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102)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贺一鸣是刑部侍郎,怎么说算个高官,不好随便恶言,文书当仁不让,冲着里面大骂:“眼瞎了还是心盲了,没见门口正过人么!”
  端着盆子的的是个美妇人,削肩柳腰,肤色雪白,梳着堕马髻,眉目灵透有神,顾盼间明媚如榴花绽放,透着说不出的风情,让人看不出真实年纪,只觉她笑起来应该非常好看,可她现在横眉竖目,一点笑意都无,眼神往贺一鸣身上一扫,阴阳怪气,十分泼辣:“倒是没看到什么人,只瞧见了一只狗。”
  文书眼睛立刻立了起来:“豁,你还敢骂人?知道我们是谁么就敢骂,你这妇人是想下大狱么!”
  “哟,刑部这么大排面呢,想杀谁就杀谁,我倒还真想见识见识,来啊!”
  美妇人眸底燃火,盯着眼前的人,素手往前一伸,银晃晃的镯子晃眼的紧:“抓我下狱,你娃不抓就是孙子!”
  文书这下看清楚了,这妇人冲的上司,两人……认识?
  “大人……您看?”他只得小心翼翼的请示。
  贺一鸣淡淡看向美妇人:“京城生活不易,何必生事?”
  美妇人冷笑:“是碰上你,生活就不容易了吧,也是,这天底下,哪里都能活人,独在小人身边,活不了。”
  贺一鸣视线突然犀利:“京城可不是什么小地方,胆敢再妄言,别怪本官不留情面。”
  “贺大人不留情面也不是一两回了,谁不知你‘铁面无私’,‘大义灭亲’?”美妇人把盆子交给伙计,拍了拍手,“不过贺大人可别信口胡诌,我同你这样的可没什么情面,嫌脏。”
  “呜汪!汪——”
  远处突然传来了熟悉的狗叫,仇疑青抬眼一看,是玄风和申姜,这两个不应该是在山里寻踪,为何到了此处?
  “狗将军,祖宗!您讲点理,别这么遛我,成不成!”
  申姜满头大汗,根本控制不住狗子,生怕一眨眼狗子跑没了,回去得挨板子,注意力非常集中的追,根本没注意到四下形势,周边还有散落吃饭的锦衣卫同事,只要他喊一声,完全能帮上忙……
  他非常不能理解,狗子之前怎么都不动了,为什么现在冲这么快?指挥使不在,娇少爷也没出来啊,你这兴奋劲冲谁?
  结果就见狗子直直的,冲刑部后面板车上拉的尸体了扑过去,蹿到车上闻了闻,围着转了两圈,跳下来,蹲在远处不动了。
  “汪!”见他还没上前,狗子很威武的吼了一声,似在嫌弃他眼里没活儿腿脚不快,没见着大爷坐这了么,怎么还不来!
  申姜气都喘不匀了,跑到跟前:“让你找追线索,你冲着个死人搞什么……”
  等等,不对,他带着玄风出来是找命案线索的,狗将军从不做多余的事,会蹲在这里——
  一定是这具尸体有问题!


第56章 骂的就是你个狗东西
  申姜跟娇少爷久了,训练出来了,脑子不好使,那是在指挥使和娇少爷面前,比不过聪明人,还搞不定外头闲人?
  他反应迅速,手押在绣春刀柄上,大马金刀往前一站:“这个尸体,我要了!”
  贺一鸣身边的文书直接笑了:“你谁啊你就要,我们家大人的东西,是随便哪个阿猫阿狗都能开口的么!”
  申姜低头看了看身上衣服。
  今天任务是和狗子一块搜山,深一脚浅一脚的,他没穿制服。开玩笑,他的斗牛服多帅,指挥使亲自请功,今上批了红,御赐的衣服,哪能这么糟践?出门前他在班房随便找了一套短打常服换上,没有战裙,没有玉革带,看着是普通了很多。
  可你眼还是瞎,老子腰间这么大一把绣春刀,你瞧不见?
  申百户和不长脑子的臭鱼烂虾没话说,眼梢往旁边一扫,哟,还是个熟人,这不是贺一鸣贺侍郎,娇少爷那个臭不要脸的义兄么?
  这位义兄还面目沉肃,一脸坚贞,跟双手环胸,绝对不让别人占便宜的小寡妇似的。
  申姜好悬笑出声,下面的虾兵蟹将没脑子没眼力,长颗头大概只为了拱食,上官明明瞧出来了认出来了,模样摆的忠贞,就是不说话,纵容底下虾兵蟹将乱吠——
  指望这样就能把老子吓走?
  啧,就这点水平,你们刑部迟早要完。
  申百户耳听六路,眼观八方,很快看到了那位美妇人,竹枝楼的老板娘,思量思量人的表情,肢体语言,再瞅一眼地上的水渍,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哟,爷当谁呢,原来是兢兢业业,一心仕途的贺大人,怎么,今儿在刑部闲的蛋疼,出来欺负人了?”
  “阁下慎言。”贺一鸣的脸立刻拉了下来。
  “慎什么慎,缺德带冒烟的事你干得,别人说不得?”申姜大聪明可能没有,小主意多着呢,伸手点了点那美妇人,“说吧,他是不是欺负你了?”
  他随意按了两下绣春刀,学着自家指挥使漫不经心的样子:“顺便说一声,爷姓姜,是个百户,你若有冤尽可诉来,爷可为你做主。”
  老板娘多聪明,当即就帕子揉眼,泫然欲泣:“这位刑部大官打我门前过,无缘无故骂人,开口就威胁押我下狱!我寻思我这开门做生意,见过不少当官的,人家可不是这样,比如百户大人你,多清正多廉明?我这外地来的,也不知京中规矩,敢问百户大人,民妇这遭遇,是正常的么?京里当官的都这样,还是民妇今日倒了血霉,遇着那横的了?”
  申姜眼睛一立:“当然不正常,光天化日欺压百姓,这样的官,就欠大朝日参上一本,叫他出出名!”
  那文书急了,指向美妇人:“你红口白牙说什么浑话,明明是你先泼的水!”
  美妇人手中帕子一甩:“这是老娘的生意,老娘的楼,官衙过了明路上了契书的,门口还不能泼盆水了?泼盆水就得下狱,谁规定的?四辆马车都能并行的大路,你们官大威重要排场,怎么不往中间,偏打我这儿门口走?还说不是故意挑事?”
  文书气的脸色胀红:“那还不是想吃——”
  “吃什么?吃屎?”美妇人手在鼻子前扇了扇,嫌弃又恶心,“那玩意儿得你自产自销,老娘楼卖的东西是给人吃的,不是给狗吃的。”
  “汪!”
  美妇人看到了狗子,‘嗐’了一声,笑了:“抱歉抱歉,没说你,这种人怎么能跟你比呢?我错啦,回头补偿你根大骨头!”
  “汪!”玄风蹲在原地,耳朵竖的直直,十分威武。
  “你——你们——”文书气的差点闭过气去。
  “我怎样?要抓我下狱?”美妇人更有理了,看向申姜,“百户大人您瞧,您还在跟前呢,他们就敢这样放肆!”
  申姜:……
  行,今儿算是见识到了,还有跟娇少爷一样一脉相承的嘴,这位姐姐您厉害。
  申百户假惺惺的劝:“这□□的,你们没事,别人日子还得过呢,上客的点,别再吓着了无辜百姓,这样吧,都卖我个面子,”他看向美妇人,“今儿这事老板娘别追究了,我让兄弟们光顾你一个月的生意,这姓贺的要再敢口出狂言欺负你,我就把他下了狱,怎样?”
  美妇人眉眼弯弯,笑的明媚又大方:“百户大人豪爽!民妇在此多谢啦!”
  申姜又转向贺一鸣:“车上尸体乖乖给我,案子我们锦衣卫要了,今儿这欺负民女的事我就当没看见,也不撺掇我们指挥使上折参你,下回你也收着点,就别闲的蛋疼外头惹事了,如何?”
  贺一鸣皮笑肉不笑:“撺掇指挥使,参本官?”
  那模样就差直接嘲讽,不过一个百户,有那本事么,就敢胡言?
  申姜眉毛一跳,狗东西竟敢质疑老子?老子是不行,可老子身后有娇少爷!娇少爷随便卖个乖撒个娇——不,随便耍个小心眼布个局,指挥使就能考虑,再说这件事事实确凿,本就无可厚非,参你一本怎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