔着单薄布料碰到了姜扬的大腿,非常危险。
  但秦旭也不想就这么放弃了,手僵在那,轻轻抬起,看姜扬又继续睡了,便大着胆子又动了起来,打算一鼓作气把手机拿出来。只是,眼看着已经出来一半的手机,秦旭的手腕却被一只结实有力的手握住,掌心贴着,热量透过皮肤直接传来。
  秦旭一僵,尴尬地抬头,果然对上了姜扬冷淡的视线。
  不知什么时候,姜扬已经睁眼醒来,从臂弯里露出大半张脸,漆黑晶亮的眼牢牢盯着秦旭,慢悠悠说:“你想做什么?”
  这当然是明知故问。
  秦旭吓了一跳,心里几乎可以笃定,这家伙肯定早就醒了,刚才只不过装睡而已!偏偏要等快到手的时候才出声,涨心机了啊!
  秦旭这么吐槽骂着心机姜,却不知道姜扬为了装也是好一番辛苦,睡到一半,被大腿上的一阵痒意弄醒,不耐烦地动了动,却无意透过微眯的眼模糊看见了一只手正探入自己的裤袋,举止相当猥琐。
  稍微一想,就知道是谁,本来想立刻揭发秦旭的,但姜扬转念一想,觉得这样不够好,就该在让人以为要成功时来个打击,才最让人失望。但要伪装睡着,也很不容易,姜扬非常怕痒,好几次大腿都绷紧了,泛起了一阵鸡皮疙瘩,非常想笑,好不容易才憋住。
  眼看手机要被拿走了,他再故作大佬样,趁其不意一把握住秦旭的手,紧抿着嘴,端着无所不知的高冷嘲讽姿态,俯视秦旭的小心翼翼,心里升起成就感十分爽。
  而自习特意调到他们后座的黄绍突然吃瓜,扒着桌子,笑嘻嘻:“小旭旭,you bad bad哦~”
  秦旭被当场抓包,除了刚一开始的尴尬之后,很快又恢复淡定,想把手抽回来,可惜姜扬用的力道大,根本就没想放他走,继续握着不让他动,还故意用另一只手拿回手机,很随意轻巧地按了几下,笑着说:“秦旭同学,你拿我手机想做什么呢?难道里面有你想要的东西?等我看看啊。”
  秦旭看他点开相册,后座的黄绍又一脸八卦地伸长脖子凑上前。
  秦旭不想被爆黑照,下意识伸手去拦,想夺过手机,但姜扬也早有预料,手灵活的往后一躲,离他远远的,让他够不着。但秦旭执着,自认为手长,继续去够,一下之间,几乎整个人压在了姜扬身上,嘴唇都要贴到姜扬的脸,只是他没顾那么多,或许就算注意到了也觉得没所谓。
  姜扬躲,他一直往前,两相争执不下的结果相当精彩。姜扬不断向后仰,没多久就支撑不住自己,再被秦旭一压,直接向后跌,椅子摩擦地板发出刺耳的声响,紧接着就是重物落地的声响。
  秦旭压着姜扬,两人一起倒地,还在抢着手机。
  班上同学听到动静都闻声看过去,黄绍作为称职的吃瓜观众憋笑直播:“班长,报告这里有人上课打闹,秦旭把姜扬压地上了都还不放过。”
  这时声响大,但肖宇新就坐在他们前面,早在之前小动作的时候就感觉到一点不对劲,现在更是直接一起滚到地上去了。作为班长,又是那两人的室友,肖宇新表示很无奈,转身一手撑着桌面,低头看滚成一团仍不放弃的两人,抖了抖眉毛,说:“别打了,会吵到其他同学的,不然我要记名了。”
  这么说着,他心里默默想,记名原因写什么?说他们强迫班上同学吃狗粮吗?
  此情此景多么眼熟,除了秦旭身上穿着衣服之外。
  知道一个大秘密却没有人可以分享的肖宇新表示真的憋得好辛苦啊,你们两个,差不多得了啊,有什么事回宿舍滚床单,不过当然,前提是别吵到他睡觉,像他这么贴心的室友,很少见了!
  肖宇新认真地盯着他们,拿出了班长的威严和架势。姜扬和秦旭再怎么能闹,也不好不给朋友面子,看了肖宇新一眼,扯嘴角笑了笑,再一瞪对方,这才不甘不愿地爬起来,又坐回自己的椅子上,当刚才什么都没发生,继续装模作样地看课本。
  才安静没两分钟,正好下课铃响。这下好了,姜扬和秦旭可以光明正大地对峙闹了,其他同学也纷纷起身向走廊跑,瞬间,整间教室热闹得像菜市场,十分吵杂。
  ***
  最终,姜扬和秦旭抢手机的事情闹成怎样,肖宇新不知道结果,但任谁都看得出来,他们两个的关系已经好转了不少。
  又是一天,早上的课还剩一节。
  课间时,黄绍就兴致勃勃地拿着手机晃,说是听几班的谁谁谁说附近有家烧腊店味道很不错,大家要不要一起试试,组团叫外卖。
  饭堂菜色多,是有些菜合口味,但每天都吃总会嫌腻,偶尔换换口味是一件很不错的事,男生中当然好些人起哄说好,有两三个关系不错的女生,像汤玲玲,也一起点单。
  大家凑成一堆,头对着头,刷着手机看菜单,点自己想吃的那份。
  为了方便,当然是集中用一个人的手机下单,达到起送费,又能满额优惠。于是,黄绍问每个人要吃什么,在相应的餐点旁点加号。
  轮到一个女生时,她犹豫着不知该点什么,黄绍就跳过她先问别人。
  “旭哥,你吃啥?”
  黄绍这话一出,女生就悄悄朝秦旭的方向看过去,无意识地咬了咬唇,似乎很在意他吃什么。
  正玩着手机的秦旭却头都不抬,随口就说:“姜扬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黄绍哦了一声,才想起来,也对,这两位大佬口味特别相近的来着,然后手指就在烧鹅拼烧排骨上又点了一下。
  女生看了一眼,小声说:“我不知道吃什么,也点这个吧。”
  黄绍惊讶:“双拼,你吃得下吗?”
  双拼餐肉的分量多,价格也贵了一半,一般女生吃普通餐都会腻吃不完。
  黄绍这么一说,女生愣了一下,表情有些窘迫,紧咬着唇,不知道该怎么办好的样子,有些后悔,但又不是很甘心。
  这时,汤玲玲就过来说了一句,“黄绍,你管那么多干嘛,我们几个交换分着吃。”
  黄绍接收到眼色,领会了些意思,无所谓地笑了笑,“我就想说吃不完浪费,记得找我~”
  点完单了,大家也没散开,还聚在一块儿聊天。
  刚才点餐的女生看了秦旭几眼,忍不住问:“那个、秦旭戴眼镜的吗?”
  周围同学听到她的话,下意识朝秦旭的位置看过去。
  英俊的侧脸轮廓,眉眼锋利,如出鞘的利剑,折射出冷淡的寒光,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金边眼镜,棱角分明,显出几分时尚,同时将他脸上的冷意遮掩了几分,漆黑深邃的眼睛藏在其后。明明只是低头玩手机,窗外暖阳落在他脸上,却透出了十分耀眼迷人的认真姿态。
  黄绍看一眼,调侃笑道:“就一百来度,旭哥一般都不戴的,装逼用用。”
  女生抿了抿嘴,说:“这样看着很斯文。”
  她其实想说很好看,只是不好意思直接说而已。
  女生声音不大,但周围的人离得近,还是能听得清。她话音刚落,就有一声不客气的嗤笑响起。
  姜扬嘲笑:“什么斯文,是斯文败类吧?”
  一直低头玩手机不理人的秦旭这会却是抬头了,笑眯眯地看向自己的同桌,故意曲起指关节,很是骚包装逼范地抬了抬眼镜,“小扬扬,你不知道斯文败类是一个褒义词吗?是夸一个人斯文儒雅,又有种迷死人不得不深陷其中的气质。难得你这样夸我。”
  黄绍等一众同学:“……”     真是能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第42章 怕黑?
  叫外卖, 在学校的规定里, 是明确不允许的。但学生们为了口吃的, 总是会忍不住去试探犯规的边缘,这也就导致了拿外卖的过程,总是像什么违法交易, 偷偷摸摸又小心翼翼,偶尔还会上演些惊心动魄的画面。
  放学铃响后,他们之中有几个人作为代表去拿。因为不能让学校发现,就必须绕到比较偏僻的后面围墙, 踩在砖头上, 伸手去拿墙外的外卖, 进行秘密交易。只是他们这次比较倒霉, 撞上了来抓人的保安, 一看到他们就喊:“干嘛呢?站住!”
  学生一听, 谁会那么听话真不动啊, 转头就立马跑了,跟保安来了场逃生追逐游戏, 期间还充分利用地势进行躲藏,兵分两路,遛了保安两圈,成功拿着外卖回了教学楼。
  回来之后,那几个男生气喘吁吁,忍不住吐槽:“吃个饭,真他妈不容易。”
  其余的同学听了直笑, 同时又深以为然地点头,不过还是庆幸没被抓,不然又饿肚子,又要写检讨,真是亏死了。
  分了各自的饭,然后就去了一贯的基地吃,也就是楼梯拐角。他们所在的教室是五楼,往上没有楼层了,所以往上之后转角的空地就成了他们藏起来玩或者看些什么见不得人东西的绝佳地点。
  几个男生一起吃外卖,顺带讨论几句这个好吃那个不怎么样,吃完之后就把袋子一打结,拿起手机,盘腿打起了游戏,谁得分最少输了就要去扔垃圾。
  姜扬和秦旭在上次的失忆惩罚之后,系统消停了两天,很快就又出来刷存在感了,尽管他们都很不待见这破系统。
  自习课,教室里同学低头写着作业,但也时不时有小声说话的声音。
  近来天气转凉,学生们陆陆续续穿上了外套,有时就算不冷,也可以穿上作为最好的遮掩,比如把手机藏在袖子里,放在掌心玩,一旦老师靠近了,就微微一抬手,手机自然顺着袖子滑落到肚子上,转移阵地藏住。不过,当然也有失败的例子,曾经黄绍就试过这样玩手机,只可惜他被班主任抓住,一时慌了,手机顺着校服下摆掉在地上,清脆的一声,屏幕碎了。他一脸悲痛。但班主任可不心疼,说他活该,不好好学习就知道玩手机,没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