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53)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谢哲无语:“旭哥,你看这些干嘛?难不成要当爸爸了?”
  想都知道不可能。
  秦旭也懒得解释,只扔了句,“我觉得很有用。”
  谢哲更懵,有用?什么有用?又是对谁用?
  ***
  上着语文课,老师正声情并茂地讲着文言文,进行分析讲解,姜扬却突然听到旁边传来奇怪的气音,像是拼命憋着但又从指缝间露出的席位声响,跌宕起伏。
  姜扬顺着声音看过去,果然是秦旭发出来的,他整个人趴在桌上,捂着嘴,双眼视线落在书堆山立着的书上,当然不是课本,而是他借来的爆笑漫画,看多一会就会笑得跟抽羊癫疯那样,浑身不停抽搐,完全控制不住,一直就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一副傻子般的模样,居然让姜扬莫名有些怀念以前看到表面上,秦旭那种酷酷的大佬样,永远面无表情,眼神如冰锥,布满寒霜,让人不敢靠近。
  这么吐槽着。
  姜扬拿着笔戳了戳他,说:“下节课借我看。”
  秦旭笑眯了眼,分了一丝注意力过去,点点头,还试图想分享告诉姜扬刚看到的巨搞笑情节,但控制不住寄几,只好先放弃,以免被老师抓到。
  但有时候,乌鸦嘴就是这么灵。
  讲台上的老师一脸严肃,炯炯有神的视线,如X光,一扫过他们的位置,就凝神冷道:“秦旭,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正乐得忘乎所以的秦旭,笑容逐渐消失……
  嘴角弧度收回,从极度高兴到颓丧悲催,中间只用了两秒,就完成了跨度如此之大的表情变化,堪称变脸。
  秦旭哭丧着张脸,慢吞吞地站起,完全的迷茫,不知道老师讲到哪里,也不知道要回答什么问题。
  秦旭悲痛万分,却轮到旁边姜扬笑得就快背过气去,要不是看现在就在课堂上,姜扬早就忍不住拳头砸桌子狂笑了,十分的没良心,幸灾乐祸到极致。
  秦旭撇嘴,用小眼神偷偷瞅姜扬,让他给自己一点提醒,“哪道题?”
  姜扬竭力憋笑,趴在桌上,手放在嘴边,“第七题,第七题……”
  秦旭站着,离他有些距离,根本听不清,又不会读唇语,只能干着急,忍不住就弯了弯腰,偏头又小声问:“哪道?”
  姜扬正准备再说,老师却打断了他的话,挡着嘴故意咳了咳,一本正经说:“姜扬再提醒,两个人就各抄本文十遍。”
  姜扬只能耸肩摊手,无声地表示——爱莫能助。
  秦旭仰天长叹,只能不甘地坦白说:“我不知道。”
  老师微笑:“还认不认真听课?还笑不笑了?开不开小差了?”
  秦旭默默,表示老师说什么都对,一切都听老师的。
  老师这才勉强点头,让他坐下,抄课文五遍,加强记忆,顺便当练字。
  坐下之后,秦旭的眼神要多哀怨有多哀怨,还趁姜扬一个不注意,牢牢抓住了他的手不放。
  姜扬挣了好几下想甩掉,但甩不开,一看到秦旭的脸,就又想起他刚才笑容逐渐消失的精彩模样,噗嗤一下,又忍不住笑了,低头捂着嘴,肩膀剧烈抖动。
  秦旭的眼神更幽怨了,直盯盯地看着他。
  姜扬:“……噗。”
  可以说是很不给面子了。


第60章 偏心
  下课了, 秦旭不用再顾忌, 可怜兮兮地盯着姜扬, 不高兴地埋怨他不够义气,幸灾乐祸。
  姜扬看着他那双湿漉漉的眼睛,再衬着那张白净的俊脸, 真的怪不得会有那么多女孩子喜欢他。
  但实际上,秦旭这样一幅小奶狗讨喜的模样,也就只在姜扬面前才会露出来,在别人那里, 又是完全另外一番样子了。
  姜扬继续憋笑。
  秦旭瞪:“不准笑。”
  这三个强势的字里, 确实一点怒气都不带, 反而更多是纵容宠溺, 眼底也含着浓浓的笑意。秦旭是喜欢现在这个状态的。
  放松。肆意。
  又是一个课间, 在课上消耗了很多精神, 到了休息时间, 当然会忍不住趴在桌子上,好好补眠。
  姜扬双手交叠, 懒散地趴在桌上,大半张脸都埋在了臂弯里,看不真切。
  谢哲跑过来找秦旭玩,坐在他前面的位置,手臂搁在靠背上,笑嘻嘻的,调侃说:“你老婆在睡觉呢。”
  这还得联系到之前校运会, 他们一群人躲在教室里打游戏,姜扬和秦旭为了做任务,在游戏里喜结连理的事,那帮家伙还起哄,当场哼起了婚礼进行曲,恭贺他们百年好合。
  秦旭听了,理所当然地瞥了谢哲一眼,抬抬下巴道:“知道你还那么吵。”
  谢哲直笑,还真很配合地压低了声音,勾着肖宇新的肩膀,带去其他地方玩去了。
  这时,姜扬却睁眼醒了,其实刚才他也没完全睡着,都听见了,一脚踹在秦旭的小腿上,威胁瞪他:“说什么呢你。”
  秦旭浑不在意,看他醒了,心情更好,也不心虚,还很自然地抬手捏了捏他的脸,笑意盎然。
  姜扬微微警惕,向后退缩,避开他的小动作。
  “流口水了。”秦旭笑眯眯。
  姜扬下意识就去摸自己的嘴角,并没有想象中的湿润,顿时明白自己被耍了,没好气地瞪过去,“有毛病。”
  秦旭又说:“睡出痕迹了,这里。”指了指脸颊,刚才他捏的地方。
  姜扬狐疑。
  秦旭强调,“这次没骗你。”
  姜扬半信半疑,但睡出痕迹也不是想消就能立刻消的,只能若无其事地转开脸,没什么表情的平静模样,抽出一本书,装作很认真地预习起了下节课老师会讲的内容。
  秦旭看着他,也没移开视线,就这么看着。
  姜扬:“……”     这家伙,真的好欠扁啊。
  中午,同学们涌去饭堂。姜扬那个小团体,照旧坐在一起吃饭。
  秦旭占了姜扬对面的位置,十分自然,已经这样好一段时间了,大家也都习惯了他们在一起。
  今天秦旭打了鸡翅,夹了一个给姜扬,顺带露出一个帅气迷人的笑容。
  黄绍哦哦哦起哄,说:“旭哥,你这就不对了,怎么能厚此薄彼呢?”
  然后就双眼发亮,如同大灯泡,期待着秦旭分一个鸡翅给自己。
  但秦旭并没有这么做,反而一伸筷子,把黄绍餐盘里的鸡翅夹起来,手指微动,瞬间就精准地放进了汤玲玲的饭上面。
  顿时,整个世界安静了。
  黄绍张了张嘴,不吭声了。都到了汤玲玲餐盘里,他当然不会再去夹回来。
  下午,课间到一半,秦旭被人叫出去,是别班的女生找,回来之后,脸绷着,心情不大好的样子,在姜扬身边一屁股坐下之后,还打报告似的说了句:“我拒绝了。”
  黄绍八卦,当然知道刚才在外面的情况,笑嘻嘻说:“旭哥,就算拒绝人女生,也别那么凶嘛,人家都差点被你吓哭了。”
  秦旭说:“干脆点好,不要有什么误会。”
  “那也可以委婉点呀,女生面皮薄,不是有句话说女人都是水做的?”
  秦旭满不在乎,“那是她的事,又不是我喜欢的,不要给人希望。”
  这时,他心里还想着,幸好不是找姜扬的,不过就算是找姜扬的女生,他也觉得不会转达,直接就把人打发走。
  “喜欢的类型?旭哥,你有喜欢的类型哦?”黄绍更好奇了,秦旭一般都不跟他们聊这些话题的,好像对女生都不感兴趣,不然上次谢哲也不会调侃他其实是不是不喜欢女生了。
  黄绍本以为秦旭不会接话,随口啧一声就无视过去,但秦旭居然回答了,还答得挺细致。
  “个子高,皮肤偏白,脾气有点坏,有什么害怕的东西也死倔着不肯承认,性格非常非常别扭。”
  黄绍愣了愣,这是什么奇怪的类型啊,好这一口?
  转个方向,黄绍又兴致勃勃地问起姜扬,“小扬扬,你喜欢怎样的女生?”
  但还没等姜扬开口回答,他自己就先嘀咕上了,“哦对,你喜欢翟桐,那就是温柔体贴校花款吧?哎……不对啊,旭哥之前不也是……”
  说到这,黄绍下意识抬头看过去,突然发现秦旭的表情不太对,瞬间识趣地乖乖闭嘴,拉上嘴巴拉链,不吭声了,并且十分快速地想好了逃跑路线,身体前倾,准备随时撒腿跑掉。
  下节课,班主任一眼扫过全班,发现了空位,问:“黄绍哪去了?有同学知道吗?”
  大家都有些茫然,下意识转头看向黄绍的座位。
  班主任又问:“姜扬,你知道吗?”
  姜扬摇了摇头。
  班主任便低头记了名字,“见到他了,让他来办公室找我,解释一下有什么重要的事要逃课。”
  然后就是正常上课,直到下课了,也不见黄绍回来。
  这时,一个陌生的高大男生到了他们班,脸色不善,粗嗓子喊了句:“你们班有个叫黄绍的吧?叫他出来,敢做不敢认,个瘪孙儿。”
  班上同学看多两眼,有人就小声讨论,“那人是高三的吧?黄绍跟他发生什么事了?”
  那个高壮的男生一脸凶相,班上同学原本是被吓到了的,尤其是有些女生,都忍不住抖了一下,但等那男的骂了句瘪孙儿,大家又不自觉地笑了一下。
  男生扫了好几圈,没看到人,只好不爽地转身走开。
  姜扬正好要去厕所,也纳闷发生了什么事。他和秦旭走进厕所,却发现不小心又碰见了那个男生,浑身散发着不良气息,双手插兜,不耐烦地踹过每一个隔间,发现都有人,气到不行,“一个个都还赶着一块儿拉屎呢,操,真烦。”
  没有位置,男生咬咬牙,转头走了,经过门口的时候,和姜扬秦旭他们对视上,也是很暴躁的表情。
  姜扬和秦旭耸耸肩,走到墙边,扯下裤子放水,等发泄痛快了,就又走到洗手台前,拧开水龙头洗手。
  这时,姜扬的肩膀突然被人从背后拍了一下,冷不丁的吓了他一跳,差点没当场炸起。
  双眼冒火又恐惧地转头,却只看到鬼鬼祟祟的黄绍。
  姜扬:“……”
  黄绍搭着他的肩,踮脚向门口外面看,松了口气,“哎哟,人总算是走了,刚才他踹门,差点没把我吓死。”
  姜扬一脸无语,“你没上课,就是躲在厕所里吃X?”
  “对,为了躲……”     黄绍下意识点头,然后直晃,“什么?不是!当然不是!”
  秦旭在一旁很没良心地偷笑。
  好半晌,黄绍才勉强在打闹跑题里,慢慢说清楚了事情始末,其实也没多复杂,反而非常的狗血。
  黄绍这个一天能心动个八百回的家伙,一不小心认识了个女生,正好是高三某大佬的女朋友,他跟那女生还没多说几句话,就被误会成了一脚劈进来的男小三,被高年级大佬直接盯上了,要找他麻烦。
  对于黄绍的惹事能力,姜扬和秦旭也是颇为无语,但作为朋友,嘴上损,实际行动却又是实打实的无条件支持,大有敢动我兄弟一根汗毛,我们拼命的气势。
  晚上宿舍楼。
  姜扬他们寝室,空间不大,却有好几个高大的男生冲进来,顿时显得拥挤。
  非战斗人员肖宇新被谢哲拖到了后面,被他们挡着。肖宇新有点懵,也有点紧张,没见过这种场面,双方都气势汹汹,眼神不善,仿佛随时都要跳起来开打的样子。
  秦旭在对面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影,许均,不禁朝他使了个眼色,大概意思就是他怎么也在,许均冷淡地耸了耸肩,表示他也想知道,被社团师兄抓过来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