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窥光者[末世]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1-03-08 09:42 标签:末世 奇幻魔幻 女强 成长
她心里有颗种子。
  迟早会发出芽来。
  ——
  非常规末世
  废土/地面与地底/生存
  末世过后,人类覆灭大半,生物异变,生存状态变异。幸存下来的各地人们不得不潜入地底生活,千百年后,新的地底文明出现。
  ——“你叫路卿,以后就是我的妹妹了。”
  从记事起,路卿便跟姐姐在一起生活。
  在路卿眼里,姐姐是无所不知且无所不能的。但姐姐经常叹息,路卿不知道姐姐为何叹息。
  经常性的,姐姐会在幽暗潮湿的地穴里抱紧她:“路卿…你长大后,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地上的世界看一看……”
  “那曾是属于人类的世界。”
  *姐姐非CP
  -
  “年轻的帝女啊,当一切重建,你将成为这世间主宰。而我也会向你臣服。”
  “我想和你一起躺在地面之上,见证那冲破黑暗的第一缕光。”
  “黑暗终会消逝,黎明总会到来。”
  -
  年轻的帝女,今天也在被路卿气死的边缘努力变强呢。

  内容标签: 奇幻魔幻 末世 女强 成长
  搜索关键字:主角:路卿 ┃ 配角:沈意;等 ┃ 其它:皇室、协会、集团、神教、神庭、窥光
  一句话简介:于黑暗中绽放
  立意:追寻梦想、光明与自由


第001章 路卿
  “哒”、“哒”、“哒”
  随着脚步声的临近,底下研究所的灯一点点亮起。
  路卿被骤然亮起的灯光刺得眯了眯眼,视线中的人影逐渐清晰起来——秦晚又来了。
  “宝贝儿,你有没有想我?我可是想死你了……”秦晚低笑着,认真戴上实验手套,然后随意挑选一柄金属制的长棍,这铁棍一头磨得格外尖锐,反射出的白光有点晃路卿的眼睛。
  已经……一年了。
  她还没死在这实验室里。
  哦,与其说这是实验室、研究院,倒不如说这里是秦晚的私人乐园。
  “乖孩子,抬头看我。”秦晚轻声说着,左手捏着路卿的下巴迫使她抬头,右手则握住长棍,将尖刺那端猛地从路卿肩骨穿过,将她钉在墙上。
  剧痛令路卿身体本能挣扎一瞬,但她四肢却被牢牢禁锢在墙上,根本无法动弹。血液顺着她的身体和墙壁流下来,覆盖掉陈旧的血迹。
  “你的血液真是迷人……”秦晚声音轻柔,她的手从路卿下巴滑下,摁在她的心脏处,“等他们放弃那个实验,我一定会挖出你的心脏,看看你是否还能再生。”
  一年了。一开始秦晚会计时、有针对性的记录路卿再生、恢复的能力,但到现在,复制路卿超能基因的实验失败,“不死军团”计划疑似破灭,秦晚已经很久没有做过记录了。每天过来体会利器入肉的声音,体会路卿的痛苦似乎成为了她的乐趣。
  就像最初时候,秦晚故意将实验台搬到路卿身前,让她观看自己是如何解剖超能力者一样。秦晚是个疯子。
  ……
  再睁眼时,穿着防护服的人正在给她注射营养液。路卿轻微地动了一下身体,肩膀处还传来一阵钝痛。
  营养液注射完毕,研究人员便退出了这个小屋子。灯灭了,一切又陷入漆黑。与寂静。
  路卿唯一能听到的就是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她目光无神地盯着前方的黑暗之处,仿佛又能看到姐姐的脸。
  她是个超能力者,她的超能力在她自己看来很是鸡肋——秦晚将她定义为恢复型异能者,但这恢复只作用于她自身。
  恢复,再生?怎么说都行,她的自愈能力很强,似乎怎么都不会死。路卿一开始并不能控制这能力,但在实验室这一年的摧残下,她似乎可以控制自己伤口恢复的速度了。
  在她故意放慢自己恢复速度之后,秦晚得出结论,她的超能力可能是透支生命力治愈自身。
  秦晚,隶属秦氏。秦氏,是超能研究集团的家族之一。
  恍惚的黑暗之中,路卿又做了那个梦。她紧闭的双眼颤动着,脸色爬满细密的冷汗。
  在梦里,她又回到当初的地穴。她趴在姐姐身边,姐姐一边讲着故事,一边将这故事写在纸上。
  那是四年前的一天,那天只是很平常的一天而已,路卿至今都不明白为什么会突然发生那样的事情。
  她听到了淡淡的骚乱声,以及齐整的步伐。姐姐这时候加快了写字的速度,然后拿出玉佩和那柄精致的小刀,“路卿,伸手。”
  路卿乖巧地伸出手去,姐姐用小刀划破她的食指,然后将玉佩贴上她的伤口。“这是你今年的生日礼物。路卿,答应我,不要向任何人暴露你的恢复能力,不要找我。”
  “姐姐?”那时候的路卿才十三岁,她跟着姐姐去了很多地方,见识过很多人,她杀过人,也被人差点杀死过,她很早熟,但她又带着这个年龄独有的纯真。“你不要我了吗?”
  那时候的姐姐没说话,她沉默地将故事写完,然后把这张纸连同笔一起塞进路卿手里。她起身抱住路卿,紧紧的,“路卿,做个好孩子。不要哭。”
  “去外围的避难所,离中心城越远越好。不要找我,不要和任何人提起我。活下去,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做个好孩子。十年后我会去找你,但你得在这期间努力活下来……然后给我讲你自己的故事。”
  姐姐那时候应该是有很多话要说的,但时间没来得及。穿着淡金色铠甲的骑士走进地穴,身后跟着一群穿着银白铠甲的骑士。
  姐姐放开了她,然后走向那些人。“我跟你们走,放了我妹妹……她跟我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只是个孩子。你们不信可以去查。”
  那穿着淡金铠甲的骑士没有说话,只是看了一眼路卿。两个银铠骑士上前绑住了姐姐,然后他们就离开了。
  再也没回来。
  路卿在后来才听说,这队骑士是从中心城来的。他们是曙光队,是皇室内部的护卫队,只听令于皇室。
  路卿在那个地穴里等了很久很久,她期望能等到姐姐回来。可等来的却是几波心怀不轨的人,他们觊觎姐姐留下的钱财和食物——在避难所教书的姐姐,是有工资的。
  路卿杀了他们,用姐姐留给她的小刀。这不是第一次杀人,在她九岁那年跟着姐姐去往另一个避难所的路上,她们遇上了打劫的流民。那时候路卿也杀过人,只是她那时候只是个孩子,力气很小,虽然和姐姐一起杀死了那个男人,她却被捅了好几刀。很疼,血液在流逝,她很困,很累,很冷……但身体却陷入高热。醒来后,她却没有死,身上的伤也都没了。
  她觉醒了超能力,自我恢复的超能力,再生?不死?怎么说都可以。姐姐那时候很高兴,高兴她还活着。但又很担心,因为她的能力。
  那时候的能力者如果实力强劲,可以加入超能力者协会寻求庇护。但如果你的异能过于特殊,又可能被超能研究集团盯上。研究集团会抓特异的超能力者进行无尽的研究——超能研究集团能推出各种药剂、能力晶石,和超能力协会是一种敌对又合作的复杂关系。
  曙光帝国内有四大势力,而这四大势力之间的关系很是复杂,四者之间都是互相牵制的。皇室虽然掌控军队,但如今上位者是年幼的女帝,她的存在如同傀儡一般。超能研究集团需要皇室名头的支持,于是扶持女帝。曙光神教瞧不起傀儡小女帝——或者说,这群自认超能力属于神明恩赐的教徒谁都瞧不上,他们自有自己的信徒与势力。
  超能力者协会经常向皇室施压,并派出超能力者监控三方势力,当然,除了皇室其余势力都有相互监视,只是超能力者协会更加放肆而已。曙光神教和超能研究集团不是没想过灭掉这协会,只是这协会会长太过神秘也太过强大,无论多少次暗杀、无论多强的能力者去暗杀,都是有去无回。甚至现在他们连这会长是男是女,有多少岁都不清楚。


上一篇:替代品

下一篇:穿成娶了反派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