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窥光者[末世](9)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1-03-08 09:42 标签:末世 奇幻魔幻 女强 成长

  狙击丨枪嘛,有瞄准镜的!就是后坐力挺大,但对路卿来说不算什么。瞄准镜,四倍不好就换八倍,八倍不行就来三十二倍,沈意不信路卿还能打偏。
  沈意已经不想教路卿如何做一个优秀的狙击手了,找什么制高点、什么调整呼吸、什么隐藏自己——统统不重要。只要路卿开枪能打中目标,她就已经挺有成就感的了。
  就像这天,路卿发现了一只活的肥兔子!她在沈意的目光下忍住拿铁钎的冲动,找了个制高点趴下,熟练地架好狙击丨枪,然后瞄准——她找不到兔子了。
  咳,好吧,在沈意的帮助下,那只肥兔子成功进入路卿的视线中,她屏息凝神,将瞄准点对准那只兔脑袋。
  扣动扳机的下一瞬,变故突生!那兔子居然往前蹦了一下,它也许想吃前边的草了!
  路卿的心一下子揪起来,她收了狙击丨枪赶紧跑过去一看,果然——兔子身体中弹了。
  她完美的兔腿肉没了。
  路卿拎起兔子,看向沈意:“你吃麻辣兔头吗?”
  “……不吃。”急忙跟过来的沈意面无表情,她可能跟路卿有代沟。
  虽然沈意不吃麻辣兔头,但她吃了麻辣烤兔腿肉,还挺好吃。
  “你经常在荒野捕食吗?”沈意吃着兔肉突然问。因为路卿找枯树枝、生火的动作实在是太熟练了。处理兔肉、剥皮去内脏的动作也过分熟练,就连烧烤、撒调料的技术都把控得恰到好处。
  “不然我怎么活下来?”路卿有点奇怪地反问她。“不过这些小动物都是碰运气捕食的,我比较擅长插鱼。森林里也有很多可食用的野果、野菜,都是能吃的。”
  “你不会碰到变异野兽吗?”
  “碰到过,但逃掉了。”路卿咬下一口兔肉,嘟囔着说:“像那变异狼,我就碰到过狼群,但远远的,它们还没过来我就回避难所了。还有变异的野猫,有的野猫变异方向是巨大化,变得跟老虎一样大,有的则是速度快。”她的超能力救了她好多次,就算受再重得伤她也能恢复。好多次她爬回避难所一个人在屋子里养伤,很多人看到血迹就开始打她的主意,可惜的是那些人只要动手就都被她反杀。
  “协会里,有个用黄金箭作武器的人吧?”路卿突然问起这个,沈意面色微变,看向路卿,就听到路卿语气并未有什么变化,依旧像说故事似的:“曙光队抓我的时候,我本来可以逃掉的。那队长的土墙虽然厉害,但我打碎了——但那家伙不知道从哪里射了我一箭,金黄色的箭从我背部贯穿下去,将我钉在了地上。”然后那箭矢就消散了,一看就是超能力者的手笔。那时候曙光队队长还挺紧张的,生怕协会成员想抢人。
  “所以说,那时候的我啊……研究价值大于培养价值。”路卿将最后一口兔肉吞下,将骨头随意扔在地上,站起身来。她抬头看了眼空中的弯月,翻土将篝火熄灭,将食物掩埋。
  沈意其实在一瞬间有很多解释可以说,或者说,她有很多“借口”去搪塞,去哄骗。但她没说出口。
  没必要了。


第008章 遗迹
  “黄金箭余洛洛,她的超能力是能幻化出金色的长弓和箭矢。”沈意没有解释协会在一年前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而是说起了黄金箭的信息,“如果你想报仇,她现在不是你的对手。”
  路卿看向她:“你这样的做法……应该不符合协会理念吧?”
  “协会中超能力者成员有很多,现在你是我队友。”沈意软着声音解释。
  队友。
  路卿在心底默念了两遍这个词,笑了。
  不过路卿也没反驳什么,起身与沈意回避难所休息。
  接下来半个月,路卿都在熟悉狙击丨枪的使用和驾驶车辆的手感。狙击还好,路卿差不多已经能熟练掌握了。至于用这个暗杀人?……她还没实践过,也就不知道效果。反正她对伪装、隐匿都挺熟练的。
  驾驶这一块儿嘛,路卿自我感觉良好。没问题是没问题的,但沈意不知道为什么路卿开车总颠簸得很,让人坐得晕乎。
  按照沈意的想法,她是打算再让路卿练半个月的。结果这天她们回到避难所就看到印有研究集团logo的车!
  粗略一看,约莫有十几个士兵。其中有多少超能者暂时都不清楚。
  看到车的时候,沈意便本能拉住了路卿手臂,她原以为自己得很费劲才能劝住路卿要冷静,结果路卿被她拉着也没有要冲上去报仇的意思。
  “猎人有的是耐心。”路卿看着那车,又问道:“研究集团又有什么活动了?”
  “不知道,不过你可能有点误会。集团是很大的,主要有四大家族,分别是:秦氏、周氏、陆氏、乐氏,这些家族之间的关系极为复杂。”沈意解释道,“秦氏主要研究超能力者能力的开发与应用,周氏则喜欢研发一些设备、仪器,像中心城那些人用的通讯仪器之类都是周氏研发的。陆氏和乐(yuè)氏喜欢研究能源开发、各金属矿石和一些新物质的产生和使用,市面上一些药剂都是他们生产的。他们最近在研究能源材料对超能者能力的促进作用。”当然这些都是这些集团比较主要的研究方向,并不是唯一。
  “那这个是哪家的?”
  “不知道。”
  路卿与沈意对视一眼,话题结束。
  沈意计划着打探消息,她们得知道这支队伍属于哪家,目的又是什么。研究集团的人不可能无缘无故出现在最外围避难所,假使他们想要探索荒野,那也不可能才来这么点人。
  不过没等沈意过去试探,这些人却是找上了她们。
  “听说你们是协会成员,经常在荒野锻炼自己?你们应该对外面这片荒野很熟悉吧?”找过来的似乎是这支队伍的领头人。他略过看起来柔弱娇小的沈意,与路卿攀谈起来。
  “不熟悉,我们没有走远过。”路卿看了一眼远处时刻注意着她们这边的一伙人,才又看向这头领。
  “……”这领头人面色一僵,他刚想好的说辞一下子就被路卿打乱了节奏。不过他还是硬着头皮说下去:“我们需要向导,你是超能力者,我希望你加入我们的队伍,我们可以付出——”
  “我不认识路,做不了向导。”路卿一脸耿直,“而且我属于超能力者协会,跟你们不是一路人。”
  这领头人的脸色以肉眼可见地难看起来,他的手放进口袋,路卿怀疑他在摸枪。不过他并没有将口袋的东西拿出来,而是强行继续补充被路卿打断的话:“一块能强化身体的晶石,这是陆氏最新的产品。如果不够我们可以再支付一万曙光币。”
  路卿“啊”了一声,指了指自己身边的沈意:“这是我的队友,我们是两个人。”
  “……两块晶石,一万曙光币。”
  ……
  莫名其妙的,路卿和沈意就这样加入了这支没透露目的到底是什么的小队。至于拒绝……路卿从那领头的家伙身上感受到了杀意,如果拒绝可能就会立刻爆发战斗。
  当然,还有一层原因就是,路卿也想知道他们要干嘛。
  在路卿的要求下,她提前拿到了报酬的一部分——两颗晶石,她跟沈意一人一颗。
  这种强化身体的晶石只对超能力者有用,拿在手中碾碎,晶石里会渗出透明的液体,这液体从皮肤渗透进去,强化自身。
  唯一的缺点就是这小队长给的晶石就拳头大,路卿碾碎后总有种自己只强化了一只手的错觉。至于惊艳的效果?似乎没有。
  “协会的人在集团眼里这么廉价吗?两颗晶石加上一万曙光币就能买两条协会成员的命?”
  “他可能觉得我们只是普通的超能力者。”
  “啊,所以还是弱者不值钱。”路卿突然感慨一句,她揉了揉自己的脸,一下子躺倒在干草堆上,“他们出发会来叫上我们吧?”


上一篇:替代品

下一篇:穿成娶了反派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