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26)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秦旭扁着嘴, 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又因为怕他不理自己, 强忍着不敢掉眼泪, 小心翼翼说:“我去洗澡,你可以不生我的气吗?”
  姜扬:“……”
  似乎不答应,对方就有盯着他到地老天荒的执着。姜扬被盯得十分不自在,硬着头皮点了点头。
  秦旭终于破涕为笑,擦了眼泪,拿上东西就立刻乖乖进了卫生间洗澡。
  姜扬站在水槽前,看着面前的水盆,竟松了口气,感觉现在的秦旭比以前那贱样还要可怕,因为不能骂不能打,一生气他就哭,没办法应对!
  洗完衣服回了宿舍,黄绍笑嘻嘻凑过来,问他:“小扬扬,你跟秦旭怎么了?他怎么看起来怪怪的,跟你赌什么输了吗?”
  姜扬立刻就想起来秦旭会变成这个样子的原因,唱歌任务失败,这要怪他五音不全吗?秦旭没好好教还老是骂他有很大责任吧?
  他不爽地皱了皱眉,突然拍黄绍的肩膀,拿起手机说:“打两局。”
  黄绍好几天没和他玩游戏了,兴致勃勃。
  然后,被姜扬一上来就各种扔大招,毫不留情地杀了一遍又一遍。
  姜扬微笑问:“还好奇吗?”
  那高深莫测意味深长的笑容,那可怕惊悚的眼神,看得黄绍瞬间后背发毛,用力摇头,“不想知道,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你就算是逼我我也绝对不会听的!”
  姜扬有些无语,刚才是谁问的?
  不过,打了两局游戏之后,心情确实畅快了些。
  黄绍拍拍屁股一下溜了,剩下姜扬一个人等秦旭。
  他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急巴巴的,上衣都没穿,扯着裤腰,头发还湿漉漉的就跑了出来,看到姜扬还在,他才稍微松了口气。
  姜扬看他这副模样不顺眼,没好气说:“穿衣服,擦头发。”
  “哦哦。”秦旭连连点头,胡乱就抓着校服棉T往头上套,头发上的水都打湿了衣服。
  姜扬简直没眼看,那点强迫症都被逼出来了,深吸了口气,沉声说:“毛巾呢?”
  秦旭指了指阳台水槽上的脸盆,水上飘着湿透了的毛巾。
  姜扬心累叹气,是在还是没忍住,敲了他脑袋一记,才气冲冲地跑过去拧干毛巾,扔到秦旭头顶,粗暴地搓他的一头湿发,很快擦了半干,但同时发型也已经乱得没法看。
  秦旭却一点都没生气,反而还挺开心的样子,朝姜扬弯眉一笑,露出一颗小虎牙,傻气又可爱,完全对他不设防的样子。
  “谢谢~”
  姜扬恶狠狠的表情一僵,突然满腔的恼意就消散无踪,还有些不自在,下意识地移开视线。他故作掩饰地咳了两声,冷着脸说:“要迟到了,还不快点,不然我先走了。”
  秦旭一听,当即慌了起来,跑到柜子前翻找出袜子,又急急忙忙地穿鞋,低头绑鞋带时,还像是生怕姜扬丢下他走掉,不停地抬头看他。
  姜扬无奈,“我等你,好好穿鞋。”
  “……哦。”秦旭这么应了,但还是忍不住偷偷抬眼瞄他,执着又怕被发现的小动作,这么明显,以为谁看不出来?
  姜扬摇头,不自觉抿了抿嘴角,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连他自己都没发觉。
  从宿舍出来,秦旭又发挥了黏人属性,手悄悄地抓住了姜扬的衣摆。
  姜扬感觉到动静,回头看过去,沉默地盯着。
  顿时,秦旭屏住了呼吸,小心又紧张的样子,小鹿般漆黑水润的眼睛巴巴地望着他,似乎很怕被拒绝。
  半晌。
  姜扬又面无表情地转回身,继续往前走,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直接无视了秦旭的小动作。
  去教学楼的路上,天已经暗了下来,路边隔几米远亮起一盏路灯。他们走在一起,昏暗的环境下,不走近凑上前,是不会发现拽衣摆的,所以姜扬犹豫过后,选择了放任。
  但等离教学楼越来越近,踏进明亮的光圈下面了,前面楼梯还有几个学生在打闹说笑,姜扬就毫不犹豫地扯开了秦旭的手,一点都没管他那哀怨的小眼神,头都不回地继续向前走,非常的无情。
  秦·小可怜·旭只好长叹口气,紧紧地黏在他身边一块儿上楼。
  晚自习。
  或许该幸亏他们来得晚,已经打了上课铃,不会有人来找秦旭说话,避免了暴露的机会。只是失忆之后的秦旭有些难搞,平时自顾写作业或玩手机的人,今晚特别的热情,不断的拿各种理由找姜扬说话,时不时那笔帽戳一下他的手肘,再传几张小纸条,又问些乱七八糟的问题。
  本就耐心不足的姜扬彻底被惹毛了,一把揪住他的衣领往自己这边一扯,眯着眼冷冷看他,沉声警告:“别再烦我,小心我揍你。”
  秦旭被这么突然拽过去,大动作之下,椅子被带动着和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顿时,班上周围的同学闻声看了过去。
  他们都倒吸了口冷气——我的妈,这该不会是要打起来了吧?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姜扬威胁的话刚一说口,秦旭眼泪就唰的一下流了下来,眼睛红通通的,要多可怜有多可怜,吓了姜扬一大跳,火气都被吓跑了。
  我操。
  因为不能让人看见,姜扬条件反射就把他的头往下一按,强行让他趴在桌上,力道没控制好,砸在桌上发出砰的一声。其他同学看到,都纷纷皱眉露出好痛的表情,虽然不知道秦旭真实情况怎样,但听着那声音都觉得痛啊。
  而罪魁祸首姜扬也不自觉的眉毛抖了一下,有些心虚,黑着脸瞪过去,被他视线扫过的同学立刻识相回头,继续做自己的作业。
  这时,姜扬才有机会看秦旭。他犹豫一秒,伸手拍了下他的肩膀,小声问:“……喂,没事吧?”
  秦旭早已经哭得一抽一抽的了。
  姜扬无奈叹气,手僵在半空,抿了抿嘴,下颌微绷,很不自在地拍了拍他的肩膀,难得的有了点歉意,说:“抬起头让我看看。”
  沉默两秒,秦旭才慢吞吞的从臂弯里露出半张俊脸,额头红了一块,两眼哭得水汪汪,像被水洗过一样澄净透澈,看着就让人下不去手的孩子气形象。但事实是,姜扬就是狠下心下手了,还下得不轻,该庆幸的是,秦旭还算抗揍,额头只是红了没肿起来,但这已经够他哭了。
  姜扬以为他是痛哭的,但其实秦旭最伤心不能接受的是姜扬嫌弃他,对他冷淡,还揍他。一想到这,他就觉得特别委屈心酸,眼泪也就不断哗啦啦地往外流,控制不住。
  姜扬哪里懂怎么哄人,拍了两下之后就讪讪地收回手,拿出两颗糖扔给他,硬邦邦说:“别哭了,我道歉还不行吗?”
  秦旭紧抿着唇,瞪着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看着他,伸出手把那两颗奶糖蹭了回来,就像小动物储食的小爪子那样,缩回去藏在了臂弯里,然后又将脸埋进去,肩膀动了两下。姜扬猜测,可能是在撕包装吃糖。
  看他接了,姜扬想应该算是好迹象,他心情平复了。
  但事实证明,姜扬想法太天真简单了,一个失忆更甚至疑似石乐志的熊孩子,哪是一两颗糖就能打发的。
  就在他刚松口气的时候,一张小纸条被推了过来,上面遒劲潇洒的字迹,非常眼熟,但写的话却极其的……
  “我今晚可以和你一起睡吗?”
  姜扬内心:“……?!!!”


第38章 同床
  姜扬都懒得写了, 直接冷声咬牙拒绝:“不行。”
  秦旭立刻抬起脸, 眼泪啪嗒啪嗒地直往下掉, 一张俊脸也没有太多表情,但就是看着特别伤心委屈。他顶着红通通的额头,执拗问:“为什么不行?”
  姜扬烦躁:“不行就是不行。”
  秦旭却理所当然说:“我要跟爸爸睡。”
  我操, 祖宗你几岁了?
  姜扬扶额,太阳穴突突地跳,行走在崩溃的边缘,无比后悔自己为什么要一时嘴贱说我是你爸爸, 给自己挖坑还埋了。
  秦旭变成了失忆儿童, 但该有的好强任性倒是一点都没落, 而且更加无所顾忌, 不觉得做这些事有什么不对的, 就坚持不懈地睁着一双漆黑亮晶晶的眼睛看着姜扬, 不答应就不罢休。
  姜扬白了一眼, 推开他的脸,“先写作业, 写完再说。”
  秦旭又看了一会,发现姜扬已经低头认真写作业,不理自己了,他也就抿了抿嘴,拿起笔写,还可能是因为有动力,写得非常快。秦旭的失忆只是发生过的事, 但生活技能知识什么的都还是会的,不然姜扬真会疯掉。
  半小时后,秦旭压着声音兴奋说:“我写完了!”
  姜扬还在写着,转头惊讶地看过去,对上秦旭一副求奖励的表情。他无语一秒,拿过秦旭的作业,粗略一看,发现并不是乱写,有条有理。写那么快还能保证正确率,所以平时都是懒得写吗?
  姜扬一看自己还有一科没写完,对比之下,心情又不好了,敷衍地应了一声,就把他的作业扔回去,自己继续写。
  秦旭有些茫然,自己写完作业了,怎么好像他也不是很开心?那一起睡觉的话还算数吗?
  他自我肯定地点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姜扬点头了,那就是可以一起睡啦。
  这逻辑,姜扬要是听到了,肯定要给一百分,绝了,分分钟想打人。
  秦旭因为满意了,就稍微乖巧些,没再打扰姜扬,怕他生气反悔。而姜扬发现同桌终于安静下来了,纳闷地看了两眼之后,也终于松口气,写完作业了,还用书挡着打了几局游戏。
  晚自习下课,回宿舍洗漱之后,秦旭试图跟着他爬上床,姜扬才发现他们之间存在着大海沟那么大的误会,亏他还以为缓兵之计奏效了。
  姜扬爬了一半的梯子,又重新下来,扯着秦旭到阳台说话。他小声哄骗秦旭说:“你先在自己床上装睡,等大家都睡着了,我再下来陪你,明白吗?”
  姜扬倒是想不理他,但秦旭硬跟着爬到他床上,被舍友和宿管看见了,他怎么解释,那还不如先压下脾气骗秦旭,等他睡着了,还可以说不是我不答应,你都睡着了那也没办法啊,完美推卸责任。
  哄了半天,终于把人骗回去了。姜扬爬上床时,身心疲惫,没留意黄绍和肖宇新嘀嘀咕咕,八卦着他们在外面到底说些什么悄悄话,肖宇新眸光微闪,找了个别的话题,三两句把黄绍带偏了,没再关注这个。
  一个多小时后,姜扬在一片安静的黑暗中放下手机,发现宿舍里都是绵长的呼吸,探出头看了一眼对面下床,隐约看着似乎秦旭也睡着了,松了口气,以为自己能蒙混过关睡个好觉,就闭上眼,慢慢地睡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姜扬感觉脸上痒痒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戳他,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就看见一个模糊的人影在他床边缘,乍一眼看到,差点吓尿。
  秦旭却毫无愧疚,笑嘻嘻地小声说:“你怕鬼啊。”
  一瞬间,姜扬都以为这家伙恢复了,想把人拉出去揍一顿,咬牙切齿。
  但下一秒,秦旭的举动就打破了他的猜测。
  秦旭灵活地钻进了他的被窝,十分依赖地搂住他的腰,脸贴在他胸前,小狗似的蹭了蹭,半眯着眼,打了个哈欠,小声说:“我等了好久,你都不来找我,我好困啊。”
  好困你就睡啊!他妈的非要爬上我的床睡是什么毛病!
  姜扬不客气地把人从自己怀里扯出来,把人按贴着床沿的铁栏杆,咬牙沉声说:“回去。”
  秦旭倔强:“我不回!”
  不听话也就算了,还长臂一伸,反过来把姜扬抱在了怀里,不肯动。学校的单人床能有多大,两个男生躺在一起,几乎中间就没有空位,更何况秦旭还非要贴着他,推来推去也没用,反而因为动作让铁架床发出吱呀声,容易吵醒别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