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162)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世子对你很满意。”
  “算是吧。”
  “那他失踪多日,从未同跟你联系过?”
  “没有。”
  仇疑青指了指桌上茶盏:“你好像不太喜欢喝茶。”
  “也没有……”盛珑捧起茶盏,啜了一口。
  仇疑青:“世子呢,你可知他爱好?”
  盛珑看着手中茶盏,眉眼氤氲在水汽里,有些模糊:“世子从前喜欢龙井,不过半旬前身体不适,看过大夫,大夫给开了药,叫暂时停了茶……”
  “昨天你在哪里?”
  “去了郑大人的堂会。”盛珑顿了顿,“当时并不知道世子会出事,玥姐儿和郑大人独女郑白薇是手帕交,马夫人早前就邀请过,不好爽约。”
  “几时出的门,几时归的家,可有人证?”
  “巳时中,我去王府接了玥姐儿,一同过去的,午间和夫人们一起吃的饭,这次堂会参加的夫人小姐们很多,玥姐儿和白薇到了一块,总有说不完的话,未时都过了也不肯走,我便出门在附近逛了逛,买了些东西,及至申时,才和玥姐儿一同离开。当时我本是要回盛家的,但玥姐儿兴致很高,有很多小玩意和我分享,非要拉我在王府过夜……”
  盛珑表情并无不自然:“姐姐在时,我便常在王府小住,府里的人也都习惯了,除了世子不在家,昨夜所有一如往常,饭是和姐弟两个一起吃的,还盯着珀哥儿写了几篇大字,之后便熄灯休息,再也没出去过。”
  仇疑青:“可有人证?”
  盛珑:“我觉浅,就寝时并不留人守夜,但王府守卫应当是有显眼的,若我出去过,他们不该不知道。”
  仇疑青没在说话,房间变得安静。
  叶白汀却突然问盛珑:“你可认识娄凯之妻,李氏? ”
  盛珑反应了反应,才道:“并不太熟,也没怎么见过面。”
  叶白汀注意到她说这话时神色不对:“何解?”
  盛珑垂眸:“听闻世子曾骚扰过她,她对王府所有人都不友善,我如今还不是王府的人,不好沾这些是非,一般李氏在的时候,便会有意避嫌。 ”
  “昨日堂会,李氏未在?”
  “夫新丧,她可能也不方便。”
  叶白汀看着盛珑:“你对娄凯的死,有什么想法?”
  盛珑帕子掩唇,话音浅浅:“这个……同我好像没什么关系?但我有些好奇,是谁杀了他。”
  “为何好奇?”
  “据我所知,娄大人是那种色厉内荏,窝里横的人,外头根本不敢惹任何人,更别说结仇了……”
  盛珑走后。
  申姜摸着下巴:“她为什么突然说李氏和她关系不好?”
  这感觉太刻意了,就像想把什么藏起来一样,难道并不是关系不好,而是关系很好?上次堂会李氏参加了,盛珑没有,这次堂会盛珑参加了,李氏没有,上回娄凯死了,这回世子死了,这两个女人都是跟死者关系很近的人……
  两桩案子到底有什么内情?两个女人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还有这不在场证明,看起来好像有点模糊,晚上睡着了,没有人证,可不管娄家还是王府,夜里的确有人巡守,真出门了,会一点动静都没有?
  “到底是有仇怨,还是有情意——看看不就知道了?”叶白汀笑眯眯说完,看向仇疑青。
  仇疑青点了点头:“明日鲁王府挂白,宾客盈门,我们可同去看看。”


第80章 过来,抱
  叶白汀当夜对鲁王世子尸体进行了检验。
  结论基本和娄凯尸检结果一样,死亡时间,杀人手法,死者身上留下的痕迹,如出一辙,基本没有任何变化,显而易见,凶手就是一个人。
  唯独这个毒物来源,因无法进行解剖,便也不能确定是否和上个案子一致。死者胃里有没有残留叶片,查找植物方向是否准确,眼下仍然未知,可死者面部颈部肌肤变蓝的特征太过特殊,应该也不会有太多变数?
  如果毒源就是植物的叶子,观其形态特点,和茶叶略有相似,混在一起很难察觉出来,可它放在别处就会很突兀,颜色形状太易分辨,凶手是怎么让死者吃下去的?
  鲁王世子的情况有些特殊,之前在问询盛珑的时候,仇疑青故意提出茶的话题,以‘是否了解’为切入点提问,盛珑为了掩饰自己表情,并未察觉,且给出了一条相当意外的信息——
  世子好龙井,不过近来身体不适,得大夫医嘱,需得暂时戒茶,是以最近一段时日,他肯定是不会饮茶的。
  细想案发现场,桌上茶具除了少了托盘,并未有使用过的痕迹,死者饮的是陶罐煮的水,嫌清水口淡,在里面加了自酿果膏之类的东西,成品味道清淡,色浅通透,连花瓣之类的残渣都看不见,一片叶子根本不可能掺进去。
  不是饮用水,便是食物了,可现场食物很多,品类复杂,颜色有深有浅,树叶揉碎了,混进某种食物……好像也并不难?问题就是死者在那个房间里,停留两日有余,毒源到底是哪一个……确定起来就有难度了。
  锦衣卫已经过去,做更为细致的搜查验证,现在只能等。
  叶白汀仔细检验尸身,甚至和娄凯的做过详细对比,所有细节一一在尸检格目上记录清楚……
  此外,还有个问题也很奇怪,为什么盛珑拒绝对世子尸身进行解剖检验?
  ‘孩子孝心’这个理由有些站不住脚,对未婚夫情意深重更是谈不上,不管鲁王府的一对儿女,还是盛珑本身,目前来看都对死者的离开没有那么大的痛苦和哀思,锦衣卫问询解剖事宜,答案对她们来说应该是无可无不可,为什么盛珑这么坚决,这么坚持?
  她在怕什么?担心尸体里的什么东西被找到?
  难道她知道随着临死前吃了什么?这样东西非常关键,具有很特殊的指向性?
  还有盛珑和李瑶的关系……
  一个对未婚夫不上心,全无情意和期待,一个对丈夫非常厌恶,甚至因为人死了,忍不住笑容灿烂,就算两个死者关系密切,以时下对女性的束缚规矩,她们两个不认识或不常见面,都很正常,可为什么盛珑会特意强调,她和李瑶情感上并不亲近,甚至有所疏离呢?
  目的是想加深对方的嫌疑,还是想把水搅得更浑,不想让案子告破?
  无论如何,这个盛珑,一定隐瞒了什么。
  这夜叶白汀没有睡好,梦回考场,一科一科的考试,连绵不绝,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答题答的萎靡不振,头发都要薅秃了,大题还是没有方向,找不到答案,明明公式条例就在脑子里,可就是想不起来……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有人过来分心,监考老师长得也太帅了,身材伟岸高大,从肩膀到腰线的曲线完美,一双大长腿根本就不是人类能长出来的,侧脸线条如山峦叠起,阳光打下来能看到你眼晕,他还戴了金丝眼镜,衬衫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明明不说话也不笑,可随便一个眼神看过来,都好像带了钩子……
  叶白汀直接吓醒,睁开眼睛,看到拿着衣服,站在一边的仇疑青,顿了顿,才长长呼了口气。
  还好,这男人不是梦里的监考老师,眼神没那么撩人。
  “这是……衣服?”
  “穿上。”仇疑青将衣服放在他枕边,转身走了出去。
  ……
  一大早,申姜照约定时间过来北镇抚司,一进暖阁,就发现不对,眼珠子差点掉下来:“你,你们怎么穿成这样?”
  娇少爷穿了一身浅青衣袍,衣料柔软垂坠,勾勒出完美的肩腰线条,配白玉簪,白腰扣,白色的狐狸皮围领,公子如竹如玉,骄矜贵气,若能浅浅一笑,好么,眉目如画,漂亮卧蚕托出整个春日的桃花和湖水,要多好看有多好看。
  指挥使则一身深青,衣服质感偏硬,显的肩更宽腿更长,猿臂蜂腰,配青玉簪,青腰扣,箭袖冷硬,男人如山藏锋,如剑敛鞘,气质冷冽端肃,身形昂藏威武,别说笑了,他往你面前一站,你都不敢笑,心里要多紧绷有多紧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