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46)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姜扬:“……”     他家傻妹妹到底脑补了什么。
  寒假刚开始,姜扬和姜圆回到家里是妈妈心里的小宝贝,想吃什么煮什么,天天有老火靓汤喝,念叨着他们在学校辛苦都瘦了什么之类的,不过,这宛如太上皇般的待遇也就持续了短短一周,后来姜妈的态度就产生了一百八十度的大变化,看他们哪那都不顺眼,嘀咕他们不打扫卫生,掉头发,成天就知道玩玩玩。
  野草一号二号,姜家两兄妹都觉得非常无辜,不过这样的事每次放假都要上演一遍,差不多也习惯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他们都乖乖闭嘴,母上大人说什么是什么,啥都是对的,嗯嗯嗯应声就好了。
  姜扬在家打游戏,突然接到秦旭的电话,说是拜托他帮个忙,具体内容还没说完,才刚开了个头,姜扬就果断拒绝了。
  秦旭问:“我还是你的好兄弟好同桌吗?”
  姜扬毫不犹豫:“不是。”
  秦旭:“……”
  姜扬听他那边安静了,挂电话之后,忍不住嘴角露出一抹笑,盯着手机看了一会,然后回神,有些懊恼,又若无其事地打起了游戏。
  但他怎么都没想到,半个小时之后,秦旭跑到他家门口来了。
  是姜妈开的门,一看是上次来过他们家的小同学,顿时笑着把人迎了进来。秦旭本就长得阳光帅气,是容易讨长辈喜欢的样子,再加上他有意讨好,更是让姜妈笑得合不拢嘴。
  没等姜扬出来,他就先说明了自己的来意,“我侄子学校开放日,他参加了表演,可我哥和嫂子都没空,拜托我去帮他们看顺便录像,我一个人去怪不好意思的,想找姜扬陪我,阿姨,他有空吗?”
  姜妈当然点头,满口答应:“怎么没空,他就知道在家打游戏,我巴不得他出去走走。”
  刚好从房间出来听到的姜扬:“……”     这绝对是亲妈吧?你都还没问过我呢?还有,秦旭这家伙太卑鄙了,明明都说了不去!
  姜妈一看儿子出来,也没有丝毫替他答应的心虚,反而笑着催促,“快去换衣服,别迟到了。”
  姜扬无奈:“学校是让家长去看的,我凑什么热闹?”
  秦旭顺势就感伤,替小侄子卖惨一波:“是啊,别的小孩都有爸爸妈妈支持加油,就我小侄子没有,到时候他看着得多伤心啊。”
  姜妈当即拧眉,瞪向儿子,拍板决定:“让你去就去,注意点讲话,小孩子最敏感了,让他高兴些。反正你待在家里也没事干,大声点给小浩加油。”
  姜扬:“……”     这么快都用昵称了是吗?
  最终,姜扬还是势单力薄,被自家老妈强势不容抗拒地轰出家门,陪着秦旭去幼儿园了。
  对,秦旭的小侄子才五岁,幼儿园大班,就是之前某次周末在公园碰见的那个小男孩。
  一听到这个,姜扬楞了愣,立刻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按出群聊,艾特了黄绍说:“我上次骂你不如小学生说错了。”
  黄绍纳闷,不明白他干嘛挖出这种陈年旧事来说,耸耸肩,发了个潇洒的表情包——本大爷原谅你了。
  但下一秒,姜扬就发出了后半句话,“人家才五岁,你连幼儿园都不如。”
  黄绍:“……”     气成河豚!
  群里其他一连串的哈哈哈哈哈或,都被笑死了,一起起哄说黄绍药丸,没救了。
  吐槽完黄绍之后,姜扬的心情缓和了些,但等到了幼儿园门口,还是觉得很别扭,一般来这里的都是年轻爸妈,像他们这个岁数的一踏进去,简直是突然冒出来的异类,格格不入。有些家长也好奇地多看了他们几眼,有些纳闷,大概想着这么小不会是家长吧,而且是两个大男孩,会不会是哥哥做代表来的。
  姜扬和秦旭坐在一群兴奋激动的年轻家长中间,说真的有点难融入,他们都拿着手机或是相机,两眼发光地说着自己孩子是哪个班待会要表演什么,平时在家特别乖,不用哄自己会吃饭,会绑鞋带了,做妈妈下班回家累了,宝宝还会给她递上杯水,太可爱懂事了!
  姜扬&秦旭:“……”
  找不到话可以说。
  坐在他们旁边的家长,本来转头想找人说话的,一看是两个大男孩,顿了一下,又转到另一边去,和别人说话了。
  因为是在幼儿园,给家长们准备的凳子也小,是孩子们坐的小凳子,只能刚好放下他们的屁股,身体宽大些的家长还担心会不会把凳子坐坏了,像姜扬秦旭他们这样的,两条大长腿也无处安放,幸好前后排之间的间隔还算大。
  活泼清脆的童声音乐响起,老师用软糯的声音笑得甜甜地开场,给小孩们做引导,先带动起了气氛。然后,孩子们才在老师的安排下依次有序上台。
  姜扬坐在下面,看着舞台上幼稚的童声,甩动着短胳膊短腿的,小小一只,一开始不耐微妙的情绪慢慢散去,本以为会很煎熬的,没想到却看得入了神,跟着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大概很少有人能抗拒小孩的天真可爱,他们小小软软的一只,看着总会忍不住心底变得柔软。
  连着看了几个班的表演,姜扬期待地转头问秦旭,“什么时候到你侄子?”
  秦旭含笑看了一眼节目表,“小鸡舞,下一个就是了。”
  没几分钟,音乐声渐歇,舞台上的小孩乖乖停下动作,在老师的招手下,一个个走下台,小脸都跳得红扑扑的,眼底却发着光特别兴奋,有几个孩子看到自己的家长,还很用力地挥胳膊,笑得极其灿烂。
  “接下来由大班的宝宝们表演可爱的小鸡舞,请鼓掌欢迎~”
  在家长们热烈的掌声里,一群晃悠悠的嫩黄色小鸡崽走上舞台,每个孩子都穿着肥嘟嘟的玩偶装,毛绒绒的,翘起来的呆毛,看着尤其萌,爸妈们都双眼亮亮的疯狂拍照,喊着自家宝贝的名字,说看这边看这边。
  老师们熟练地控场,领着宝宝们站定在各自的位置,伴奏声起,一名幼师在角落给他们做示范动作,以免有宝宝忘了还能看她的学着继续跳。
  姜扬本以为小孩们都穿一样的服装,他要找出小侄子秦浩会很有难度,但没想到一眼就发现了,因为他太过显眼。
  第二排第五个,别的宝宝挥舞小胳膊,用脆脆的童音唱歌,往相同的方向撅屁股,他老是慢半拍,偏偏还脸上一点都不见慌乱,抿着嘴一本正经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跳的才是对的。
  别的家长也注意到秦浩了,他长得白嫩可爱,圆滚滚的眼睛,婴儿肥的小脸蛋,任谁看了都忍不住想捏一下,更别说他一脸认真的呆萌,特别招人疼。
  “那只小鸡崽是谁家孩子,也未免太萌了吧?可爱到犯规啊。”
  “就是就是,我本来想拍我家宝宝的,但有一股力量控制住了我的手。”
  “真想抱起来一个百米冲刺。”
  “小心被宝宝爸妈听见,套你麻布袋啊。”
  在座的宝爸宝妈还年轻,本身也才二十多岁,童心未泯,讲话时也忍不住开玩笑调侃。姜扬听见了,也不禁憋笑,没忍住,笑出了声,“你小侄子人气很高啊。”
  忙着拍照录像的秦旭听见了,朝他看了一眼,也笑。
  只不过,他们都没想到,小鸡舞才跳到一半,秦浩那只与众不同的小黄叽突然掉队,屁颠屁颠地走出了舞台,两只小爪子还背在身后,一本正经,像领导巡视似的大佬样。
  姜扬惊讶:“他怎么了?”
  秦旭抬头,把视线从相机屏上挪开,失笑摇头,“应该是闻到香味,想吃饭了。”
  姜扬闻言,鼻子动了动,还真好像闻到了什么香味,“……炸鸡?话说,小鸡崽想吃炸鸡,这样对吗?”
  秦旭:“……”     该吐槽的是这里吗?
  ***
  寒假的一天晚上,黄绍心血来潮叫大家一起吃火锅,做冬夜里的一把火。
  姜扬和秦旭到场了,才发现一起吃夜宵的人员构成有点儿怪异。有一半都不是一个班的。
  黄绍,姜扬,秦旭,汤玲玲。
  翟桐,何硕。
  ……许均?
  姜扬看着这一桌人,觉得稀奇,偏头问黄绍,“你怎么叫的人?”
  黄绍理所当然:“谁有空就叫谁一起来啊,小新那家伙就过分了,寒假了还不忘学习,谢哲那家伙也是,不知搞什么鬼也不来,欠扁。”
  吃火锅,吃的就是热闹,抢吃的,不抢就没得吃。
  一开始,这桌人,气氛有些诡异,但等铁锅里的牛油麻辣汤底慢慢煮沸了,热气袅袅升腾而上,香辣味飘了过来,在座的人面色皆是一肃,然后拿起筷子,准备战斗。
  吃火锅最重要的就是眼明手快,不要脸。
  肉碟子抢到了,倒进锅里,在公共区域,那也不是你的,可能眨眼间就都不见了,拿着漏勺捞来捞去也一块都找不着。如果己方战斗力不足,就很需要一个强有力的伙伴。
  吃着吃着,黄绍觉得不对劲了,自己成了全桌子最弱鸡的那个。
  翟桐和何硕是一对,配合默契,精准下筷。何硕还特别担心翟桐不够吃,不断给他碗里放肉菜,堆得高过了碗边。
  姜扬和秦旭斗着嘴,但莫名其妙抢着把肉往对方碗里塞,进行起了什么奇怪的比赛。
  许均,手长脚长,敏捷快速,脸皮厚度连黄绍抽鞭子都追赶不上。
  而黄绍自己,要抢锅里的肉就不容易了,旁边还有个捣乱的小偷,时不时从他碗里偷肉,说的就是汤玲玲!他一眼瞪过去,汤玲玲还抬头对他笑。嗨呀,好气!
  等后来,他把肖宇新和谢哲叫来了,他们两人并肩走进火锅店,又加了不少肥牛、虾滑、牛丸、鱼片、黄喉、毛肚、血旺、鸭舌、羊肉卷等等,桌边的小架子上又摆满了碟子。
  黄绍想着这回总能掰回一局了吧,却没想到谢哲那个不要脸的,一站起来就不坐下了,一手筷子一手勺子,一涮就涮两人份的,把小新那份也弄好了。
  黄绍:“……”     气到无fuck说!
  现在的人怎么可以这么过分?!不知道自己好好涮着吃吗!彻底坏了火锅界的规矩了?以后再也不要叫这群人吃火锅了!看着就气得心肝脾肺肾都疼!
  黄绍只是不痛快,却没想到这其中有股情绪叫做对狗粮的不屑,在座算上他九个人,居然有三对,就算还没成,那恋爱的酸腐味都已经够浓烈了。
  许均就看着秦旭笑眯眯的表情特别不爽,觉得他傻兮兮的,冷哼一声说:“你恶不恶心,笑屁啊。”
  秦旭夹起碗里姜扬堆起的肉,塞进嘴里,吃得津津有味,对别人一点都没有对姜扬的客气讨好,冷淡说:“又不是笑给你看的,不顺眼可以滚啊。”
  许均:“你以为我想坐在这里吗?”
  他的座位正对着姜扬和秦旭,看得他分分钟想翻白眼,搬起凳子就想往旁边挪,但他左边是何硕,右边是谢哲,谁都不可能让他插个位进去,最后还是只能黑着脸在原位一屁股坐下。
  对面秦旭挑唇一笑,许均更是被挑衅到想扁人,操起一瓶酒就吼:“喝!”
  秦旭不屑。
  许均冷笑:“怕喝不过我是不是?”
  火锅店气氛闹腾,周围都是起哄拼酒的声音,酒精味浓郁,很容易让人热血上涌,跟着满腔激动。秦旭收到他挑衅的眼神,先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姜扬,然后握紧酒瓶,自信肆意:“喝就喝!谁怕谁!”
  就这么幼稚地拼起了酒,姜扬有些惊讶,当然不会去劝,只分神看着情况,等他们喝得差不多了再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