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窥光者[末世](88)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1-03-08 09:42 标签:末世 奇幻魔幻 女强 成长

  “……”祁不凡二话不说,一巴掌就打在余洛洛脑袋上,明晃晃一个白印子印了余洛洛一头。
  余洛洛瞬间发狂:“啊啊啊!我昨天才洗的头!”
  “认真包饺子。”路卿见这两人要打起来,直接出声阻止道:“干完活再玩,不然晚上饺子没你们的份。”
  祁不凡“啊”了一声,赶忙蹲下又拿起个饺子皮,认真包起来。
  余洛洛心有不满,觉得自己亏了。可惜就算路卿不叫停,她也打不过祁不凡——可恶啊,这眼看又是一年过去了,她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余洛洛有些生气,开始奋力包起饺子来,这年已经够难过的了,晚上一定要多吃几颗饺子!
  “这些饺子,估计可以吃到年后。”路卿判断了一下存粮,忍不住笑起来,“腌制的腊肉、熏肉还有风干的肉干之类的,如果不作为主食,说不定能吃半年。”路卿怀疑这些超能者下了狠手,将方圆百里的活物都给猎完了。以后要是再想狩猎,估计得走很远才可能遇到活物。嗯,不过那湖里还有不少鱼,小鱼和鱼苗不吃,那些大鱼也够他们吃一阵子了。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只要有自保的实力,在荒野也是能生存得很好嘛。
  “存粮多是好事。”沈意笑着说,“保存得好些,吴笠妹妹每天费费心,加冻一下冷藏。就算那些肉吃不完,也是能到黑市换钱财或别的食物的。”
  “不会吃不完的。”路卿笑着说,“我可以多吃点。”
  等到了夜间,路卿架起好几个大铁锅来,给大伙下饺子。她看着这几个锅,忽然有了再花钱打个超大铁锅的想法,用上好的矿材,危机关头说不定还能挡子弹、当大型雨伞呢。
  起码……也要能罩下七八个人那么大的锅吧?
  郁眠仙听到路卿心声,极为无语地瞥了她一眼。可惜只有她有读心术,都没个人能一块儿吐槽的。这家伙真是想一出是一出,有那功夫饺子都吃完了。
  挨个给大伙分了饺子,第二锅饺子便下了锅。趁着第二锅在煮,大家伙都围在一块儿吃饺子的时间,路卿清了清嗓子,拿出那登记的册子来:“咳咳!让我来宣布‘窥光’第一届狩猎大赛的结果!”
  “念到名字的人可以上前领取奖品!”路卿看着那册子,故意顿了一顿,勾足了大家的好奇心,才慢悠悠道,“余洛洛!”
  “我?!”余洛洛一下子蹦起来,“我是第一?!”
  “第五名。”路卿慢了一拍才念出来,她笑道:“一根金条。”
  “……”余洛洛的脸腾地就红了,好在大家伙没怎么起哄笑话她,第五就第五嘛,好歹是有奖品的!她小跑过去接过金条,便快快乐乐地回来跟林夏樱一块儿分享了。
  虽然猎物写的是她一个人的名字,但其实她是跟林夏樱一起行动的。这金条当然也是两个人对半分。
  “李守!”路卿看着这猎物的重量,忍不住“啧”了一声,“第四名。”李守乐呵呵地走上前,接过金条,十分满意。
  “孙义,你这首领当得不太行啊,才第三名?”路卿看了眼孙义的成绩,止不住地摇头。将曙光币发下去,她看了看那一二名,底下那应匪君和祁不凡两人都紧张极了,直直盯着她。
  “祁不凡。”
  “啊?!”祁不凡哀嚎一声,还没等他绝望,就听到路卿笑眯眯地问他:“你猜猜你多少名啊?”
  作者有话要说:
  祁不凡:“你猜我猜不猜?”
  ……
  感谢在2020-11-16 19:21:18~2020-11-17 18:03: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今天养猫了吗?、罗大泡、阿骰啊啊啊、江鱼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秋来秋去 6瓶;egozaku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075章 愿望
  “……这、我……”祁不凡挠了挠头, “我肯定是想第一名吧?是吧?你看应大哥一把年纪了,这行动力肯定不如年轻人的吧?”
  “啧,猜错了。过来拿你的三十万曙光币吧。”路卿极为无情地戳穿了他。
  祁不凡:“……QAQ”早知道不是第一, 他就不说那么多话了。在应匪君“核善”的注视中, 祁不凡上去领了自己的奖励。
  “好了,第一名, 应匪君!”路卿说完,忍不住多看了应匪君两眼,问道:“以你的超能力, 怎么猎得这么多猎物的?”
  “好运而已, 我找到了野猪巢穴。”应匪君淡笑着说,“穿过岩层后, 能力使我的存在感降低,比较轻松就拿下了一窝野猪。当然,我没有对那些幼崽下手——那位置离据点有点远,如果郁眠仙有空的话, 明天可以将那一窝幼崽都带回来。”
  路卿眼睛一亮, 她看向在一旁安静吃饺子的郁眠仙,还不等她心里拍彩虹屁,那郁眠仙就极为无语的咽下了口中的饺子, 无奈道:“我去——”
  为什么, 她只是普通的在这里吃个饺子、看个热闹,也会有事情落在她的头上?郁眠仙郁郁寡欢, 愤愤咬下另一颗饺子,溢出的汁水烫了她一嘴。
  “慢些吃, 不要急。”宋璇音瞧见了,轻声安慰, “明日我陪你一起去吧。”
  “……唔,好的。”郁眠仙将被烫得差点溢出的泪花憋回去,努力让自己的表情变得高冷一些,淡淡回应。
  宋璇音见状也只是笑了笑,不再多话。
  那边路卿拿过吴笠的碗,给她多舀了好多个饺子,又热情地给吴笠那水系超能者的哥哥吴晟盛满了饺子。小姑娘长得可爱,超能力又实用,尽管路卿自个儿年纪也不大,但看吴笠总觉得像看小孩子样的。等晚上的聚餐结束,路卿拉着沈意的手说:“要是能再抓几个冰系超能者当苦力就好了,这样我就能储存更多的肉食了。”
  “……屯那么多干嘛。”沈意有些无奈,她忽然想到,外围避难所长大的人似乎就有囤积货物、粮食的习惯,大抵是因为幼时什么都缺,所以现在什么都舍不得。沈意忽然意识到储物空间这能力是怎么来的了,尽管这与路卿的真实情况不符,但却微妙地让沈意觉得有了解释。想到这里,沈意的表情便柔和下来,“你想屯就屯,明日我问问苏蝶长,看能不能派些冰系超能者过来。”
  忠不忠心都是次要的,只要有郁眠仙在,不忠心的多敲打敲打,也不敢反叛。
  日子就这样过去,等小猪崽子们被接回据点安置好,新的一年也如期到来。
  尽管在据点点燃了大型篝火,路卿还是特意为沈意点燃了一盏红烛。这是沈意的习惯,也不是什么难事,能够保存下来的,路卿都会尽力让这些习惯保存。
  大家伙们绕着那超大的篝火围坐成一圈,因为火焰太大,安全起见路卿让土系超能者围了半米高的墙,将篝火附近的草也都拔干净、泼上了水,免得火星子溅出来,引发大火。
  当然,现场的土系、水系、冰系超能力者都有,就算燃起大火也能抢救及时。只是新年这样好的氛围,能不为别的事为难,还是不要为难得好。
  小小一盏红烛被小心地放置在沈意脚边,路卿还特意给这红蜡烛配了个透明防风的罩子。当然,是有孔的。
  新的一年,是“窥光”这不为人知的小组织成立的第一个新年。也是沈意摆脱过去的身份,以“沈意”本身重新生活的一年。
  在过去一年里,发生了大大小小许多小事。对据点内的好多人而言,这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年。
  郁眠仙第一次离开神庭,外出游历。去过曙光帝国,最后却跟路卿一块儿建立这小小的据点。她养过猪,当过催眠师,称过肉,记过东西,做过杂事,包过饺子……在神庭不可能做的事情,她都做了。
  她甚至迷上了曙光帝国的诗歌集,为大灾变之前的文明感到叹服,为大灾变后人类的浪漫想象所叹服。郁眠仙甚至养成了在下午泡上一杯甜甜微酸的果茶、与宋璇音两人默不作声地一起阅读的习惯。这样平静的下午时光总是短暂,就好像晃眼做了一场自由浪漫的梦一般。如果天气好的话,暖阳会洒在身上,而阅读结束时,黄昏的阳光将世界都染成橙色,温暖而安定。


上一篇:替代品

下一篇:穿成娶了反派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