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窥光者[末世](170)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1-03-08 09:42 标签:末世 奇幻魔幻 女强 成长

  这些往事,他回忆起来,也都是片面的。具体发生了什么,大概只有当事人能知道了,至于更多的,到底是与谁交易?爷爷那时候根本不愿意提这些事情,父亲也就不知道,就连村长,也只知道那是个皇室的亲王罢了。
  如今陡然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说了这些话,村长不知真假,并不太信,却又忍不住怀疑是否真是如此。如果真如路卿猜想那样,那也太匪夷所思了。他们凌寒之都的人,不可能这么愚蠢吧!
  “罢了,那些都是过去式了。曙光帝国现在已不复存在,秦氏、周氏也都倒闭。现在横断山另一侧兴起的势力是‘窥光’。”路卿懒得继续深想,这上一代的矛盾事迹想要知道,估计还得去信回去问问陆执衣和乐逸阳他们,或者问问教皇?秦氏高层死的七七八八,那些投降了的旁支地位不怎么高,也不知道对这些是否知情……算了,待会写封信让巨鹰送回去问问就好。
  就算不能与凌寒之都合作,那也可以先与这村落合作嘛。只要村长同意,路卿就打算在这建个信号塔,不然不能即时通讯真是太麻烦了。
  村长一脸郁闷,他喝了几口茶,叹息一声,才继续说:“想去凌寒之都,得一直往西走。跑的话,得跑半个月……就能看到最外面的都城了。凌寒之都一共有四个都城,分别是冰之城、雪之城、凌之城、寒之城……用你们曙光帝国的话来说就是这个名字。当然,在我们的语言里其实有别的寓意。”
  “我们呢,只要长到三岁,身体素质就会越来越强,到十八岁后能力趋于成熟,一直到四五十岁才会逐渐退化。在我们国度,有一种通体晶莹的宝石,那宝石能发出纯粹的冰雪气息。勇士获得宝石随身佩戴一个月,熬过冰雪气息的侵蚀后,就能获得调动冰雪的能力。不过如果宝石被夺走,这能力也就消失了。”村长低声道:“这些宝石被国王与贵族垄断,再有就是四个都城的城主会获得冰雪宝石。至于实力强度……根据记载,应当是与你们那边的掌握冰雪能力的二阶超能者差不多吧?当然,宝石越纯粹、能量越充裕、佩戴时间越长,能力便越厉害,发挥出三阶或更强实力也是有的。这些持有宝石的人,被称为‘寒冰使’,是凌寒之都最宝贵的一股力量。”
  显然,这东西他们是没有的了。
  这……似乎是个好东西啊!路卿摸了摸下巴,高低她也得整几个来玩玩。驾驭冰雪?她当了这么久的暴力近战,终于能体会一下远程作战了吗!
  村长觉得能说的差不多都说了,便静静看着路卿她们。苏蝶长便开始认真讲述起曙光帝国的覆灭史与窥光的崛起史来。
  说完这些后,村长回屋拿出几本很是陈旧的书来,书页都是黄色的,但保存得很完整。他将这些书交给路卿她们,“关于凌寒之都的一切,在这上面都能看到。至于我们的语言……我会在村里找教书先生教你们的。”
  “多谢!”路卿双手接过书,认真道谢后,诚恳道:“不知你们是否愿意与窥光合作?不是凌寒之都,只是你们。”
  “如果可以,我想在这座村子里建造一个信号塔,这样我就能与横断山另一侧的同伴们随时联系了。我们也会派人帮你们改造村子,这些木头房屋很难御寒吧。关于物资,我们这边也能提供,与你们进行交易。”说实话,要是交易,当然还是与那四城的城主或是凌寒之都的国王交易更好,但在了解到这个国度的基本信息后,路卿觉得可以再缓一缓。
  任何的合作,都要建立在利益上。她们此次带来的热武器和各类物品与道具,或许能打动凌寒之都的国王,但因为有历史仇恨(商队覆灭)存在,路卿也摸不准那边会不会有将她们一网打尽吞下货物的想法。这事,还是与教皇他们商量一下交流一下情报再说吧。
  至于现在,就在这小村子里休息、玩耍,看欣赏一下冰雪的魅力也是好的。
  村长看着她们,缓慢地点了下头,答应下来。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1-17 17:47:41~2021-01-17 21:59:2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罗大泡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林 10瓶;丹波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45章 美食
  路卿发现, 大家融入这里融入得特别快。尤其是何璨,因“能与异兽沟通”的能力,在全村一下子成为了明星!不仅是之前那猎人老哥, 还有不少村民都有意邀请何璨去他们家做客、相亲。
  除此之外, 还特受欢迎的就是吴晟吴笠两兄妹了。路卿想了想,这估计是“寒冰使”的缘故?这边的人大多崇尚冰雪的力量, 那么吴晟与吴笠两兄妹受欢迎也就不难理解了。如今,每次在吴笠拉着吴晟一块儿堆各种各样雪人的时候,就总有村中适龄小伙“偶然”路过, 每次还带着一些热汤, 看得吴晟拳头贼硬。
  超能力在身的大家伙,总有发挥能力的时候。他们时不时帮村民们一点小忙, 或者跟着猎户家一块儿外出狩猎,只这样过了几天,此行窥光过来的超能者们便愉快地与村民们打成一片,获得了村民们的认可。
  这个村子叫做天衡村, 倒不是有什么特殊的渊源, 主要就是村长他爸叫杨天衡,这儿是村长他爸带领着建造起来的,所以村子就以村长他爸的名字命名了。
  路卿她们给窥光那边去了信, 也说明了与这“天衡村”的合作关系, 以及需要建设一个信号塔。希望孙义快点儿派遣相关技术人员和超能者过来支援。这里村庄房子大多都是木质……当然,这也与环境有关, 再加上依村长所说,他们都是被赶出来的, 不仅没钱离凌寒之都还远,建村庄自然只能就地取材了。至于她们之前想象中完全用冰雪建成的房子……大概也只有闲得无聊的寒冰使才会这样去做。
  保险起见, 路卿与大家商量后,决定等信号塔建起再前往真正的凌寒之都探索。不然万一在那边发起了什么冲突,书信往来花费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若是想要支援,恐怕黄花菜凉了人都没到。等信号塔建起,这里差不多就能窥光的一个“中转站”,当然,路卿也不好意思一直麻烦村里人,等支援到了,李星就能担任那“首席建筑师”,为村民们换上结实、御寒的砖瓦房,再给窥光建一个简易据点。
  “大人!大人!你看我们找到了什么?我和林夏樱在狩猎时发现了一大片红薯!”余洛洛极为兴奋地跑了过来,“我没找到李破云,要不大人你跟我走一趟吧!”
  “……红薯在末世前,也是生长在温暖地方的。这冰天雪地的,怎么可能有红薯……”路卿一头雾水,可余洛洛这样兴奋……路卿与沈意对视一眼,认命地靠过去,就看到余洛洛小心翼翼地从怀里掏出两个巴掌大的……红薯。
  居然还真是红薯?!这冰天雪地的,怎么能长出红薯来呢?——难不成,末世前的部分作物也发生了异变?
  “好吧,不过这事儿等我先问问村长,万一是他们种的,我们挖出来就不好了。”路卿说着,便朝村长家跑去。
  窥光虽然也种了红薯,但跟这冰雪地方的红薯肯定是不一样的。毕竟她们种的红薯……温度一低就继续生长了。再则嘛,在这冰天雪地里,能吃上一口热乎乎的红薯,可也是极为幸福的。
  “红薯?”村长看起来有些疑惑,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那些红薯居然还活着了?”
  “……啊?”
  “我们祖上不是习惯前往曙光帝国进行交易么?所以我们家一直都有一些从曙光帝国那边购买来的东西。其中就包括一些种子。”村长解释道,“不过,这种子是我父亲那时候撒下去的,但一直没能发芽也没有任何动静。你们一下说居然长起了红薯,我也很惊讶。”
  于是,她们一块儿出了房子,路卿抬手将一辆装甲车取出,由余洛洛驾驶,带着她们直奔红薯地而去。


上一篇:替代品

下一篇:穿成娶了反派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