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55)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现在听娇少爷分析多了,他也隐隐明白了,为什么这沈华容能做郡马。云安郡主成亲都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当时先帝尚未驾崩,宫中局势和现在不一样,每个上位者的喜欢偏好,都是别人做手脚的重灾区,云安郡主或许只想嫁个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好郎君,她的父母可能更期待有个前程似锦的亲家联姻,宫里头没准会想推过去个自己人,好拿捏的,钉子也好,武器也好,总得有用,最差最差,不能成为助力,也不能成为自己的弱点……
  看得清的人未必不知道沈华宫有几斤几两,什么能耐,可几方角逐下来,没办法,人选只能是他,只他合适。
  脑子里转完,申百户不胜唏嘘,心说聪明人心眼太多,他是玩不转,还是这诏狱好,没人敢嫌弃他,抬眼再一看,娇少爷已经收集整理完所有证据,连验尸格目都理完了,现在正准备把刚刚剖出来的胃放回去。
  他先穿好针线,用镊子把胃袋缝好,再双手捧着,放回死者体内,刚刚怎么剪剖出来的,现在就怎么缝好,连接的血管,包裹的肌肉层,一根一根,一层一层,竟这么利落的缝好了!
  最后除了死者肚子上这条线,好像一切跟之前没什么区别,穿上衣服哪哪看不出来了!
  申姜下巴微张,好久都合不起来,这这,这也太厉害了吧!简直鬼斧神工,娇少爷诚不欺他,他今日还真大大开了眼界!这是人能做到的事么?娇少爷怎么就记得那么精准,完成的这么闲适,好像不是在剖尸,而是展现一种特殊艺术!
  再看旁边,老仵作商陆眼睛更亮,好像里头燃着火,狂热又激动的看着娇少爷,要不是现在旁边没人,他没准都直接跪下来磕头,大喊迎接神仙了!
  做惯了的工作,叶白汀没觉得有什么不同,所有缝合完成,验尸结束,他摘下手套,将白色覆尸布拉过死者头顶,拿着手套,来水盆边清洗。
  头顶往南有一盏壁灯,仇疑青身影正在灯前,斜斜罩过来,高大颀长,将他罩了个严严实实。
  似乎是赶巧了,正在旁边,仇疑青便也微微倾身,很顺便问了一句:“可喜欢?”
  距离有点近,叶白汀闻到了他身上的味道,不重,就像是路过偶遇,在某个特殊的地方穿梭了一趟,有气味扑面而来,挂在衣服上,随他走了一路,来到了面前。
  人生中总有一味道,不管多淡你都能辨认的出来,那是怀念,是记忆,是孤独温暖的那年,比如生在蜀地的叶白汀,对他而言永远能第一时间辨认的味道,就是川菜的麻辣鲜香。
  京城里……竟有味道这么正宗的川菜馆子?
  走了下神,回答就慢了一拍,叶白汀知道仇疑青说的是手套,唇边噙起微笑:“多谢指挥使,解了燃眉之急。”
  仇疑青:“喜欢就好。”
  二人一个低眉,一个侧首,一个身影高大,将另一个完全罩住,看似平平淡淡没什么营养的对话,却萦绕着某种不可说的氛围,显的别人那么多余。
  申姜还不确定自己是走还是留,那边特殊气氛已经结束,好像一切都是错觉,仇疑青走了过来,面色冷肃,气场冰封,哪里有方才半点温柔?
  “明日该做什么,都知道了?”
  申姜:“是,属下明白!”
  那边商陆已经瞅着时机,凑到了叶白汀身边,抢过他手上的活儿:“您歇着,我来!”明知道现在有上司在,不太方便多说,还是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尽量压低了声音,“您这手艺,简直鬼斧神工,咱们大昭头一份!到底是怎么剖的,最后那针又是怎么缝的,我都没看清……”
  叶白汀:“想学?”
  商陆眼睛更亮,倒是挺直爽:“想!”
  叶白汀唇角微勾:“下次再让你见识点新东西。”
  商陆:“那……”
  叶白汀:“闭嘴,不许问。”
  申姜这边,差不多把明天全部工作顺了一遍,都没见上司表情有半点松缓,心都悬起来了:“指挥使是不是……有什么吩咐?”
  仇疑青:“竹枝楼的菜不错,明日可犒劳属下。”
  “啊?”申姜一愣,话题怎么突然就跳到这了,他挠着后脑勺,可谦虚了,“属下们职责所在,不敢贪功,多谢指挥使体恤!”
  说完就见指挥使眼底有杀气。他明明态度已经够好了啊,会说话的人不都这么说?为什么感觉上司一点都不安慰,反而想杀了他?
  仇疑青:“补你这脑子,猪都会委屈。”
  申姜:……
  仇疑青:“那里的菜偏辣,少喂点,伤身,能勾起食欲即可。”
  艹。
  申姜明白,又自作多情了,指挥室要犒赏的哪里是他,分明是娇少爷!只有娇少爷!还记着人家瘦,怕吃的太辣伤肠胃,‘勾起食欲即可’呢!
  等等,不对,为什么你会知道娇少爷喜欢吃辣?他真的……喜欢吃辣?但是吧,他不敢问,指挥使又不是娇少爷,可容不得他放肆。
  更刻不容缓的事就在眼前,尸也验完了,分析也分析了,指挥使怎么还不走,还不走,他怎么送娇少爷回牢房?
  到底升了官,申姜还是有急智的,看现场还在收拾,就清咳两声,看向叶白汀,眼色示意:“这边应该没什么问题了,你们能自己能清理干净?那我和指挥使先走了?”
  叶白汀多灵的人,立刻道:“二位请便,属下恭送指挥使。”
  不管心里怎么想,仇疑青也只能走了,大步越过叶白汀时,只留了四个字:“早休息。”
  擦肩而过,他声音微沉,气息凝实,落在耳畔,不知怎的,耳根有痒,叶白汀感觉他好像想做点什么,但最终没有做……气场也是真的足,黑狗玄风见他路过,还后退了几步,趴了前爪低了头,似在代表是臣服。
  不过跟着叶白汀的时候,狗子可不一样了,又冷淡,又威风。
  还是那条长长的路,狭窄,幽长,壁上烛盏只能照亮脚尖方寸,寂静无声,没有旁人,叶白汀在前面慢慢的走,狗子在后头慢悠悠坠着,不跑不叫,不远,也不近。
  叶白汀一直在想案子,走的很慢,而且越来越慢,到最后像走不动了似的,不知不觉停在原处……
  突然后腰被轻轻撞了一下,暖暖的软软的,力道一点也不重,撞了还没走,像在小心翼翼的支撑他。
  他垂眸一看,就对上了黑狗湿漉漉的眼睛。
  狗子见他看过来,人也没倒,立刻噔噔噔退后几步,停住,冲他‘汪’了一声,声音不大,有一点点凶,像是在提醒他好好走路。
  叶白汀就眯了眼。
  你也不是那么高冷嘛……关心我?那我可就不客气了。
  心机法医计上心来,继续往前走,开始走的挺好,不疾不徐,速度合适,后来慢慢的就慢了,越来越慢,突然间,左脚绊到了右脚,往旁边一歪——
  非常危险,眼看就要摔倒了!
  狗子急的不行,立刻蹿上去,把身体隔在叶白汀和墙壁之间,似是想要替他挡住,别摔疼了。
  哪知等来的不是人类的身体,而是人类的手。
  叶白汀早就准备好了,怎么可能真摔倒?顺势往下一蹲,直接把狗子抱在怀里,卡住——
  小样,我还撸不到你了?
  黑狗一脸震惊,直面感受到了人类的无耻,竟然还有种招式?可怜它被制住,四爪捣腾了一会儿,不想咬人,又怕伤到人,动作始终收着不敢大,就……跑不了了呗,只能呜呜汪汪的挣扎。
  “嘘——乖了,没事的啊,没事……”
  叶白汀迅速对狗子上下其手。他是法医,学过解剖,对人体穴道有研究,再加上辈子云吸猫吸狗的各种姿势,拿下毛绒绒不在话下,他太知道怎么撸它们舒服了!
  从上到下,眼疾手快一通揉,狗子已经从呜呜挣扎,变成了向他亮出肚皮,随他摸。
  “喜欢?”叶白汀唇角翘的高高,“那以后就别别扭了,嗯?喜欢我就说,那么高冷做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