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窥光者[末世](40)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1-03-08 09:42 标签:末世 奇幻魔幻 女强 成长

  作者有话要说:
  路卿:花里胡哨的——给我也整个啊!
  ……
  感谢在2020-10-08 18:54:27~2020-10-09 22:03:2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未知幻想、刘亦菲老婆、罗大泡、江鱼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罗大泡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034章 神庭
  何璨带着自己的缩小狼小一霸占了整个后座。首领孙义当起了司机, 喷火球超能者李守老实坐在了副驾上,与中控台上方站着的缩小鹰小二对视着。
  何璨有些不适应跟这些不熟的家伙在一起。他原先就是个独行侠,出生在外围避难所。何璀、何璨, 母亲对她的孩子总是抱着最高的期望和最真诚的祝福。只是外围避难所的孩子想要改变命运实在是太难了。
  因为生下他时没有保养好身子, 又或是母亲身体本就虚弱。母亲没熬过他三岁那年冬天。好在哥哥不久后觉醒了超能力,勉强能照顾自己, 也能照顾他。但这一切又毁在了另一个冬天。
  讨厌生病,讨厌冬天,讨厌人类, 讨厌被“牺牲”的拯救。似乎他总会连累关心他的人, 对他好的人一个个全都消失了。浑浑噩噩的何璨一心寻死,他孤身去了荒野。
  却遇到了巨狼, 又遇到了巨鹰。他永远不会忘记第一眼看到巨狼的时候,它正在进食。何璨走过去,那巨狼只是默默看了他一眼,将吃了一半的野猪叼起放在他身前。何璨那时候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觉醒了超能力, 但他被感动到不行。
  他在地面“安全区”流浪了很久, 直到后来不小心遇上集团历练的超能者,到后来被研究集团盯上,被周氏捉捕。
  加入协会, 只是为了还救命之恩。这是第二次被救, 何璨就加入了她们的队伍——一个极不靠谱,目标却疯狂的队伍。未来会怎样?何璨不知道。他摸着小一的脑袋, 却不得不承认:跟她们在一块挺愉快的。
  哪怕在荒野流浪,也比他一个人流浪快乐多了。
  “哥们儿, 我看你们也不是什么坏人,别怪我多嘴, 去神庭里……能装还是装一下。”孙义忍不住出声道,“神庭里都是疯狂的信徒,当然……有真的有假的,反正他们表现出来都是十足十的虔诚,不然你就会变成不洁者,被驱逐出来。如果对神明冒犯严重的,他们会把你弄死。”
  “他们会把普通人架起来烧死。超能者则绑上祭神台,在他们身上割开伤口,吸引变异飞禽吃掉。当然,在他们眼里,被吸引至祭神台的飞禽是神明的使者。”
  “……可我听说神庭是个很好的地方,对人们的保护也很全面。神庭的人不愁吃喝,衣服也会自然分发。但神庭从不接纳外来人成为居民。”何璨忍不住问,“这些是真的吗?”他当初可还动过混入神庭的心呢。他那时候觉得他能与异兽丨交流,怎么都能混个神官当当吧?
  “是真的。”孙义叹了口气,“在这方面,神庭是个很好的地方。”
  “你们去了就知道了。”李守开口道,他将脑袋扭到一边,语气里多有嘲讽:“神庭所有人的外表看起来都是一个虔诚的信徒。但这层皮下躲着各式各样的怪物,有的人表里如一,有的只是借了光洁的皮囊去掩盖恶臭。”
  何璨还想听李守会说出怎样的故事,李守却没开口了。
  他们在神庭之外建造了营地,离神庭不近,但也不算太远。主要为了能时刻观察神庭的情况。是以,不过半日,孙义便带着他们来到了神庭。
  八米之高的城墙将神庭围住,城墙上有骑士样的人巡逻侦查。大门口也守着两名守卫。
  孙义停下车,“你下车吧。”
  何璨还没说话,“嘀嘀!”的刺耳喇叭声从后方那车传来。孙义打开车门下车去看,就看到路卿对他挥了挥拳头。
  孙义:……
  “不是,这已经是神庭了啊!”孙义有些崩溃,“我们不能进去的,他们要是发现我们,肯定会杀了我们的!”
  “现在的导游都这样不负责任吗?”路卿靠在车窗边轻声问道:“你觉得他们杀你的可能性大,还是我打死你的可能性大?是你们先动手挑衅、埋伏我们的,该不会以为这么简单就被放过了吧?”
  魔鬼。孙义咽了口唾沫,颤巍巍转身就要上车,却突然被什么东西砸了后脑勺。他“嗷”了一声,回头一看发现地上躺着两个银质面具。
  “我们先进,你们跟在后头。你也可以试试能不能跑掉。”路卿笑着说,驾驶车子超过孙义那辆车,朝神庭大门开去。
  “停车!你们是什么人?”不出意外,果然被门口守卫拦下了。
  路卿不慌不忙将超能者协会那身份卡递过去,“我们是超能力者协会的成员,希望能在神庭停留几日。”
  “……下车登记。”这守卫接过身份卡查看一番,点了点头。
  “神明愿意接纳每一个虔诚者,祝你们旅行愉快。”看着她们每个人都登记完毕,守卫行了一礼,才继续道:“神庭内各个城市你们都可以参观。但不可亵神,不可触摸神像,时刻保持敬畏之心,神将保佑你们。”
  沈意回了一礼,“愿神庇佑。”
  她们进入了神庭。
  后面车中的孙义与李守两人冷汗直冒,登记时手都在抖,他们怎么都没想到自己居然这么容易就又回到了这里。
  “帝国和神庭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外交关系。”在进入神庭后,沈意适当进行了解释,“除去每年的礼品外,各个势力还会选出较为优异的超能者前往神庭学习历练。也有很多超能者自发来到神庭旅行,写下各类游记。神庭对外来的大肥羊来者不拒。”
  “……在不违反他们底线的前提下,神庭会给予富有的外来旅行者最大的宽容。”
  “看来这里的神并不超脱,还被外物吸引呢。”路卿嬉笑着感慨一句,将车停到旅店门口专门的停车位中。她们走下车,这个城市的居民有些好奇地打量了她们几眼,但却没有特别惊奇,看过之后就继续忙自己的事儿了。
  在这座城市中心有一座喷泉,喷泉中心则立着神像。她们开车经过时,还有不少居民在神像下祷告。
  路卿等孙义他们也停好车后,才一块儿进了旅店,开了三间大房。她和沈意一房,林夏樱与余洛洛一房,何璨就跟孙义和李守凑合挤挤吧。毕竟神庭旅店是真的贵。
  孙义和李守也得要个人看着他们,免得他们趁夜逃跑。
  “这就是神庭啊。”路卿摸了摸旅店柔软的床铺,走到床边看着楼下的行人,这里跟避难所完全不一样。
  但跟中心城也有所不同。
  “神是不存在的,由他们想象出来的。”沈意低声道,“神庭建立的最初宛若天堂,但‘神’的喜好与意志总在改变,如今已成为一种工具。”
  “如果哪天,‘神’说祂要这世界统一,祂要让曙光帝国也笼罩在祂的神光之下。神庭内的信徒就会毫不犹豫拿起武器,为祂进行战争。”
  “可不是每个人都真心实意在信神。”路卿说,“那些人不会为了神拼命的吧?”
  “这种人就是叛逆者,是异教,是不洁。”沈意对这些似乎十分了解,她说:“战争开始之前,这些人会被清理。不照做,必死。”
  路卿就想到孙义和李守来,他们既恨“神”,又怕“神”。他们知道“神”不存在,又畏惧“神”不存在。神庭里大多数人大概都是这样的复杂的心态,只是孙义和李守不幸遭遇了某些事情,被驱逐了出去。
  “你的对手真是棘手啊。”路卿忍不住摇了摇头,“还好神庭是统一曙光帝国之后才要考虑的。”
  “不,曙光动荡,神庭就会以支援神教的名义出兵。”虽然如今两国交好,但历史上神庭也是对曙光帝国发动过进攻的。进攻动员也十分简单而敷衍,只是“神谕”罢了。有没有人信,正不正当都无所谓,毕竟这是神谕。


上一篇:替代品

下一篇:穿成娶了反派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