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51)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这是来到这里的第一次,得到同行的认可,基于面临生存环境和机遇风险的提醒,心里有点暖。
  “你我同行,本就该互相照顾么——”
  商陆笑眯眯,将小半袋瓜子塞到他手里:“所以你那剖尸绝技,老夫能旁观么?”
  叶白汀:……
  “怎么,年纪大了就不能拜师学艺了?”商陆立刻板起脸,“看一眼也不成?”
  叶白汀知他误会,赶紧解释:“只要你愿意,随时可来,我只是……有些惊讶。”
  还以为是心软帮忙的大叔,没想到也有点小心思,但这个一点都不讨厌,叶白汀很愿意推广更多的知识。
  “那你要说话算数啊!”
  “自然。”
  叶白汀见死者尸体还在停尸台上,便想外头叫人,抬下去妥善保管。
  “这个不用了。”商陆摆摆手。
  叶白汀不明白:“嗯?”
  商陆:“你不是说要剖尸检验?到不了晚上,指挥使就能拿签了章的文书过来,现在搬了,一会儿还得搬,累不累?”
  叶白汀怔住。
  商陆啧了一声:“老夫活了半辈子,别的不说,看人准的很,指挥使是个有主意的,刚才没应你,不是不能行,是一定能办成的事,何必炫耀招摇?他不是那种风骚性子。”
  叶白汀低眉,自言自语:“所以这个案子……他会一直跟了?”
  “你说什么?”商陆没听清,不过不影响,老头老会看人了,“放心,这个案子,指挥使一定从头跟到尾,前头刚破了大案,手头正好没事,你小子又挺俊,本事勾人,不多瞧几眼怎么行,亏不亏?”
  叶白汀:……
  什么叫本事勾人,要不要说的那么暧昧?
  不过算了:“看来我得回去吃个饭了。”
  商陆:“对,吃饱点,晚上有的是活儿干呢!”
  出来过几趟,回去的路算熟,叶白汀没叫人,自己往回走,在拐角的地方,又遇到了那只叫玄风的黑狗。
  狗子蹲在那里不叫也不走,见到他也没站起来,一双黑漉漉的眼睛看着他,微微歪了歪头。
  叶白汀目不斜视,越过它的时候,突然蹲了下来。
  狗子站起来,警惕地往后退了两步。
  叶白汀垂眸,拍了拍鞋面,重新站起来。
  以为长得可爱就所有人看到了都会想摸一摸撸一撸么?我偏不会,哼。
  殊不知自己拍鞋面的动作柔软至极,像拍小狗狗的头。
  他一路往回走,狗子一路跟着,不叫,也不跑,即将到达自己牢门的时候,它突然往前冲了冲,冲着暗不见光的深处大吠了几声。
  齿间咆哮,声音洪亮,似在威胁。
  叶白汀最初是关在里面的,穿过来时浑浑噩噩,时晕时醒,生命的危机感让他第一时间注意的是外界动静,有怎样的机会可以自立更生,对里面关着的人并没有太熟悉。诏狱么,关的不仅仅是他这样无辜被卷入的人,大多是罪大恶极之人,狗子这么叫……是里头有什么动静?
  他站了一会儿,听不到,就先放下了,有案子要破呢,没空。
  也没理会左右邻居的口哨调笑,回到牢里,靠墙站好,就往外看。这个距离……和牢门外黑狗的距离,照比例看,和案发现场凶手和死者很像。
  凶手在干什么?为什么看了死者那么久?如果是心怀巨大仇恨,不应该杀之而后快?如果认为死者不配这么便宜的死,不应该凌虐侮辱,欣赏他的惨状?静静的在一边站着……为什么?他在看什么?或者,在等什么?
  不知道过去多久,甚至不太记得自己吃饭了没有,申姜就来了。
  “来来来少爷,看看这个,尝一块?”他将从街上买来的葱油饼递过来。
  叶白汀伸手接过,随便撕了一小口,尝了尝:“还行。”
  申姜:……
  这明显兴趣不大啊!看来是不喜欢。
  他发现娇少爷挺挑剔,以前是没得选,清粥也吃,现在有的选了,就不喜欢粥了,少爷好像不太喜欢吃没味道的东西,是甜是咸是鲜,至少得有个长处,要不就样子精致好看,诱人入口,都没有,那完了,知道多少东西喂了隔壁两头猪——
  两头猪正盯着他手上热乎乎香喷喷的葱油饼,两眼放光呢!
  看屁看!你们都是托娇少爷的福,托他的福知道么!
  没法子,娇少爷不喜欢,粮食不好浪费,申姜顺手扔给了两边。
  “说吧。”
  “啊?”申姜愣了一下。
  叶白汀蹙眉:“你来这里,难道只是为了送吃的?消息呢?线索呢?案子不破了?”
  申姜:……
  吃的难道不比案子重要?你看看你那腰,指挥使一手就能掐断知道么!
  “行,就说案子,我同你说,有惊喜,你要的东西全都有——”
  叶白汀:“但是?”
  申姜:“你又知道?”
  叶白汀一脸‘看你这眼神就知道你没憋着什么好屁’的明透:“说吧,想问什么?”
  申姜突然就想杠:“为什么是我想问什么,而不是想要什么呢?”
  “我有什么?”叶白汀似乎还有点小烦恼,“除了过于聪明的脑子,一无是处。”
  申姜:……
  他就知道,何必呢,非得自取其辱!
  “死者郡马,你不是说他有花柳?肯定是关系乱,怎么也得查查这条线,他和郡主是夫妻,郡主有没有这病就很重要了,可人家堂堂郡主,怎么问,怎么查?我就隐晦的请示指挥使,结果他竟然已经查出来了,说郡主没有,你说说,他怎么查的呢?”
  “查出来了?”叶白汀微微偏头,“你将前后情况详细与我讲来。”
  申姜就讲了,从仵作房出去,见到云安郡主开始……刚说完,就发现娇少爷用看白痴一样的眼光看他。
  怎,怎么了嘛!到底哪里有问题,他没看着?
  叶白汀:“你说你当时正好看到了郡主带人离开?”
  申姜:“是。”
  “走的急,头发散了一络,衣带缠了腰玉也没注意? ”
  “是。”
  “在你的描述里——云安郡主来的很急,因事发突然,家中没有现成的孝服,反穿了外裳。”
  “所以?”
  “家中忽逢白事,衣服知道应急,首饰自然也有时间摘,若她一露面外裳反穿却环佩叮咚,你不会注意不到,偏人离开,你却发现衣带系了腰玉,为何?”
  “为何?”
  叶白汀一脸‘都说到这种地步了你竟然还不明白到底有没有脑子’:“因为她换了衣服。”
  申姜:“啥?”
  叶白汀:“这种隐私,纵是仇疑青也不好直接问,但郡主衣服脏了,总得换吧?北镇抚司在外声名可怕,却也是最安全,最不用担心出意外的地方。”
  申姜拳捶掌心:“对哦!咱们这虽然没训练有素的丫头,帮厨仆妇还是几个的,都是伤兵家属,有些还上过战场的,手脚麻利,眼神也好……指挥使这招够阴的,弄脏人衣服,趁人换时偷看啊!”
  “汪呜——汪汪!”
  狗子叫的有点凶,申姜往后退了一步,跟它对视:“……你是不是在骂我?”
  他侧耳听了听,四周哪哪没动静,这狗子直愣愣盯着他,就是在骂他!
  叶白汀:“别瞎说,它在思考。”
  申姜:“啥?”
  它一个狗子,脑仁能有多大,怎么思考,思考什么?
  叶白汀落在一双眼睛黑漉漉,一看就很聪明的狗上:“大概是——昨晚凶手站在那里看着死者时,都在想什么?”
  看完狗,又看人,视线不觉怜悯起来。
  狗子都知道思考,你一个百户,怎么就没点上进心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