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窥光者[末世](53)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1-03-08 09:42 标签:末世 奇幻魔幻 女强 成长

  沈意对皇宫布局极为熟悉,带着路卿穿过长长的走道,七弯八绕的又转了几道弯,终于来到帝女休息的宫殿——隔壁的花园里。
  “这里有个暗道,我一般都从这里出入。”这暗道还是她一手建造的呢。沈意确认附近没有人,才带着路卿钻进花园的假山下,她在地而泥土摸索一阵,摁下机关后,那假山被顶起一寸,底下暗道的泥土被翻开,沈意又按下另一机关,那假山便被拖着偏移几寸,露出这通道来。“走吧。”
  “……你这暗道,可真是‘暗’啊。”路卿没忍住感慨道。
  “……”沈意试图解释:“我一般夜间出入,并不惹人注意。”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10-19 18:26:01~2020-10-20 20:26:0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阿骰啊啊啊、未知幻想 2个;destiny7281、江鱼、今天暴富了吗?、iris773、罗大泡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未知幻想、遐思 20瓶;啊啊啊233 10瓶;egozaku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045章 谋划
  不管如何说, 她们终于安稳进了殿内。
  这里没多少人守着伺候,侍女也好,侍卫也好, 大多都守在殿外。至于殿内, 也是有贴身伺候的人的,毕竟帝女体弱多病, 时刻得有人顾着。
  “流清与我一同长大,是知道这些事的。”沈意对路卿解释。她当年再不受宠,也是有下人伺候的。只是跟着她的人大多命苦。
  这流清……是没有姓氏的, 原本是个孤儿, 侥幸入了皇城。因着沈意当年地位低微,人人都可欺她一番, 稍微有点背景的下人也不会跟她。
  流清她与沈意一同长大,沈意也没瞒着她太多东西。毕竟在宫内,她也是需要有人与她应合的。皇室一灭,沈意便赐流清沈姓, 那些势力的大人物也不在意区区一个下人的姓氏名字, 只当帝女还像个小孩儿,都随她了。
  这密道直通衣柜,沈意扒开挂着的繁琐衣裙, 将柜门推开, 还没来得及爬出去,就被身后急急冒出来的路卿撞了下, 一下子滚出衣柜。
  沈意:“……”
  “帝女!”沈流清听到动静吓了一跳,她看了眼被床帏罩住看不清身形的帝女分丨身, 急忙往里间去了,一开门就看到趴在地上的沈意, 以及从衣柜里探出个脑袋的路卿……
  沈流清:“……”
  这颗“青梅”迟疑许久,一时拿不定自己是该若无其事当作没看到般地退出去,还是赶紧过去扶起沈意。毕竟……这般丢人的样子被瞧见了,以帝女的性子,怕是要生气的。
  她还没来得及动作,那柜子里的人便走出来,直接把帝女从地上提溜起来,还拍了拍帝女衣裳,将灰尘拍去了——可恶!这地面她擦得干干净净,哪里有什么灰尘,这家伙就是想占帝女便宜吧!
  更难以置信的是,帝女居然都没有反抗。
  “……咳,流清。”沈意自然是尴尬的,不然她也不会僵那么一会儿了。她指了指路卿,“这位是我拉拢的超能者,二次进阶,潜力很大。以后是我的……合作伙伴。”
  “你好,我是路卿。”路卿也不局促,大步上前就对沈流清伸出手去。
  “你好,我叫沈流清……”沈流清微微仰头,这人可真高呀。她小时候跟沈意一起长大,两人都是被欺负得份,沈意吃得不好,她吃得就更差了,一天能有一顿饱饭都是幸运的了。所以……沈意不怎么高,她也好不到哪去。“多谢您照顾帝女殿下了。”
  “不客气。先不说这些,我想瞧瞧那分丨身是什么样子,我还没见过呢。”路卿摆摆手,转而说起这个话题来。
  “她在睡觉……”
  “避免暴露,分丨身久居病榻。”沈意解释道,“然后极为嗜睡。”如果被叫去外出,走两步路咳血一次也是可以的。
  毕竟是她创造的分丨身,这些是能够操纵的。
  “噢,活体玩偶!这跟陆齐铭的能力好像。”路卿表示理解,她见沈意并不阻止,便跟着沈流清一块出了衣帽室,看到了……一人独占两米八大床的帝女。
  “这粉帐……”路卿表情怪异,她瞧了一眼沈意,大有:“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审美”的意思。只是到底是还有个沈流清在,路卿并不好说出来去逗沈意。
  沈意只当没听到,她爬上床收了帐子,露出一脸安详仰躺在床上的另一个“沈意”。这位“沈意”哪怕是睡着了脸上也戴着面纱,不叫人瞧见她的模样。
  “其实□□与我的样貌并不一样。”沈意道,她弄出分丨身,自己又在外行走,自然还是做了些保证的。两人看起来虽然神似,但还是有有些区别的。这分丨身她是照着她与沈流清两人五官综合着捏的。
  路卿没忍住戳了戳睡着“沈意”的胳膊,发现还真是软的。她又摸了摸,发现是热乎乎的,从外表、触感上倒是分不出这是个假的。“分丨身会死吗?”
  “死亡……被摧毁的话,会的。但我能重塑分丨身,每次重塑,它都会与我共享记忆。”沈意如此说,她抬手触及分丨身的眉心,自己也闭目凝神。
  分丨身在外经历了什么,她是不能同步获知的。但只要见了面,就能提取到分丨身这段时间的记忆。如果她想,她也能将自己的记忆输入分丨身之中。
  “……”提取完记忆后,沈意表情一言难尽。约会?传得真是离谱,害她还担心了好一会儿。结果就是神教的陆齐铭威胁把她做成活偶,秦氏太子说他愿意娶她,也会对她好,但除此之外不要想什么感情生活、夫妻生活之类的。而其余的那些人,大多都是想瞧瞧她的模样。
  “沈意”在沈意收手回去后,便缓慢地睁眼醒来。她身体有几分僵硬地坐起,机械地环绕一周,似乎在认人。
  沈意想了想,抬手点了点“沈意”眉心,将这段时间的记忆也传了过去。
  这一传,分丨身便又睡下消化了。
  “你这分丨身还挺智能。”路卿忍不住咋舌,“这么好用的分丨身你为什么要让她一个人待在皇城里?你可以让她去图书馆啊!她是分丨身,也不需要休息,这样一年她能读多少本书啊!或许她根本不需要认真思考,只要记下就行——嘶,你那些知识不会都是这样作弊来的吧?”路卿说到最后,露出狐疑神色。
  “放——闭嘴!”沈意咬咬牙,才让自己没那么冲动。“那是我自己认真读来的,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会想到这种法子?”
  “噢,你承认你蠢笨了?”
  沈意:?
  沈流清面无表情地立在一旁,见帝女炸毛却又不敢出手打人的模样,她缓慢地转变方向背过身去,偷笑了一会儿,又面无表情地转过来。
  嗯,作为贴身侍女,她是合格的。
  等沈流清觉得这两人差不多闹好了,她才出声道:“帝女,明日神教陆齐铭会来。”
  “……”陆齐铭啊,她跟路卿还联手打过陆齐铭,那陆齐铭要是来了,该不会认出她们两人吧?以那厮记仇的性子——
  “有我在,不必怕。”路卿倒是特有自信,她笑着拍拍胸脯,将这事儿应承下来。陆齐铭那家伙的能力对她无效,落在她手里就是被暴揍一顿的份。只是她手中没有毒药,沈意又没有什么能牵制住敌人的手段,不然还能逼迫陆齐铭为她们所用。
  她刚想到这里,忽然灵光一闪,猛地拍了下沈意肩膀,只听得“咚”地一下,沈意在床边一下子没坐稳,被拍了下去——
  “帝女!”沈流清小声惊叫一声,慌忙上前将人扶起。
  沈意面色阴沉,愤愤从地上爬起,极为极为有气势地瞪向床上的路卿,就对上路卿的笑脸来。笑?还好意思笑?就算你长得不错也——


上一篇:替代品

下一篇:穿成娶了反派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