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39)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秦旭灵活躲过,然后笑着耸耸肩,“什么我乱说,是你先说的吧?我帮你圆场而已,不谢谢我就算了,还打我。不过话说,那师傅很与时俱进呀。”
  姜扬冷哼,也没时间跟他斗嘴,赶紧把塑料袋往他怀里一塞,没好气道:“快吃!”
  秦旭接住,然后笑眯眯地扯着他往一边走,顺便拿出一盒牛奶放他手上,“不是说要一起吃嘛。”
  姜扬撇嘴,扯下吸管就打算咬开塑料纸,再戳进牛奶盒口里。
  偏偏这时,机械音再次在脑子里响起。
  “任务失败,现在开启惩罚:保持女装一天,且不被人发现真实身份。另外,变化的瞬间不会有人注意到,请宿主放心。”
  姜扬条件反射低头,然后忍不住我操了一句。
  秦旭转头看去,十分庆幸自己还没开了奶喝,不然一定吐奶。他身边站着的姜扬悄无声息地发生了大变化。
  一头刺猬短发变成及肩乌发,柔软如瀑,在脑后扎成一个小揪,脸颊边还有几缕黑发垂落,身穿遮过大腿一半的黑白色长T恤,BF风的慵懒性感,衣摆下是一双白皙笔直的长腿。他凌厉上挑的眼神,拧着眉心情不爽的样子,衬着这张高颜值脸,却依旧让人觉得有种惊艳的野性美,可以原谅。
  姜扬察觉到来自身边的古怪眼神,当即狠狠瞪过去,语气恶劣:“看什么看?!”
  那气势,仿佛再多看一眼就要戳瞎对方似的。秦旭没生气也没害怕,反而更加惊讶好奇,发现他竟然连声音都变了,是很有磁性的烟嗓。
  秦旭看着,心口猛地一跳,然后飞快转开了脸,想掩饰自己发烫的耳朵,那种心跳加速的不自在,手心都在冒汗,脑子轰的一下,整个人就剩下一个感觉,就是热。
  这一刻,他突然发现,如果姜扬是女的,说不准自己早就喜欢上了……不止,还可能会栽得很惨。
  可惜,姜扬没有读心术,并不知道秦旭在想什么,只是一瞬间看到他发亮的眼,下意识地认为他在嘲笑自己,登时变得非常不爽。
  任务已经确定失败了,那破早餐他当然也没心情吃,咬牙哼了一声之后,转头就想离开,大踏步踩在地上,毫不犹豫,气势汹汹。
  愣神的秦旭一见他动,脑子还没想什么,手就已经先下意识握住了姜扬的手腕,拦住他。
  虽然系统让姜扬有所变化,但基本上都没有变,他握住的手,不是女孩的柔软纤细,而是他最常打架时碰到的,有肌肉的力量,紧致结实,很熟悉的感觉。莫名其妙的,秦旭松了口气,觉得还是那个姜扬。
  姜扬被拽住,当然条件反射像平时那样回身反击,握住秦旭的小臂,同时自己的手使劲脱出他的桎梏,长腿一扫,踹向他的膝盖窝。
  十分干脆利落的一套动作,秦旭也对付得多了,按道理能轻松接住并加以出手再次束缚攻击。但因为一时愣神,姜扬都差不多击中他了,他才一倾身,堪堪躲过。姜扬纳闷皱眉,不满于他的走神,“你在想什么?”
  秦旭一笑,身体向后仰躲开,趁他挣脱要转身跑的瞬间,又拦腰一圈,再次拦住,“小心点,别走光了。”
  姜扬瞪眼,脱口道:“我有穿裤子!”
  但刚一说完,就更加愤恼。不知是不是之前对系统的威胁有用,女装惩罚开始,确实没有让他穿裙子,但这种短裤消失的穿法同样很像裙子,至少从外观来看如此,只有自己知道下面有短裤。系统又一次踩着他的底线边缘在试探,让他拳头发痒,想打爆它的系头。
  现在这样尴尬的解释,说了不如不说!
  果然,他刚一说完,秦旭就下意识朝他长T下摆瞄。姜扬当即不客气的一拳狠狠砸过去。
  他们目无旁人的接连过招,你来我往,旁边有路过的人看见了,小声讨论:“是情侣吵架吗?都好高颜值啊。”
  “哇塞,小姐姐好帅!”
  “确定是小姐姐吗?好霸气的样子。”
  “你看清楚,有胸啦。”
  “哪里?”
  “衣服宽松而已,看侧面侧面!”
  “没有啊,不管,我站小哥哥和小哥哥,那么养眼的一对。”
  姜扬隐约听到路人的碎碎语,不禁皱了皱眉,因为不太喜欢被人这样盯着说些什么。秦旭一看,很容易就猜出了姜扬在想什么,他自己倒没什么所谓,只是既然姜扬不喜欢,那就……
  秦旭突然窜到姜扬身后,一伸手圈住他的腰,猛地一把托起,然后发现——姜扬太高,脚拖在了地上,并不方便行走。
  漫画这大猪蹄子,害人不浅。明明看着觉得单手抱住人很霸气的!
  于是,秦旭就退而求其次,把人放下,又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弯腰,将姜扬扛在了肩上,轻轻松松,手掌还托在他后腰上按住,以防人掉下来。
  周围的路人齐齐发出哇哦之类的惊叹声。
  姜扬:“……”     一脸懵逼地被当成米袋似的扛起。
  僵了一秒,他就立刻剧烈挣扎,这样的情况下用拳头砸人太女人了,电视剧里经常看见,姜扬忍了忍,转而用脚踹,怒吼:“你他妈有病吗?!”
  秦旭无辜微笑,一手抓住他的脚腕,“我这是在帮你。”
  姜扬更恼:“我眼瞎,一点都没看出来!”
  “我也没办法啊,你都不肯冷静下来好好听我说,我就只能采取点手段了。”秦旭一本正经继续悠悠说,只是语气听起来,更像是瞎扯淡,“不用扛的,难道要用公主抱?我觉得会被你打死。”
  姜扬冷哼一声,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
  “你刚才,是想回家吧?就你现在的样子,被熟人看到了你怎么解释?”秦旭缓慢说。
  姜扬动作一僵,被一时冲上脑的火气占据,没想那么多,这时才发现自己冲动了,现在最不该去的地方就是自己家。
  秦旭感觉到他停下来的动作,笑着说:“别担心,我可以收留你,多少天都可以。”
  姜扬不屑:“这样子就一天,而且我可以去住酒店。”
  秦旭问:“你带身份证了吗?”
  姜扬又一僵,语塞了,他并没有随身带身份证的习惯。
  秦旭:“去我家吧,谁知道会不会又突然有什么任务呢,这次不就是因为我们离得远,一不小心来不及导致的吗?”
  他这话说得很有道理,姜扬也不得不认同,所以就没有吭声,而是拍了拍他的背,淡淡说:“先放我下来。”
  秦旭说:“那你先保证不跑不打我。”
  姜扬啧了一声,有些不甘愿地点头,“嗯……”
  秦旭这才抱着他,弯腰,把人重新放回地面。因为刚才的挣扎打斗,姜扬的T恤凌乱褶皱,脸颊也泛起淡淡的绯红,额角汗珠滑落,半湿的黑发黏在脸畔,平添了几分□□,让人移不开眼。
  修长的脖子,领口敞开露出精致的锁骨,还有胸前隐约的弧度,一眼扫过去好像有,再定睛一看又好像没有。秦旭回忆刚才扛着人时,背上有没有触碰到柔软,但刚才光顾着安抚人,没有印象。
  秦旭忍不住好奇脱口问:“连胸都变了吗?”
  姜扬发现他跃跃欲试的表情,额头青筋突突地跳,瞬间濒临爆发边缘,忘记刚才答应不揍人,厉风一扫,拳头就砸在了秦旭的肚子上,咬牙警告:“敢碰就弄死你。”
  幸亏秦旭躲得快,只是擦到了边,也没有很痛,当然最重要还是他抗揍。他浑不在意,配合地点点头:“好好,我不碰……不过你身上我哪个地方没摸过,不用不好意思哒。”
  不好意思你大爷!
  姜扬心里咆哮,越发觉得系统不靠谱,检测的什么鬼数据,和他有建立不可磨灭感情关系的可能?绝对不可能!自己保持道德底线,不打死他就很不错了!
  姜扬咬牙发誓,他就是生吞手机,游戏稀有道具都扔掉,也不会和秦旭做朋友!
  秦旭看姜扬一副又要炸起来揍人的样子,立刻识相服软:“对不起,我说错话了,别生气,冷静冷静。”
  虽然有时候跟姜扬打架很痛快,但每次一见面都要打还是不好的,他还是希望两人能好好相处,说说话什么之类的。
  于是,秦旭想起了今早的通话,伸出食指提醒,“姜扬,早上你不是说我帮你可以换一个要求吗?那可不可以你以后控制一下,少点跟我打架?不是完全不打,就是别每次见到我都要揍我。”
  “不行。”姜扬想到干脆地拒绝,还翻了个白眼,“任务失败,不作数了,而且本来就是你自己说的,我原话可不是这样。而打架……我从来就不是随便打人的人,是你太欠扁了,如果你能控制好你的嘴和小儿多动症,我应该不会把你打死的,放心。”
  说到最后,姜扬弯唇,露出一个威胁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非常完美。
  秦旭:“……”     别说,他还真控制不住!
  姜扬大概也是猜到秦旭做不到,看他一眼之后,也没再说什么,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秦旭委屈巴巴地摸了摸肚子,还没吃早餐,饿着呢。
  于是,在秦旭的坚持下,他们找了家最近的早餐店坐下。姜扬不想待在外面,担心会撞见熟人,无从解释。秦旭就安抚地拍拍他的肩,洒脱笑道:“安啦,安啦,哪有这么巧,我们吃完早餐就回家。”
  殊不知,这样的话正是典型的立flag句式。不会这么巧?老天爷就非要这么巧给你看!
  秦旭很饿,一下就点了好几样,牛杂粉,糯米鸡,小笼包还有豆浆油条。姜扬都气饱了,只点了一碗排骨米线。秦旭刚要调侃他胃口小,被他一瞪,立刻就乖乖闭嘴,只默默地看着他的脸发呆。
  因为系统,姜扬耗尽心思晒出来象征男子气概,勉强和小麦色擦边皮肤没了,一夜回到解放前,白皙细腻,在阳光下仿佛会发光。上次秦旭去他家住,无意看见了他以前的照片,差不多就是这样的白净,被他嫌弃觉得娘炮的肤色。
  有句话说,一白遮百丑。姜扬现在的变化,有没有变好看,秦旭并不关注,反正他都觉得还是那张脸,很顺眼喜欢。只不过,变白了之后,姜扬瞪人时的气势倒是减弱了不少,看着帅,但不会让人觉得凶。现在就算他翻白眼,秦旭都能勉强找出些柔和的感觉,态度温柔。
  秦旭还在走神,脸就突然被一个手掌不客气地推到一边,强势的让他转开脸。
  “不准看我。”姜扬霸气说。
  秦旭看他女王气场十足,忍不住笑了一下,然后想到什么似的,正经说:“我看你脸上有点东西。”
  因为他一脸认真,姜扬有点相信了,伸手去擦自己的脸,想抹掉,“什么东西?”
  秦旭笑眯眯说:“有点好看。”
  姜扬:“……”     神经病吗。
  他干脆低头玩手机,没眼看犯病的秦旭,但某人是缠劲厉害的牛皮糖,当然不可能就这么乖乖作罢,嘴巴喋喋不休,继续不停往外蹦土味情话。
  “你为什么要害我?”
  姜扬跟自己说不要理他,不然他会越发得意,然后得寸进尺,但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下意识怼回去,说:“需要为什么的吗,我看你不顺眼,不止害你,还要打你个半身不遂。”
  秦旭直接无视,继续深情地看着他,“害我那么喜欢你!”
  姜扬:“……”     鸡皮疙瘩迅速泛起,有点被恶心到了。
  秦旭还想说,姜扬嫌弃地瞪他,“闭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