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窥光者[末世](43)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1-03-08 09:42 标签:末世 奇幻魔幻 女强 成长

  “不是。以前都是姐姐在照顾我。”路卿说着,想到曾经的那些日子,眼里有些怀念,她低声说:“姐姐经常说,小孩子不该太早经历太多,不该承担太多属于大人的责任。”
  她一直都是被照顾着的。只是在姐姐也无能为力的时候,她也会有去保护姐姐的勇气。只可惜,她拥有保护的力量拥有的太迟了。
  “所以我那时候一直想要快点长大。”路卿耸耸肩,给自己也倒了杯热茶,在沈意身边的凳子上坐下,她双手捧着茶,轻声说:“不过,就算那时候是个大人了,我可能依旧没有什么能力吧。”
  一次进化是受刺激,二次进化是进化晶石。而那时候的她什么都没有,就算十八岁的自己回到当初,她也无法从曙光队的手里抢过姐姐。而姐姐也不会让她去做那样的事情。
  就算姐姐一直以来都是个普通人,但也一直以她的方式保护着路卿。
  “……抱歉。”
  “没事,你好奇也是很正常的。”路卿笑着说,“既然我满足了你的好奇心,要不你也说说你是怎么觉醒两种超能力的?”
  “堂堂帝女,是怎么变成超能者协会的会长的?你跟上一任会长是怎么认识的?就算有分丨身,你又是怎么从皇城内跑出来的?”
  “还有还有,曙光帝国未解之谜——那些皇室成员是怎么一夜之间死得只剩你的?是你干的吗?毕竟以前传闻帝女是普通人是傀儡,但你其实不是,所以你是有能力的吧?”路卿推测着说完这个,又想到沈意那令人着急的体虚体质,又觉得不太可能了。毕竟以沈意的身体,用超能力杀死那么多人……她自己估计早就超负荷而死了吧?
  一连串的问题砸过来叫沈意恍惚一瞬,看到路卿似乎又要继续提问,沈意慌忙将手中水杯放下,抬手捂上路卿嘴巴:“可以了,可以了!停一停!”
  路卿眨了眨眼睛,默默盯着沈意看,一脸乖巧。
  “这些事情,很难一次性说完。”沈意收回手,有些别扭道,“皇室的人不是我杀的,但是跟我有关系。上一任会长……是我老师。你也知道超能力者协会会长一向神秘,也不露面,所以谁也不知道她的真实身份。”
  “她那时候给皇家工作,给皇室子弟们上课。”沈意又捧起那杯热水,微烫的杯壁仿佛能给她安全感。她轻声说着,语气平淡至极:“我是最不受宠,被所有人厌恶的那个。但老师很温柔,那时候我最喜欢上课,因为老师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
  路卿看着沈意,年轻的帝女小小一只坐在椅子上,双手捧着一杯热茶。侧脸是略显病态的苍白,但沈意睫毛很长,思索着开口时那长长鸦羽般的睫毛一颤一颤的,显示出主人的心情并不如语气这般平淡。“为什么?”路卿不太明白,她端详着沈意的脸,就算略显病态,但稍微审美正常一点的人都不会觉得沈意不好看。
  “血统,我不知道我的母亲是谁,对外表面上都说我是王后所出,但宫内也好,中心城内那些势力也好,都知道我只是那帝王醉酒后的错误。”沈意叹了口气,“我其实很奇怪为什么我会活着……但不管怎样我确实是长大了。比皇室所有人活得都要久。”
  “但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这事了,他们表现得太过明显。”沈意说,“分丨身能力的出现,我想是因为……我希望有一个人姐姐或者妹妹吧?我希望有个朋友,有个伙伴,能够一直陪着我。至于操纵空气,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这个能力为什么会出现……”
  “也许是,那时候的我渴望自由吧。”
  路卿挠了挠头,渴望自由的话,获得操纵风能力的可能性不是更大么?不过一想,空气与风?皇宫如果对沈意来说是囚笼的话,也许在那里会令她觉得窒息吧。
  超能力怎样获得,为什么获得,获得怎样的超能力……这问题从来就没有标准答案。
  “老师对我很好,在那时候,我觉得她是唯一一个关心我的人,在我获得超能力之后,她也是第一个发现的。她告诉我不要暴露,教导我关于超能力的一切,收下我作为弟子培养,带我熟悉分丨身能力,带我离开皇宫、熟悉协会……见识了外面的世界,认识了很多人。”沈意无意识地捏紧手里的杯子,低声道:“她造就了我。”
  作者有话要说:
  老师年纪很大,是长辈。不要误会。
  ……
  感谢在2020-10-11 17:44:09~2020-10-12 19:00:2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阿骰啊啊啊、罗大泡、今天暴富了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ccyy小可爱、星 10瓶;蓝桉 4瓶;greedy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037章 计划
  这还是沈意第一次给别人说起自己的过去, 虽然她很多地方都没有详细说,但路卿也能脑补出一些细节和沈意曾经的惨状了。
  沈意说起这些时还有些羞赧,手指不断摸着杯子。知道她身份的人不会问或者是不敢问, 不知道她身份的人都不会想到问这些。不管怎么算, 路卿都是唯一一个问她过往的人。
  沈意悄悄看了路卿一眼,她以为会看到路卿吃瓜的表情。然而路卿只是认真看着她, 在发现她的偷瞄举动后反而拖着凳子靠近过来:“如果你难过的话,我可以抱抱你。”
  “……我还好。”虽然想到老师确实有些伤感,但沈意觉得这已经是过去很久的事情了。再怎么说, 让路卿安慰总觉得怪怪的, 毕竟路卿也失去了亲人不说,还比她小上三岁。沈意吸了吸鼻子, 就看到路卿站了起来。
  推拒无效。路卿将沈意抱入怀里,还体贴地拍了拍她的背,就像在哄哭泣的小孩子一样。沈意有些难为情,她推了推路卿肩膀, 纹丝不动。就在她想大幅度摆脱路卿时, 路卿的声音从她头顶传来:
  “我可以问,你的老师是怎么死的吗?”
  “可以。”沈意闷闷道,“在老师给皇室子弟上课, 我认识她时, 她就已经有六十五岁了。老师身体不怎么好,在布置完后事、安排完我之后, 她说‘已经是最后了,那就再送一份礼物给你吧’。我那时候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结果第二天一觉醒来,皇室成员就只剩下我一个了。”
  “我其实……”沈意语气有些哽咽, “我觉得老师如果不那样使用超能力的话,一定可以多活几年的。”
  超能力者协会会长干的吗?上一任会长……很厉害啊。一夜之间,谁也没有惊动,什么痕迹都没留下,就清理了皇室。路卿忍不住想到,等她自己将来七老八十即将入土时,不知道有没有魄力与能力像那位老师一样干一笔大的。
  天呐,这位老师到底是几次进阶的超能力者?能稳坐会长之位这么久,哪怕很久都没出现过也叫别的势力不敢造次。三次?四次?又或是更高阶层?路卿一边向往那种阶层的强者,一边又忍不住想:就算是那样的强者,到了六七十岁也是会老的啊?
  一边想着这些,路卿轻轻拍着沈意的背安抚,她什么话也没说,或者说她其实不太会安慰人。在这种时候,自我发泄般哭一顿就好,毕竟现在在神庭,她很难给沈意找人肉沙包发泄。
  “讨厌,明明我…比你大。”好半天稳住情绪的沈意终于从路卿怀里出来,她眼睛红红的,睫毛上还带着湿意,看起来可怜极了。
  “就算成为了大人,难过时也需要安慰的。”路卿抬手给沈意擦掉脸颊上未干的泪痕,“过来洗把脸吧,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路卿拉着因为哭泣明显软下来的沈意去了洗手间,将毛巾打湿递给她擦脸。就在这时候路卿突然意识到,她跟沈意在这方面的经历真的很像啊。
  在最黑暗的时候,有人伸手拉了她们一把,教导她们、让她们成长,给她们点燃了前行的光……然后,对她们而言最重要的人死掉了。


上一篇:替代品

下一篇:穿成娶了反派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