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窥光者[末世](103)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1-03-08 09:42 标签:末世 奇幻魔幻 女强 成长

  这事儿一说,孙义当场就想把自己打包一块儿跟过去,结果被路卿无情拒绝——“这个据点才是我们的大本营,需要你留守照看。”
  明明是看重、信任他的表现,但孙义却感到些微的难过:他也想跟着大人一起浪啊!大人一走,这夜间烧烤也没什么盼头了,他们自己做的饭菜不能称作好吃也不能称作难吃,只是能饱腹、不吃生病的地步而已,又因为吃不完的那些野猪们吃得欢快,孙义一度认为自己只有做猪食的天赋。
  左右他不能去了,孙义转眼就看到了眼巴巴的李守,这厮还想以照顾李星的理由跟去——呵!“大人,那就让吴笠和吴晟一起去吧,他们俩年轻没见过什么大世面,跟着去长长见识也好。再说,他们兄妹二人一块儿有个照应不说,能力也是相辅相成的。”孙义瞧见李守瞪大了眼睛,抬手直接揽过李守脖子拉过来,“你说是吧?”
  李守:“……是、是。”李守挤出一个笑容。
  吴笠和吴晟啊,一个是冰系超能者,一个是水系的。带上这两人……倒也不错。毕竟现下天气逐渐转热入夏,冰水两系到时候肯定是能发挥作用的。
  路卿欣然应允,又让通知他们回去收拾行李准备一天,第二日正式出发。
  “只是个临时的据点,倒也不必建设得特别好,只要能住人就行。”路卿说,“像养殖、种植之类,就不需要烦恼了。”反正在安全区,可以去避难所买吃食,如果想换换口味那就去打猎,也是一样的。
  “建个哨塔,据点周围还得有一圈防护墙。”沈意考虑道,“据点附近最好就有水源,建设地点最好在山洞附近或是林间。”
  “我会注意的。”宋璇音点头应下,这如何建设、如何规划本就是她的事情,沈意她们提了想法,宋璇音当即取出一本笔记本,认真记下。
  至于具体安全区她们还未定下,总归是最外围那一圈了。还是在安全区走着,发现哪里合适就哪里吧。
  她们开着车在荒野过了四天,又在安全区晃悠了五六天才初步确定下来。决定在101号安全区建立一个据点。
  基本设施便是住房、厕所等建筑。然后从河流引水过来……术业有专攻,这些都是宋璇音在忙碌。李星则老老实实跟在宋璇音身后操作。周东狼跟着宋璇音打杂,郁眠仙则是因为放心不下,所以跟着。
  分据点就这样一天天建设起来,超能者干活效率极高,只要李星没被榨干,进度就不会停。路卿和沈意也守在这儿以防意外,前几天她们风餐露宿,等基本的房屋简单搭建起来,她们也有了好好休息的地方。
  就在她们认真建设时,曙光帝国的庆典仪式也筹备开始了。
  帝女,很显然是没有的。但替身……他们还是找了。不管相不相似,反正就得顶上,毕竟如今也别无他法。
  庆典仪式十分热闹,中心城市民全部都上了街,围在皇城门口期盼帝女出现——那帝女也果真出现了,还老老实实说了致辞。只是那声音略微沙哑,毕竟那些势力有说帝女“身体不适”嘛。
  等庆典开始时,也有人浑水摸鱼试图捣乱,只是那些势力防的严密,根本没能人接近那“帝女”,守护在帝女身侧的守卫全都是三阶超能者,足可见这些势力下了多大的决心——帝女下落不明,是决计不能暴露的。而这庆典,也必须顺利举行完毕。
  虽有插曲、刺客,但贼人尽数都被拦下。那“帝女”坐在车内跟着队伍游行庆祝,时不时挥手与民众示意。等到转了一圈回到皇城,鞭炮齐发好不热闹。那过年时响起的钟声也再度敲响两声,“帝女”缓步上台,开始结束的宣讲。
  宣讲内容大多是陈词滥调,但被帝女讲出底下仍有人激动万分。台上的帝“帝女”双目无神直视前方,与提线木偶无异,她的声音平淡中带了丝激昂,到最后奋力道:
  “天佑曙光,曙光永存!”
  “天佑曙光,曙光永存!”呼应声万千,众人尽兴而归,庆典完美结束。
  然而,就在这庆典结束的夜晚,外围避难所的警报却是再次响起,那是从八十六号避难所发来的紧急求救信号,接由神教的人获取,在看明信息后震惊之至——“怎么可能!”
  “怎么可能!异兽分明已被打退,如今天气入夏,它们怎么都不可能聚集在一起!——”
  “而且,不止是狼,你说那是雪狼?你自己听听你说的那个‘雪’字,出现在这里合适吗!”
  “拦截,必须拦截——该死的,为什么会到我神教管辖区域!”大主教气得呕血,却不得不将这情报上报上去。往年的异兽潮在这种时候分明就已经结束了,可如今这又是怎么回事?而且那是雪狼啊!到底是哪里来的,又怎会来到这里?总不能说它们都是从极西之地千里迢迢赶来的吧?好好的雪山不住,来森林这边干嘛啊!
  这消息说严重倒不至于,只是他们才刚刚办完庆典仪式,紧接着就出了这档子事,实在是不太美妙。
  这消息在势力高层扩散开来,神教也不将事藏着掖着,毕竟他们在某些方面还是有共识的。拦截是必须拦截的,而且得拦截得悄无声息。不然庆典仪式岂不是白弄了?神教开始发愁,他们不想一个人担下那群狼,却不得不出兵。至于集团那边也是忧心忡忡,异兽潮的反常令他们不安,一个个也往外围避难所加派了人手。
  不过,当这消息传入苏蝶长耳中时,他先是一愣,脑中却是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派人去查探一二,去看看……那狼群里是否有人类的身影。”
  命令下达的同时,苏蝶长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将这消息传给了沈意。哪怕情报不明也没有关系,毕竟如果现下不传,等确认那是何璨之后,狼群怕是也都被神教与集团清除了。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11-28 20:02:08~2020-11-29 19:55:3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罗大泡、泛白记忆、江鱼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木zei 20瓶;废柴流泪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088章 突围
  “何璨, 有那么蠢吗?”沈意看着苏蝶长传来的消息,不由得陷入沉思。
  虽说何璨是去找狼群了,这诡异出现的也是狼群, 但、但这些都是雪狼啊, 何璨去哪里找的狼群?极西之地的雪山吗?那家伙难不成翻过了横断山,又或是抵达了横断山脚?这、这简直匪夷所思!
  可……如果那真是何璨, 她们也能够理解这厮为什么会失踪这么久了。这谁能想到、谁能找到他啊!
  一时无言,路卿看向沈意,“我突然发现了一件事, 如果那狼群真是何璨找到的话……”
  “我们每次跟何璨的见面, 是不是都是为了去营救他?”
  沈意叹了口气:“这可能就是何璨的命吧。”当然,这也可能是她们的命。
  “……去看看吧。万一是何璨的话, 希望还来得及。”时间紧迫,要是去得晚了叫神教和集团的人抢了先,她们赶过去给何璨收尸估计都来不及了。路卿想了想,又说, “如果真是何璨, 回头问问他愿不愿意换个称号。我觉得兽语者不怎么样,改叫被救者算了。”
  当然,这些也都是打趣罢了。
  在得到消息以后, 路卿她们便立刻打算动身了。只是这临时营地还是需要人留守的, 本来来的人就少,如果主力都走了……路卿想了想, 叫沈意去联系应匪君他们,让他们回来帮着看守一下营地。她跟沈意是肯定要去的, 至于郁眠仙,这货显然是放不下宋璇音在这儿, 但要是连宋璇音一块儿带上……
  “不需要你们分精力,我能保护好璇音。”郁眠仙说,“我是三阶超能者了,而且……璇音的能力并不弱。如果真的要找何璨的话,宋璇音能发挥不小的作用。”


上一篇:替代品

下一篇:穿成娶了反派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