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103)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文书瞧出上官意思,也抖了起来,伸手问申姜:“手续呢?盖了章的公文呢?总不能你一句话,我们就给吧?”
  申姜手里的绣春刀都快按不住了:“你个倒霉玩意儿,知道你们尚书大人都不敢跟老子这么说话么?”
  贺一鸣面无波澜:“那就请阁下去尚书大人那里要吧,下官不敢擅专。”
  “汪!呜汪!”
  玄风虽然瞧不上申姜,但好歹是常见的熟人,感觉气氛不对,当然要护,跑过来就冲着文书呲牙咧嘴,低吼威胁。
  文书直接摔了个屁墩:“这哪来的狗,来人,快,给我打死!”
  申姜秀春刀直接拔了出来:“日他娘的,看谁敢动老子的狗!”
  剑拔弩张之际,突然楼上飞了块牌子下来,砸在了申姜头上,申姜伸手一捞,差点跪下,老子的运气来了,指挥使在啊!
  玄风比他反应还快,闻到味儿,嗖一声蹿进了楼里,啪嗒啪嗒的顺着楼梯往上跑,没多久就传来了亲亲热热撒娇求夸奖的声音。
  “嗷——呜汪!汪!”
  仇疑青垂眸看着楼下,距离不远,话音足够让人听清:“锦衣卫奉旨办案,夙兴夜寐,贺侍郎这般有空,不如辛苦一趟,把尚书大人请过来,将流程办一办?”
  “汪!”狗子头伸出窗外,耳朵立得尖尖,狗脸满是严肃,似在附和。
  申姜腰板立刻挺直了,将指挥使那非同一般的牌子往前一举,亮给这王八蛋:“老子们连吃饭睡觉的工夫都没有,哪有空跑流程,贺大人闲的蛋疼,还有空欺负别人呢,要手续费是不是,好办,您跑一趟呗?”
  老子的面子你不看,指挥使可在上头呢,你敢说声不我听听?
  贺一鸣:……
  怎么每回都这么倒霉,刚好撞上不讲理的锦衣卫?
  文书一看不好,凑过来低声:“大人,锦衣卫不好惹,您看是不是……”
  贺一鸣瞪了他一眼,看到襟角的脏渍,袖子一甩,走了。
  文书没办法,只好陪着笑,过来和锦衣卫交接。
  申姜趾高气昂,漫不经心的挖耳屎:“刚才爷好像听到了一句话,你要打死谁来着?”
  “不敢,万万不敢!”文书眼梢觑了觑楼上指挥使大人手边的狗,差点跪了,“要不您打死我?”
  申姜哼了一声,没意思。
  刑部的臭鱼烂虾但凡有点骨气,他都能有点劲。
  挥手示意下面人交接,他三两步上了楼,跑到仇疑青面前,指着贺一鸣背影,低声道:“这人是娇……叶白汀的义兄,指挥使可知道?”
  仇疑青点点头,眸底闪过一道锐芒。
  申姜就不明白了:“那为什么不搞他?他不是什么好东西!”这么放走是不是太便宜了点?
  仇疑青:“他会自己来。”
  指挥使一向话不多,声音低沉,很值得细品,尤其此刻有风拂过,冷风中竟然出出现了一抹柔意,申姜登时反应过来,这个‘他’,指的是娇少爷啊!
  要是有机会,娇少爷当然会自己来,还能花式报仇,让人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对啊,那多爽啊,这会儿替他解决了,娇少爷岂不是会意难平?
  就算到时候娇少爷解决不好,这不还有指挥使呢么?指挥使最护犊子了,能让娇少爷吃亏?
  申姜顿时爽了,瞪着贺一鸣的背影,且容你再逍遥几日!喜欢吃点什么吃点什么,想干点什么干点什么,否则以后可没机会了!
  仇疑青没管手下怎么想,目光在老板娘身上停顿了片刻,若有所思,很快点了身边副将,做了个手势——关注此人。
  顺便……
  仇疑青命令申姜:“点几个菜,带回去。”
  申姜可太懂了,这里不就是竹枝楼?娇少爷最喜欢这家的菜,打包回去除了他,还能给谁?
  想想也是,天天又是药膳又是汤水,好好养了这么一个来月,娇少爷脸上总算有点肉了,肠胃能扛,辣口也能多吃几嘴了。
  仇疑青又加了一句:“量不可多。”
  申姜:“是,都记着呢。”
  他赶紧跑下去点菜,忙完了发现,今天的打包盒尤其丰富,老板娘似乎多送了道菜?大概是为了之前的事表达歉意,老板娘是个会做生意的人。
  狗子找到的尸体还要交接,打包的饭菜先送回了北镇抚司。
  叶白汀正在仵作房,菜摆到桌子上,一边吃,一边看着不远处的字条——从尸体嘴里发现的那个。
  风停之时……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注意力过于集中,他连入口的菜都没注意是什么味道。不过也就是因为川菜,对他的胃口,哪怕没留意,也一口一口,吃了一碗半饭,要是换成别的,两口就能放筷子。
  没过多久,尸体抬了过来,玄风冲在最前面,扑过来蹭蹭贴贴求撸求抱抱,尾巴转的都快飞起来了。
  叶白汀揉着它的头,笑的温柔极了:“是你发现的对不对?真乖。”
  他抱着狗子的头,冲着脑门亲了口。
  仇疑青和申姜正好进来。
  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环境,再熟悉不过的人,正常的很,申姜却感觉到了一种与众不同的阴森,好像是从指挥使背上泛起来的?
  再一看,狗子不知怎么回事,像被谁教训了似的,呜鸣一声,蹿出了房间。
  这谁也没招惹它啊,怎么了?
  玄风日常行踪不定,没有规律,叶白汀正好也要忙,也没注意,见尸体来了,已经迅速带好手套——
  见仇疑青正看着自己,神情稍稍有点……不悦?
  叶白汀这才想起一件事,打开小盒子,把洗干净的另一副手套递给仇疑青:“指挥使见谅,我都忙忘了。”
  仇疑青指尖滑过叶白汀掌心,慢条斯理将自己的手套拿走,缓缓放进怀中:“嗯。”
  叶白汀已经走到停尸台前:“什么情况?”
  “我今天不是带着玄风在外头找线索么?多的证物没有,只画了这个,”申姜拿出画好的追踪图,指着一个点,“味道应该是到这里就没了,玄风无法找到新位置,也不听话了,我只能带它回来,谁知道到大街它就不走了,直直奔着别人拉的尸体来,我瞅一眼就知道,这肯定有问题,就抢过来了——”
  他清咳两声:“不过别人看的是指挥使的面子,要不是指挥使在现场,我哪能这么气派?就是指挥使不爱名利,也不爱炫耀,由着我们下头人揽功……”
  仇疑青面色严肃,讳莫如深,却并没有阻止申姜……夸的这么恶心。
  叶白汀微微一笑:“指挥使能力卓绝,我自来是佩服的。”
  仇疑青脸上仍然没什么表情。
  申姜隐隐觉得自己做了一件非常正确的事,可为什么,正确在哪,他有点糊涂,问就是直觉。下次必须得保持!升官发财就指望它了!
  叶白汀对仇疑青的到来有些意外,却也不觉得奇怪,这次的案子有些微妙,尸体发现的地址,与纵火案的关联,玄风的特殊表现……
  作为指挥使,他关心进展很正常。
  几日未见,这男人好像变了一点,脸不见消瘦,目光越发锐利,也不知他都排查到了什么,注意到了谁?
  “我开始验尸了。”
  掀开白色覆尸布,还是一具女尸。年龄和死者采莲完全不一样,是个妇人,瞧着得有三十来岁,脸没事,没有被破坏,看得很清楚,身体有些肥胖,身上有多处虐打伤痕,胸,下体,等生殖位置尤为严重,死者皮肤表面还被划了很多伤口,尤其大腿腹部这类脂肪很多的地方。
  右手右腿,及右侧衣服尤为脏污,散发着浓重臭味,左侧相对干净,发现时应该是侧躺,且被抛尸的环境很不好。
  叶白汀一边仔细观察,一边问申姜:“哪里发现的,可知身份?”
  申姜在手指上吐了口唾沫,捻开带在身上的小本子:“尸体是从刑部抢……咳,刑部给的,具体信息不多,是百姓报的案,尸体被抛尸在排水道,应该是随水冲了一阵,上有石板隔挡,寻常没有人注意,这回是水道堵了,大家前往清泥,才发现了。今晨才发现,只有现场勘察记录,破案工作还未展开,死者身份也未确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