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情敌恋爱系统(62)

作者:顾之君 时间:2018-10-08 00:09 标签:甜文 励志人生 校园 欢喜冤家

  姜扬有点烦躁,抓了抓头发,思索一会然后开口:“你还记得系统吧?”
  秦旭眸光微闪,不知是想到什么,突然有点心虚,不过姜扬正在认真组织着话,并没有注意到,而是继续说:“它原本的目的就是让我们成为朋友,我们是朋友,就是朋友,你懂吧?”
  秦旭愣了愣,听他说着这不算直白的话,愣了愣,然后反应过来,他刻意强调了朋友,说了两次。秦旭安静一会,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眼底倔强看着姜扬的亮光慢慢暗了下去,脸上的精神气也淡了。
  他垂眼,长长的睫毛挡住了其中的情绪,沉声说:“我明白了。”
  姜扬本以为还要说很久,毕竟秦旭的缠人功夫他是见识过的,不是一般的黏糊。但秦旭突然就安静下来了,转过身去,拿出了课本,状似心无旁骛地看起来,反正就是没再看姜扬这边。
  “……”     姜扬犹豫着,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你真的明白了?”
  秦旭嗯了一声,发现姜扬还在看自己,转头幽幽道:“你再问,我不保证我不会再烦你,你不是不想我吵你么?”
  ……话是这么说没错。
  姜扬却被他盯得心虚了,像是做错了什么事一般,而且看着秦旭那样子,莫名像被主人抛弃的大型犬,耷拉下耳朵,委屈地低声嗷呜着,好不可怜。
  心更虚了。
  姜扬默默缩回手,没敢吭声,也低头写作业。
  他们就这么维持着诡异的气氛。
  中午吃饭,也没有像以前坐在一起吃了。秦旭端着餐盘走过的时候,明明姜扬旁边就有空位,他偏偏像没看见,硬是走去了更远的桌子坐下,一声不吭地吃饭,表情阴郁,绷着脸,心情显而易见的不好。
  黄绍见了,身体向前倾,凑向对面的姜扬,把手拢在嘴边,小声问:“秦旭这段时间搞什么鬼啊?脸色这么难看,该不会失恋了吧?”
  姜扬筷子一顿,继续夹肉吃,很平静的样子。
  一般身边人情绪不对的时候,朋友都会这么调侃一句,随口说说而已,当然知道不是失恋的,但有时候,嘴巴就是这么准,不小心就真相了。
  黄绍吃着饭,过了会,又忍不住说:“你们是不是闹什么矛盾了?有事好好说嘛,小扬扬你就是太别扭了,这性格很吃亏的,明明不是那个意思,之后又要在心里后悔,何必呢?而且我们马上就高三了,能相处的时间不多了,以后后悔多惨。”
  他是作为朋友,很真心的在劝。姜扬当然听出来了,心里也很认同。
  只是这次的事有些特殊,不方便和黄绍说,姜扬只能自己想,自己消化,所以他扯着嘴角弯了弯唇,“没什么大矛盾,我们是朋友,不用担心。”
  这么解释了的姜扬,当天晚上,就收到了秦旭的微信信息,只有一句话。
  “谁和你是朋友,我不是。”
  作者有话要说:  秦旭小朋友:好气呀,谁和你是朋友,不稀罕!


第70章 发烧
  这话说得就有些孩子气了, 跟小时候闹别扭发狠说, 我不跟你玩了, 有异曲同工之妙。
  姜扬忍不住觉得好笑,弯了弯唇。
  但笑完之后,心情又有点不爽。怎么就不是朋友了, 回想之前发生的种种事情,自己明明对他挺不错的,到头来,秦旭这家伙还不认自己这个朋友, 白对他好了。
  自从秦旭说他明白了之后, 就没有再缠着姜扬, 整天黏黏糊糊了, 也没再露出撒娇似的表情。
  姜扬身边突然安静了不少, 明明之前一直嫌他烦的, 现在却突然有点慌了, 心里不太舒服。他也说不上来是怎么回事,但感觉就是不好。
  上课的时候, 偶尔眼神控制不住飘向秦旭那边,然后又担心被发现,心虚地移回来,眼睛时不时转动。
  下课铃响了,没一会,秦旭站起来,拿水杯去装水, 很自然顺手地伸向姜扬那边,然后像是想起什么,顿了一下,又缩回手。
  姜扬看着,心里莫名一急,就说:“我也去装水。”
  然后就拿起了水杯,跟着秦旭一起出去。
  秦旭点头,反应平淡,疑似哦了一声。
  两人并排走在走廊上,平时这个样子,他们早就打闹开了,怎么会像现在这么安静,一声不吭,气氛太古怪了。
  姜扬觉得很尴尬,想说点什么来打破安静,比如,“今天天气很不错啊,一片云都没有,中午你打算吃什么?”
  ……太尬了。
  秦旭还很敷衍,基本不接话,走到饮水机面前,拧开接水的时候,秦旭突然打断了姜扬的尬聊,说:“你不用这样,你应该也知道我的心思,我不想做你的朋友。”
  姜扬哑然,突然说不出话。
  秦旭却很直白地看着他,双眼漆黑明亮,没有一丝一毫的躲闪,继续认真而缓慢地说:“你之前那样的态度就很好,干脆利落,不要给我希望,像对你不喜欢的女生那样就够了。”
  说完这番话,他站定着,看姜扬,似乎在等些什么,但姜扬并没有说任何话。于是,秦旭果断转身,拿着水杯先回教室了。
  姜扬垂在身侧的手指动了动,然后握紧,表情难得有些无措。这是连朋友都没得做的意思?
  秦旭阴郁,精神萎靡的状态,十分的显而易见,下课也不和别的男生说笑打闹了,反而有点颓废地趴在桌上睡觉,脸埋在臂弯里,都不露脸。
  谢哲看他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笑他,“喂,旭哥,干嘛一副被抛弃的深闺怨妇样哦,真可怜。”
  秦旭没心情理他,只抬眼皮,冷冷地瞥他一眼,都懒得吭声。
  “哎,等等,你脸怎么这么红?哇,这么烫,至少有39度了吧?旭哥,小心烧傻你啊。”谢哲看到他那张发红的脸,下意识摸了下额头,惊叹他牛逼。
  秦旭困得很,不客气一把挥开他的手,“滚蛋,别烦我。”
  “旭哥,不跟你开玩笑。小感冒就算了,发烧你还是上点心,去看下医生吧。”
  学校里虽然有校医,但发烧体温太高的,还是建议出去附近医院看看,打一针的,毕竟一不小心,发烧持续高温久了,也可能引发别的病。
  但秦旭根本一点都不配合,继续眯着眼趴在桌上睡,不耐烦地哼了两声,怎么看都不像是打算去看病。
  姜扬在旁边坐着,好像是专心玩手机,但心思都落在他们的对话上了,耳朵直直竖着,皱着眉,明明很在意,却偏要状似不经意的,很随口似的插一句,“就是,烧傻了怎么办,还是看医生保险。”
  秦旭动了动,从臂弯里探出半张脸,脸红通通的,连带着似乎眼圈都有些泛红,看着特别可怜巴巴。
  姜扬以为他要说话,但他只是看了一眼,又很莫名其妙地转回了头。
  一时之间,心情有点难以描述。
  劝的话已经说出了口,对方不听,但认真想想,似乎也没有理由自己说什么,对方就得听。自己算是什么人呢?
  姜扬突然陷入沉思,也就没看到秦旭偷偷从臂弯探出半张脸瞄他,很关注他的反应。
  到了晚自习时间,上课铃响了。
  姜扬身边的座位却依旧是空的,人不在。
  他去哪里了?
  满心的担忧油然而生。
  他告诉自己,秦旭可能是去看病了,没什么好担心,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眼神,老是往旁边的位置看,静不下心来,更不可能认真写什么作业。
  犹豫几秒,他还是忍不住问谢哲,得来的回复却也是茫然,还说:“我不知道啊,旭哥没跟你说吗?不可能啊,他不是一直跟你一块儿吗?”
  为什么会觉得秦旭就该和他待在一起,两人的形影不离早已经深入人心了。
  连跟秦旭关系那么好的谢哲都不知道,其他人就更不用说了,姜扬莫名有点慌,下意识站起身跑出教室,想去找人。
  他很快就下了楼,犹豫着拿出手机,想要拨电话,四处张望着。
  铃声响起的时候,没一会,产生了重音。
  姜扬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身后就传来极其熟悉的声音,低哑磁性,“姜扬,你找我干嘛?”
  转头看过去,就看见秦旭手里拿着手机,正疯狂地震动。
  人找到了,姜扬没松口气,反而浑身绷紧,变得更紧张了,不自觉地移开视线。虽然只是匆匆一眼,但他还是看清了秦旭的脸,比白天的时候脸色更不好了,发红得更厉害,嘴唇却很干涩,双眼也没什么精神,透着明显的病态。
  “没什么……就上课了、班长让我出来找你。”
  非常拙劣的谎言,很简单就能戳破。
  秦旭讶异:“不可能啊,我跟老师请病假了,应该有一张给了班长,夹到考勤册上。”
  姜扬:“……”     有点慌。
  “……可能班长还没拿到吧。”秦旭善解人意地帮他圆谎,笑了笑。
  “嗯。”姜扬连忙点头。
  说完这些话,两人也该道别分开走了,一个去医院,一个回教室。但很稀奇的,两人都很默契地没有动。
  很诡异地安静,两人对视着。
  秦旭先打破了沉默,“我要去医院了。”
  姜扬的嘴唇动了动,神情似乎有些犹豫纠结,但最终还是顺从了心里的冲动和想法。他说:“我陪你去。”
  秦旭惊讶挑眉:“为什么?”
  姜扬故意撇嘴,有些嘲讽说:“我怕你烧傻了,连路都走不好,摔地上晕了。”
  秦旭扬唇,“原来是不放心我一个人去啊。”
  姜扬冷哼:“没有,我只是嫌麻烦,你如果出什么事,肯定要麻烦班上同学的,我又是你同桌。”
  秦旭敷衍地哦哦两声,但显然是不信的。
  姜扬懒得跟他继续扯的样子,先踏开步子向前走,但刚走出两步,又察觉到身后的人没跟上,便有点急性子,不耐烦地抓住他的手腕,拉着向校门口走。
  秦旭则跟在后面,偷偷暗笑。
  至于请假条要怎么处理,其实很简单,在上面多加一个名字就可以出去了。
  到了医院。
  挂号,排队,诊断。
  姜扬一直都陪在他身边,还算有条有序地忙活。虽然姜扬没有试过一个人看病,但基本的流程还是清楚的,不熟悉这家医院,看指示牌,也能找到相应的位置。
  想到这,姜扬下意识地看向身边的秦旭。如果他不跟过来,那就是秦旭自己一个人看病了吧。以前在网上看过孤独等级排序,一个人做手术是最糟糕的十级。秦旭虽然只是发烧,但生病的人都是比较脆弱的,没有人陪伴,心里不舒服是肯定的。
  姜扬瞬间很庆幸自己来了,前面的犹豫迟疑也就没有了必要。
  看完医生之后,拿着单子去拿药和针水,然后就去了输液大厅。
  现在是晚上,但看病的人并不少,输液厅没多少空位,不过想想也是,这段时间换季,天气变化无常,容易生病,而大家白天又要工作,当然只能晚上下班抽时间来看病。
  找到了一个空位,姜扬想让他坐下的,但秦旭却不肯,非要找了两个相邻的空位,要姜扬坐在他身边。
  姜扬就也没说什么,护士拿着吊水过来,问过秦旭的名字,确定了,便握住他的手消毒,然后拿出针头,低头准备找血管。
  尽管知道只是一瞬间的小痛,但看着尖锐的针头插.入血管,那画面还是让人有点发毛。尤其是对于一个怕疼的人来说。
  姜扬站在一边,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握住了,或许是因为发烧,秦旭的掌心灼热发烫,连带着像是烧到他一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