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14)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下一瞬间,秦旭就继续说了。姜扬也这才发现,秦旭带着他绕了另一条没什么人走的路,很安静,只有他的声音悠悠响起。
  “有些事,你以为你做得很隐秘,但其实,我都知道。”秦旭盯着他,缓慢地说着。
  姜扬眉毛皱得更紧,有种强烈不好的预感,“你在说什么?”
  “你晚上给我盖被子,给我买早餐,特意找老师把我们安排成同桌……”
  随着秦旭慢悠悠说出的每一个字,姜扬的脸色几度变化,强作镇定的脸上闪过几分紧张慌乱,动了动嘴唇,试图解释。
  看他慌而无措的样子,秦旭却更加笃定,笑问:“你是不是喜欢我?”
  一句话,瞬间打消了他所有的紧张,只剩懵逼。
  姜扬:“……??!”
  作者有话要说:  姜扬黑人问号脸:你怎么得出这个鬼结论的?!


第22章 系统
  姜扬懵了半晌,见鬼似的表情,当即否认:“当然不是!你在说什么?!又忘记吃药了吗!”
  说完还像是生怕他继续蹦出什么惊人之语,转身就快步向楼梯走,匆匆之下,只留下一个背影。
  秦旭忍不住笑,只觉得他是被说破心思所以逃避,连忙跟了上去,没有穷追不舍地紧紧黏在姜扬身边,但也就隔了几步的距离,有规律的脚步声清晰沉稳,姜扬根本不可能忽视,下意识又加快速度,跟躲什么似的。
  秦旭悠悠跟着。他会得出姜扬喜欢自己的结论,当然不是随便说的,已经思索了好一阵子,暗暗观察。以前怎么没发现姜扬是弯的?其实喜欢翟桐只是个掩饰吧,每次怼自己找麻烦也都是吃醋,不想自己和翟桐靠近,又偷偷做那些事,这么傲娇呀,要不是自己细心想想哪里看得出来。
  这么想着,他嘴角挂着多愉快的笑容,连他自己都没发觉,兀自轻快地踩着台阶上楼,哼着小曲。
  上层楼梯的姜扬拐弯之后,透过扶手,看到他那样子,更加一脸复杂,觉得这家伙就是心血来潮逗自己玩儿,看他那蹦跶的步子就知道,不然为什么高兴成那副傻样。
  噫。姜扬顿时一脸嫌弃,单方面心里又跟他结下了梁子。
  不知情的秦旭,一脸无辜。
  他们还没回到教室,上课铃就响了,堪堪赶在老师进教室之前回到座位,勉强算是有惊无险。
  上课期间,秦旭有好几次想跟姜扬说话,但都被他完全无视了,秦旭想当然认为他是恼羞成怒,才慢慢安分点。但实际上,姜扬不理他很正常,刚被耍了一通,还被吓得可乐都丢了,丢哪里了也不知道,实在有点丢脸,他当然不会管罪魁祸首。
  下了课,秦旭刚才光记着找姜扬说话,都没顾上买东西,这会被谢哲问他要不要一起去买甜筒,燥热的天气下,当然有些心动。正好姜扬又不肯里他,那他走开一会算了。
  到了小卖部,直奔冰柜,弯腰选自己喜欢的口味时,莫名突然想到,要不要顺便买个给姜扬,但很快的,他自己就笑着摇了摇头,只不过发现自己其实没被姜扬针对讨厌而已,干嘛就这么开心,万一这一主动示好,不小心给了姜扬希望,让他误会了怎么办?
  他拿了甜筒买单,就和谢哲拐弯走出小卖部,准备回教室。
  毫无预兆的,他脑子里突然响起一个电子音。
  “好朋友系统绑定完成,秦旭,17岁,选定对象是姜扬。随机任务:请给您的准好友姜扬买东西吃,任何零食均可,限时五分钟。第一次任务有指引,但失败有惩罚,请尽快完成。”
  秦旭懵住,以为自己听觉突然出问题了,向四周张望,还怀疑是身边的谢哲在整自己。但谢哲也很疑惑,吃着甜筒,问:“旭哥,你干嘛突然停下来?有东西掉了吗?”
  秦旭拧眉:“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谢哲纳闷:“……什么?”
  发现他的确不是在装,秦旭压下古怪,想继续向前走,却发现自己的脚动不了!他用力想抬高自己的脚往前,不停挣扎,但脚底就像是被什么强力胶粘住了,动弹不得,胡乱一扯,倒是发现能退后,踉跄着往后跌了一步。
  他思索一秒,决定按照刚才听到的声音试试,就将自己的甜筒往一脸懵逼的谢哲手上一塞,说:“等等,我再去买点东西。”
  他掉头回了小卖部,又去了冰柜前,弯腰拿甜筒的时候,所谓的系统电子声音再次在脑海里响起,“友情提醒:姜扬喜欢抹茶口味的冰淇淋。”
  这下,秦旭更加确定那什么系统就像是游戏指引者,按照既定的程序说话,发布任务,只有自己能听见它的声音。
  他思索着拿起一个抹茶甜筒,就算系统不说,他也知道该挑什么,姜扬和他喜欢的冰淇淋口味一样,这他早就知道了,根本不用什么提醒。此时,他更关心的是,这个无端冒出来的神秘东西目的是什么,会不会对他的身体有害。
  下一秒,系统就像是听到了他心中的想法,“我的任务只是让你和姜扬成为朋友,绝对不会对你产生任何伤害,请放心。”
  秦旭排队付账,皱眉,心里道:“你能读我的心里想法?”
  系统答:“不是,只有关于任务的困惑,我才会探测到。”
  秦旭思索着,没有搭腔,等他拿着甜筒走到谢哲旁边,就听到他问:“旭哥,你要吃两个啊。”
  秦旭下意识答:“不是,我给姜扬买的。”
  谢哲惊讶,看来他们两人的关系确实是在改善。虽然没得看互怼有点可惜,但还是希望他们和好的。
  他将甜筒递回给秦旭,一起回了教室。
  甜筒是买了,但姜扬接不接受又是一个问题。
  在姜扬看来,一个刚整了自己的人,递来吃的绝对也是不怀好意,说不定挤了牙膏或是别的是东西。所以他果断拒绝。
  他说不要,旁边另一个男生顺口说要吃,秦旭看一眼,就递给他了。姜扬用眼角余光观察一会,发现对方没什么反应,吃得很正常,反而更觉奇怪,无缘无故的,秦旭干嘛买东西给自己吃,前面几次早餐的礼尚往来?但那根本没必要,反正只是任务,他基本也没吃。
  甜筒不大,上课前就咬着咬着吃完了,嘴巴里一片冰凉,十分痛快。秦旭看他没接,是有些不高兴,但也不至于小气地纠结太久,转头就扔到了脑后,潇洒地扔掉包装纸,拿出手机打游戏。
  但就在那个男生吃完甜筒的一刹那,秦旭脑子里又响起电子音:“任务失败,惩罚声音变化一个小时。”
  秦旭正沉浸在游戏里,突然一道声音穿透大脑,冷不丁的响起,被吓了一跳,脱口骂:“我操!什么鬼!”
  却发现自己的声音真的变了,尖尖细细的,又有些清脆,像是多种声音混杂在一起,复杂而难以形容,倒不是说难听,但绝对比不上他自己原本性感的低音炮啊!
  秦旭傻眼,然后愤怒,更糟糕的是他刚才没有控制音量,身边离得近的同学也听见了,有人就纳闷说:“是谁用小黄人的声音做铃声吗?我怎么听着好像是粗口,我操?”
  他疑惑地看向声音来源方向,也就是秦旭那边,一下对上了紧绷着的俊脸,笑了下,“旭哥怎么会用小黄人……”
  然后下一秒,他就打脸了。秦旭一按手机,突然就播出小黄人欢快的声音唱着banana,空气诡异地安静了一瞬。
  男生看着秦旭冷淡如冰的眉眼,脸上不太好看的表情明显写着——我用怎么了?你有意见?
  过于有压迫力的视线让男生后背冒冷汗,讪讪摆手,连忙表示很正常很正常,绝对没意见,并怂怂地后退了一步。他心里暗暗吐槽秦旭脾气差,却怎么都没想到,秦旭额头都冒出心虚的冷汗了,紧抿着嘴,就生怕自己发出点声音,一世英名毁于一旦,更别说怎么解释这破嗓子。
  要说刚才秦旭随意懒散,不把系统放在心上,现在这惩罚一出来,他不得不重视起来了,自己的声音它说变就能变,哪知道以后还会弄出些什么奇怪的东西来。
  一个小时。秦旭牢牢记住,已经顾不上玩什么游戏,立刻在手边的本子上记下时间,叮嘱自己在这个时间之前,千万不能发出任何声音。
  嘴巴不能说话,但他心里就成了一个大话痨,不停骚扰那个系统。
  “你想我跟姜扬成为好朋友,这很简单的事啊,我本来就和他关系不错,不用你弄什么任务,你这样反而很容易弄巧成拙,你听我说,我虽然不知道你是谁制造出来的,但这种设定好的程序非常死板,人心是很复杂的,你这样逐条发任务其实没用,我自己来就好了,不用麻烦你,所以拜托快把这什么鬼惩罚去掉,他要是听到我的声音,绝对会笑死的,这样不利于交朋友,你懂吗?”
  秦旭吧啦吧啦地说了一大堆,系统一开始还解释,后来直接像是被说烦了,慢慢沉默下来,不吭声,或许甚至屏蔽了秦旭的声音。但秦旭在心里说话,又不会累的,巴不得把系统折磨到放弃最好。
  终于,系统出声了,似乎还有点松了口气的意思,巴不得有些什么事来转移这个话痨宿主的注意,别折磨自己。
  “随机任务:请不重复地夸姜扬三句话,限时一分钟,失败声音变化惩罚将延时至24小时。”
  秦旭一听,立刻没心情啰嗦系统。就他现在这声音,他当然不敢直接凑过去和姜扬说话,所以他问过系统是不是可以写出来,就毫不犹豫地写了三连夸,递过去给姜扬,顺便用笔头戳了戳他的手肘,让他快点看。
  姜扬皱眉,对上了他热切的目光,犹豫一秒,还是低头看了眼纸条,上面是秦旭一向潇洒肆意的字体,写着——你好帅!你好聪明!你最棒!
  姜扬:“……”     MDZZ。
  作者有话要说:  姜扬(嫌弃脸):这人果然有病。


第23章 喂饼干
  姜扬拿起笔也在上面写了一句话,扔回去给他。
  秦旭打开一看,发现是力透纸背的四个字——有病吃药!
  秦旭有点委屈,自己在夸他,怎么还要挨骂。于是,他将自己的小情绪都转移到系统身上,“看到没?所以我就说你那些程序很没用,放弃吧,你不适合做这个,交朋友是要用心,靠自己的真诚!”
  他都已经开始洒鸡汤了,不择手段想感化这个愚蠢的系统。
  但系统丝毫没体会到他的良苦用心,只觉得这宿主非常难搞,是它带过最可怕的一届!人类是怎么形容啰嗦要命的来着?对了!唐僧,这家伙就是活生生的唐僧!如假包换!
  系统努力维持着自己的冷静系设:“任务完成,恭喜。”
  秦旭不满:“完成没奖励,失败就惩罚,你这机制很不行啊。”
  系统的回应也是一碗满满的鸡汤:“朋友,不就是最好的奖励了吗?这是最珍贵的无价之宝。”
  惯会耍嘴炮的秦旭一噎,这碗鸡汤来得太突然太浓烈,他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他毫无诚意地呵呵两声,“你说得好有道理哦,我哔——”
  一连串不停的粗口都被消音了,秦旭惊讶咋舌,没想到还有这种操作。
  系统幽幽说:“讲脏话是不对的。”
  秦旭:“……”     居然稍微体会到了姜扬的憋屈,报应总是来得这么快。
  不知不觉,就到了下课时间,秦旭估算着,大概还有二十分钟才能说话,就先暂且安分些,专心玩手机好了,比较值得庆幸是老师没叫他回答问题,不然他也只能装模作样地咳两声,写字解释自己感冒严重说不了话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