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63)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忍不住抖了一下,姜扬下意识心里产生抗拒,但看到秦旭偏开头不看打针的手背,脸因为发烧而不自然的红,神情有些脆弱。犹豫一会,姜扬还是没有甩开他的手,任他这么抓着。
  护士动作熟练,一下就弄好了,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不小心眼角的余光看到他们相握的手,顿了一下,抿了抿嘴,大概是觉得这两个少年有点可爱,然后又像什么都没看到一样,转身走开了。
  既然都打好了,当然也没理由继续牵着手,太怪异了。姜扬心虚地看了眼周围那么多的人,动了动手,就想缩回来。
  但下一秒,秦旭先动了,手掌一转,改相牵为轻轻执着姜扬的手,然后低头,在他手心吻了一下。
  瞬间,姜扬懵了,然后触电般的,飞快抽回了手,而且耳朵红到不行,仿佛能滴出血来。姜扬紧抿着嘴,面无表情,但那神态,与其说是生气,更像是被吓到慌乱无措,不知该怎么办才好了。
  秦旭却得了便宜还卖乖,亲完了,看到手里一空,就抬头看着姜扬,漆黑深邃的眼睛专注又深情,只映出他一个人影,还因此而满足高兴得像是能发光,璀璨又夺目。
  明明秦旭只是弯着嘴角,没有说话,但那灼热的眼神却很好的传达了他的意思,都能想象出那个好听的声音,在说——
  我喜欢你。
  很喜欢,很喜欢。
  姜扬察觉到自己在想什么的时候,脸顿时红得更厉害,还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
  心跳控制不住,砰砰砰的极快,简直要蹦出胸腔。
  太,热了。
  怎么那么热。
  口干舌燥,好想喝水。
  然后,姜扬就这么没出息地跑了。


第71章 咬
  姜扬突然跑出输液厅, 还被护士姐姐说了, 提醒他医院里不能跑。姜扬面红耳赤, 更加心虚,立刻放慢速度,变成了快走, 但也无法忽视来自身后的一道视线,紧紧盯着跟随。
  他在外面待了好一会,来平复自己的情绪,和满脸的发烫。
  或许该庆幸他平时就脾气不太好, 经常绷着脸, 刚才没失态得太过分。
  他找了饮水机, 接了两杯水, 都是一口灌下, 干涩的喉咙才稍微得到些许滋润。等感觉自己能摆出平静的表情了, 又考虑着太晚回去很可疑, 他就拿着杯水,往输液厅走。
  姜扬很冷淡平和地走过去, 把水递给秦旭,“给你吃药。”
  似乎解释了自己为什么突然出去的原因。
  秦旭就看着他笑,然后接过水杯,乖乖吃药,还因为一只手,不方便拿药出来,姜扬很自然就搭了把手。
  秦旭从他手里接过药, 温热的指腹擦过他的掌心,吞下去之后,还要朝他露出一个特别阳光灿烂的笑容。
  姜扬顿时觉得非常不自在,偏头,随便找了点别的事做,抬头看起了电视,表情还要多专注有多专注。
  不过,电视里播的是小猪佩奇。
  姜扬一开始身体还有点僵硬,但真看进去之后,意外觉得很好看,而且周围没玩手机的人也都在看,不管男女老少。
  秦旭盯着姜扬的侧脸看了一会,似乎觉得自己的眼神给人太大压力也不好,这才慢吞吞地转开,将注意力放在了电视上。
  输完液了,他们走出医院。这里离学校并没有多远,走回去也花不了多长时间,而且也没有人提出叫车,便很自然地并肩向前走,有点太安静了,但气氛并没有不好,相反,似乎还很不错。
  走到一半,或许是头顶隐约的月光太皎洁好看,又或许是夜晚太黑容易让人心底的情绪滋生蔓延,又或许是秦旭的眼神太过晶亮,掌心的那个轻吻太烫……很多、很多的理由,造就了姜扬此时的冲动,但说出来了,他很放松。
  他看着前面的路,突然开口:“秦旭,我大概喜欢上你了。”
  那一瞬间,秦旭脑子有刹那的空白,好像周围的声音都消失不见,所有东西的移动都变得极其缓慢,变成了一帧帧的画面。
  “……你说什么?”秦旭不敢置信突然听到的话,简直怀疑那是自己心里妄想出来的,因为他一直都想听到这句话。
  姜扬被他牢牢地盯着,彻底锁定了的样子,眼神太强烈了。虽然话是他先说的,却忽然有点慌了?
  在宛若实质的盯视下,姜扬下意识后退了一步,因为敏锐的直觉发现了危险,想要避开。
  秦旭却毫不犹豫,先抓住了他的手,因为心情激动,没控制好力道,捏得姜扬的手指在他掌心里扭曲,隐隐发疼,重复求证地问:“你刚才是说你很喜欢我,对吧?”
  姜扬本来想说痛,挣扎要抽回手的,听到他这句话,忍不住想笑。这家伙,居然擅自改别人的话,推测副词掐去了,还加一个程度词,放到考试里,这道题妥妥的没分。
  这个时候,姜扬也很佩服自己,还能联想吐槽到学习方面去。
  秦旭当然也看出他的走神,有些不满地拽了拽他的手,吸引他的注意,再次强调:“是吧?”
  姜扬看着他的俊脸在月光下,变得更加柔和,像笼了层纱,虽然有些病态苍白,但不得不承认,真的很好看,再想想,性格也不是那么的讨人厌,就只是有点烦,勉强还能忍忍的,还有爱好跟自己很相似,一起吃东西打游戏什么的,也能很有默契。
  嗯,这不是挺好的嘛。
  这次,姜扬没有别扭,没有慌乱否认,而是很坦然的和他对视,点头,说:“嗯,我喜欢你。”
  秦旭一瞬间心情十分的好,向前一步,拉近两人的距离,目光灼灼,“那就是情侣,要在一起,没得反悔了。”
  姜扬忍不住舔了舔微干的唇,弯唇笑。
  现在看着气氛那么好,很有月光下小树林定情的感觉,但下一秒,几个小孩就挥着荧光棒从他们身边嚷嚷着跑过,“在一起,在一起!”
  瞬间变得略尴尬。
  他们正好经过了附近的公园,晚上有大爷大妈来跳广场舞,也顺便带孙子孙女出来遛遛。
  秦旭没好气地瞪了那几个毁气氛的小孩,行为有点幼稚,但心情好呀,也就懒得和那帮小鬼头计较了,拉上姜扬的手就走。
  姜扬和他并排走着,说说笑笑,但就是把手缩到一边,不让牵,打闹了起来,秦旭走着,时不时就去碰一下,姜扬又躲开,弯唇和他对视着笑。两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幼稚,只不过以前是小老虎似的互怼,现在是甜腻腻的打闹。
  回了学校,时间并不算晚,毕竟晚自习可是要上到十点,现在才八点多。
  姜扬和秦旭两人从后门走进教室,悄咪咪回到了座位,别的同学听到动静,下意识看了他们两眼,有心的人,很快就发现他们又和好了,毕竟一起回来,秦旭又是一脸憋不住的笑,谁看不出他心情好?
  少了近一半的晚自习时间,现在当然要赶作业了。
  姜扬低头拿出明天最早要交的作业,立刻翻开了写,但才写了没一会,他是想专心致志补作业,但身边那道视线,真的很难忽视。
  忍了好一会,终于还是忍不住,他转头,有点无奈地对上秦旭灼灼晶亮的双眼。
  秦旭一脸无辜:“我妨碍到你了吗?”
  姜扬沉默,偏头托住了下巴,遮住的耳朵微微泛红,“……嗯。”
  秦旭端着一副最乖巧无害的样子,但眼底放光的眼还是出卖了他,怎么都掩藏不住快要溢出来的兴奋心情,“我是你男朋友?感觉好不真实啊。”
  姜扬没想到他是说这句话,但认真想想,确实有种不真实的感觉,怎么就突然在一起了?我有这么喜欢他么?但总觉得嗯,就是这样了。
  姜扬点了点头,秦旭低头满足地傻笑,小声保证,“我不妨碍你了。”
  然后,他就也低头写起了作业,一开始心里还是很难平静下来,躁动得厉害,但等终于投入到解题里,就真的很专注了,两眼认真地盯着题册,手拿着笔,刷刷地写着解题步骤,进行计算。
  姜扬做完一科,下意识偏头去看他,发现他沉浸在解题当中,一本正经的样子,跟平时的黏人小奶狗简直是两个样。姜扬脑子里幻想出他笑眯眯撒娇的样子,又看着眼前,忍不住笑。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但这会心情激动,精神百倍的感觉,好像做题的速度都提升了不少,本以为可能赶不完的作业,还没下课,就全都写完了。
  下课时间,黄绍来找姜扬玩,问他刚才逃课去哪儿了,怎么不带上他什么的。
  他说得很嗨,秦旭坐在一边,心情就不大好了,觉得这家伙简直就是超大的电灯泡,作业妨碍他和姜扬亲密就算了,好不容易下课,黄绍又跑来做个烦人的小话痨,太没有眼力见了。
  要是粗神经的黄绍知道他们俩的关系了,肯定得委屈死,假哭他个风云变色,要打给动物保护协会,说他们虐狗,而且明明之前他都有给两人当助攻,真是见色忘友没义气!
  光黄绍一个,秦旭忍忍想办法打发掉就算了,但没过两分钟,居然有一个女生走过来,还是语文课代表,长得挺清秀可爱的,问姜扬数学问题!
  帮同班同学解答学习上的问题,很稀松平常,姜扬没事的话,都会帮忙简单讲解。以前秦旭有不爽,也会忍着,或者找点别的方式进行幼稚的骚扰,把姜扬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跟他展开一场激烈的互怼。
  但现在不同了,秦旭是正牌男友!这可是很值得嘚瑟的。
  秦旭一点都不用忌讳别的什么,很直白地表达情绪,拿过女生的作业本,扯嘴角说:“哪题不会,我也可以帮你啊。”
  女生愣了一下,转头看向秦旭,眼神又偷偷瞄向姜扬,小声说:“不用,姜扬已经在教我了,谢谢。”
  秦旭却很强势的一把将姜扬扯进怀里,按下他的头,拍了拍,“可是他要睡觉了。”
  姜扬有点懵,呆在了他怀里,没反应过来。
  女生也愣了,黄绍笑嘻嘻看戏,跑出来打圆场,他就算是粗神经,看得多了好兄弟的桃花朵朵,也分得出来哪些女生是普通同学,哪些是对姜扬有好感的,知道他是不想让别人有什么误会,就会帮忙出声,好比现在。
  黄绍就对女生说:“小扬扬被旭哥传染感冒啦,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的呀,我数学还是可以哒。”
  女生笑了下,就顺势跟黄绍去他座位讨论题目去了。走的时候,黄绍还在别人看不到的角度,回头朝秦旭眨了下眼,嘚瑟自己的功劳。黄绍以为自己只是一如既往帮好兄弟挡了下桃花,却没想到又是一波助攻,不仅帮姜扬,还替秦旭解决了一下情敌。
  如果是游戏的话,黄绍大概还能获得系统提示——“姜扬对你的好感度+5,秦旭对你的好感度+5。”
  他把让秦旭吃醋不高兴的女生带走了,就剩下秦旭搂着姜扬,姜扬被迫趴在他怀里,不好使劲,想撑着重新坐起来,腰上却一紧,又被按了回去。
  毕竟是在班上,周围又都是认识的同学。姜扬听着周围熟悉的聊天说笑声,被秦旭箍在怀里,没两下就脸红了,七分窘的,三分气的。
  “放开!”
  “不放。”
  头顶传来秦旭的声音带着笑,拉长的尾音有点嘚瑟地翘起,可以说是很无赖,很欠扁了。
  姜扬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看到眼前有一块紧实的肉,脑子一热,就咬了下去。
  几乎同时,头顶一声吸气,低哼。
  秦旭倒是没有生气,只是抱着姜扬腰的手一紧,然后松了些力道。
  姜扬当然顺势微微起身,一抬头,就对上了秦旭漆黑幽深的双眼,沉沉的,紧紧盯着他,感觉自己像是被猛兽锁定了的猎物,产生了强烈的危机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