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窥光者[末世](172)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1-03-08 09:42 标签:末世 奇幻魔幻 女强 成长

  再然后,学得最好的居然就是何璨选手了,路卿看了一眼何璨做试题的得分,合理怀疑这家伙是为了在凌寒之都讨媳妇儿努力学习。至于剩下的超能者们……就是中规中矩了。
  他们也有在很认真的学,硬着头皮背书、练习语法,可进度就是没有其余人快。像余洛洛学到脱发,每天含泪干满三碗饭,进度还是慢得可怜。
  等到建设新据点和信号塔的支援们一到,余洛洛更是与祁不凡相拥而泣:他们的学习进度终于不是垫底了!
  ……
  “村长您看,这个大棚,这样一搭起来,你们这边也能种一部分我们窥光能种的植物了!嗨呀,谈钱干什么嘛,您要这样说,那就意思意思给点猎物和烈酒之类的吧!”
  “你们这边的野猪实在是太美味了,我们运了几头回去养着。不过我看天衡村附近空地面积很大,我们可以建个大型猪圈,这样想吃就能吃!什么?费用?……用猎物和烈酒换就好了!还有你们自制的兽皮大衣也不错!”
  “村长你看,这是我们窥光的酒,虽然不如你们自家酿的烈,却别有一番滋味!我们可以相互购买,互通有无啊!你们也可以向我们购买,如果没有钱,打欠条也行啊!”
  “村长你看,这就是通讯器。你看这个按钮,调整一下需要接通的编号,再按这个绿色的……好了,接通了!是不是很简单?只要再信号塔的范围内,就能做到即时通讯!你们要想购买的话,我这边可以给你们打八折,能用猎物和烈酒换!没有了?没关系,我们支持欠条!”
  “村长你看……”
  “村长你……”
  “村长……”
  天衡村的村长脑袋从没这样大过,自从窥光的支援小队来了,信号塔搭起之后,每天就有窥光的各种人找他给他看各种新奇玩意。偏生这些他都心动极了,无论是大棚、通讯还是其他的东西,只是听他们一说,村长就能想象到那些东西引进之后能给村子带来多大的变化。如果流入凌寒之都,又会有多少人红了眼。
  可他这个村子,实在是太穷了……
  从一开始的用猎物尸体、野猪肉、腊肉熏肉肉干这些自家囤的食物,再到各家酿造的烈酒……最后是他们自己都珍惜得不得了的兽皮大衣……一次次的交换,让本就贫瘠的村子雪上加霜。村长有心换,却也没东西可换了,毕竟每家每户还是要生活的嘛。这样一来,就只能打欠条了。
  村长他都欠出去十八头猪、九头牦牛、七十坛酒和二十件兽皮大衣了啊!这干人事?!
  身子骨不如年轻人健硕的小老头,在窥光成员的殷切呼唤下,硬是激发了自己的潜力。到如今,只要一听到窥光的人走过来喊他村长,他掉头就跑健步如飞,非力敏、飞行系超能者根本就追不上!
  路卿听说这些事后笑到不行。不过为了防止村长这老人家运动过量,她不得不跟苏蝶长嘱咐了几句,让大家适可而止。
  她们窥光的技术与东西确实是又多又好,能极大的改善这小村落的条件。可再怎么“交换”,这村子却是真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了。村民们又朴质得很,无论是烈酒酿造的配方还是兽皮大衣的制作方法,窥光这边全都知道了。
  “还是得去会会凌寒之都那边啊。”路卿搓了搓手,向双手哈出一股热气来,“村子这边,能帮就帮吧,倒也不要强行让他们接受太多新东西。”
  像那个通讯,村民们还有好多人都只是瞎捣鼓的呢。大棚、猪圈还有防寒的大型房屋之类到是能帮扶一二,再将混制水泥、烧砖的技术教给他们,也就可以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些技术只要教给了他们,窥光离开了之后,村子也能发展得很好。
  等到路卿与沈意对凌寒之都的语言都十分熟悉,无论是交流还是阅读都没有障碍时,路卿跃跃欲试开始了前往凌寒之都的计划。
  当然,第一步计划中,她只打算与沈意、郁眠仙、宋璇音、应匪君去那边探听情报。毕竟村长在村子这里生活了这么久,他们了解的凌寒之都的情报已经是几十年前的了。为了“合作”与“交易”更好的进行,路卿打算先去探探风头。
  她从空间取出了部分食物与水,还留下了不少燃料,并将三辆改装加长版的装甲车取出,供苏蝶长他们使用。
  “不要私自去凌寒之都那边。”路卿严肃道,这村子离那边还有一段距离,通讯大概率还是用不了的,就算能用,估计也很难将信息轻松地传达过去。“我们去探探路,打听一下各种消息。尽力不暴露、不搞事,一切行动,等我们回来后商议进行!”
  “放心。”苏蝶长点了点头,将手绘版的凌寒之都地图交到路卿手上,“你们……不要托大,一路顺风。”
  告别大家伙,趁着颜夜色。路卿驾车,沈意坐在副驾驶,郁眠仙、宋璇音和应匪君在后座。一行五人雪地驱车,前往地图上真正的凌寒之都。
  “寒之城么?”车子一路向西行驶,在雪地上留下明显的车辙。路卿她们并没有日夜兼程疲劳行军,反而时刻休息,让自身保持在最佳状态。当她们远远眺望,发现那五米之高的城墙与被白雪覆盖的建筑群时,便知道她们已经快要到目的地了。
  果然,村子们用木头搭建房屋,完全就是没钱没材料啊。
  “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车。”路卿站在高坡眺望,小声嘀咕着。不过为了以防万一,她们还是得步行靠近。
  “那城墙的厚度应该不大,我应该能穿过去!”应匪君打量了一下远处城墙的规模,低声道。
  “等入了夜再说,我们小心些进城。再叫郁眠仙催眠一个市民过来为我们解解惑。”路卿目前还不想打草惊蛇,虽然不知道凌寒之都的态度,但小心一些总没没错的。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她们现在就是要搜集情报!
  虽然……催眠人家无辜市民的手段不太好看,但管用啊!事后让郁眠仙再来个催眠,叫这市民睡一觉将一切忘掉,对他也就没有什么影响了。
  凌寒之都昼短夜长,路卿她们耐心等到天色完全黑下来,才一路赶直城墙附近。先由郁眠仙催眠了几个守卫,叫他们恍惚一瞬,应匪君趁此将手放在城墙上,足有一人高的空间洞开启,一行五人便顺利偷渡入城。
  “这里的房子还都怪好看的。”她们远离城墙,找了个不起眼的角落蹲下,路卿打量四周张望了一下,瞬间就发现了极为精致的一座大城堡!跟末世前童话书里头那种城堡简直一模一样!可惜天色太黑那边灯光也不是特别亮,不能好好欣赏。“那边,应该就是城主府吧?”
  “也许?”沈意想了想,低声道:“这里不是还有贵族什么的么?万一那边是什么贵族家的房子呢?”
  “倒也是。”路卿点了下头,没在街上发现到处转悠的落单市民。偶有路过的,也都是成群结队的巡逻队们。就在她犹豫着要不要让郁眠仙多费点力气干脆将一队人全催眠算了,应匪君指着那边亮着橘黄色灯光的屋子说:“那边似乎是居民区,要不……我们悄悄随机进一间房子,拜访一下这里的居民?”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1-19 00:23:39~2021-01-19 23:58:1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结城友奈是百合 2个;罗大泡、江鱼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7章 催眠
  虽说是拜访, 但实际上她们要干嘛,各自心里都明白。路卿将视线投向郁眠仙,这位圣女漠然地点了下头, 算是同意。路卿则看了眼自己储存空间内的珠宝与黄金, 她想……大不了,她离开时留一小块金子就是了。
  就是不知道那被催眠后什么都不知道的幸运市民,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家里多了一块金子,会是什么感受。
  趁着夜色,她们快速移动起来。在郁眠仙这位四阶精神系超能者与这位打洞能手的双重掩护下, 她们很快便抵达了那片亮着灯的房屋边。应匪君先是在屋子外开了个洞, 自己探进去瞧了眼,没看到人影, 这才放心地走进去。


上一篇:替代品

下一篇:穿成娶了反派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