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窥光者[末世](132)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1-03-08 09:42 标签:末世 奇幻魔幻 女强 成长

  “战争,对任何人都是平等的!你们没有超能力,但学会了运用枪支,你们也能上场杀敌。普通人与超能者的划分是绝对的吗?不!战绩、功勋、贡献,它们是平等的。如果普通人连上场杀敌的勇气都没有,那么大战之后,所有的普通人……一代又一代的普通人,他们的命运就只能由超能者书写。”
  “各司其职,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里去努力吧。在四年前,我有一个梦想。我想等我强大以后就去统一曙光帝国,什么协会、什么集团神教的,全部合一。然后扩大版图,扩建避难所,取消中心城,努力让所有人都能在地面生活——就像大灾变之前那样。”沈意深吸口气,看向人群,看向遥远的远方,看向天与地交接之地,初阳初生之地,她说:“现在,我将梦想与各位分享。诸君,共勉。”
  台下,余洛洛望着上方,她有些愣神:“这就是,大人一直努力的梦想啊……”
  是什么时候有的这个梦想呢?是作为皇室的边缘皇女时,又或是傀儡帝女时,还是不能透露身份也不能服众的协会会长时?四年前……那么遥远。那时的大人还没有如今这般坚定,也无法将心中所想如此郑重而坚定地说出口去。
  “真好。”林夏樱低声叹息,而后笑着鼓起掌来。
  “我也有……一个梦想。”余洛洛站在台下,看着台上的沈意与路卿,目光逐渐坚定:“我想要——大人因为我的功勋与战绩,为我铸起一座纯金雕像,雕像上的我得背着黄金弓箭,挽弓而射,飒爽无比。”不是因为她最早追随大人,不是因为她喜欢黄金所以赠送,而是因为荣誉,因为她所做出的成绩。余洛洛双拳紧握,她已经很努力很努力在练习弓箭技巧了,每天不说挽弓一千次,八百次也是有的。可三阶……为什么还不突破!实战,实战!
  林夏樱看向余洛洛,瞧见余洛洛眼里的坚定与渴望,难得没有泼冷水打趣她,而是低声道了句“加油”。她目光深沉:那……她的梦想,是什么呢?
  被一次宣讲触动的不止她们二人而已。几乎人人都有所感触,或是因为沈意路卿,或是因为自己。
  末世废土里的梦想?对普通人而言,那是从未见过的萤火,也是废墟里开出的花。可如今,他们涉足地面,夜可观星月,梦想……梦想啊。
  活下去,活得好一点,活得再好一点。
  学会各种技能,学会开枪,能够保护自己,能够保护家人,能够保护伙伴,能够保护据点。
  学会枪丨支技能,也用贡献购置了枪和子弹的人在这时忍不住抬手抚摸上枪身。明明只是想有保护自己的能力,明明只是想学会一门末世傍身的技能而已,可在这时候,他们忽然觉得自己肩上多了些什么,枪支也变得沉重起来。
  “我要!变成全曙光!神庭!这个世界的——第一大盗!没有任何人!可以!抓住我!——”
  突如其来的呐喊令应匪君周围人愣了一瞬,而后齐齐倒退,以一种奇妙的眼神盯着他。习惯于面无表情的应匪君涨红了脸,可却是畅快无比。
  丢人吗?丢脸吗?丢。
  黑历史是吗?是的。
  可那又怎么样?老子乐意!
  “我要成为这个世界!第一厉害的!神射手!——我要纯金雕像!——”余洛洛受到感触,她深吸口气也呐喊出声,“我!要突破到五阶!——也不停步!”挽弓八百次算什么,她接受了路卿赠送的黄金弓箭礼物,能背负着那么重的弓箭每日负重跑,也就能再挽弓三千次。她要出于功勋的黄金像,而不再是礼物般的馈赠!她要靠自己为黄金箭正名。
  “我、我——”林夏樱眼睛微红,脸色也逐渐爆红起来,她双手放在嘴边,迟疑着喊了两个“我”,而后狠心闭上了眼睛:“我要成为窥光第一辅助!——钱遇安他算个什么东西!——”
  看热闹的钱遇安:“?”
  “老子就是未来全世界最牛X的治愈系大师!——什么窥光第一辅助,老子不在乎!——”
  “总有一天,我能让全据点的人跟我一起飞!”
  “我要!把据点!建造到地面每个角落!”
  “我要一口气吐出一百万个泡泡!”
  “我要打造世界上最厉害的异兽军团!”
  “嗷呜!!”
  “具现神杖!我TM的以后就是神明!——”孙义大声吼完,突然发现周围人都以一种异样的眼神看向他。他不仅不害臊,反而一瞪眼:“怎么了怎么了?许你们吹牛我就不能做梦了?老子就要当神明,你有意见?”
  “……不是,哥,神明长你这样,也忒寒酸了吧?”李守本来也想喊的,结果被孙义这一嗓子刺激得不轻。他面色古怪,耿直地说明了原因。
  你看哪个神像,会整个胸毛大汉当神明雕像啊。敢干这事儿的,有点想法都会被定亵神罪而烧死吧?
  孙义抬手具现出神杖一棍子就打上李守屁股上:“你TM管天管地还管老子成神了?闭嘴!滚蛋!”
  超能者们带头嗨了起来,氛围一下子就轻松下来。那些后加入的超能者们,一个个也受到鼓舞,鼓起勇气喊出他们的梦想来。
  而普通人们,有的抱紧了自己的孩子,有的握紧了武器,他们的目光从茫然、怯懦逐渐坚定,加入窥光这么久。有的人一开始就有能付出生命去守护的东西,有的人在加入窥光后,也有了想要守护的生活。
  周围声音纷杂,心里的、口中的,有人在心中宣誓,有人放声呐喊。无数声音在郁眠仙脑中交织,她却头一次没有感到烦闷。这样的生活,这样的生活……
  温热的手伸过来,轻轻碰了碰她的指尖,而后将她握住。郁眠仙侧头看去,只看到宋璇音半个侧脸,宋璇音看着那些面色坚定的普通人,看着有人将孩子或心上人抱在怀里大声宣誓,看着有人沉默地抚摸过枪支或武器,看着超能者红着脸大声呐喊……一切的一切,一切的人间景象。
  ‘赤诚、执着、坚定、无畏……拥有这些品质的人,拥有自身信念的人,不该失败。’独一无二的心声在郁眠仙心底响起,她握紧了宋璇音的手,坚定道:“我一定会成为这个世界最厉害的精神系超能者,未来,一定能成为窥光的第一战力。璇音,我会保护你。”
  “戏剧家,不是普通人。”宋璇音低笑道,“一直随遇而安这么久,这可不好。普通人都在拿起武器,我又怎么可能让你保护我?郁小姐,我可比你大……”宋璇音微微低头,唇齿间的声音渐渐弱下去,含住郁眠仙的薄唇。
  郁眠仙闭上眼,无声贴近宋璇音,握紧了那只手。
  这次宣讲的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明明沈意和路卿都觉得自己没有说什么特别鼓舞人心的东西,但窥光据点的大家似乎更加凝结了。不是超能者的成员也愈发有参与感不说,还有不少没有学过枪械能力的普通人开始费力赶工赚取贡献,说是要在未来大战之前将枪械能力学到手,然后通过考核正式加入沈意开设的军队里去。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路卿看着手中的白纸,纸上字迹潇洒。路卿仍记得,姐姐潇洒地写下这行字后看向年幼的路卿,见路卿眼神懵懂,似乎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便笑着说:“如果可以,姐姐希望你能一辈子平安,就算你是超能者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需要帮助人就好。无论大事小事,只要你做了就好。路卿,人固有一死,我希望你幸福快乐。”
  路卿将纸放回空间,轻笑一声。
  会的。
  作者有话要说:
  冬至快乐!
  ……
  感谢在2020-12-20 19:33:40~2020-12-21 17:31:1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结城友奈是百合 1个;


上一篇:替代品

下一篇:穿成娶了反派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