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窥光者[末世](17)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1-03-08 09:42 标签:末世 奇幻魔幻 女强 成长

  “在电力停止供应的瞬间你得冲进去,放出实验体引起混乱,然后——”
  “我会捣毁这里的监控设备,杀死研究所内的成员。至于那些被抓住的超能力者应该最后放出他们。”
  “为什么?秦晚那个防护松散是因为研究所在中心城!这里的研究所是有准备的!”
  “我心里有数。”
  这五个字叫沈意一时被噎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而且,那些超能力者太虚。就算放出他们,他们也没什么战斗力。”
  一般情况下研究所内的人员是有限的,配备的守卫也并不多。比较重要的研究都是在中心城进行的,而更重要的——这些家伙可能会在荒野某处有个暗地里的据点。像那种重点研究所的位置怎么可能被协会的人用几万块曙光币买到?
  损失这样一个研究所,秦氏更多损失的还是颜面而已。而路卿的想法也很简单,她就是想让秦氏不痛快。
  姐姐教过她,永远不要被仇恨蒙蔽双眼,不要被仇恨裹挟。但如今的路卿仍旧没有明确的方向,她不知道自己该去做什么。她是一个超能力者,被研究所抓去,后来又进入协会,这样的经历让她几乎不能像普通人一样平凡地度过一生。如果秦氏知道她不仅没死,超能力还进阶了,那帮家伙说不定会重新燃起打造“不死军团”的狂热,然后想抓她回去切片研究。
  但做大事?什么事才能叫做大事?
  她想要做一个怎样的人?成功的?优秀的?强大的?善良的?这些形容词对路卿来说仍是空泛的。
  或者说,在这种时代,双手沾满鲜血活下来的人……会是一个怎样的人?
  路卿检查着沈意购买的炸丨药与手丨雷,在沈意的教导下简单学习了一下如何操作。“明天晚上行动吧,做完这个……就去一号避难所。”
  小时候,姐姐讲的那些小故事能给路卿力量,让路卿对美好的世界有了初步的认知。那么现在……图书馆里的书籍,也许让路卿更加深刻地认识这个现实的世界。
  了解曾经的、过去的,存在的及已不存在的。
  “好的。”
  路卿忽然发现,沈意似乎很少拒绝她的意见,就算偶有反驳……但最后也是妥协了。“沈意,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或者说,你有什么梦想?”
  路卿能看到沈意表明明显地一怔,就好像被毫无准备地提问到了一个她从未涉及的问题。
  “这……哪有那么多想的啊。活下来,变强就好了。”沈意顿了一顿,有些羞涩地用食指摸了摸自己脸颊,然后笑着说:“梦想的话……等我强大以后就去统一曙光帝国,什么协会啊、集团神教的,全部合一。然后扩大版图,扩建避难所,取消中心城,努力让所有人都能在地面生活——像大灾变之前那样。”
  路卿倒是没想到沈意居然还有这样的志向,虽然有点没反应过来,但是……“挺好。”
  是很理想的志向呢。
  虽然实现这些的难度好像……还挺大的。
  路卿想了想,觉得自己这两个字的回答似乎不太好,便补充道:“不过,如果你想实现的话……大概得多找些队友了。”
  “毕竟,就凭我们两个人的话,连覆灭秦氏都很困难。”
  “我还以为你会觉得我疯了。”沈意忍不住感慨。
  “这是你的梦想啊。”路卿说,“没有什么不好的。就算疯狂一点也很好。”不管怎么样,总比她不知道该做什么来得好一些。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09-20 20:00:00~2020-09-25 2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阿骰啊啊啊、Olittlemi、结城友奈是百合、今天也要划水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江鱼 11个;罗大泡 7个;阿骰啊啊啊、紫爱你 4个;今天也要划水、刘亦菲老婆 3个;茶树下的猫 2个;花胖子(╯3╰)、两仪、私以为在座的各位都是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咕咕咕』 40瓶;大佬亚太第一美、刘亦菲老婆、剑与玫瑰、美三三 10瓶;z 5瓶;船长caption的小号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015章 宝石
  三十七号避难所,秦氏集团研究所。
  “最近袭击周氏那个超能力者有点意思,要是能把他抓来研究一番就好了。”
  “难。而且周氏的仓库都被他毁了两个。这家伙加入了超能力者协会,周氏以后有得头疼了。”
  “也是……说起这个,我上个月才向上面反映期望多派些守卫来保护我们,最好能派一两个超能力者。结果什么消息都没回来。”
  “集团是不会在意我们的,要么我们也跟秦晚一样投个好胎,要么就得研发出厉害的成果。今年曙光币拨款到现在都没下来,还送了两个超能力者过来……唉。”
  两个研究员还在闲聊着,忽然头顶的灯闪烁一瞬,直接黑下去!
  “停电?不、不对!备用电——”
  “嘭——”
  这巨响直接盖下那研究员的话,在漆黑一片的地下研究所内,他们甚至还没来得及转身逃跑,就直接被破门而入的路卿打晕在地。
  路卿那暴力破门声实在是太大了,研究所内的人都慌乱起来,当他们试图发送求救讯息时,却发现研究所信号被屏蔽掉了?!
  路卿一路深入,劈手打晕一个过来查看情况的工作人员,然后掐住另一人脖子:“备用电源和监控室在哪?”
  快速,迅捷。一切发生得实在是太快了。当这间研究所原本存在的守卫打着探照灯持枪赶过来时,察觉到光源的路卿反手掷去一铁钎,然后她就听到了惊慌声,光源啪嗒一下摔落在地,路卿脸上银质面具映出一道白光:“你!你是谁?”
  “嘘,不要惊慌。”路卿提着砍刀朝那光源冲去,她轻笑着:“我会很快的。”
  子弹哒哒哒地朝她射来,路卿灵活闪避着,还用砍刀挡了几下。路卿借力在过道墙壁上横走几步,将砍刀猛地一甩。砍刀已不锋利,但路卿的力道足以令砍刀将守卫手中的枪支打落。接着滚落在地上的探照灯,路卿才发现这支守卫只有五个人而已——其中一人胸口已被铁钎穿透。
  钝的砍刀掷出,新的砍刀在下一瞬就出现在路卿手中,这些人甚至不知道路卿是怎么拿出来的。三十七号,这个研究所内的守卫……也并非超能力者。
  研究集团培养的那些超能力者到底在哪儿去了?又或者说他们根本没有那么在意这间研究所吗?路卿思绪飞转,手中动作却毫不迟疑。
  在细微的电流声响起之前,路卿将铁钎掷出轻易破坏了走廊的监控。她踩过血液捡起地上的铁钎,继续往里走去。
  研究所内还剩下多少人?她得快些了。
  ……
  八分钟后。
  一串杂音闪过,故意被压低的声音传遍研究所内。
  “诸位,你们应该知道研究所发生了什么。”
  “在五分钟后,各个实验室房门会被开启。研究所大厅内留有一箱手丨雷,那些守卫手中的枪支与弹药也可以使用——如何行动,全在于你们。”
  “只有一点,不要迁怒避难所普通居民。身为超能力者,请做符合超能力者身份的事情。”
  “最后,不要在研究所内久留,守备军很快就到。”
  “祝你们好运。”
  咔哒一声,研究所再次陷入一片寂静。路卿等了三分钟,然后让被挟持的研究员开启了各个实验体房间。她将砍刀收回,一巴掌将研究员打晕在操控室内。下一瞬飞速离开研究所。
  “快走!守备军已经察觉不对了!我们得立刻离开避难所。”
  “冷静点,等手丨雷炸响,守备军就不会在意我们了。”路卿取下脸上的银质面具还给沈意,两人快速离开这里。


上一篇:替代品

下一篇:穿成娶了反派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