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36)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黄绍一脸懵逼地看着她气冲冲离开的背影,还被跟着抛开的张荔同仇敌忾地瞪了一眼:“……”
  他转头看向姜扬他们,进行无声的眼神交流。
  黄绍——我哪里得罪她了?
  姜扬&秦旭——你完蛋了。
  一行人折腾了半天,好好睡觉之事没解决,倒是黄绍和汤玲玲这对青梅竹马闹翻了,达到了一见面就甩脸,看都不想看他一眼的地步。虽然姜扬和秦旭是死对头,但不爽了还会吵架打架,打完之后酣畅淋漓,痛快,不像他们这样搞冷暴力,阔怕。
  黄绍一开始觉得自己说的话没问题,只是开玩笑调侃,顺带说说汤玲玲别这样硬杠,有时装弱有好处,不是有句话说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吗?她那性子跟个男生似的,容易吃亏,尤其是对上刘雅纯这种厉害的女生。
  但到了后来,他发现汤玲玲生很大的气,慢慢也就反应过来,从小到大的性子,他还不了解汤玲玲吗?不爱当被保护的公举,幼儿园表演还跟一群的男生争着演王子,想想那时候的反窜演出,黄绍就忍不住扶额想笑……
  算了,还是……道歉?道歉当然是不可能的,黄绍别扭也拉不下脸,所以他去小卖部买了一袋汤玲玲爱吃的零食,想塞给她,无声代表了自己的歉意,但被汤玲玲很干脆地拒绝了,义正言辞的样子,仿佛在抵制贿.赂。
  黄绍叹气,沮丧之下,只好默默把零食收了回来,自己吃。左手薯片,右手虾片,这边咔嚓咔嚓那边咔嚓咔嚓,吃得好不痛快。
  汤玲玲:“……”     气成河豚!这家伙有没有点诚意啊?不是应该他多问两次,自己拒绝两次,最后被强塞了,才勉为其难地接下吗?!他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但很可惜,黄绍就是这么钢铁直男,说不要就真以为她不要,只好为了避免浪费自己全吃光了。所以他的和好计划就这么吹了,和汤玲玲还是僵持着,就连上课老师分配小组合作,他们也能分工明确,最后展示的时候拼凑在一块,应付老师过关。
  黄绍唉声叹气,不停想着办法找机会。但他没还没琢磨出什么有效的对策来,就不小心撞见了电视剧里常有的背后密谋场景,只是放在校园里,还不至于这么高级。
  他从小卖部回来,一时有尿意,就没等上楼,也没等后面的姜扬秦旭,直接穿过走廊,准备去尽头的厕所解决问题,只是,还没等他走进去,却听到了隐约的说话声。按照他的强烈八卦心,怎么可能放过?
  于是,他也顾不上去厕所,偷偷蹲墙角听,还听着听着,觉得声音耳熟,探出头去偷偷看一眼是谁。
  墙后站着的不是别人,正是刘雅纯和她的朋友。
  刘雅纯靠着墙站,指甲不耐烦地抠着墙,声音里带着人前没有的恶毒,嗤笑:“他们自己分手的,关我什么事?还跑来指责我,在别人那里乱说我的坏话,真是过分。”
  她朋友说:“就是啊,自己感情出问题还推卸责任,真要喜欢能是随随便便就能误会吗?说到底,还不是他们自己不相信对方。”
  刘雅纯脸上已经没了平时的可怜无辜,而是咬牙切齿,十分恼怒地发泄,脚用力踩踏墙角的台阶和杂草,毫不留情的力道让草丛弯折,像是狂风过境一般乱糟糟的。她低声咒骂,情绪激动之下,音量也有些不可控的抬高:“该死的!该死的!那两个臭女人,居然敢当众骂我!他妈的!怎么不去死!”
  她朋友连忙按住她,小声提醒,“冷静点,太大声吸引到别人过来就不好了。”
  刘雅纯狠狠骂了一通之后,心情稍微缓和了些,不屑地冷嗤,“这里很偏僻,没人过来的。”话是这么说,声音还是谨慎地压低了些。
  “张荔就算了,我都没惹那个什么汤玲玲,她何必针对我,还什么女汉子,粗鲁得跟个男人一样,怎么可能有男生喜欢她?多管闲事,真让人恶心。我咽不下这口气。”刘雅纯抠着指甲,一脸的暴躁难忍。
  “想让别人帮你出气吗?去找姜扬秦旭解释?不过,我听说他们好像都喜欢翟桐啊,倒是她那个什么竹马黄绍,你或许可以试试。”她朋友很了解她,这么顺着往下说。
  蹲墙角的黄绍一僵,他刚发了微信让后面的姜扬秦旭来看好戏,怎么说到他身上了?
  姜扬秦旭刚来,没听明白,挑眉,用眼神示意——让我们来见证一下你被看上了的现场?
  黄绍连连摆手,又指了指墙后,指指耳朵,示意他们继续听。
  “那个男的?”刘雅纯撇了撇嘴,“我看不上,不过,就汤玲玲那样,大概连那样的男生都不会要她吧,脸黑平胸,还是五五身材,真是可怜,我跟她计较那么多做什么,算了。”
  只听声音,都能想象出她居高临下的嘲讽表情,把自己当女王一般。
  黄绍听见,当场就炸了,忍不住——什么叫我这么的男生?老子哪里不好了?!不能忍!
  怒到失去理智,已经顾不上躲藏了,直接跳出去当面对质,姜扬和秦旭想拦都拦不住。
  “同学,我这样的你看不上?”黄绍露出一个扭曲的微笑,“难道你以为我就看得上你吗?啊?大饼脸,水桶腰,萝卜腿?你觉得你和谁配?姜扬秦旭吗?别发白日梦了行不行?照照镜子清醒一下吧。虽然他们只比我帅一点点,我都看不上的人,他们会喜欢吗?太搞笑了。”
  从黄绍跳出来不的那一刻,刘雅纯的脸色就猛地一变,震惊慌乱之后,想要掩饰,却在他嘴里蹦出的一个个字中崩塌,黑沉难看得如同被墨水泼过,咬牙切齿,难以维持平静。
  直接飚了一连串的话之后,黄绍心里的火稍微降下一些,有心情端出些架势来,猛地向前一步,配着脸上不善的表情,显得几分阴森,半眯着眼看人,落下一片阴影。
  他冷声说:“一个女生别这么嘴贱,小心被人打死。”
  不得不说,刘雅纯真的被吓到了,身体止不住的发抖。
  但黄绍根本没打算搭理,威胁警告完后,就转身准备离开,走出几步之后,又似想起了什么,回头朝刘雅纯一扯嘴角,露出少年人特有的肆意笑容,“对了,你刚才说她没人要?——我要。”
  然后,就头也不回地走了,没再多说什么,但举止间都透出了对刘雅纯的反感和嫌弃,气得她脸青一阵白一阵。
  旁边看了一出精彩大戏的姜扬和秦旭也转身上楼,姜扬还忍不住感慨,“黄绍这波可以啊,要是让汤玲玲看到就好了。”
  秦旭笑眯眯地晃了晃手机,“她已经听到了。”
  姜扬惊讶。这家伙反应真快,牛逼。
  他虽然没说出来,但眼神已经足够明显了,秦旭非常坦然地接受了他的夸赞,还点了点头表示认同。
  姜扬:“……”     这脸皮厚度也是一样牛逼。
  回教室之前,他们还绕道去了一趟九班,找到陈明杰,语重心长地拍拍他的肩膀,说:“就你的双商谈什么恋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个好大学,现在离高考只剩下531天了,且行且珍惜。”
  陈明杰一脸懵逼,完全搞不懂他们突然这么说是什么意思,但因为对姜扬还有些害怕,只能怂怂地点头应了。
  回班的路上,他们还在楼梯拐角撞见了上楼的刘雅纯和她闺蜜,对方不知想到什么,脸色不自在一瞬,但还是很尽职地维持住人设,朝他们柔柔一笑。
  可惜,姜扬和秦旭刚见识了她截然不同的另一面,这会一见她的脸,都有些尴尬,就默契地偏开脸,当没看见,一起上楼了,留下刘雅纯僵在原地,脸色难看。
  这次的事,乱七八糟,但也算是让他们长见识了。后来还听说,陈明杰和张荔依旧没有复合在一起,因为经此一事,张荔强烈觉得男人靠不住,谈恋爱浪费时间,还不如学习来得愉快,于是投身课本习题的怀抱,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迅速将前男友扔在了脑后。而陈明杰,好一段时间里都情绪低落,丧过之后,发现除了学习确实无事可做,就也埋头做题了。
  这场闹剧如此落幕,就结果来说,还算是不错的,又多了两个沉迷学习无法自拔的勤奋学生。老师知道了的话,应该会很欣慰。
  而姜扬和秦旭,在和陈明杰说完话之后,就听到系统提醒,惩罚结束。两人不用再时时刻刻待在一起了。
  姜扬愣了一下,似乎有点不知该是什么样的心情,然后又很快恢复,当然该高兴的,至少能好好上个厕所了。
  秦旭听到系统的声音,在原地一顿,神情僵了一瞬之后,很快就又追上姜扬,勾肩搭背,笑嘻嘻说:“去厕所吗?一起啊。”
  姜扬无奈地瞥他一眼,不知是习惯了还是怎样,倒是没甩开他。
  之后。
  五班又是一如既往,跟平时没什么不同,黄绍和汤玲玲也恢复了以前的打打闹闹。汤玲玲还是那个爽朗的女孩,黄绍还是那个笑嘻嘻的乐天派。
  ***
  上课铃响,是自习课,大家还是那么热闹,一时安静不下来,都准备好了待会要学习,看小说,还是玩手机。但是,教室前门,老师走了进来,威严宣布这节课上数学课之后,美梦破灭,底下都是一片哀嚎,心心念念的自习课被霸占了。
  学生们很哀怨,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数学老师你冷酷你无情你无理取闹!
  数学老师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相当淡定——我不听我不听,都给我打开课本。
  学生斗不过经验丰富的老师,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垂头丧气地听课,但活泼的小心脏还是如此的年轻躁动,忍不住在下面和别的同学讲悄悄话搞小动作。
  数学老师提醒两次之后,怒了,拍着桌子大喊:“为什么我一说话就有声音!”
  黄绍举手接上:“老师你说话没声音的话,我们又怎么听课呢?”
  老师一噎,被气到了,恨不得塞粉笔说——你行你牛逼,你来讲。但老师的理智还是在的,没好气说:“黄绍,上来做这道题。”
  黄绍走上去,拿起粉笔看了好一会,挠挠头,很坦诚地说:“老师,我不会。”
  老师叹气,“那就认真听课,别吵。”
  黄绍点头,一脸乖巧,“好的老师。”
  下讲台回座位时,还特别提醒别的同学说,“大家别吵了,认真听课,老师都喊累了。”
  这话,老师挑不出一点毛病来,也没什么好说的,只能站在桌边,表示心累。
  别的同学幸灾乐祸笑的同时,也默默心疼老师一分钟,遇上这样的奇葩。
  不仅如此,黄绍还是上课一条虫下课一条龙的典型代表,下课铃一响,就能瞬间弹起,精神百倍地到处蹦跶,回来之后,还很可能捂着胸口和姜扬说:“糟糕,是心动的感觉!”就是又碰到好看的女孩子了。
  等发现对方有男朋友之后,又一秒失恋,抱姜扬的大腿泪汪汪悲惨大哭。换做以前,秦旭看到就看到了,也懒得管,但现在怎么看怎么不顺眼,就踢黄绍一脚,骗他说:“班主任找。”
  黄绍哭声一顿,收放自如,不甘不愿地去办公室了。下节课间,他又来找姜扬,还打秦旭的小报告,说被这阴险狡诈的家伙骗了,羡慕嫉妒我跟你的好关系。
  他这话是开玩笑说出来的,却也一点都不假。姜扬跟他可以算是半个发小,小学六年级一直到现在的友谊,都有五年了。按照姜扬的暴脾气,能忍受黄绍时不时戏精病发,作天作地,可以说是真爱了。
  这次也同样,黄绍卖惨一波之后,姜扬就答应了他磨了好久的打排位,带他上分。之后,黄绍还特意把赢了的画面截屏发到狐朋狗友群,炫耀自己的战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