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窥光者[末世](173)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1-03-08 09:42 标签:末世 奇幻魔幻 女强 成长

  路卿她们紧随其后。
  “这是似乎是饭厅?”沈意看着这间屋子的摆设,小声说,“这家主人应该在客厅那边,我瞧见灯光了。”
  应匪君走在最前面, 毕竟他的存在感最低。他在客厅望了一眼, 发觉一个中年男人正坐在沙发上,手里捏着两块圆球状的石头把玩,在他的桌上, 还放着三颗一样的石头。
  “节约时间, 直接问话吧。”路卿对郁眠仙说。
  她这一开口,立刻引起了客厅人的警觉:“是谁在那边!”
  那人只是吼了一声, 下一秒神情便放松下来,安安静静坐在沙发上了。路卿她们立刻走过来, “你家还有别人吗?”
  “没有,只有我一个人在家。”这是一个满脸络腮胡子的中年男人, 他显得十分憔悴,眼底的青黑明显至极,活像被人打过两拳。头发也乱糟糟的,似乎很久没有打理过了。这人露出几分痛苦的神色,如此说。
  “这是什么?”沈意拿起桌上的一颗石头看了看,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特别之处。
  “您知道末世前的赌石吗?这个与那相似,只是我们赌的是冰雪宝石。”中年人低声陈述了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他本是个富家翁,父亲传下来的财产够他下半辈子享乐了。他原本也有妻子和一个可爱的女儿,但是……当凌寒之都开放“赌石”后,他心动了,他想获得“寒冰使”的能力。如果他能赌出一块宝石,那该多好啊?他会成为寒冰使,赌石所花的钱财也能很快赚回来,这块冰雪宝石还能一直传下去……
  “但这个赌石,就是个骗局。”明明是已经被催眠的人,说到这里他却失声痛哭起来,“1%的概率啊!我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这些都是废石?”路卿随手拿起一块石头,微微用力,一下就将石头捏裂开了。路卿尴尬地将石头放下,从空间取出一块金子放回去。“凌寒之都……你知道寒之城城主的实力怎么样吗?四个城差不多有多少寒冰使?”
  “城主……很厉害,但我没见过他出手……”中年人木讷地回答着问题:“四个城……不知道。寒之城的寒冰使大约有一百多人。不过大多数人持有的都是次级寒冰宝石。那些持有上等宝石的寒冰使,算上城主应该只有四、五人。”
  路卿自动将次级宝石拥有者与二阶冰雪系超能者等同,那么上等就差不多是三阶?这个数量……也不咋地嘛。就算其他三个城拥有寒冰使的数量多一些,似乎也不足为惧?
  不过也是,四阶那个程度的力量实在是太逆天了,怎么都不可能像地里大白菜似的,那么不值钱啊。
  在凌寒之都,掌握了冰雪能力的人被称为“寒冰使”,品质上等的冰雪宝石大多数都被贵族所垄断,而一些品阶较为低劣的宝石,从前是作为“奖赏”发出的。据这位中年人说,“赌石”这一做法也是十年前左右新推出的活动。那些贵族将品质低劣的宝石混入普通石头内,供渴望称为寒冰使的富豪们“赌”用,算得上人们改变阶级的一种途径了。
  但路卿稍微一想,也就明白就算是低劣品质的宝石,要投入多少、创造出多少个寒冰使全在那些贵族的掌控之中。就算有人因此成为了寒冰使,不说低劣品质的宝石要适应多久才能激活能力,就算激活了能力……这实力也是远不如那些早早掌控一切的贵族的。到了最后,这些通过花钱得到宝石的人,与原先被赏赐而获得低劣宝石的人其实没有什么区别。在那些贵族眼中,大概都是可供驱使的奴隶。
  这赌石需要的钱财并不是天价,一般家庭省吃俭用攒几年也是能买两块石头试试运气的。像这个中年人,就是一时赌红了眼,赌到妻离子散孤身一人,什么都没剩下。
  路卿万万没想到,她们只是随机来了一户人家,就这么巧合地上了一堂“戒赌”课。
  要说这赌石活动的推行,显然是那些高层为了更好的搜刮下层人们手里钱财而做的。关于这个,路卿就有些想不明白了。凌寒之都总共就四个城,这一个城……她们之前在外边看过,也就三四个安全区的大小吧。这四个城一块儿加起来,就打它有二十个安全区的面积。可这也不大啊!这么点儿地方的人,还抠抠索索想方设法一个阶级一个阶级压榨,这样两极分化下去……
  是。绝对的力量被寒冰使们掌控,底层人翻不起什么波澜。可这凌寒之都万一死得只剩下那一小撮人咋办?
  想到这里,路卿也差不多明白为什么曙光帝国那边没有凌寒之都的消息了。这里的人估计鲜少外出,底层人没能力出去,贵族不愿意出去。久而久之就这样封闭起来,不与外界交流……他们不知道外界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在他们看来,寒冰使就是这冰雪世界的神。
  “你们这边……食物又怎么解决?”
  “普通人会种地、放牧。每座城内都有一座巨型粮仓,每年都会放入一半的收成。如果哪次天灾降临,大人们就会开仓放粮。”
  “噢,还挺好。免费么?”
  “不,需要用劳动或钱财换取。”中年人老老实实回答,他的眼神依旧迷离,主动解释起来:“普通人在凌寒之都进行农业劳作或放牧劳作,可以每日领取一份粮食和少量钱财。如果遇到饥荒,从事这两种工作的人,城主开仓放粮时,他们能免费领取半个月的粮食。”
  所以,像这样的苦力工作,在凌寒之都也算是比较抢手的活计了。
  路卿她们又问了些常识问题,差不多将凌寒之都的形势摸清后,这次出行的任务就算完成了。不过……以目前这情报来看,与凌寒之都通商似乎……可能不太顺利?凌寒之都继续这样发展下去,没有突破性不说,还可能走向极端。可你要说“我们换个方式发展吧”,就动了凌寒之都掌权人的利益,那些贵族。寒冰使都不可能同意。
  “这合作,不好办呐。”沈意感慨道。
  “也不算,其实也挺好办的。”路卿挠了挠头,她却是有另一种看法,“这些人就是见识少了,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究竟有多大,也不知道普通人的潜力是多么可怕!”
  “你看,这个中年人,虽然他的身体素质也有所强化,但显然不如天衡村的村民们。显然,凌寒之都人们的身体强化是为了生存下去自然进行的一种进化。为了活下去,他们会无尽地激发自身潜力,达到全方面的强化——这样的普通人,真的能算普通人?”
  “如果普通人的生存空间被一再压榨,总是会有人觉醒的。说不定,如今的寒之城内就有这样的普通人呢?”路卿搓搓手,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虽然我对凌寒之都完全是善意的啊,但合作嘛……武力震慑一下他们,也有利于更好的合作呀。”
  “现在走吗?我对那城堡可好奇了!”应匪君眼睛一亮,下意识就觉得路卿要“重拾旧业”了。
  这五人小队,正面冲锋可能不太行,但暗地里暗杀、搞事、搬空别人仓库……这是一等一的精通啊!
  “……或许可以先谈一谈。”郁眠仙都不知道为什么,任务忽然从探听情报一下子跳跃到了“潜入城主府”。“那城堡是城主府吗?”
  中年人:“是的。”
  “早知道带上苏蝶长了,失策。”路卿有些懊恼,她气人功力一流,可劝说合作、交际的口才却比不得苏蝶长的。她将桌上那块金子塞进中年人手中,又看向郁眠仙,“那我们就准备走吧?你催眠他忘记今晚的事时,能不能再加一条‘再也不赌石’的暗示?”
  “没问题。”这中年人是普通人,对精神力的防护十分之低。在催眠的基础上加一个暗示,对郁眠仙来说是手到擒来。
  不过几分钟,她便完成了任务。中年人身子一歪,在沙发上睡了过去。路卿在这时打了个手势,应匪君在墙上开洞,她们离开了这间房子,直奔城堡而去。


上一篇:替代品

下一篇:穿成娶了反派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