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50)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过了几秒,又似过了一个世纪。
  姜扬感觉到身上的被子动了动,被拉到了自己的肩上,还很体贴地掖了掖被角。
  姜扬:“……”
  差点以为秦旭刚才想亲他!
  这下,发现自己是误会了,姜扬暗松口气,又有种自作多情的羞恼,一脸涨红,庆幸在黑暗之中,也没有人能看见。
  而秦旭,盯了人好一会,最后还是沮丧地耷拉着脑袋,爬回到自己的床上,那样子,简直就像只被抢了肉骨头的大狗,可怜巴巴的,耳朵都没精神地垂了下来。
  偷亲算什么,要就找机会光明正大的亲。
  秦旭这么想着,心里还是有点小失落的,唯一值得高兴的,也就是姜扬也不是对他毫无反应了。


第56章 扑倒
  说到泰国, 大多数人应该都会第一时间想到美丽的人妖, 这已经成了泰国的一大代表, 几乎是绑定在一起的词。来了这里,自然会看到不少,也有华丽的表演。同时, 也不得不感慨,真的一点都看不出是男人,而且都长得非常漂亮。
  不过,也就是单纯欣赏地看两眼。一起拍照什么的, 姜扬他们一点兴趣都没有。
  他们是没这想法, 但也耐不住对方热情似火, 毕竟这是别人挣钱的渠道, 照一张二十泰铢。
  每次经过有人妖在的地方, 秦旭就比姜扬还要紧张, 尽职尽责地帮忙拦着, 不让人妖有机会碰到姜扬,一看对方伸手, 他就立刻拉着人躲开。后来躲出条件反射来,他们进了一家餐厅,看到中间站着两个妆容精致服装华丽的漂亮人妖,秦旭想都不想,立刻挡在了姜扬面前。
  两位漂亮的小姐姐只是笑着当迎宾的,突然看到这样一位顾客,愣了一下, 然后笑容更深,柔甜的嗓音说:“萨瓦迪卡。”
  秦旭顿了顿,也回了一句。
  他们都不知道,被误会成一对小情侣了。餐厅负责迎宾的小姐姐当然不会主动邀请游客拍照,但若是有游客提出请求的话,她们也不会拒绝。对于像姜扬他们这样赏心悦目的一对,小姐姐自然懂得拉开距离,只友好的一笑,便作罢了。
  这样一来,反而是秦旭有些讪讪的,不过再来一次,他应该还是会做出一样的动作。原因也很简单,就是不想看见姜扬和那些漂亮女性靠得太近,会心里不舒服。姜扬也没这个想法,秦旭帮他挡着,一开始有些疑惑,但确实也让他省心不少,自动自觉把这归为同伴之间的帮助,就像两个一起走的人,看到有车来了,拉一下对方躲开那样。
  吃过饭之后,他们乘车去大皇宫,是曼谷的一大著名游览景点,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还没真正到,就已经能隔着车窗看到宫殿的一角。下车踏入之后,更能见识到皇宫的宏伟华丽。放眼望去,庭院里碧绿草地,姿态各异的古树,宫殿佛塔式的尖顶直插云宵,一片金碧辉煌,琉璃瓦在阳光下泛出金色的光泽,耀眼夺目。
  游客在28座殿宇之间走动观赏,因为着装要求,好些女人买了色彩斑斓的裙子,图案很有当地特色,往腰上一裹,行走间随风曳出波浪,别有一番异国风情。
  走走停停,不时驻足观赏,拿出相机拍照。
  姜扬的心思都放在了壮观的宫殿上,几乎一直都在抬头看。身旁秦旭和他并肩走着,除了欣赏宫殿,不时也会偏头偷看他的表情神态,然后情不自禁地勾起唇角浅笑。姜扬因为专注,都没有发现。
  中途,一个年轻女孩跑到他们跟前,用英语礼貌问他们可不可以帮忙拍照。
  姜扬看着对方的东方面孔,一时也不知她是哪国人,下意识用英语回话,接过了她的手机,帮忙拍了几张,递回去的时候,女孩笑着说谢谢,犹豫一会,竟然有些羞涩地问,能不能和他合照一张。
  姜扬愣住了,一时没反应过来回应。秦旭在旁边一听,先不淡定了,故意搂住姜扬的腰说,严肃地说了声NO,然后低头,有些幽怨地对姜扬说:“你都有我了,怎么可以和别的女生拍照?”
  委屈巴巴的眼神瞥了姜扬一眼,又故作大方的姿态,叹气一声:“算了,就算这样我也是爱你的,你去吧。”
  这几句话说的,都是中文。女孩听见了,有些震惊,脱口说:“你们也是中国人啊……抱歉。”这声道歉,在她脸红窘迫的神情之下,当然不是因为对国人说英语的多余举动,而是以为自己打搅了一对情侣的尴尬。
  姜扬回神,不客气地拍掉某人搂在他腰上不安分的手,揉揉额角有些头疼,摆手对女孩解释:“不是你想的……算了,没事。”
  想了想,刻意解释也有些奇怪,反正只是一面之缘的路人,就扯着秦旭转头走人,避开这种尴尬的情况。
  偏偏罪魁祸首的某人一点都不心虚,也不觉得有什么错,还翘着嘴角一脸嘚瑟:“我演技不错吧?帮了你一把,我知道你不喜欢和陌生人拍照。”
  姜扬呵呵两声,一脸冷漠:“你不去当演员可惜了。”
  “是啊,我是被埋没的天才啊,不过,金子到哪都会发光的,看到我bulinbulin了吗?”
  “没有,诚实糊住了我的双眼。”
  “哈哈哈。”
  姜扬冷漠脸,秦旭却像听到了什么好笑的笑话,眉眼弯弯,笑得十分灿烂阳光,心情非常好的样子,让姜扬极度怀疑他是不是被太阳晒傻了,可是抬头看一眼天空,也不是很热啊,这里又不是重庆。
  最后,姜扬也只是摇了摇头,懒得理会身旁的智障,继续专心逛着看宫殿,就连秦旭把胳膊搭在他肩上,他也没什么反应。
  秦旭一脸美滋滋。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在看什么绝世佳人,而不是景点建筑。我们不一样。
  玩了七八天,差不多也到他们旅行计划的尾声了,回程的机票早就买好了,提前买比较便宜,他们该买买纪念品特产什么的准备收拾行李回家了。因为姜妈实用主义,不喜欢家里堆着没什么用的东西,姜扬就没买那些异国风情的摆件,而是买了十几包金枕头,也就是榴莲干,吃起来特别浓郁香甜,姜扬自己也很喜欢吃。而秦旭,则买得更随意,看见什么没吃过的都想试试,不过每种买得分量也不多,两人的大行李箱也都还装得下。
  临回家前一天,秦旭说:“反正都要回去了,录个有纪念意义的视频吧?”
  姜扬偏头,下意识问:“任务?”
  “不是。”这次,秦旭很干脆地摇头了,眨巴着一双黑亮亮的眼睛,充分表达了自己心里的期待。
  姜扬沉默不做声,秦旭以为这是拒绝的意思,眼里的亮光慢慢暗淡下去,明显的失望,却突然听到姜扬淡淡的声音,说:“好。”
  秦旭不敢置信,差点高兴得蹦起来,一把扑过去熊抱,双手用力搂住姜扬,不要脸地跟个小孩子似的扭,然后被姜扬不客气地一掌呼在他脸上,推开他,一脸的嫌弃。
  秦旭的俊脸在他手心上,压得有些变形,嘴巴歪着说话声音也含糊,却依旧心情很不错地嘿嘿笑。
  “拍什么?”
  姜扬拒绝他的小孩式的撒娇耍赖黏糊,一本正经问。
  秦旭拿起手机,凑到他身边,给他看APP上的小视频,人物不同,但动作都是一样的。
  一个人不动,伸出掌心,然后不远处的另一个人,不管是在吃东西,喝饮料,或是看书玩手机,都在第一时间看到对方的时候,蹭蹭蹭跑过来,将下巴放在那人的手心上,然后歪头,灿烂一笑。
  有的是可爱的大眼睛白嫩嫩的宝宝,有些是高大帅气的男友,但做着这么腻腻的动作,都挺有爱又暖的。
  姜扬看了,觉得有些幼稚,撇撇嘴嫌弃,但倒也没说不行。
  他们说好了,就走到外面走廊,看没有人经过,空荡荡的,正好方便他们拍摄。姜扬举起手机对着自己,然后慢吞吞地抬起自己的手,摊开掌心,然后向后看。不远处的走廊拐角,秦旭若无其事地走出来,然后似有所觉的一转头,看见了姜扬,立刻扬起唇角好心情的一笑,再一动手脚,猛地像个火箭一样冲过来,那速度,绝对是脚下生风,旁边要有什么轻点的东西都能被卷跑的那种。
  姜扬有点懵,没想到他这样冲过来,简直狂风席卷只有一抹残影,不是做做样子跑两步过来就行了吗?干嘛搞得像史前巨怪一样。妈的,有点吓人。姜扬充分感觉到即将到来的冲撞力,赶紧躲闪往前跑。
  秦旭完全不停,一见他跑,似乎反而更高兴了,还加速,脚下踩着风火轮一般。
  最终,两人之间的距离还是不够长,姜扬后来跑的那几步,一下就被疯狂追风少年秦旭赶上了,脸刚一贴到姜扬的掌心,就收不住力,顺着惯性,直接扑倒了姜扬。手机正在录的视频画面也一阵乱晃,被撞得掉在了地上。
  姜扬疼得抽气,没好气地推身上的人,骂他有毛病。秦旭笑嘻嘻,继续没脸没皮地往他身上凑过去黏着,一手捡起了手机,举起来对着他们自己。秦旭一把搂住他的肩,眨了下眼示意。
  姜扬暗暗翻个白眼,但还是勉强配合了。
  两个年龄相同,英俊朝气的少年,随意地盘腿坐在地上,肩膀靠在一起,对着手机弯唇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独属于这个时期的低沉微哑的声音,意气风发,响亮道:“2018,我们在泰国!”
  拍视频前,秦旭提出说这句话时,姜扬觉得好尬,表示丑拒,但等真正两人头靠着头一起说出来,胸腔莫名有种难以言喻的震动,很奇妙的感觉。姜扬可以确定的是,他并不讨厌这样。
  微微偏头,看向秦旭的英俊侧脸,好像也觉得有什么不同。
  轻微的声响。
  在心底,一点点,慢慢地绽放开来。


第57章 坐这儿
  旅游的最后一天, 他们拉着行李箱走进机场, 顺利办理了所有手续, 然后就坐在候机区里玩手机。
  秦旭挑了几张喜欢的照片,再敲上一句话,然后骚包兮兮地发了朋友圈, 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炫耀。
  这条朋友圈发出去没多久,就有人点赞评论。
  “旭哥,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都不叫上我!”
  “去哪里玩?泰国?”
  “我眼瞎了吗?你和姜扬一起去的?!”
  “雷子你没瞎!旭哥就是重色轻友的人,有老婆忘记我们兄弟了!”
  “FFF军团!释放暗黑烈焰之火, 解除封印!”
  “上面什么意思?”
  “没啥, 就是不吃狗粮的真香系列, 呜呜呜。”
  一条朋友圈, 底下一堆损友没个正经地嗷嗷叫, 还有人说什么等着, 现在就买飞机票过去找他们玩。秦旭这才回了句:“我在等飞机, 准备回去了,不想你们打扰二人世界才一直不发朋友圈的。”
  “你们看出来了吗?旭哥话里对我们赤果果的嫌弃!”
  “废话!我们又不是沙雕!”
  “没事, 他们不是要回来了吗?我们一定要给他们送上一份大礼!”
  “别以为我们单身贵族就没有尊严,老子就是饿死也不会吃狗粮的!”
  姜扬从洗手间回来,就看到秦旭低着头看手机,笑得一脸猥琐的样子,不禁抽了抽嘴角,而且还倒霉地发现周围没有座位了。
  秦旭抬头看到,立刻非常热情地拍拍自己的大腿, 表示:“来,坐这儿。”
  姜扬都已经习惯了他时不时冒出几句戏谑的骚话,翻了个白眼,用脚尖轻踢了他脚后跟一下,让他坐过去些。机场的座椅很宽松,一个人坐下了,旁边也能多出不少空位。姜扬就顺势贴着秦旭挤一挤坐下,拿出手机来打游戏。
  姜扬回来了,手机对秦旭的吸引力就没那么大了,他的目光都落在姜扬身上,懒懒地靠过去,下巴自然地搁在姜扬肩头,垂眼看着他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