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65)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跟着小姜扬跑来的小孩看着高大健壮的秦旭笑成这样,一个陌生人在蹂.躏自己的小伙伴,顿时吓到哭了,“呜呜呜,有人欺负姜扬,怎么办……”
  另一个小孩也很方,“我们去叫爸爸妈妈吧,不对,这时候应该找警察叔叔……”
  毕竟还只是六七岁的小孩,一看对方就不是自己能对付的,战斗力差距太悬殊了,简直是新手村菜鸟对上了满级大BOSS!紧张又害怕,冷静不下来。
  秦旭没想到自己只是摸摸小姜扬的脸,就给几个小朋友带来了这么大的刺激,有种自己做了什么大坏事的错觉,手忙脚乱地想哄,急急表示:“别怕,我不是坏人……”
  哭得泪眼汪汪的小孩张嘴哭得更凶,“电视里就是这么演的,这是坏人的台词,坏人不会承认自己坏,呜哇哇哇!”
  秦旭:“……”
  这就算了,连小姜扬也一脸警惕戒备地瞪他,让他觉得好心酸。心急之下,突然想到一个哄人的方法,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向几个小孩展示:“看,这是什么?”
  小孩在忙碌的哭泣中抽空看他一眼,撇嘴不屑,不就一个硬币吗?
  秦旭笑了下,握紧拳头,另一只手在上面挥了挥,像作法那样嘀咕两句,然后再张开,“看。”
  手心空荡荡的。
  几个小孩顿时瞪大了眼,忘记哭泣,小脸上满是震惊,硬币哪里去了?
  小姜扬更是好奇到不行,不敢相信,小手攀过来,捏着他的掌心到处找,又去摸他的袖子,看是不是藏到那里面去了。
  秦旭抓住他肉呼呼的小手,说:“痒,等等,我掀起来给你看。”
  说着,就在小姜扬的灼灼注视下,将袖子卷了上去,露出修长结实的手臂,但也还是没看到硬币的影子。
  小姜扬迷惑了,奶声奶气说:“你把硬币藏到哪里去了?”
  秦旭笑:“我也不知道呢?它不见了,我找找啊……哎,等等。”
  突然的,他低头故作眼睛一亮,盯着小姜扬,让小姜扬有点懵,又有点紧张,无意识地捏着小拳头,“怎、怎么了?”
  秦旭手指穿过他细软的头发,像是从发间拿出什么东西一样,说:“我找到了,在这里。”
  小姜扬一看他从自己的头发里拿出硬币,顿时变得特别激动,两眼放光地盯着秦旭,小脸上写满了好神奇,那炙热的眼神,把秦旭看得都有些不好意思了,这只是骗人的小戏法而已,没什么的。
  但这几个小朋友显然是被他完全唬住了,看他就像看什么超级厉害的人物那样,充满了崇拜,上一秒还警惕地说坏人,现在就甜甜说,哥哥,你教教我们呗。
  可魔术这点东西,说破了就没意思了,而且好不容易找到点哄小孩的方法,一下子把底透了,之后还用玩?
  所以,秦旭就故作头疼,“可是这些……不能随便教人的。”
  几个眼睛发光的小朋友丝毫不受挫,反而觉得难以得到的东西宝贵,想要学的心更强烈了,“那要怎样你才能教我们?”
  秦旭心里思索着,眼睛微转,有几分狡黠,故作神秘地小声说:“这种事啊,很重要,只能传给特别亲密的人,别人都不能知道的……”
  他这态度,让几个小孩也下意识跟着压低声音,显得更可爱了,“我保证绝对不会告诉其他人,那、可以教我吗?”
  秦旭拉长了声音,故作纠结,“但是我跟你们不熟啊,也一点都不亲密。”
  几个小孩愣了一下,他说要很亲密的人才能传,那怎样的才算亲密呢?他们几个小萝卜头凑在一块,头对着头,小声讨论,但那声音掩藏得不怎么行,都传到秦旭耳朵里了。
  “亲密是关系很好吧,像爸爸妈妈那样?可我有爸爸妈妈呀,那个哥哥不能抢的。”
  “可是我好想学哦,可不可以让出来一天?后天我再要回爸爸妈妈?”
  “你不要你爸妈了吗?我要跟叔叔阿姨说!”
  “不、不是,只是一天而已!他们还是我爸爸妈妈!”
  嘀嘀咕咕了半天,几个小萝卜头还是没讨论出结果,小脸上满是纠结,跟秦旭说:“我们舍不得爸爸妈妈,有别的办法吗?”
  秦旭简直被小姜扬萌哭,逗小孩真的特别乐,“除了爸爸妈妈,还有人跟你们会很亲密的呀。”
  “什么人?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那也是,不过,我说的是除他们之外。”
  “还有谁呀?”小朋友一头雾水。
  “你们以后的老婆呀。”秦旭憋笑。
  “……老婆?”几个小孩有点懵,皱着脸思索了好一会,“所以,你是我老婆的话,就能教我了?”
  秦旭憋笑:“理论上来说是的,不过我是男的呀,我以后会娶老婆,我只教他。”
  小萝卜头很遗憾,噘着嘴不高兴,甚至有一个还嘀咕说:“唉,为什么我是男生啊。”为了学个魔术巴不得换性别,也就小孩能这么天真随口说出来,不过等明天他就会忘记自己说过这话了。
  秦旭说:“虽然不能教你们,但我还是可以再给你们表演几个的,你们自己发现窍门的话,不用我教就能会了。”
  这话说完,小萝卜头们就又来了精神,尤其是小姜扬,目光灼灼地盯着他,眼神仿佛要在他身上盯出个洞来。
  不过,他再怎么瞪大滚圆的眼,也只是哇地赞叹,没看出魔术的秘密,但他一点都不遗憾,只觉得这个大哥哥太厉害了,而且,还时不时充当小助手,姜扬越玩越高兴,小手搭在秦旭胳膊上,惊奇地发现是硬的。
  其余两个小孩听到他的惊讶声音,也好奇过来戳了戳秦旭的胳膊,然后又摸摸自己的肉胳膊,真的好不一样,问:“哥哥,为什么你的手是硬的?”
  秦旭:“这是肌肉,证明身体强壮,你们以后多锻炼运动,也会有的。”
  几个小孩,包括小姜扬都满脸羡慕。
  秦旭对着小姜扬的注视,忍不住心情大好,心血来潮就伸手一托他的腋下,把人抱起来,举到空中晃,一上一下失重的感觉,小姜扬从最初的茫然,体会到乐趣之后,便咧着嘴欢快地笑,露出小小的牙齿,还有嘴角边可爱的酒窝。
  真是太萌了。
  秦旭举着他玩,看他笑,心中涨满了难以形容的情绪,一点都不觉得累,能一直陪他玩举高高。
  小姜扬玩得高兴了,忘乎所以。可其他的小伙伴也很羡慕呀,就抱着秦旭的小腿,嚷嚷着自己也要玩。
  这时,小朋友之间的竞争就开始了。小姜扬玩得正开心,当然不想停,一见秦旭要放下他,立刻用两只小胖手圈住他的脖子,小短腿蹬着也想盘住的,但奈何太短了,只能这么耍赖挂在秦旭身上,不肯下来,跟只树袋熊似的。
  秦旭也没想到他会这样,愣了一下,然后笑开了。
  另外两个小孩揪着秦旭的裤子,仰着脸说小姜扬羞羞,还说该轮到自己了。小姜扬说不行,他还要再玩一会。
  一般来说,这时候肯定要公平起见,大家玩同样的时间,轮流换人,但秦旭是谁?当然无条件偏心姜扬的呀。所以,他就听姜扬的,又举着他玩了几下,才换成别的小朋友,举两下意思意思,然后放下来。
  大家玩得很开心,但也还记得要回家的,所以再不舍,也只能挥挥小手说再见了。至于还能不能再找这个小哥哥玩?可是秦旭自己都不是很明白情况啊,骗小孩子是不好的,所以他没有一口答应,而是说不知道。
  等和几个小萝卜头依依不舍分开之后,秦旭在街上闲逛,想着自己也是稀奇,突然穿了居然一点都不慌,这时,脑子里突然响起一个声音。
  “不用慌,这是我们系统安排的,没多久就能回去了。”
  秦旭听到系统的机械音,那么久了,一时之间居然有点怀念,“这是任务?有限时吗?”
  “不算,你按照你自己的想法走就行,事情结束就会回去,不用多长时间。”
  知道了始末,秦旭更淡定了,“那今晚我要找个住的地方吗?我没有多少现金,可能要露宿街头了。”
  系统:“不用,只要一两个小时。”
  秦旭好奇:“到底什么事?是关于姜扬的吧?”
  系统:“我不能直接告诉你,但可以给点提示,这事和姜扬怕黑有关。”
  秦旭闻言,顿时忍不住皱眉。现在是十年前,姜扬还这么小,和怕黑有关的话,怎么想都不觉得是发生了什么好事啊。
  想到这,他当即转身跑回刚才的公园,第一时间就是想找回姜扬护着,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同时试图从系统那里得到更多的信息,但它说这是过去,无法改变已经发生过的事。
  系统是人工智能,没有感情,所以可以很理智冷静,说未来的姜扬不是没事吗,并不需要担心。
  但秦旭都知道姜扬可能会遇到不好的事,还怎么能保持平静,就算知道可能化险为夷,也会想要竭力把伤害降到最低,那是他喜欢的人,怎么舍得他受伤!
  系统有些沉默,静了半晌,还是给他指了个方向。
  而另一边,小姜扬和小伙伴分开之后,没有立刻回家,而是用小胖手从口袋里掏出剩下的几块钱零花,熟门熟路地跑去小卖部买吃的了。而且因为家附近的小卖部和自家爸妈混得熟,一旦买了很容易露馅被抓包,所以他还特意又走远点,去另一个小卖部买。
  就算是这样,离家也没有太远,小姜扬才读一年级的年纪,从来也没想到这会有什么危险,还在心里高兴盘算着怎么花掉零花钱。但他还在走着,突然就被一股力道狠狠扯过去,是一个陌生男人,突然一把捉住了他的手,趁他还没反应过来,震惊茫然时,又抱了起来,往另一个方向走。
  小姜扬慌了,不知所措,挣扎着喊:“你是谁?放开我!”
  男人却装作一副熟稔的样子,说:“别闹,家里玩具够多了,不买。”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渣得骨骼清奇的地雷~


第74章 喜欢
  小姜扬根本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心里害怕又焦急, 但大人和小孩的力量悬殊太大, 他剧烈挣扎了好一会,都没有效果,他更害怕了, 急得眼圈发红,忍不住发抖,“什么玩具,我根本不认识你!放开我!我要我妈妈!”
  “都说了在外面不能耍脾气, 又不听话?这就回家让你妈教训你。”男人用力拍了他的背一下, 低头看他的时候, 眼神凶狠, 充满了警告和震慑, 一般小孩看到这样的表情, 更是吓到小脸发白, 哆嗦着不敢吭声了。
  小姜扬也很害怕,但他听不懂这男人的奇怪口吻, 只觉得心里越发不安,必须快点想办法自救,不然之后会更可怕。于是,他开始拼了命的大喊,小孩特有的软糯嗓音也因为恐惧而变得尖利,“救命!救救我!我不认识这个人!”
  街边的路人被这道求救声吸引了注意,转头看了过来, 小声指点,但并没有贸然上前帮忙,毕竟不清楚状况。
  男人这时也反应快,牢牢抱住小姜扬,低头状似真诚地道歉,“不好意思啊,是我没管好孩子,他闹着要买玩具,我不给买,他就闹,吵到你们了。”
  路人一听,很快就将此事归为了别人的家事不用管,而且熊孩子为了要点什么就撒泼打滚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经常能看到这样闹的,所以路人就没当回事,继续自己走自己的路了。
  小姜扬看到别人并不理会他,慌得脑子空白,差点忘了言语,眼泪哗哗地往下流,太害怕了,但挣扎了好一会,他的力气越来越少,绝望的黑暗一点点袭上他的双眼,没有了光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