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24)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但是……黄绍忘了非常关键的一件事。
  “你上周才被主任抓住玩手机,他可能还记得你,而且据说老王记忆力超好,大半学生的名字他都记得住。”
  黄绍:“……”     生无可恋.jpg
  果然,早读一完,班主任就指名叫他去办公室了。黄绍怂不拉几的,就怕老师罚他打扫厕所什么,太掉面子了。
  但没想到,他去到办公室之后,王主任根本没工夫管他,所有的战斗力都集中到另几个男生身上了,黑脸如包公,厉声斥问。黄绍得到一个写检讨扣分的结果,就让他回去了。莫名的,黄绍还觉得有点小失落?和预想的发展不一样啊!
  而且,黄绍竖起耳朵,超级好奇那几个人犯了什么事,探头探脑想看,只认出了其中一个男生是之前和他们班打过篮球比赛的,许均。
  但很可惜,他故意磨磨蹭蹭走得慢,才偷听了两句,就被班主任赶了出来。
  回教室之后,他当即和同学们分享八卦说:“哎哎,我在办公室看到主任在训学生,好像是说许均他们在校外打架,还是为了一个女生,主任怀疑他早恋,要他供出那女生的名字,但他死都不肯说,主任超气,要给他记大过处分!”
  别的男生激动起哄:“什么情况?英雄救美,还是抢女朋友?许均牛逼喔,这么护着他女友~”
  大家更关注的当然是那女生是谁。
  有人就猜测:“听说许均和校花翟桐走得挺近的,会不会是她呀?”
  哇塞,那就更刺激了。八卦进一步传播,到最后都差不多演变成了黑帮冷少和他的落跑小娇妻剧情了,越来越夸张。许均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竟然能空手接白刃?还后背中刀伤淌血也要抱着自己的女人护送离开?当他是超级赛亚人吗?不会痛不会死啊。
  而作为吃瓜观众的姜扬和秦旭,听到这一番传言,都紧抿着嘴,一脸的便秘表情——憋着秘密不能说真的好辛苦。
  作者有话要说:  两只土拨鼠头顶分别写着姜扬秦旭,疯狂尖叫:“都怪翟桐,我都出现性别认知障碍了啊啊啊啊!!!”
  PS:这里也有一只性别认知障碍的作者,上完厕所洗手时看见旁边的帅哥,惊恐以为自己走错厕所,忐忑着辨认好一会,才勉强说服自己那是个帅气的小姐姐……女生帅起来真的没男生什么事了。


第36章 惩罚
  他们从小卖部回来, 除了基本的零食储备外, 手上都还拿了一盒酸酪乳, 黄桃味的。
  撕开锡纸,首先当然是舔掉上面残留的酸奶。
  秦旭听到翟桐的名字时,一脸复杂, 还很给面子的一不小心没控制好手上的力道,把折叠的小勺给掰断了。
  秦旭:“……”     现在好了,这盒酸奶怎么吃?
  黄绍完全不觉得和他有关系,幸灾乐祸地直笑。
  姜扬基本无视, 该吃自己的酸奶继续, 眼角的余光都没扫过去, 一点同情心都没有。
  秦旭:“借你勺子给我用呗。”
  姜扬毫不犹豫嫌弃:“不给。”
  秦旭故作叹气哀伤:“小扬扬, 你这样是不对的, 好歹一日兄弟百日恩啊。”
  黄绍被他再自然不过的语气弄得懵了一下:“……旭哥, 原句好像不是这样的吧。”
  秦旭耸肩, 就是这么潇洒随意,毫不在意地拿起短得可怜的半截勺子吃酸奶, 又说:“小扬扬你是酸奶控吧,每天都见你喝,我看你家里冰箱也屯了不少。”
  姜扬瞪过去:“你有意见?”
  秦旭咬着小勺子,无辜脸摇头,“没啊,我觉得你这爱好挺好的,很有少女心呀。”
  姜扬顿了一下, 手上没空,想都不想就一脚踹过去。秦旭早有预料似的,非常有默契地闪身躲开,那灵活劲,活像武侠片里的高手过招。这两人,吃个酸奶都不安生。
  黄·吃瓜观众·绍乐得看戏,然后才后知后觉地奇怪:“咦?旭哥什么时候去姜扬家了?”
  可惜还在斗嘴过招的两人,没一个有空理他,而且就算听见了,也肯定会默契地装作没听见。
  短暂的下课时间结束,一看课表,发现是音乐课,五班的同学们陆陆续续往另一楼层的音乐教室走。
  到了教室,同样按照教室的座位坐好,只是这里的桌椅和普通教室的不同,讲台那边的一角放置着一架钢琴。
  课堂还未正式开始,秦旭的脑子里就响起一道电子音,说:“随机任务:请教会姜扬唱今天课堂上所学的歌曲,限时今日十八点前,任务失败有惩罚。”
  秦旭一听,顿时嗤笑,脱口说:“要我教这么个五音不全的家伙,还不如让我直接去死更快。”
  没错,姜扬就是那种非常厉害的音痴,唱歌可以每一刻都不在调子上,这种操作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这情况就好比考试完美地错过所有正确答案,明明把答题卡扔地上,随便踩一脚,都不可能零分。
  秦旭脱口说出的话,不是在心里吐槽,作为近距离的同桌姜扬当然能一个字不落的全部听见。他猜出是什么系统任务了,当然也觉得难度略高,但被这家伙那么不客气地说出来,还是非常不爽,心想自己唱歌水平真有那么差吗,然后就转头朝秦旭露出一个“友好”微笑,问:“你刚才说什么?”
  秦旭立刻识相摇头,“我什么都没说!”
  唱歌方面一直是姜扬的弱势痛脚,所以他一般都选择——假唱。在一大堆同学之中浑水摸鱼,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被发现,除非,正好撞上了一个非常认真正经的老师。
  偏偏,这学期就是来了这样一个老师,二十多岁,长相虽不是十分出众,但或许是专业的原因,她说话都是温柔清甜的,整个人看起来很有气质。但是,温婉的样貌,不代表这个老师很好说话,她非常不喜欢学生不把音乐课当回事,强烈希望他们能认真感受音乐的魅力。
  所以,像姜扬这样的,绝对是她第一个要抓出来教育的学生。
  音乐老师弹着钢琴给学生们伴奏,偶尔指出哪里唱得不够好,十分耐心,当然,这都是大家都没踩她底线的前提下。唱了一会,她深深皱眉,视线直直盯向姜扬的方向说:“第三排靠窗的那个男生,你嘴型都不对,不许偷懒,站起单独唱两句。”
  被抓包的姜扬心都凉了:“……”
  悠扬的钢琴声响起,姜扬张了张嘴,没发出声音,等老师再一次盯住他时,实在没办法,认命地应着头皮开口。意料之中的,一个音都没在调子上。
  音乐老师不满:“这位同学,麻烦认真点,你都没有好好唱。”
  明明很认真的姜扬表示想死。
  一旁秦旭憋笑到简直就像是抽羊癫疯,快笑晕过去,终于在可怜同桌的瞪视下,举手帮忙解释:“老师,他没有不认真,他是个音痴。”
  音乐老师惊讶,其他同学捂嘴偷笑。姜扬……想揍死自己的同桌,你这还不如别帮忙!
  音乐老师立即制止住了学生,认真说:“音痴说不上,应该只是对乐调节奏的掌控没那么敏锐,找对方法就可以了,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关键是不能自我放弃。”
  短短几句话,老师说得铿锵有力,斗志昂扬,比姜扬本人还要热血。
  姜扬心情复杂。谢谢老师您的好意,但我真的承受不起啊。
  音乐老师对于教学生唱歌非常有激情,却也无奈于这种课程并不那么重要,学生们也不重视。她只能在课堂上多指点两句,课后,又把姜扬叫过去,说:“你认真唱还是有进步的。”然后又对姜扬多说了几个要注意的点,怎么纠正。
  这时,别的同学都已经陆陆续续离开音乐教室回去了。秦旭没走,留了下来,看音乐老师还很想教姜扬的样子,就说:“老师,我有个提议,你看我教他唱行不行?”
  音乐老师愣住,然后说:“你唱这一段试试。”
  秦旭点头,很干脆地就清唱起来,就算没有钢琴伴奏,少年特有的微哑嗓音,透着一种独特的质感,听起来也是十分舒服。其中虽还有些小问题,但对普高学生来说,没有专业系统的教学,能达到这种水平已经很不错了。
  老师情不自禁地笑,满意点头夸赞:“唱得很好。”
  姜扬也有些怔住,平时秦旭很少唱歌,全班合唱的话,一个人的声音也很容易淹没其中,听不大出来。现在单独清唱,居然有种瞬间的惊艳,发自内心地觉得动听。
  老师问他对这个提议觉得怎样,姜扬一时都没听见,看到秦旭戏谑的眼神了,才胡乱地点了点头,算是回答。
  音乐老师思索,“你们一天都有课,只能下午放学之后了……啊,但是那个时间我要去接小孩……”
  老师颇为纠结。
  秦旭就主动说:“老师,请问可以借音乐教室,我来教他吗?”
  音乐老师一想,似乎确实可行?而且现在愿意关注音乐课的学生不多了,老师还是希望能帮到他们的。于是,稍作犹豫之后,老师还是答应了,并说:“这是音乐教室的钥匙,明天去办公室还我就行了,我再看看能不能找个会弹钢琴的同学来帮你们伴奏。”
  秦旭和姜扬连忙摆手,“不用这么麻烦了,老师。”
  有不认识的人参与进来,也不方便他们做任务,而且更不用说姜扬非常不想让别人知道他五音不全。
  但是,音乐老师热情坚持,他们最后还是没辙只能乖乖答应。
  好不容易等到放学时间,姜扬和秦旭略忐忑的往音乐教室的方向走,途中,没想到还在楼梯拐角碰见了翟桐和那个小师弟何硕。
  姜扬和秦旭一僵,立刻回想起周末的震惊事,然后故作淡定点头,就算是打过招呼,然后继续往前走。但是,他们走的方向一致。对视一眼,只以为是凑巧,但接连几个转弯都还是没分开,姜扬有种不太好的预感,问:“你们是去音乐教室吗?”
  翟桐挑眉:“你们是音乐老师叫来的?”
  很好,可以确定是极倒霉无疑了,这都能撞上。
  秦旭和姜扬表情不自然,无奈地点了点头。
  一行四人,就这么略尴尬地走进了音乐教室。
  起初,姜扬他们以为是翟桐被老师拜托过来帮忙,却没想到,高个健壮的何硕在钢琴前坐下来,双手熟练地置于琴键上,灵动悠扬的旋律便在空气中流动开来。
  姜扬和秦旭都很意外,惊讶地望着这个看起来壮汉,却似乎颇为细心温柔的人,然后,又注意到翟桐倚靠在钢琴边上,笑意盈盈地凝视着弹钢琴的人,眼神柔情,仿佛除了他之外再也容不下其他人的样子。
  姜扬和秦旭:“……”
  莫名背后一凉,又下意识地对视,眼神传递的是同一个意思——这家伙,应该不知道翟桐是男的吧?
  翟桐并没管他们,听何硕弹了一段,就直白地夸赞:“你弹得真好听。”
  何硕偏开视线,还好似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抓了抓头发,单纯憨厚地笑了一下,不敢看喜欢的人。
  姜扬&秦旭:默默为师弟点蜡,已经完全落进某个可怕的家伙掌心里了。
  接下来的练习时间,这四人可以说是完全分成了两个小组,翟桐目无旁人地和何硕不断撒狗粮,姜扬两人不仅被迫塞了一嘴,一个还很苦逼的学习怎么不跑调,另外一个则是快被蠢学生逼疯,怎么教都教不会。
  放学到任务规定的傍晚六点,只有半小时左右的时间。秦旭本觉得努力一把应该总能行,但等真正做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是有多天真。要不是看姜扬没有偷笑,他真怀疑姜扬是在故意耍他,这调都要跑出宇宙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