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窥光者[末世](38)

作者:L泗X汐Y 时间:2021-03-08 09:42 标签:末世 奇幻魔幻 女强 成长

  只是,他们怎么都没有想到。两个星期后,他们等来的不是路卿的迷途知返,也不是某个超能力者来领取悬赏金额。他们等到了愤怒的周氏贴出的通缉令——
  不死者,路卿。黄金箭,余洛洛。兽语者,何璨。银光,林夏樱。以及,一位名号不详的女士。
  看起来,那帮被放走的周氏超能者们有认真的将话带去。
  神教各个主教听到这个消息都是懵逼的,而且他们对了对周氏发出的时间线——好家伙,打劫完他们就去打周氏了?嚣张啊。
  奇怪的是,无论是周氏还是神教,都没有受到关于这几个人的任何消息。
  周氏的怒火无处宣泄,几个避难所设立的协会分部遭了无妄之灾。协会的超能者被打了气愤,转头就去埋伏周氏的仓库了,中心城的报纸一天一报,不是周氏动手就是协会里几队成员联合动手,反正双方连翻轮流谴责对方,叫神教和其余三个集团看得津津有味。
  神教&秦、陆、乐:打!打起来!不要停!
  可惜路卿她们还在荒野晃悠,根本不知道这些消息。
  是的,半个月过去了。她们仍在荒野游荡。
  她们迷路了。
  脱离了避难所指示器的范围,她们最初坚信一路向北就绝不会迷路,结果……坚定地朝着一个方向(大概)前行了这么久,却依旧没看到建筑物的影子。
  “神庭也建立在地底吗?”路卿忍不住发出疑问,她们该不会走过了吧?
  “神庭在地面。它面积没有帝国那么大,但对子民的保护做得比较好。”沈意顿了一顿,“当然,死伤也挺多的。”
  “或许,我们可能在某次夜晚过后开错了方向?”沈意迟疑道,“又或者我们并不是走的正西方,略有偏差?”
  路卿无奈地将手绘地图摊开瞧了眼,豁!果然没用呢!
  好在食物和水的储备充足,加上休息时路卿也会在附近摘些野果野菜,巨狼与巨鹰也会在附近狩猎,总体而言就算迷路他们过得也不差。
  “神庭标志性建筑就是神像,在他们主城市,还修建了三十米神明像。”沈意回忆着之前了解的神庭信息,如此说着。说完这个她忽然想到什么,又补充道:“据说他们原本打算修建百米神像的,但神像太高了,在荒野上过于明显。老吸引变异飞禽,百米他们不好保护,最后就推翻改成了三十米。”
  “他们怎么不弄个光幕?”
  “这是曙光帝国的核心技术,你觉得那些集团的人会外传?”沈意耸耸肩,“虽然我觉得现在都要失传了。”
  “那个,那我们还要继续往这个方向走吗?”余洛洛小心翼翼发出疑问,“我们汽油真的够吗?”
  “还有不少。”路卿回答道,“不过无法支撑我们环游世界。”
  “这时候我就非常嫌弃集团那帮没用的家伙,这么多年也不知道研究出了个什么!”何璨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大灾变以后磁场紊乱,像指南针之类指示方向的东西都没用了。而研究集团这么多年也没说研究个新的方向指示器——这也是为什么人类已经进化出超能力却无法征服荒野的原因之一。
  也是各类游记火爆的原因之一。
  “放心,我们没走错。我知道不少分辨方向的方法。”路卿安慰道,路缘教给她不少生存知识,她都牢记在心。“我们的方向可能不太正,所以有一点偏,但这没什么。只要靠近神教我们就能看到他们标志性的神教,那时候就有了方向。”
  不靠谱的旅程正在继续。
  这天黄昏,她们停车扎营休息。路卿和巨狼小一、巨鹰小二一起到附近打猎。路卿和小一小二合作打了头向变大方向变异的野猪,然后在附近溪边打了水,捉了七条肥鱼,满载而归。
  就在回去的路上,空中的巨鹰忽然发出警示的鹰唳。路卿面色一喜:有人?难道是神庭的人?
  “在哪里?追上去!”难得发现一活人,可不能让他跑了。
  巨鹰在空中盘旋了一会儿,然后俯冲而下朝远方飞去。巨狼低吼一声,路卿熟练地跨上狼背,身体低伏下去。
  两边景色飞速倒退,巨狼灵活地穿梭在树林间。然而,没过多久,那巨鹰便飞了回来,看样子还有些沮丧似的。路卿不懂兽语,也能猜到估计是跟丢了。她抬手摸了摸巨鹰翅膀,又宽慰几句,带着这两只异兽回去。
  “打猎的时候,小二发现了活人。应该是超能力者,不然它不会追不上。”路卿骑着狼返回暂时驻扎的营地,她翻身下狼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我没看到人,也不知道是不是神庭的。不过既然这里有活人,说明我们没走错。”
  何璨抬起手臂,巨鹰低低叫了一声,身形缩小落在他手臂上,拿脑袋蹭了蹭何璨的脸,“好了,乖、乖,你发现了活人,你可是大功臣呢。”
  路卿将那超大野猪的尸体取出放在地上,沈意和林夏樱上前熟练地剥皮清理,最后取了几块猪肉,剩下的都是巨狼和巨鹰的食物。
  猪肉切块,穿上路卿削尖清洗干净的木钎子。六条肥美的鲜鱼除去鳞片与内脏,用调料简单腌制一下。最后用树枝从嘴插到尾,放置在篝火上小心翻烤。
  在她们处理食材的时候,路卿便去附近找了找野菜摘下,又跑去溪边认真清洗干净。最后再建起一个篝火,将最后一条鱼处理干净后放入汤中,一锅野菜鲜鱼汤就完成了。
  唯一没有事做,也没有贡献的余洛洛乖巧地坐在一旁,闻着烤鱼香咽了口唾沫。唔,也不能算没有贡献吧?毕竟她也有收集树枝,收拾饭后残局的。
  等到鱼汤咕噜噜翻滚着烧开,余洛洛左手拿着香嫩可口的肉串,右手拿着金色传说的烤鱼,看着锅中被鲜绿野菜点缀的奶白色鱼汤,发出一声乐不思蜀地慨叹:
  “荒野……真好啊。”
  晚饭过后,众人围着篝火休息。何璨靠在巨狼肚子边,用巨狼尾巴当作被子,已经开始打盹。余洛洛则一副吃到撑的模样软在林夏樱身上,林夏樱表情很是嫌弃,但耐不住余洛洛像个牛皮糖,也只能无奈接受。
  路卿走到沈意身边坐下,从空间取出一颗糖塞进沈意手里,“在想什么?”
  “在想,你还剩多少糖?”这些天路卿几乎每个晚上都会给她一颗糖,沈意一开始不太乐意。但比起被路卿直接把糖塞进嘴里,她还是愿意自己动手接下。
  路卿笑着摸了下沈意脑袋,“放心,在糖吃光之前,肯定会到神庭的。”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0-10-07 22:16:02~2020-10-08 18:54:2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罗大泡 2个;destiny7281、江鱼、刘亦菲老婆、刘亦菲的小老婆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宝蓝的零食袋、我要兜风去 10瓶;船长caption的小号 2瓶;上南说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033章 转折
  什么时候到神庭、今天能不能到神庭沈意都不关心。她身形一动躲过路卿的手, 有些不满:“你干嘛呢!我比你大!”
  “嗯,我知道的。”路卿说,“就是看起来小。”跟未成年似的。哦, 对, 声音也奶。不过路卿没说这么说,因为沈意眼神逐渐不善起来, 生气的模样很明显。
  沈意的表情过于明显,路卿想了想便换了个理由:“你发质好,看起来摸着很顺滑, 我就试了一下。”
  “……多谢夸奖。”无语至极的沈意憋了半天只能憋出这四个字。“你还有多少糖?”
  “你上次给我的那袋还剩五颗。”路卿看了眼空间, 而后说:“还有三袋没拆封的,是我后来自己买的。”一袋里有三十颗左右, 一天一颗投喂都能再投喂三个月了。
  “你觉得碰到的那人会来找我们?”
  “不确定。”路卿耸耸肩,“管它呢,既然那人在这附近出现过,就说明附近可能会有据点, 又或是离神庭不远了。那人看着不像一个人外出旅游的。”路卿说着, 仰躺在地上,她双手枕在脑下,望着荒野上的月亮, 感觉到微凉的夜风吹过, 心境平和极了。


上一篇:替代品

下一篇:穿成娶了反派的废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