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窥光者[末世](10)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1-03-08 09:42 标签:末世 奇幻魔幻 女强 成长

  “嗯。”沈意把玩着手上的晶石坐在干草堆上,手上的空气突然凝结扭曲一瞬,手上的晶石就变成了碎末,液体融于她的掌心。
  第二天,路卿和沈意就被请上了车。
  她们坐在后座,开车的是昨天跟她们聊天那领头的,副驾坐着的是另一个士兵,胸前挂着一杆步丨枪。
  “你们是什么类型的超能力者?”头领将车从专属的斜坡通道从避难所开去地面。
  这时候的地面正好是早晨,路卿就看到阳光一点点从车窗钻进来,她一抬手,就抓了一把阳光。“身体强化,力敏型。”
  “我能令空间稍微扭曲。”
  路卿从后视镜看到那领头人在听到沈意说的能力时皱了下眉,也不知道是满意这个能力还是不满意。路卿看了沈意一眼,小声道:“他要是不满意你,我也不会退钱的。”然后路卿就从后视镜里看到前面那两个人的脸色都不太好了。
  “就算小声他们也听得见……”沈意同样悄悄回复。
  “女士们,你们可以正常聊天。悄悄话就算再小声我们也听得见。”终于,副驾的男人开口了,“力敏型的超能者,待会儿可能需要你帮忙探路。离开一零二安全区范畴后,我们对荒野了解甚少……我们需要一直往东走,找到传说中的遗迹。”
  “遗迹?”路卿愣了一瞬。
  “对,不过遗迹处有大量变异野兽,极为危险。”男人继续说:“必要时候,希望你能出去引开那帮异兽,我们需要去遗迹回收一些东西。”
  回收?路卿捕捉到这个词,她面上不显,只是点了点头。这些人带上她们的目的很明显,到了关键时候就算她不愿意配合,这些人估计也有手段把危险转移到她身上。
  遗迹啊,遗迹是人类文明留下的痕迹。
  路卿看向沈意,希望沈意能够为她解答疑惑。
  沈意接收到路卿的眼神,有一瞬间她想敲敲路卿的脑壳质问路卿到底把她当成什么了。但她忍住了这股冲动,认真为路卿科普:“这个世界很大,曙光帝国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荒野是一片未知区,在这未知下有不少地方可能保存着灾变之前人类文明留下的东西。”之前文明保留下来的一部分东西对曙光帝国的发展都十分有用,中心城内的很多东西都是通过之前文明留下的资料研发的。
  “你如果去图书馆可以看看《孙显影游记》这本书,他是个冒险家,这本游记中记载了他探索荒野的许多发现。”沈意在此停顿一瞬,然后才继续说道:“至于他们说的遗迹,应该是他们研究集团自己探索到的。”回收东西?只派出这么点人……八成还是,某个家族发现的遗迹,他们并不想被别的家族知道这遗迹的具体情况。
  拉上路卿她们也很简单——因为她们是协会的人。当他们从避难所的守卫或居民口中得知这个避难所里有隶属超能力者协会的超能者时,这一切就被决定下来。
  路卿看了眼前排两大哥,他们面无表情,似乎对她们闲聊的话题毫不在意。路卿拉开背包,从中取出肉干吃了起来。吃着吃着,路卿忽然想到一个问题:
  这帮人想杀他们,她们也想反杀。但……到达遗迹之后,反杀完成……她们该怎么回去呢?“你那个,离开避难所以后,也能指向避难所吗?”
  “如果距离不远的话,可以。”这仪器的原理主要是依据各个避难所中特殊晶石的感应来确定距离和位置。如果距离太远,当然什么都感应不到。
  路卿叹了口气。
  她们这辆车在车队中间,速度并不快。这里的道路似乎被清理过,也留下了特殊的痕迹。前面的车偶尔会停下,车上的士兵就会下车去确认标记,然后继续前行。
  当遇到曾经开过的路又被新长出的树枝挡住时,前面车队的超能力者就会直接使用能力移除障碍。路卿认真想看看前边的超能者是什么能力,可惜离得不近,没看明白。
  沈意看着路卿吃得津津有味,她忽然也有点饿了:“我也有点饿了,可以给我吃点肉干么?”说着,她的身子向路卿身上靠,声音低软地撒娇。
  路卿捏住了肉干的袋子,用一根手指怼着沈意的肩膀让她坐直了身体,然后将那包肉干塞进沈意怀里:“好好说话不要贴过来。以及,肉干诚惠五十曙光币。”
  沈意气得从包里取出一张一百的曙光币甩给路卿,“给你!不用找了!”
  “谢谢惠顾。”路卿很有礼貌,“欢迎下次光临。”
  但在这瞬间,沈意更生气了。
  作者有话要说:
  曙光帝国内简易地图:(数字为避难所号)
50 51——————————60
  丨 10 11———20 21
  丨 丨东 北部堡垒 西丨
  丨 丨部 中 心 城 部丨
  丨 丨堡 南 部 堡丨
  丨 1 垒 堡 垒 垒丨
  丨 40—————31 30
  41
  类似于“回”字结构。
  地底地轨相连。
  地面安全区定期清扫。
  外围避难所以外荒野区域。
  (如果还不懂,表格图我放WB)


第009章 闭嘴
  路卿发现这队研究集团的人根本不在乎她们聊什么,也不在乎她们做什么。只要她们乖乖待在车里没有逃跑的打算,这伙人就可以当她们不存在。唯一麻烦就是停车休息她们要方便时,必须在手腕上系一根绳子,要时不时扯一扯,表示自己并没有逃跑。扯的力道也有讲究,必须两重一轻。
  路卿怀疑这事就是这些人针对她们两个所做的最费脑子的准备。
  路卿和沈意吃肉干和水看着那帮人休整时,路卿忍不住问:“曙光帝国的女性超能者很少么?”
  “不算少吧,不过我没有具体的数据。”沈意想了想,说:“因为你和我都不出名。”强者会被各个势力拉拢,就算是独行侠也会被各个势力所注意。她这个情况暂且不提,路卿实在是年纪太小了,后来又一直在外围活动。虽然被秦氏抓去研究,但也只有秦氏会有路卿的资料。
  别的势力在意的只是研究报告和成果,秦晚一死,对路卿印象深刻的人几乎都没了。毕竟……在秦晚的报告里,“不死军团”无法打造,路卿还是个透支自身生命力疗伤、没几年好活的实验体。
  路卿喝了几口水,打了个饱嗝。她看了眼旁边围成一堆休息的人,小声道:“这次以后,我就能出名了。”
  这话说得……沈意居然觉得路卿有点可爱?她低下头狠狠咬了口肉干。不,这一定是错觉。
  稍作休息,车队很快继续赶路。一直到夜晚,才停车驻扎,升起篝火。
  路卿有注意到这些人在附近洒了些药水,驻扎的时候就没有遇到什么蚊虫或变异兽。这些药水是昆虫和野兽厌恶的味道,能起到一定的防范作用。
  路卿和沈意都没有参与守夜,但她们都只是浅眠,警惕着意外发生。路卿的注意力一直放在空间的砍刀上,只要一出现异动,她就能瞬间取出武器战斗。
  幸运的是,这夜里什么都没发生。
  车队深入荒野,一路向东。沈意的避难所指示器也彻底失灵。
  当车队在荒野上行驶三天后,沈意开始担心返程途中食物和水的问题。但每当她蹭着路卿试图知道路卿到底储备了多少食物和水时,路卿总会给她“你有多少曙光币,我就有多少食物和水”的答复。沈意很无奈,但她无可奈何。
  在路途中,车队也受到过变异野兽的袭击,但路卿她们还没出手这些人已经甩开或解决了袭击。
  又行驶两天后,沈意猜测出这支部队想要“回收”的是什么东西,想让她们引开的又是什么了。
  荒野上的变异野兽不止变异方向各不相同,有的变异还会令野兽失去判断、交流能力,简单来说就是没有脑子,完全被血肉的欲望操纵,甚至不畏惧死亡。这些失去理智的变异兽往往都非常强大。


上一篇:替代品

下一篇:穿成娶了反派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