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窥光者[末世](46)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1-03-08 09:42 标签:末世 奇幻魔幻 女强 成长

  “林夏樱, 你跟余洛洛在晚上弄清这座城市的夜间巡逻防守路线。何璨, 你在家里看着孙义和李守不要乱跑,如果有人敲门询问, 你们帮忙遮掩一下。”路卿看了一眼沈意,想了想道,“保险起见, 今晚我一个人去踩踩点, 确认地图的真实性。沈意你在城墙上隐匿,关键时刻接引我就行。如果神庭察觉不对派骑士、神官之类杂七杂八的家伙们追我, 你就赶紧回到旅店里,等我回来。”
  “你要是被抓了怎么办?”
  “噢,那我就自杀。”路卿挠了挠头,“那帮家伙应该不会对尸体做什么吧?总之, 我有我的办法。”
  见沈意表情不太好的样子, 路卿又补充一句:“要是实在不行,就让巨鹰来接我嘛。”
  “……”说实话,这后路也没好到哪去。
  “如果有不对的地方就退回来。曙光币什么……回到曙光帝国我可以翻倍给你。”沈意总觉得这事情没那么容易, 既然伊甸园与帝国的中心城类似, 那防守不可能这么弱才对。还有地图什么的……虽然中心城的地图在黑市也是能够买到的,但这手绘地图实在是太敷衍了, 看起来就很廉价。
  “安心,我有数的。”
  “……真的不需要我辅助吗?”林夏樱有些犹豫地问道, 她的能力与余洛洛那超能力相性并不算太好。但配合路卿这样的近战增益效果就很明显了。
  “不用了,我不是去打架的。只是过去探探路, 有事转头就跑。我一个人灵活些。”路卿拒绝了林夏樱的好意。她又看了看何璨、孙义和李守三人,他们都摇了摇头,没有异意。
  ……
  是夜。
  路卿拉着沈意灵活避开一队夜巡的骑士,来到伊甸园城下。四十多米高的城墙,足以劝退大部分试图越境的人了。
  “上来。”路卿在沈意身前蹲下,“如果你逃跑的话,用你的能力操纵空气,只要不慌乱、冷静点的话,从城墙上跳下来应该也不会有什么事。”
  “……我知道了。”沈意趴上路卿的背,搂住路卿脖子抱紧了。
  路卿抬头瞧了眼难以看到顶的高墙,在心底叹了口气。搓了搓手后,下一瞬整个人便攀上墙壁往上爬去。
  高墙上砖与砖之间是有小小的凹陷的,按理说这种缝隙根本不能作为支撑。但这对路卿来说不是什么问题,她力气大,一手一个掌印,直接徒手往上爬去。而她的脚则可以踩在手摁进去的凹陷处借力。
  “你这也太明显了吧?”沈意有些担心。
  “没事的,我们没暴露的话,他们巡查短时间发现不了这些。如果我们暴露了,这里的痕迹暴不暴露也无所谓了。”
  “……”有理有据,难以反驳。
  等到爬上城墙,路卿小心地瞧了瞧,发现这些骑士巡逻并不靠近小神像。也许是害怕亵神?毕竟他们总要对神明保持敬畏之心,也要保持距离。既然这样,沈意待在小神像这儿倒是正好。
  路卿取出那简易绘图认真瞧了瞧,比了比方位,差不多就明白那画叉的仓库在哪了。“你在这里用狙击丨枪能看到那边吗?”路卿问道,“看得到的话,发觉不对就立刻撤走。你装了消音吧?有条件的话也能支援一下。”说完这些,路卿又想到什么,从空间取出几枚手丨雷来,“如果我暴露了,那么你撤走的时候就把这些扔出去,弄大点动静。”
  “好的。”
  沈意答应后,路卿直接从另一边墙上慢慢滑下去。一直默默滑到底,路卿踩上地面,她才甩了甩手,从空间取出毛巾将手指上的血迹擦干净。就这么一会儿工夫,也看不到她被磨出的伤口了。
  伊甸园的仓库,应该也不会叫“仓库”这种名字吧?藏宝点?还是神明的收藏室?……算了,她读的书也就那么多,也猜不出什么更好的名字。路卿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她速度极快,在看准方向后便直接往仓库跑去。弯弯绕绕的阶梯她看都不看,徒手攀着墙就上去了。只要动作轻一点,还能在不知名的建筑上方跑过去。
  主要是她不认路,只知道大致方向。万一绕路绕着迷路了咋办?还是直线前进吧。
  伊甸园巡逻的骑士大多三四人一队,为首的队长举着火把带着队伍来回巡逻。每一队负责一个小区域。路卿在脑子里的地图上模拟出她遇到队伍的行进巡逻路线,等她回去可以将那地图完善一下。
  转手再卖,卖个八万十万的不过分吧?
  就算有这么多人巡逻,伊甸园内的防守也是真的松懈啊。路卿想,难道是因为信仰的缘故?这里的人大多信仰神明、谨言慎行,所以大多数超能者也不敢用能力做出强攻伊甸园、夺取宝藏的事情么?
  神庭,神庭这个地方还真是……路卿在心底默默叹了口气,也不知该怎么去形容了。
  用力扒住栏杆,路卿一个用力将自己撑上来,轻轻松松翻上这台阶。她抬头看着紧闭的大门,一边拍着手上的灰一边走过去——如果上锁的话,她是能徒手将锁拆下来的。
  但,居然没有上锁?
  路卿反倒迟疑起来,她拿不定主意要不要推门进去了。这里真的是仓库吗?!说起来,这建筑的风格看起来也不像是仓库的样子,难道是伊甸园的“仓库”比一般地方的要更有逼格?还是说这是为神明储存贡品的地方所以……
  就在路卿胡思乱想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大门居然缓缓自动打开了。
  光线照进昏暗的房间,路卿看着自己的影子越拉越长。就在这门要完全打开时,她快步上前双手猛地拉住两扇门门把,将门拖回关上了。
  门后那无形的力道似乎都怔了一瞬,路卿松开手刚准备先撤,就发现这门又要被拉开了,这次的速度还比上次快?这可不行!路卿一咬牙,回身又给它拉上了,可这次那后边的无形力道像是跟她较上劲了一样,门居然僵持在了原地。
  哈?虽然不知道门后面是个什么东西,但是你确定要跟她比力气吗!路卿当即认真起来,猛地一跺脚,用力之下直接将门重重关上,发出好大一声响。
  嗯,地面还出现了一个脚印。
  ——“什么声音?!”
  路卿面色一僵,看着那队举着火把的巡逻骑士们就要赶过来,看了眼栏杆就准备翻下去扒在墙上——祈祷底下不会有人巡逻,也不会有人好奇地高举火把看大半夜里楼梯墙上挂了个什么东西。
  不过还不等路卿动作,那大门就再次打开了。
  走出来的是一位一身洁白长袍的女子,约莫一米六五的高度,有着一头微卷的棕发。那双带了些愠怒的浅棕色眸子盯住了路卿,十分不客气地将路卿上下打量了一番。就在路卿准备破罐破摔先拉一个人质时,她开口了:“是我关门声太大,不用过来。”
  骑士们跑来的声音瞬间停止了,路卿听到那骑士清朗而恭敬的声音:“是,圣女殿下。”
  哦豁?神庭圣女?路卿歪了歪脑袋,心想她这到底是个什么体质,能遇到曙光帝女就算了,来到神庭居然这样轻而易举就遇到了神庭圣女?
  而且,她刚刚还跟圣女角力了?圣女还败给她了?啧,足够出去吹嘘几天了。
  “闭上你的脑子,你吵到我了!”
  “……?”路卿思绪一滞,本能地开始想这神庭的圣女脑子是不是有点毛病。
  “如果你想被骑士架上祭神台的话,可以继续诋毁我。”一点都没有圣女气质的圣女殿下维持着礼貌性的微笑,平静道。
  郁眠仙又盯了路卿一会儿,确认这个盗宝贼没再胡思乱想后,才开口问:“为什么不进门?宝藏明明就在这里。”
  “门没锁。”路卿实诚道,“我怕有埋伏。”
  “我给你开门了。”
  “可这样不就更吓人了吗?”
  圣女一噎,竟发现自己并不能反驳什么。
  “这里真的有宝藏吗?进化结晶、曙光币什么的,噢,或许是神庭币?”路卿见这圣女似乎有点傻,看起来好糊弄又好说话,忍不住多问了几句。


上一篇:替代品

下一篇:穿成娶了反派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