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窥光者[末世](25)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1-03-08 09:42 标签:末世 奇幻魔幻 女强 成长

  摊主摇摇了头,抬手给比了个给自己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不再吭声。
  炸丨药、手丨雷和子弹的交易进行的无比顺利。四人来到黑市特制的交易区,由摊主刷卡进入,被称为“仓库”的男人将许多箱子取出堆砌在地上,沈意一一打开简单验货,然后交由路卿收起。整个过程估计连十分钟都不到。
  军火交易完毕,那仓库取出一根长约两米的银色金属棍来。“这是周氏研发的武器。”
  摊主拿过这棍子,“接下来我来简单演示一下这玩意的功能。材质是乐氏与陆氏研发出的特殊合金,硬度极高,坚不可摧。”摊主捏住这金属棍的中央,双手一扭一摁,“注意看这里!”巧妙的卡扣“咯哒”一下,摊主双手持平,让她们很清楚地看到长棍被一分为二。在中间分开的地方,几近透明的锋刃被缓慢抽出,为了让她们看得更加清楚,摊主在长棍末端轻微凸起摁了一下,金属棍中间分开的两端口,也就是那透明锋刃的末端亮起了白光。“这可以充当照明使用,光的颜色可以调节。唯一的缺陷是它需要吸收并储存太阳能。”
  “长棍可以分为两根尖刺,长棍两米长,分为两半就是一米长。透明尖刺很锋利,在黑暗情况下甚至不会被人发觉,如果你看不到你的尖刺可以开灯,如果灯光颜色为红色或者蓝色会十分炫酷。”摊主将光调为红色,在黑暗里舞起了这两截尖刺棍……只是,作为尖刺这样的武器,一米长的棍体似乎不太舞得起来,并不太方便。“当然,缺陷也很明显。发光功能十分鸡肋,尖刺磨损后无法更换。将长棍分为两根尖刺后再复原很麻烦,战斗中你很难对齐两边的凹槽并扭动机关。就算是开战时你要扭动机关将它们抽开也很麻烦,毕竟必须持平抽出。”
  炫酷,花里胡哨,麻烦。
  鸡肋,无人使用,降价。
  “抛出花里胡哨,它作为长棍武器还是很棒的。”摊主顿了一顿,“缺点就是,它有点重。”
  介绍完毕,摊主期待地看向沈意,沈意则碰了一下路卿手臂。
  “加上它,一共能打折么?”路卿问。
  “当然,我与这位小姐可是老熟人了——九折如何?”摊主放下心来,笑着将长棍递过去。
  “八五折。我都冒着被关监狱的风险在你这买了这么多次军火了!”沈意觉得九折不太够。
  “……你在别人那买也是冒着关监狱的风险。行行行,八五折就八五折。”摊主无奈极了,“希望你拿着这些多做些任务赚些钱,下次可别跟我这小本生意的讨价还价了。一共差不多是十九万曙光币,给你打八五折,十六万一千五百……”
  “十六万吧。”
  “……行行,十六就十六。”
  沈意便从包里取出一沓面值五千的曙光币来,认真数了三十二张放进摊主手里。
  交易比路卿想象中还要顺利,摊主没有黑吃黑,也没有打劫的家伙出现。她们就这样顺利地收到了货物,然后顺利地通过那个黑匣子重新回到平台——
  沈意看起来很不好。路卿抬头看了眼那旋转的阶梯,大概明白沈意在担忧什么了。“没事,我有办法。”
  沈意愣了一瞬,她走近路卿,“谢谢你,你真是——”新的一瓶氧气瓶被路卿塞入她怀里。沈意嘴角笑容僵硬,她面无表情地盯着路卿,果然听到这家伙“安慰”道:“我就知道一瓶不够你吸的。”
  小讨厌鬼。
  沈意捏紧那氧气瓶,“谢谢你。回去吧,有什么问题回去以后再说。”
  “好的,不过在此之前……”路卿背对着沈意蹲下身来,“来吧,我背你上去?”
  “不要。”
  “刚刚那是开玩笑的。我可不想你累死在楼梯上。”
  “……你以前都是这样跟你姐姐说话的吗?”沈意抿了抿唇,还是趴上路卿的背。
  “……”路卿起身的动作僵了一瞬,随即稳稳将沈意背了起来,沈意这副瘦弱的身子骨一点都不重。“不是。但你不是姐姐。”
  “抱歉,我不该……”
  “你是队友。”路卿说,“或许还会是我第一个朋友。”
  “……”沈意没吭声,她虚环着路卿的脖子,侧头蹭了蹭路卿的头发,用气声低语了句“抱歉”。
  “你再小声我也听得到啊。”路卿笑道:“拿好照明石,我还是需要看一下脚下的台阶的。”
  “……嗯。”
  一切进行的十分顺利。路卿她们回到之前的包厢,饭桌上的菜品已经完全冷掉了。沈意从暗道暗格里拿了几个打包盒,将筷子放在菜品中弄脏,再将这些菜一个个分别倒进打包盒内,最后交给路卿放入空间。
  这些没动的菜回去热一热,就是她们的晚餐了。
  “等离开中心城以后你再熟悉你的新武器。”回到住处后,沈意明显放松下来。她见路卿拿着金属棍的兴奋劲就好像小孩子得到了新玩具一样跃跃欲试,忍不住提醒道。
  无论是她家里的家居还是中心城的居民,都不会受得住路卿实验新武器的。
  “好的。”路卿只是掂了掂长棍的重量并适应了一下手感而已,沈意一说她便将它收了起来。端坐在凳子上开始认真发问对黑市的疑问:“黑市的创建人是谁?”
  “?”沈意心说你怎么不问我曙光帝国的创建人是谁,她没好气道:“不知道。中心城建立之前就已经有黑市的存在了,不过那时候的黑市并没有稳定的据点。没有人知道黑市的创建人是谁,也没人知道黑市现在被谁掌握在手中……最普遍的说法是,黑市属于每一位需要地下交易所的超能力者。”


第022章 讯息
  “黑市建立在中心城地底规划区域以下, 不会造成什么塌陷吗?”路卿好奇道,“还有,黑市交易区那里哪来的灯啊?”
  “不会塌陷, 黑市有钱得很。通向黑市的各个暗道可能建立得比较草率, 但承重以及建造结构是没问题的。还有超能力者加固。”沈意说,“灯是电能, 黑市有一批可以发电的超能力者轮流上班,毕竟黑市的工资很可观。”
  超能力者们的能力,真是实用啊。路卿感慨完这个, 接着就感慨拥有博学的队友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 她免费能为你解答所有疑惑!真是好用的队友……啊不,真是靠谱的工具人……好像也不太对?
  路卿搓了搓脸:“黑市通行证很难办到吗?”
  “不太难。如果你表现出了你的强大, 黑市会暗中观察你一段时间,接着会有专门的联络人员找到你,询问你需不需要黑市通行证。”沈意说:“黑市通行证也分权限的,一开始你只能去避难所那些零星、规模小的黑市交易。拿到通行证三年以上并没有任何针对黑市的不良底案才会给你逐步提升权限。”
  “没想到黑市居然这么严谨。”
  沈意被噎了一下, 但她很快调整了心情, 假装自己没被噎住一样。“毕竟是地下交易所,就算那些势力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不能太过高调。”
  路卿瞅了她一眼, 一时没想到别的问题, 便起身去了厨房,“热菜吃饭吧, 今天早点休息。明天就离开中心城——我们没去看任务!”
  啊,忘了。沈意眨了下眼睛, 面不改色:“明天早上去,接了任务刚好坐14点的地轨。”
  “嗯, 你有主意就行。”
  沈意其实并没有主意,她甚至还没想好到底接什么类型的任务好。但听到路卿这样说,她也只能点点头,露出成竹在胸的微笑。
  ……
  第二天一早,沈意煮了锅野菜汤面作为她与路卿的早餐。吃完这顿后,沈意便将剩下的大米、面条和一些野菜整理交给路卿储存起来。
  拥有储存空间的超能者是多么宝贵啊!沈意想,这反倒不像是要去做任务,而是准备野营了。


上一篇:替代品

下一篇:穿成娶了反派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