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52)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申姜:……
  艹!
  你喜欢狗子,也不能这么贬低人吧,他一个牲畜,能懂什么!还思考,它会思考个蛋!
  “你出来,现在就去仵作房剖尸检验,老子要破案!”


第35章 解剖验尸
  申姜也不是傻到底的,指挥使特别提醒了手套和工具,他就知道今天这事能成,娇少爷的剖尸绝技一定得亮一亮,只不过是时间,早一点还是晚一点而已。
  方才从外头回来,他已经问过,指挥使还没返回,但命令已经吩咐了下来,半个时辰内准到,那他当然得先把娇少爷接过去,不过这回倒是不用着急,一步一挪的过去也来的及。
  仵作房里,放着两个箱子,黄杨木做的,都不算特别大,一个放着各种刀具,带刃的带尖的扁平头的,各种各样,都是叶白汀之前仔细画下来的样子;另一个则是分格分层,放着酽醋,酒糟,姜,葱须,白梅,胡椒,盐等,不一而足。
  申姜先把娇少爷请到第一个箱子前,让他看:“怎么样,锻造技术不错吧?”
  叶白汀的确有些意外,他知道自己的字写的不怎么样,画更不行,也就尺寸大小标注的清晰些,申姜替他描了描改了改,改时还问过他,他对成品期待并没有那么高,能用就行,可眼前大大小小的解剖工具过于熟悉,就像……摆在他解剖室的那些一样。
  形状标准,尺寸精确,每个锋刃弧度恰到好处,手柄——握感也很舒适。
  大拇指轻轻蹭了下倾斜角度的刀刃,发出清脆的声音,悦耳动听,熟悉的仿佛他就在原来的地方,做着原来的工作,哪里都没去。
  “不错。”
  “那当然,也不看看事是谁办的!”
  申姜很骄傲,带着叶白汀看第二个箱子,就有点不明白了:“瞧瞧你让我准备的这些东西,又是酒又是盐,又是葱姜蒜的,您这是要看尸还是下厨?”
  叶白汀大概看了看数量,闻了闻味道:“……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天气越来越冷,尸体表征也会变化,如何让隐藏的痕迹再现,已然是法医首要掌握的技能。
  紧接着,他看到了一双手套。
  质地绵密细腻,一看就不是棉布的,也不像什么动物的皮,非常薄,延展性佳,外表看起来就很漂亮:“给我的?”
  申姜:“怎样,我们指挥使够意思吧,你都没提,就给你备上了。”
  叶白汀就试着戴了戴,触手微凉,转瞬就暖了,手套贴合手指,动一动也不会扭来转去,和医用乳胶手套不一样,用起来感觉却不会差很多。
  “舒服吧,好看吧?”申姜可酸了,“集北地极寒之地的五种蚕丝,手巧绣娘提着小心做三五个月,才能得这一双,经久耐用,水火不侵,可避百毒,脏了用酒泡一泡就干净如新,样子长得还好看!”
  多好的东西啊,锦衣卫里没几个能领到,这回要不是娇少爷,他都没机会看见呢。
  叶白汀嗯了一声:“是挺惊喜的。”他转过头,冲申姜微笑,“多谢。”
  娇少爷笑起来有多好看呢?反正就朝你最喜欢的景想就是了,三月的桃花,四月的暖阳,夏日雨后的彩虹,冬天的雪后初霁,皎月银河,漫天繁星都在这双眼睛里。
  好像他笑一笑,你就能看到四季的风景,韶华流年,那么的暖,那么的近。
  申姜蹬蹬蹬后退几步,头往外偏,这是他能看到的东西么!
  “不,不关我的事,是指挥使吩咐的。”你要笑冲他笑去!我不能对不起我媳妇!
  眼一瞟看门口,纳了闷了:“我说,这狗子怎么还跟着呢?”
  叶白汀放下手套:“许是……你们锦衣卫最近很闲?”
  申姜想了想:“乌香链条清出来,还真没那么忙了。”
  “大约诏狱里,有什么很吸引它的东西。”叶白汀问申姜,“案情进展如何了?”
  申姜站累了,拉了把椅子坐下:“这沈华容能当上骏马,一是当时家里条件还行,不拉胯,二是长得不错,嘴巴甜会哄人,鞍前马后的伺候了郡主大半年,才掳获郡主芳心,抱得了美人归。你可知道云安郡主是什么人?”
  叶白汀摇头:“不知。”
  “皇家宗室女不少,可获了封号的郡主,也就这一位,打小得了太皇太后的眼缘,常去宁寿宫伺候,太皇太后可喜欢了……”申姜神秘兮兮的凑过来,声音压低,“你不知道,宫里头形势可不一般,太皇太后一波,太贵妃一波,皇上一波,三足鼎立呢!先帝在时独宠贵妃,和当时的太后也两边对立,先帝一走,新帝登基,再添一股劲,这不就微妙起来了?”
  “咱们北镇抚司破了那么大一个案子,这乌香毒链嘛,查来查去最高的涉案官员也就是昌弘文,再多的查不出来,可能有心人办事低调,想徐徐图之,还没牵连太深,梁维那账本可不一样,梁维有钱,能挣钱,可买乌香更花钱,才生了那花花肠子,索贿贪污营私结党……两位娘娘的人里,都折了几个进去,最近都韬光养晦,不问外事,不然这郡马案绝对不能无声无息,太皇太后就得插手,给郡主做主! ”
  他一脸得意的说完,等着娇少爷惊讶的惊喜的捧他呢,就见对方面色沉肃,一脸无语。
  叶白汀:“怪不得你只能做个总旗。”
  啥玩意儿?
  申姜就不同意了:“老子现在已经是百户了!”
  “哦,百户。都到百户了,还不长点脑子,是想被降回去?”
  “你……”
  算了,申姜摸摸鼻子:“这不是指挥使还没来么,聊点别的怎么不行了,你急什么?”
  叶白汀:“案子急。”
  申姜彻底没话:“总之就是,这沈华容只知道甜言蜜语口花花,没什么上进心,成功娶到郡主后,越来越膨胀,吃啥啥没够干啥啥不行,日子一长,郡主也明白了,这东西就是个绣花枕头,夫妻俩感情并不好,到现在连个孩子都没有,听闻郡主有别的相好……”
  “昨天晚上沈华容没回家,他有个贴身长随叫罗安,到哪都伺候着,基本没离过身,交代的很清楚,说沈华容是妙音坊常客,基本每两天都要去一回,去了不呆到夜里不出来,昨天也去了,倒是没平时待的晚,许是心情不好,叫了一大桌子菜,也没吃几道,这小子说到这个,当场给我来了个报菜名……不过这个地方我没查,指挥使亲自去了,具体情况得问他,我不知道。”
  叶白汀:“病呢?死者找大夫了么?”
  申姜点头:“找了,大夫叫常山,斯斯文文的,小医馆开的地方不起眼,生意却不错,在民间算是个小圣手,什么病都能治,医馆关门也晚。我顺着罗安供词找过去,问起这个病,常山记得很清楚,说大约在五天前,沈华容过去找他看的病,第一回 用药开方,但看症侯,这个病发起来可不只五天了,怎么也得有一旬,身上肯定难受,不明白为什么没早点就医,大概是不好意思说?可身为大夫,总得问问病史,常山还隐晦暗示,说这个病会传染,最好提醒下有亲密关系的人,尽快就医,但沈华容没说怀疑从哪染的病,也没提及别人,只问这病是不是常见,是不是吃一样的药就能好,大夫当然说不同人不同症,还是得切脉看过,才能各自开方……”
  “再多的就没有了。我问罗安他主子最近并没有哪里奇怪,遇到什么特殊的人特殊的事,罗安怎么想都没有,说称得上特殊的就是这个病了,这种病不好往外说么,也不好治,沈华容最近脾气就大了点,一会儿一个主意,时常反复,急起来还会赶人走,说一个人呆着更舒服,昨天晚上就是,罗安陪他看完病出来,马车还没走多远呢,突然就叫停,决定不回家了,睡在旁边自家的铺子里。 ”
  叶白汀:“自家铺子?”
  申姜:“对啊,自家铺子,他家不穷,沈华容又做了郡马,有不少私产,你不是说死者睡袍外套华服,一定住的不远?还真是,当时那路,马车往侧一拐,有条小街,他的铺子就在那小街上,距离案发地点甘泉街非常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