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窥光者[末世](6)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1-03-08 09:42 标签:末世 奇幻魔幻 女强 成长

  当然,也可以从地面离开堡垒,不过那会危险许多。
  坐上地下火车,路卿还有些不太适应。以前她和姐姐在各个避难所行走搭得都是商队的车。商队会从内围避难所采购物品贩卖到外围去。往往在内围比较不值钱的衣服、食物就能在外围卖出高价。他们有自己的车队,也会承接“捎人”服务。如果顺路的话,只需要花不怎么多的曙光币就能让商队带你一程。
  外围的地下避难所有不少重污染工业需要工人,在那做工报酬可观,加上外围避难所并没有什么高消费需求,所以基本生活用品总能卖出去。除食物外,在外围避难所内最值钱的就是药品。
  路卿和沈意两人都背了大大的登山包,沈意的包里装了什么路卿不清楚,不过她的包里装得大部分是食物和水,以及剩下的那些曙光币。为了重量不露馅,路卿往里头塞了两块砖。
  “会有别的成员也接取了这个任务吗?”路卿将背包放在腿上,掂着里面的砖块问。
  “不清楚。”沈意迟疑一瞬,“我们去得快,拉他进协会就好。”
  等到了二十号避难所,路卿与沈意便通过特殊通道从地底来到地面。
  “内围这些通道都有守备军镇守,先驱队则在地面搜索资源和肃清危险。”沈意解释一句,便打量了一下地面这通道附近的情况。一般来说这里是绝对安全的,因为一旦有异动守备军都会提前清理。
  “所以,接下来就是要找到何璨和周氏的踪迹?”两人在安全区上行走,这片安全区是片不怎么大的森林,地上有许多路卿见着有点眼熟的植被。她们到达这里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时分了,路卿看着那快要落山的太阳,低声说了句“好漂亮”。
  光幕模拟出来的天气与真实的世界,总还是有些区别的。
  毕竟真实的天空上方不会有精确的时间显示。
  路卿挑了棵看起来比较高大的树,下一秒就窜上了枝头,她一手揽着树干往远方眺望,恰巧看到突然被抛上天的大火球在空中炸开。“周氏的人里,有能放大火球的超能者吗?”
  “……我不太清楚。过去看看就知道了。”沈意隐隐觉得,在路卿看来她似乎是无所不知的了。
  ……
  森林深处,一只巨大的变异狼压低身躯低吼着,它身上银色的皮毛被血液浸湿、分外狼狈。尽管如此,它依旧守在一个年轻人身边,用极为戒备的姿态面对将它们包围住的士兵。
  年轻人身边还有一只巨鹰,只是这只老鹰的一只翅膀被烧得焦黑。血液打湿了年轻人的衣服,变异巨鹰趴在地上,一双锐利的鹰眼死死盯着那些对准他们的枪口。
  “何璨,为周氏效力,我们不会亏待你的。”在部队的层层包围之外,武装车上的周火笑着劝道。他就是这次行动的负责人。
  部队后方,胸口被撕开几条大血口的超能者正在接受治疗和包扎,不过他始终盯着被包围的异兽和何璨,浑身肌肉紧绷着,随时准备再次出手。
  “我们周氏又不是秦氏那种解剖疯子……我们看中你的能力。只需要一点你的血液……只要你现在改变主意,这两只异兽,我们可以放过它们。”
  何璨抬手揉了揉巨鹰的头,他脸色有些苍白……他的能力是获得异兽的好感,并能与异兽丨交流。如果获得了异兽的认可,那么他就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去强化异兽。在刚刚的战斗中,他能力消耗特别多,以至于现在他都有些站立不稳,脑袋也是一阵阵的刺痛。但这些何璨并不敢表露出来。
  “你们会放过这么强大的两只异兽?”何璨露出讽刺地笑,“何璀,我的哥哥。那时候我还没有觉醒超能力,我和哥哥躲过了地穴虫袭击却差点饿死。更难的是那是个冬天,我发了高烧。”
  “他去你们超能研究集团登记,献了血。”何璨忽然笑起来,他的手按在巨鹰的翅膀上。一边的巨狼忽然呜咽一声,侧头过来想蹭开何璨的手,却被何璨另一只手搭住了狼头。
  “那时候我病得神志不清,哥哥给我买了药,喂我喝下。将曙光币都放在我身边……我醒来的时候,他就不见了。”何璨的脸色愈发惨白起来,他脸上露出明显的痛苦神色,也不知道是因为情绪还是因为超能透支,“他被你们……抓去研究了,并且研究失误,他死掉了。你们研究集团大发慈悲地施舍给我十万曙光币的赔偿,不过因为避难所离中心城实在是太远了,所以我拿到了一万。”
  “嗯?”周火显然对这事没有印象,“如果你加入我们,给你二十万曙光币也不是问题。对超能力者进行的研究,我们集团向来采取‘自愿’形式,绝不勉强……这其中可能有什么误会也说不定。如果你为此仇恨周氏……我在这里向你道歉,无论多少曙光币的赔偿,周氏都可以接受。”
  “无论多少曙光币的赔偿?曙光币?”何璨笑得破了音,忽然又弯腰咳嗽起来,搭在异兽身上的手收回捂住了嘴,血便从指缝渗出来,滴落。
  “连累了你们,对不起……”
  话音落下,那巨鹰忽然扇动翅膀,那被烧焦的半边随着扇动掉落下漆黑的灰墨。它居然恢复了!那巨狼猛地仰头长啸,一下将何璨叼进嘴里,笔直地朝着部队冲去。
  “开火!拦下他们!”周火猛地下令,他看着被巨狼叼着的何璨,眼中异色连连:何璨的能力恐怕比想象中更有价值……“击杀异兽,活捉何璨。”
  “白羽夜?”
  “是。”那胸口才被包扎好绑带的超能力者费力地站起来,这一动,胸口的伤口便再度撕裂渗出血来。他双手凝聚火焰,逐渐凝聚成一团大火球,猛地朝空中的巨鹰掷去。
  密集的枪声覆盖了整片森林,偶尔能听到巨狼的怒吼和巨鹰的长啸。就在周火面露得意之时,不知从哪里飞掷来一根被人为削尖了的树枝,直接从武装车顶扎下,巨大的一声响吓得周火瞪大眼睛。他吓得逃下车去,就发现车顶被树枝砸得凹陷——他毫不怀疑,如果这不是树枝,这一下说不定就会直接穿透车顶将他扎穿!“有人!敌袭!保护我,保护我!——”
  周火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吓得不轻,他不会知道行凶者在很快带着沈意换了一个枝头落下,然后折断树枝开始用砍刀现削树枝。
  “为什么要用树枝?”沈意不太明白路卿的操作,难道用削尖的树枝袭击是什么重要的讲究?明明路卿把砍刀掷出去的话,以路卿的力道,说不定能直接送周火上路。周火一死,这只部队便没人指挥,部队肯定会乱,还会有人去追击她们,而何璨就能顺利逃脱。
  不过沈意问完她就后悔了,因为她看到路卿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扫了她一眼,然后继续削树枝:“我就两把砍刀,扔了就没武器了。”
  沈意:“……”
  是她失算了。
  “……以后我会为你准备武器。”
  这话令路卿多看了沈意一眼,“谢谢,你是个好人。”
  沈意深吸口气,又缓缓吐出。“不客气,毕竟我们是队友。”沈意从怀里掏出一把手丨枪,然后安装消音丨器。她开始不断对那些保护周火的士兵射击。“削完以后带我换个位置。”
  路卿将砍刀收入空间,她的速度很快,毕竟削树枝不是什么难的事情。这么一会儿她就削了六根。听沈意这样说,路卿便单手将沈意拉过来扛在肩上,另一只手则拿着一根削尖的树枝,她对准周火的位置猛地投掷出去,然后猛地跃起,落在另外的树上。她不断移动着位置,刚刚那棵树的位置已经暴露,她们一离开,一颗巨大的火球便立刻吞噬了那棵大树。
  “呕、咳…咳……”沈意被路卿扛得难受极了,差点没呼吸过来。
  她从没想过路卿会如何温柔地抱她或是搂住她,但沈意本意是想让路卿背着她移动的。
  沈意后悔了,她一开始就应该说清楚,明确用词。


上一篇:替代品

下一篇:穿成娶了反派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