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15)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系统却又突然出声:“随机任务:请和姜扬分享饼干,限时一分钟,失败声音变化惩罚将延时至24小时。”
  又来。
  正吃着pocky饼干的秦旭心里嘀咕吐槽,但为了避免这逗趣的声音持续有损他的帅气,还是把饼干往姜扬那边推,示意他吃。
  姜扬看了一眼,眼神越发古怪,看着他摇了摇头,“谢了,不用。”
  但时间有限,秦旭哪会给他拒绝的机会,二话不说就从袋子里抽出一根,强势地塞进姜扬嘴里,姜扬一时没有防备,懵住,咬着饼干,呆呆地看着他。
  秦旭弯唇朝他一笑,似乎在说不客气。
  姜扬有些无语,但饼干都塞进嘴里了,只好上下牙齿一咬,利落地啃了起来。没有用手,只半根饼干棒留在唇外,随着他腮帮子动作微抖,越来越短,看着颇有几分小仓鼠啃瓜子的感觉。
  意外的,还挺可爱的。
  秦旭看着他,心里这么想。
  实际上,秦旭对系统的看法和姜扬差不多,对这些任务的反感程度其实并没有多激烈,比起这个,他们更讨厌的是被人要求这做些什么,他们喜欢能随着自己的真正想法,率性而为。
  姜扬被塞了饼干吃,而秦旭喜欢的口味当然也是他喜欢的,不可能讨厌,只是觉得秦旭又一时脑抽,逗他玩儿,瞪他一眼,便兀自继续该干嘛干嘛。
  直到上课铃响,姜扬都还是那副紧抿着嘴毫无表情的样子,秦旭连着被迫骚扰了姜扬几次,传纸条时还被骂了,所以就想着姜扬是不是烦他了,心情不好。以前,他故意去招惹姜扬的事,是发自他内心的,那些当然没什么,但现在这几次,是系统折腾出来的,他觉得自己很无辜,想了想,决定还是给自己解释一下。
  他在纸条上写——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其实刚才那几件事我都是迫不得已,我开始有点怀疑科学了。
  姜扬看着这两句无厘头,奇奇怪怪的话,一时困惑,看不明白。
  秦旭一咬牙,干脆在纸条上写系统,但明明刚才还能正常写字,一到这两个字就像被什么神秘外力操控住了他的手,胡乱地画起圈圈叉叉,就是写不出字来,极其诡异。他拧眉,再随便写的别的什么,他妈的又恢复正常了。
  居然还不让透露,有限制!
  姜扬看他在纸上瞎涂鸦,更加确定他没事乱开玩笑,觉得心里差点以为他知道些什么的自己有点搞笑,就抬头看黑板,继续听课了。
  但没过一分钟,身边就凑过来一个毛绒绒的脑袋,小声说:“……是系统逼我做的。”
  姜扬瞪大眼,猛地一转头,就对上了秦旭同样惊讶的表情。秦旭也没想到,竟然能说出来。
  但几乎是同一瞬间,姜扬也发现了他古怪的声音,愣了一下之后,忍不住噗嗤一笑,竭力憋着,“你、声音是怎么回事?”
  一说到这个,秦旭就极其懊恼,嘟囔:“还不是系统搞的鬼……”
  他们头对着头说悄悄话,讲台上的老师当然也不是瞎的,当即点了笑得无比欢快的姜扬,又带上秦旭。
  “你们两个,上来做一下这两道题。”
  警告的小眼神,扫过他们俩几乎碰到一起的脸。他们一个激灵,立刻向后缩,乖乖起身,走到讲台上拿粉笔。
  黑板上写着三道题,老师就又随便点了一个女生的名字,但恰好,这个女孩是暗恋姜扬的,顿时,好些知情的同学笑嘻嘻起哄。
  女生本来挺淡定,听到同学们的笑声,还是有些害羞,慢吞吞地走了上去,拿起一截粉笔,站在姜扬身边解题,一偏头,就能看见心仪男孩的好看侧颜。女生暗暗弯了弯嘴角,低头。
  姜扬也在笑,很努力想压制住,但一向狂傲欠扁的家伙声音突然变成那鬼样,而且似乎跟他一样知道了什么,顿时激动,有种翻身做主人的痛快,恨不得能马上敞开了说清楚。
  秦旭就站在他旁边,当然能很清楚看到他满溢的笑,知道他在笑自己,但又不能说话,憋屈得很,只能用眼神狠狠瞪过去。姜扬一想到他搞笑的声音就一点都不觉得凶狠,反而只会想起小黄人的贱萌。
  一旁看着的老师忍不住了:“你们两个够了啊,都到讲台上了还当着我的面眉目传情?”
  坐在第一排的某学霸有点懵,小声说:“老师,这词不是这么用的吧……”
  作者有话要说:  老师:我当然知道,我故意的,就是要耍一下这俩家伙!
  秦旭&姜扬:……该不该告诉老师,他用得没错?
  谢谢周你好的地雷,么么啾~


第24章 壁咚
  一下课,姜扬和秦旭就默契地对视一眼,同时迅速起身,走到了走廊拐角,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打算好好谈谈。
  首先当然是各自说明一下系统出现,又发布了什么任务,而自己做这些都并非自愿,不能算到自己头上。
  秦旭的系统才出现不到一天,几句话就能说完,而等姜扬将前一周的各种乌龙说清楚了,心中暗松口气,最后还说:“所以,盖被子同桌送早餐什么的,都是任务,你别拿这些来开我玩笑,还说什么我喜欢你。”
  听得差不多,秦旭就已经越来越尴尬,知道自己之前是误会了,现在姜扬误以为是开玩笑,秦旭当然乐得接这个台阶下,故作无所谓地笑笑:“开个玩笑而已嘛,我们都是男生,怎么可能……哈哈。”
  现在的他当然不知道,以后自己打脸有多疼,肿得多厉害。
  此刻,他听到这些并不是姜扬真心想做的,心里莫名有些失望,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这情绪一晃而过,他眼神闪烁,转头就懒得去想了,把这归为自己这么帅这么好的一个人,居然有人讨厌的不敢置信里。
  秦旭想起什么,又问:“那上次我忘拿毛巾,你也是因为任务才帮我的?”
  姜扬没想到他会突然提起这个,瞬间想起某个不太和谐的画面,不客气地白一眼:“不是,这点小事,我顺手帮个忙而已。”
  秦旭神情稍缓,心情突然就变好了些。
  他们搞清楚互相之间的情况,便商量好任务一出,要尽力帮忙,勉强算是成立了临时的同盟关系。两人之间有了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的秘密,突然就多了一种默契,看对方也顺眼了不少。
  不论如何,现在能有个人分享这个古怪的情况,总是一件好事,姜扬心里轻松不少,觉得至少以后任务做起来不难。明言的合作关系,那就不用顾忌太多了。
  体育课。
  老师先让他们慢跑两圈,做热身运动,然后就让男生去打篮球,女生打羽毛球,让他们在平时总坐教室学习之余,活动一下身体。
  但并不是所有同学都会配合。有些人就不爱运动,讨厌累得气喘吁吁身上出汗黏腻的感觉,也有些学霸抓紧一切时间学习,而肖宇新,就是其中一个不喜欢运动的学霸,他宁愿坐在树荫下,背英语单词。
  谢哲见了,顿时又起了逗他的心,跑过去想拉他过来一块儿打球,肖宇新不愿,转头就躲他。于是,就变成了两人绕着树不停打转,谢哲还玩上瘾了,觉得挺有趣,兴致勃勃的。其余男生在一旁看着,忍不住笑他们。
  肖宇新就这么被迫莫名其妙地运动了一番,还因为太少运动,突然剧烈跑动,喘气得厉害,脸也红扑扑的,让一直坐教室白净的脸,多了几分健康.生动。谢哲是故意跑得慢些,看他累了,就上前抓住他胳膊,扬唇笑,露出一口白牙,说:“班长,可别光顾着学习,身体也很重要啊,跑一跑是不是很爽?”
  肖宇新喘着气,瞥他一眼,觉得自己都要废了,哪里爽了。
  谢哲笑着拍他的肩,“班长,你坐这,让你看看我打球的帅气英姿~”
  说完就转头跑进球场,加入了班上男生的队伍。
  肖宇新看他一点都不累的样子,不禁感慨,同样是人,差别怎么就那么大,忍不住想自己是不是真该锻炼锻炼身体了,但想了想,还是懒,放弃。
  篮球场上,一群少年挥洒汗水,肆意奔跑,打得酣畅淋漓。每到体育课,总是男生们最痛快的时间。
  姜扬身手敏捷,从另一人手上抢到了球,但很快就又被好几人围攻过来,他左右扫了两眼,向前两步,突然停住,将球举过头顶,身体一跃起跳,将球用力一抛,在空中扔出一条利落稳定的弧线,篮球旋转着落入球框。
  这么看起来的轻松随手一扔,就进了个三分球。
  男生们起哄笑闹,黄绍勾住他的肩膀,挑眉笑:“兄弟,牛逼啊。”
  不远处,秦旭看着也觉得畅快,下意识笑,然后不易察觉的皱了皱眉,身体顿住,大步一迈,直直地朝姜扬走过去,突然一把抱住他,说:“厉害。”
  姜扬懵住,呆在他怀里,忘记了躲闪,反应过来就小声问:“任务?”
  秦旭点头。
  姜扬顿时明白,也回应地拍了拍他的肩,就像平时大家比赛赢球的反应一样。
  旁边男生笑:“旭哥,你是不是忘了你是哪队的了?”
  班上男生打球,分了两队计分,有竞争才更有动力玩。姜扬和秦旭作为俩大将,当然分别进了不同的队,好平均实力。但现在,这一场,姜扬在的队伍赢了,他还跑过来祝贺抱抱。
  谢哲也笑他:“我们不要面子的啊,旭哥。”
  秦旭耸肩:“有什么,我们不都是一个班的吗?等着,下一场我马上掰回来。”
  他自信笑着,昂首阔步地走回自己的队伍。
  下一场,秦旭说到做到,真的带着他们赢了,打得气势汹汹,特别爽。
  这回,倒变成姜扬走过来,伸手和他击掌握手,又是一个拥抱。
  周围的男生纳闷,觉得稀奇,而两当事人交换了只有他们自己才懂的眼神。
  莫名其妙,突然就有了种真在打比赛的热血澎湃,男生们都被勾起了几分激昂的情绪,一旦赢了,也跟着跟旁边兄弟击掌拥抱,嘻嘻哈哈哈的,竟玩得比以往还要尽兴。
  从羽毛球场过来的体育老师见了,一愣,然后也笑了起来。这群小子,真是青春年少啊。
  下了课,男生们玩得嗨有些不舍,将球还了,便扯着领口随意擦脖子上的汗,大步向小卖部走。打完球,当然要灌一瓶冷饮,那爽。
  这个时间,当然是高峰段,小卖部里人头涌动,挤得寸步难行。
  秦旭高,手长腿长,占了优势,很快挤到了冰柜前,拿自己那瓶时,下意识回头问:“姜扬,你喝什……”
  没想到姜扬刚好挤到他身后了,后面还有不少同学急巴巴地想拿自己要的东西,姜扬被别人一推,差点就要亲上秦旭的脸。两人俱是一吓,幸好姜扬反应算快,抬手一把撑住了冰柜门边,强行稳住了身形,恼道:“他妈的谁推我?”
  这混乱的情况,大家哪知道谁撞谁了,这一问当然是没结果的。
  算上上次的椅子咚,秦旭可是集到了姜扬对他的第二个冰柜壁咚了。而且这次情况吵杂混乱,秦旭都不清楚刚才脸上一闪而过的柔软触感,是真的,还是错觉。
  姜扬说:“冰红茶。”
  秦旭若无其事地弯腰去拿,趁着这一瞬间,姜扬飞快地擦了擦自己的嘴,微啧,咸。
  而另一边,谢哲在买甜筒,拿到的时候一抬头,看见了挣扎在人群边缘的肖宇新,努力地想往前,却又被人群挤走,像只茫然的小雏鸟,傻愣愣的。
  谢哲看了,忍不住一笑,伸手一按他头顶,揉了揉,“班长,这么慢吞吞的,上课了你都抢不到的,说吧,你要什么,我帮你拿。”
  突然被摸头的肖宇新抬眼迷茫,然后才有些不自在地抿唇,说:“巧克力甜筒,谢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