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诏狱第一仵作 上(309)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22-01-07 11:20 标签:爽文 悬疑推理 宫廷侯爵 穿书

  申姜立刻明白了:“我去查!”
  等这些东西都查明白了,案子就能破了!
  叶白汀看向仇疑青:“还有几个细节,需香指挥使确认——”
  仇疑青:“你说。”
  叶白汀看了看左右,勾勾手指:“指挥使附耳过来。”
  “好。”
  二人靠近说话,阳光穿过他们,在地上留下了亲密的影子。
  现场锦衣卫都在忙碌,记录的记录,问话的问话,勘察的勘察,往外抬尸体的抬尸体,所有一切步调迅速,又有条不紊。
  阳光洒下,落在庑廊,落在说话人的发梢,侧颜,明亮且灿烂,好像什么都能照亮,什么事都难不倒。
  仇疑青注意到了叶白汀看着远处的视线,跟着看过去:“在看什么?”
  “好像有杏花开了。”叶白汀眼底有光,似汪了一汪春水,带着别人不懂的期盼,“我们得快点结束这个案子。”
  杏花开了,姐姐该回来了。


第140章 你竟然怀疑我
  二月十一,辰时初。
  锦衣卫们晨间操练完毕,各自领了活,出去公干的公干,值守的值守,北镇抚司门庭来去纷杂,却肃穆安静,忙碌气氛一如既往。
  申姜跑腿比任何人都快,不多时,正厅就准备好了,精神熠熠的叫了手下小兵过来:“去,通知少爷我准备好了——”
  小兵刚要过去传话,申姜又把人叫住了:“等等——”
  他摸着下巴想了想,问:“指挥使回来了么?”
  小兵正好从后院换班过来,闻言点头:“回来了!才回来的,我刚刚瞧见玄光跳回马厩,扯着嗓子催人给它上黑豆呢。”
  “那行,别通知少爷了,”申姜眼珠子一转,灵透的紧,“你直接去禀报指挥使,说我这准备得了,随时都能开始,请他过来。”
  小兵吓了一跳:“这……头儿,我直接去见指挥使,是不是有点不合适?指挥使还不得把我扔出来?”
  申姜直接拍了下这小兵的后脑勺,颇有些恨铁不成钢:“你知道屁!叫你去你就去,胆子这么小,以后还怎么跟着我混!”他看了看左右,低声加了句,“要是实在害怕,你就多问一句——要不要通知少爷?”
  小兵:……
  算了算了,左不过一顿板子的事,咬了咬牙,干脆去了。
  本来还胆战心惊,生怕出点什么意外,结果发现,在外边禀报的时候,气氛果然不怎么友好,大着胆子一提‘要不要通知少爷’的话,里面立刻传出来指挥使的声音:“不必,本使自会安排。”
  气氛也跟着春暖花开了!指挥使的声音竟然也能这么温柔的!
  小兵离开的脚步都有些飘飘然了。
  他还很年轻,进了锦衣卫一直在进行各种训练,少有到外头来的机会,知道的也不多,万万没想到,自家百户看起来没什么心眼,实则聪明的很呐!不行,以后得好好听百户大人的话!
  仇疑青换了衣服,走去暖阁。
  暖阁向阳而建,如今天气渐暖,除了夜里微寒,白日只要阳光晴好,暖阁就很暖和,几乎已经不用烧地龙,推开门,阳光灿烂,房间干净整洁,有一种很清爽的,青草染了雨露的味道,是洗漱过后的味道。
  人却没有在房间里。
  仇疑青视线掠过挂在窗边的花环,上面编的花朵已经全干了,也不知小仵作怎么处理的,晒得很干,不见鲜嫩水润,颜色却并未失去很多,鲜花有鲜花的美,干花有干花的气质,就这么怡然的挂在窗边,配两颗小铃铛,看起来竟然还不错。
  视线在房间内停留片刻,仇疑青就退了出来,走向仵作房。
  远远的,就听到了里边说话的声音,如珠玉清脆,似山泉明澈,推开门,就看到了阳光下那人的身影,肩膀很瘦,腰很细,戴着白色手套的手指节纤长,有阳光在跳跃。
  他果然在这里。
  腐败,朽烂,血污……仵作房的味道一直是不怎么让人愉悦的,没有人喜欢死人的味道,但只要这个人在,一切似乎变得没那么死气沉沉,反而生机勃勃,好像只要他在,世间没有不美好的地方。
  叶白汀听到声音,转过头来,怔了下:“你回来了?”
  仇疑青微微颌首:“最后一项待查事件,业已有了结果,正厅申姜准备好了,可进行最后一次问供。”
  叶白汀立刻将验尸格目递给商陆,摘手套,脱罩衣:“那我们现在过去?”
  “不急。”
  仇疑青看到小仵作襟角沾到的血渍:“先回去换件衣服。”
  叶白汀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无奈抚额:“是得换一换,别吓着人……指挥使同我一起?顺便说说刚得来的消息?”
  “你确定?”仇疑青眼神微深。
  叶白汀顿了下,反应过来二人是个什么情况:“好像也……不那么确定。”
  仇疑青逗完人,率先转身:“走吧。”
  叶白汀才发现这狗男人好像在笑,刚刚就是在逗他!也是,指挥使向来公私分明……就算偶尔不分明,工作狂属性也是板上钉钉的,忙起来可以几天不见他,连谈恋爱都能忘了,现在马上要问供结案,这么严肃重要的时刻,怎么可能掉链子!
  换个外裳而已,又不是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要换,怕什么?
  叶白汀更加从容,一边走一边问:“所以凶手制作‘小圆球’的地方找到了?”
  仇疑青:“嗯,就在我们猜测的那个地方……”
  二人说着话,走进了暖阁,叶白汀落落大方的解衣,脱下外裳,从柜子里取出一件更合适的,穿上,手放在袢扣上,见仇疑青没声了,还问:“怎么不说话了?”
  仇疑青是真的有点受不了这刺激,小仵作身上穿的严实,该露的都没露,连往常见过的那一小截锁骨都看不到,可穿着雪白中衣的样子……
  “我来。”
  他上前一步,似乎有点急切,还用了力气,把叶白汀衣服裹得紧紧,再伸手帮他系袢扣。
  叶白汀:……
  就不能慢点么!人都快被勒死了!
  仇疑青:“以后别在人前脱衣服,谁都不行。”
  叶白汀狐疑的低头看了看,自己真的穿的是衣服裤子,不是什么纱啊小块布之类的东西吧?连大裤衩都不是,腿都没露,这就受不了了?
  他倒是没想以后怎么办,撩别人时要不要注意尺度,会不会太刺激的问题,他就是有点不懂,就……为什么啊?为什么这种程度都受不了?
  衣服穿好,整理的仔仔细细,一个褶都没有,仇疑青才退开:“好了,走么?”
  叶白汀正好视线透过窗户,看到了北镇抚司的正厅。
  门庭挑高,黑匾金字,屋顶脊兽翘首,威风凛凛,肃正威严。
  每一桩命案,都是生命的遗憾,光芒的暗淡,他要做的事从始至终只有一件,让真相得以呈现,让事实不被曲解,让律法不会缺席,如果能警戒世人,学会反思,学会珍惜……他会更认可自己做的事,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次案件,肖似雷火弹设计的小圆球,类似的恐慌事件,教唆,报复,青鸟的越狱计划,原生家庭带来的苦痛——
  叶白汀闭上眼,所有线索脉络在脑海里连结成网,每一个关键节点,每一处关键证据,现在找到了什么,哪里有些许缺失,这次问功的重点是什么,怎样做效果最好……
  时光仿佛在此刻定格,随着他的心跳呼吸缓慢流动,这是他的世界,他可以破解一切,抵挡一切!
  再睁开眼时,叶白汀眸底一片明润,有浅浅笑意噙在眉梢眼角,绽放着自信的光芒:“走吧指挥使,我们一起去,把这个案子破了!”
  仇疑青要非常用力的控制自己,才能不去握对方的手:“嗯。”
  ……
  正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